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4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没想到倒是在租房这种事情上格外受欢迎。
  池青交接完出去已经的正午,阳光照得刺眼,他抬手把帽兜往下压,走到路边准备早点打车回去。
  这片人太多。
  居民,沿街店铺,路上行人和车辆。
  到处都是声音,全都堆积在一起,池青没办法同时处理这些声音。
  最后这些声音交叠在一起,他听到一阵令人头晕目眩的嗡鸣声。
  在那阵嗡鸣声过去的同时,一名身穿加厚面包服的寸头男人匆匆忙忙地从他身侧经过。
  就在擦肩而过的瞬间,他听到一个极为清晰的失真的声音:【薛梅死了,警察很快就会查到我身上,他们会查到我一直在……她……】
  池青只能在擦身而过的瞬间听到前半句话,前半句中间最关键的几个字受周围声音扰乱,听上去模糊不清。等男人走出去一段距离以后,那个声音就被淹没在无数声音当中,再无法分辨。
  薛梅这个名字很耳熟。
  池青回想起昨天吃饭时解临说过的话。
  ——“天瑞小区死的那名女孩子名叫薛梅。”
  与此同时,距离天瑞小区50米开外,一辆看似普通的轿车内,武志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静静观察着天瑞小区出入口的动静。
  自从出事以后,天瑞小区其他出入口都被封锁,只留下南门供住户出入。
  “人还没出现。”武志斌说。
  坐在驾驶位上的是总局派来的专业刑警,他不解道:“目前没有确切的证据指向他,他为什么要隐匿自己的行踪?”
  没抓到人之前,什么疑问都得不到解答。
  武志斌忽然转身向车后排看了眼:“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
  车后排坐还着一个人。
  解临坐在后座,手肘撑在半落的车窗上,正侧头往外看,他身上看不到丁点执行任务的紧张感:“您都亲自发话了,我还能不来。”
  说话间,驾驶位上那名刑警上半身猛地坐直,说:“发现目标。”
  “身穿黑色面包服,方向在斜后方,”刑警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后视镜,“距离约250米,再几分钟就会经过我们的车。”
  武志斌也坐直了:“做好准备!”
  只有解临还是那副闲散的样子,即使往窗外看也像是在看风景。
  车后视镜能照到的角度有限,期间还会有其他行人阻挡住画面,他们也不能从窗外探出头往后看,只能屏气凝神沉住气等目标自己往这里靠近。
  随着距离拉近,后视镜里的那个模糊的面包服影子越来越清晰。
  刑警又说:“等等!目标身后好像还有一名可疑人物!”
  “黑色兜帽,头发很长,高瘦,皮肤很白。”刑警简单描述另一位可疑人物的特征:“他还戴着黑色手套,一直跟在目标身后,看上去好像很不正常。”
  听到黑色手套,解临也坐直了。
  解临:“?”
  作者有话要说:池青:梅开二度


第31章 邻居
  这个世界上同时符合这些形容词的人,解临这二十多年就碰到过一个。
  解临起身,手撑在前面座位椅背上,示意刑警往边上让让,凑近去看后视镜。
  后视镜里照到的人很多,街道上人来人往,但他还是一秒锁定了一张熟悉的脸——他形迹可疑的对门混迹在人群中,黑色兜帽,皮肤在阳光下白得晃眼,红唇抿着,看起来不仅可疑而且心情还不太好的样子。
  “……”
  刑警姓刘,武志斌喊他小刘,小刘十分敬业,并长期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他再度强调:“他真的跟了他一路!”
  解临最后说:“知道了。”
  寸头离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越来越接近,解临坐回去,手搁在后车门开关上随时准备行动:“那个你们带走,这个人给我,你们不用管。”
  越是接近天瑞小区门口,寸头脚下前进的步伐就放得越慢,他小心谨慎地观察四周有没有便衣警察,踌躇着等待最合适、也最不引人注目的时机顺着人流混进小区。
  天气冷,寸头搓搓手,嘴里呼出一口烟。
  四下查看后,天瑞小区门口人流量也变得更多了,他不再犹豫,加快了速度。
  然而他没能走多远,一辆从始至终被他忽略的路边轿车车门忽然打开——
  刘警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座位上“弹”出去,手上动作干净利落,时机掐得刚刚好,按住嫌犯的肩膀将人死死抵在车窗玻璃上,从身后铐上手铐:“警察,不许动!”
  寸头根本来不及反应,在车门突然被打开的一瞬间他正要扭头跑,然而根本跑不出去。
  池青跟了寸头一路,试图再听到些什么,然而自从那句含糊不清的“我……她”之后,寸头再没有关于薛梅的心理活动,他所有注意力集中在附近有没有警察这件事上。
  池青跟到一半就烦了,周遭太吵,满满当当的全是声音,挤在一起根本听不真切,他还得特意从这些声音里把寸头的声音挑出来,留意他心里的那一堆废话:
  【操,应该没有人吧……】
  【再等等,现在还不安全,等会儿等人再多点】
  【……】
  寸头被逮捕的时间前后不超过五秒钟,池青一直不紧不慢地跟在寸头身后,在这五秒里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车里的人也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在前座门忽然打开的同时,后座门锁‘嗒’一声也开了,随即手腕被人一把拉住,拉住之后就被人往车里拽。
  池青下意识伸出原本插在上衣口袋里的右手,然而仅凭一只手根本抵不过:“……”
  最后池青后背整个抵在私家车后座上,兜帽顺势往后滑落,眼前视野清晰起来,这才看清楚拽他的人是谁。
  解临伏在他身上,不仅将他双手禁锢住,同时也按着他的腿不让他乱动弹,这是一个很专业的捉拿姿势:“我俩好像真挺有缘的,这都能碰到。”
  池青手指细,黑色手套在拉扯过程中褪了一半,解临掌心刚好压在上面。
  池青耳边一下安静,只剩下解临的说话声。
  被人这样压着不太爽。
  但是安静又是真的安静。
  权衡之下,池青挣扎的幅度小了:“路过。”
  “你又成天闭门不出的,”解临说,“路哪儿门子的过。”
  池青解释:“来做房屋交接,和前房东之间的租赁合同正式到期。”
  解临:“所以你这是刚交接完出来?”
  池青默认。
  解临:“那就更说不通了,你不在小区门口直接打车回去?这条路上可不方便打车。”
  事实上,池青并不清楚这条路方不方便打车,因为他确实不需要多走两条路的路程,特地到天瑞小区门口打车。
  正好耳边安静下来。
  池青脑内飞速运转,试图在最短的时间里对目前的情况做出反应,他余光透过还未关上的车门,看到沿街店铺一条街里有一家药店,刚想说自己是来买药的,刚好家里感冒药过期的事儿解临也清楚。
  然而解临紧接着又说:“当然最重要的——马路那么宽,你平时恨不得跟人保持两米远的距离,你挨着薛梅邻居那么近干什么?”
  池青:“……”
  坐在前排听完全程的武志斌:“……”
  这语气,不像在审嫌疑人,倒像是在争风吃醋。
  但是这话里几分真几分假,就很难说了。
  如果他被解临这番极其自然的话带偏,把话题重点放在“你挨别人那么近干什么”这件事上,就会很容易默认他早知道寸头和薛梅之间有联系。
  池青没有中招。
  他冷冷淡淡地问了一句:“什么薛梅邻居?”
  解临看着他,良久,手上力道才松。
  但是松开归松开,解临却没有打算放他下车:“你还是得跟我们走一趟。”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