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5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又说:“薛梅男朋友再过半小时到总局,助理先生,一块儿去一趟?”
  薛梅男朋友和照片里看起来差不多,体型普通、样貌也普通,但是会打扮,耳朵上戴了一枚耳钉,年纪也比较轻,他是真心喜欢过薛梅,即使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大吵一架起分手,不希望她死得这样不明不白。
  他在办公室里坐了良久,见到有人进来,急忙问:“是案件有什么结果了吗?”
  “很抱歉,”解临带着池青在他对面坐下,“目前还没有。”
  薛梅男朋友不解:“那你们找我来干什么,我知道的上次都已经说了。”
  他上回是在派出所里录的口供,想不通这次这么郑重其事的找他来是为了什么。
  解临:“没什么,就是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补充,毕竟你是她最熟悉的人……你不用紧张。”
  “我们是在商场认识的,她在柜台工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店里员工把折扣优惠算错了,我当时挺生气的,她后来主动帮忙垫钱解决,就加了微信。”
  “……后来聊着聊着发现她人不错,长得也漂亮,就在一起了,”
  “我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工程师,有项目的时候挺忙的,回消息回得不及时,她总是因为这一点跟我生气,说万一哪天她出事了我都不能第一时间赶过去。我感觉她特别没有安全感。”
  “她没有跟你说过感觉有人在看她?”解临问。
  “没说过,”薛梅男朋友说,“可能知道就算说了我也会觉得她疑神疑鬼吧。”
  薛梅男朋友不知道他和薛梅之间的事情还有什么好说的:“大概就是这样。”他语调低下去,“我现在想明白了,真不怪她跟我吵,我对她的关心确实不够。”
  池青听到这里隐约觉得不对。
  边上负责记录的人看到第二顾问一直低垂着的眼忽然抬起,直视对面的人。
  记录人员:“怎么了吗?”
  池青:“逻辑不通。”
  记录员低头看看自己在记录册上逐字逐句写的口供:“逻辑……挺通的啊。”
  这相知相爱相恋吵架的过程,稀松平常,这还需要什么逻辑吗。
  “你们两之间过夜的事情呢?”解临问。
  薛梅男朋友耳朵一红,没做好把那么私人的内容透露出去的准备,但还是配合道:“我们,额,交往大概四个月的时候,我第一次去她家……那天我跟她都喝了不少酒,就……”
  “不是问你这个,”解临打断道,“你对她关心不够,消息也回复得不及时,工作又忙,却还能经常忙完工作深夜三四点特地过去找她,有这个时间来回奔波,平时应该不会没时间回她消息吧。”
  薛梅男朋友一愣:“啊?”
  “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我也没有三四点去她家过夜,我有时候是会在她家过夜,但通常都是当天约会完,或者提前约好去她家吃饭,她下厨做饭给我吃……我忙工作的时候都忙到没时间回家睡觉,怎么可能还特地去找她。”
  “而且你们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薛梅男朋友问,“半夜三四点,谁看见了?”
  记录员笔尖猛地一顿,字迹狠狠划拉出去一笔。
  他终于知道刚才池青说的逻辑不通是什么意思了。
  这明显和住隔壁那位偷窥狂之前说的不一样。
  这个情况眼下只有两种解释,一是偷窥狂在说谎,至于第二种……第二种光是想想都让人后背发凉。
  偷窥狂看到的压根不是同一个人——他在用墙壁上那个小孔偷窥薛梅那么长的时间里,很可能早就见过凶手。


第38章 验证
  几人很有默契地沉默了一会儿。
  最后解临问:“薛梅那位邻居人呢?”
  边上负责记录的人员回答:“拘留期结束,交了罚款,人已经放回去了。”
  寸头今天轮休,正在家里穿着秋衣秋裤打电脑游戏,电脑边上搁着一桶刚泡开不久的泡面,冒着氤氲热气。
  他泡面没吃两口,门铃响了。
  透过门缝,他看到半片西服衣角,衬衫袖口被男人折上去几折,手指上戴了枚戒指。解临透过门缝跟他打招呼:“吃饭呢?我们上回见过,还有印象吧。”
  “记得,”寸头开了门:“你们怎么来了?”
  来的人不止解临一个,除他以外、他身后还有三名身穿制服的办案刑警,外加一名上次和他一起在路上被警方逮捕的戴手套的男人。
  寸头看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
  他手背局促地在裤腿上擦了擦:“那什么,除了偷窥以外,其他的事儿我可是一件都没干过啊……”
  几人没理他,让他把门打开之后挨个往里头走。
  只有一个人依旧站在门外没动弹。
  解临进门之后也发现少一个,回过头,见池青一步都没动:“怎么不进来?”
  池青扫了一眼寸头的房间,语气冷淡,眼底的嫌弃毫不遮掩:“房间小,人多,屋内不整洁。理由够充足吗?”
  寸头:“……”
  解临心说谁让自己找了个这么难搞的助理:“够。”
  他又说:“你在门口等一会儿。事发突然,没考虑到你这个特殊情况,下次我会记得给你带瓶消毒水,走到哪儿喷到哪儿,喷到你满意为止。”
  “……”
  倒也不用。
  池青提供另一个解题思路:“不用那么麻烦,你可以直接选择不带我。”
  “那不行,”解临张口就来,“我宁愿麻烦点。”
  说话间,其中一名刑警已经进去转了半圈,最后在墙壁面前停下。
  刑警指指墙壁问:“那个孔,怎么堵上了。”
  临近傍晚,薛梅房间没开灯又窗帘紧闭,暗得一丝光线都没有,墙壁上那个黑黝黝的小孔看上去异常深邃,像一双漆黑的、深不见底的眼睛似的挂在墙上。
  那个孔被寸头暂时用东西给堵上了——在得知隔壁发生过一场凶案之后,他再也不敢往那个孔里看。
  “我害怕啊警察同志,”寸头苦着脸说,“隔壁毕竟死过人,谁想一抬眼就能看到凶案现场,那不是心理变态么。”
  刑警奇道:“你都偷窥人家了,不就是心理变态么。”
  寸头:“…………”
  寸头仍旧猜不透他们这次过来的原因,直到他们让他把洞里的东西拿出来,然后让他将自己房间里的光源调配成之前半夜偷窥薛梅的状态,他半夜偷窥时害怕被发现,所以会将房间里的灯悉数关上。
  关上灯后一室漆黑。
  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到解临那把辨识度极高的声音:“所以你的房间不开灯,那薛梅的房间呢?”
  寸头回忆道:“她睡得早,十一点就上床了。”
  解临:“她也没开灯?”
  寸头:“有时候不开灯,有时候会开一盏床头灯吧,反正不怎么亮堂,干什么事儿都看不太清。”
  按照他说的,刑警把薛梅房间那盏床头灯打开,直到两间房的光源状态变得和寸头以前偷窥薛梅时一样,解临才示意寸头上前几步:“过去。”
  寸头:“——啊?”
  解临:“以前怎么偷看的就怎么做,趴过去。”
  寸头不明所以,心说这帮人大老远来一趟就是想看看他表演偷窥吗。
  但他再疑惑也只能乖乖照做。
  过往偷窥史让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里,也能凭记忆精准找到偷窥孔的位置,他摸着墙过去,蹲下身把眼睛凑上去,黑白分明的眼珠对准墙孔,从他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散发暖黄色微光的那盏床头小灯,以及薛梅以前躺过的那张床。
  几秒后,薛梅紧闭的房门被人打开。
  寸头努力将眼睛瞪大,以便看得更清晰一些,他看到动静后说:“有人进来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