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49)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武志斌打断关于吃饭的问题:“你先说是不是他。”
  解临:“是他,除了他还能有谁。”
  武志斌:“……”
  武志斌并不清楚解临和池青两个人走太近,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解临捕捉到武志斌短暂的沉默:“斌哥,上次提到他的时候你反应就不太对。”
  武志斌摸摸鼻子:“我就是觉得他……看起来挺危险的。”
  半晌,武志斌听到解临说了一句:“我也挺危险的。”
  这话让武志斌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解临平时表现地太让人放松警惕,他和正常人无异,甚至比很多人更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这让武志斌时常忘记解临当年那份心理评估报告。
  “为什么是他?”
  武志斌最后问,“你很少把人往身边放。”
  解临想了想,给出答案:“他确实能对案件起到帮助。”
  他虽然有一定私心,但并不否认客观原因:“……他很聪明。”
  甚至聪明到时常让人感觉他入错行了,池青除了那张脸过分漂亮、有时候能让人联想起“明星”两个字以外,根本和表演这个专业搭不上边,案件调查显然更适合他。
  “还有一点,目前没发现他有什么嫌疑,”解临说,“但可能是直觉吧……总觉得他身上还藏着什么。”
  解临承认他对池青感到好奇。
  武志斌喃喃道:“那人也不一定愿意来啊。”
  夜已经深了,解临站在窗口,大面积落地窗窗外一片漆黑,他在窗口站了会儿说:“他不一定不愿意。”
  因为“治疗”似乎是池青的死穴,池青平时就算再不好说话,提到治疗,倒是勉强能从“特别不好说话”转变成“不太好说话”,虽然都是不好说话,但是程度有所下降。
  不然刚才也不会真对着楼下住户重新把话说了一遍。
  所以解临猜测,如果以治疗为前提,他未必不会答应。
  当天上午,总局门口那排警车边上停了一辆引人注目的私人轿车,经过这段时间所有人都知道总局新来了一位“顾问”,所以对那辆略显突兀的黑色轿车早已经见怪不怪。
  解临摇下车窗后,还有经过的工作人员跟他打招呼:“解顾问,早。”
  解临笑着回应:“早,今天挺忙的吧。”
  那位工作人员刚想说“为人民服务”,话没说出口,透过车窗,发现解顾问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副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他乍一眼没看清楚那个人长什么样,倒是留意到他下车前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两只黑色手套,细长的手指抓着黑色布料,不紧不慢地把手套戴上。
  总局内。
  自解临重回总局之后,局里就没再发生过什么大新闻,结果今天又多了一桩:“解顾问……边上那个,谁啊?”
  几人窃窃私语:“哪个?”
  “黑色衣服,戴手套的,长得还挺漂亮。”
  “漂亮”这个词很少用来形容男性,但是用在这位陌生男人身上没有人会反驳。
  有人想起一件事:“我上回看到过他,他来过这一次,我记得是在问讯室外头的走廊上坐了很久。”
  也有刚打探完消息回来的:“听说是解顾问找的助理。”
  “顾问助理?”有人说,“……那就算是第二顾问了吧,咱总局居然能请两个顾问,实属罕见。”
  正式职位上其实没有顾问助理这个说法,如果要一同协助办案,按规章制度来说,就属于第二顾问。
  被他们谈论的人此刻正坐在会议室里。
  长桌四周一圈都是穿制服的刑警,坐在那儿和他们格格不入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池青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交叠着搁在桌上,垂着眼接受其他人打量的目光。
  两个小时前,池青刚起床,洗完脸、脸上的水打湿额前碎发,正要擦脸,看到解临发过来一句“考虑得怎么样”。
  池青眨了眨眼睛,压在睫毛上的水滴随着这个动作顺势往下滑落。
  他扯下挂在墙壁上的毛巾,将手指上的水擦干,发出去四个字。
  -期限多久。
  解临很快回复。
  -那要看你的治疗期有多久。
  【不要啊,你们约定过要一起去看冬天的第一场雪的,你怎么可以先走QAQ——为什么癌症要将你们分开——】
  经过一晚,楼栋里那位追剧的女生总算把虐恋剧看到结尾,哭得越来越真情实感。
  【我宁愿死的那个是我也不愿我磕的cp不能在一起!】
  【……】
  池青经历一晚上的荼毒,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但是真当他坐进会议室里,听到周遭一堆声音的时候,他开始思考自己的决定是不是过于武断。
  总局多了一个顾问的事儿很快传开,永安派出所里辛勤工作的民警们也很快收到这个消息:“听说总局来了位第二顾问。”
  季鸣锐一上班就吃了一口大瓜:“第二顾问,这么牛啊。”
  季鸣锐兴致勃勃,以为是总局特意请的犯罪心理学高手:“展开讲讲。”
  “展开讲讲就是,这位长得好像挺好看的。”掌握第一手瓜源的人说。
  季鸣锐很是捧场:“帅哥啊。”
  瓜源继续:“听说虽然好看但是不太好接近的样子。”
  “牛人都比较有个性,”季鸣锐咂咂嘴,“可以理解。”
  “还喜欢戴手套,听说有洁癖。”
  “……?”
  季鸣锐愣了愣,这瓜吃着吃着,味儿怎么有点熟悉。


第36章 声音
  会议室里气氛肃静,半晌,才终于有人率先开口:“前些天夜里,市内发生一起谋杀案……”
  杨珍珍和薛梅那两起连环入室案目前没有其他可公开的信息,他们听了解临上次对凶手工作性质的描述,还处在排查可疑人员的阶段,重点排查住在杨园和天瑞小区内从事流动性工作的可疑人员。
  除了入室案以外,总局负责的案件数不胜数,因此顾问要参与的案子也不止一件。
  顾问这东西就像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新发生的谋杀案案情并不复杂,一名男子深夜持刀捅伤自己的上司,但是奇怪的是警方逮捕他之后并没有找到那把刀。
  由于并未找到凶器,嫌犯也对此死不承认。
  【现在正在隔壁审着呢……说什么也不认。】
  池青不需要翻正在发放的资料,通过周围人的心声很容易就能知道来龙去脉,短短几分钟后,他连当时抓捕嫌犯的细节都听得一清二楚。
  但样子还是要装一装。
  负责发资料的总局新人把资料递给他之后,偷偷地看了他一眼。
  然后他就看到裹在黑色布料里的手指十分随意地翻开扉页,以一种压根没在认真看的态度扫过去两眼,几眼就把资料扫完了。
  【……他真的有认真在看吗。】
  “有预谋的行凶,两人曾经有过经济纠葛,凶器没找到,”新人刚在心里犯嘀咕,就见男人张了张鲜红的唇,把案件要点提出来,冷声说,“我有在看。”
  池青说这几句话的时候遮挡在冷黑色碎发下的眼睛看着他。明明是没什么温度的一眼,却让他平白生出一种被人从里到外看透了的感觉。
  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无所遁形,在脑子里偷偷地想:【我就看了他一眼,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池青移开眼,没有再回应,只说了一句“谢谢”,这句“谢谢”是在谢刚才他帮忙递资料。
  解临看得也很快,三两眼扫完,问:“人现在还在审?”
  对面说:“在隔壁。”
  解临合上资料,说话时微微偏过头,对池青说:“过去看看?”
  池青没意见,起身之后有人想给他们带带路,那人热情地提前站在门口,伸手做“请”的姿势。门总共就开了半扇,那人往门口一站就挡了一半路,剩下那一半供人出入的间距虽然对正常人来说并不觉得窄,但是池青对正常社交距离的定义一向跟其他人不一样。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