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7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菜上齐之后,池青还是没松手,他半只手缩在袖子里,只用两根手指指尖勾着解临的无名指,这回没等他问,率先搬出想好的借口示说,冷冰冰地说:“服务员还会进来收盘子。”
  解临:“……”行。
  虽然桌下发生了什么其他三人看不见,但是不妨碍他们先前在两人进门的时候瞥见过一眼。
  姜宇不动声色地和苏晓兰互看。
  苏晓兰挑眉: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你问问鸣锐。
  季鸣锐低头专心吃饭,表示不想参与讨论,也不想回忆之前在总局观察室里见过的那幕,他横了苏晓兰一眼:吃饭的时候少说话。
  姜宇一个大老爷们,不喜欢吃蛋糕也不注重仪式感,这顿饭简单吃完就算过过生日。
  不过聚餐地点特意选在商场里而不选路边餐馆,很显然今天的行程安排不止有吃顿饭那么简单。商场吃喝玩一条龙,吃完饭随便逛就能找到一个消遣时间放松娱乐的地方。
  用姜宇的话说,这叫合理延长和偶像见面的时间。
  “那什么,反正下午也没什么事,吃完饭不如在商场里逛逛?刚刚听晓兰说今天商场电影院里好像有电影首映,”姜宇说,“我看了一下最近的一场就在20分钟后,你们要是都想看的话我就订票了?”
  难得休假,新人小队其他两个人都没意见。
  解临就更别说了,他向来就特别好说话,披着一张善解人意的皮,眉眼上挑,笑了笑说:“行啊,我没意见。”
  只有池青听到电影院三个字时皱了眉。
  他不能理解这些过生日喜欢庆祝的人,吃顿饭就差不多得了。
  为什么还要去看电影。
  他这十年间,几乎没有踏入过电影院。
  ……
  电影院人多,密集,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他退避三舍。
  姜宇提及的那部电影是近期的大热门,未播先红,光预售票房就有好几个亿,主演都是当红艺人,导演也拿过两次金像奖。这部电影根据一部极有口碑的小说改编而成,几重因素加持在一起,才打出这般好成绩。
  影城在楼上,几人刚走到影城门口就看到一幅巨型宣传海报,黑色的四个大字竖着悬在左侧:《鬼影谜城》。
  海报上几名主演被黑色浓雾遮掩,每个人都只露出一部分脸,女主演露出的是眼睛,边上两名男主演露出半张侧脸,浓雾像一双无形的手抓着他们,似乎在咆哮着。
  “惊悚片啊。”苏晓兰着实没想到。
  姜宇取完票,小跑过来着说:“不好意思,这部买票的人太多了,没买到连着的号,买的前后排……谁想坐后排那两个位置?”
  出乎他意料的是,全程没说话,并且一副半步都不想踏入电影院的池青从他手里接过了那两张票。
  池青指指自己和解临:“我跟他去后排。”
  季鸣锐认识池青那么久,还从来没和他一块儿进过电影院,用一种被抛弃的口吻说:“……那我呢?”
  池青看了他一眼:“剩下的三个位置,你爱坐哪儿坐哪儿。”
  季鸣锐:“……”靠。
  电影很快开场,四周所有的灯霎时间熄灭,只余下面前屏幕上还散发着一点儿光,这电影和海报风格几乎一致,片头就黑漆漆的,等配着惊悚音效的片头过去之后,电影院里才亮堂那么一点。
  但也亮不到哪儿去,因为开场是一群人拿着VCR在探险,镜头四处乱晃,什么也看不清。
  一个脆生生的声音激动地喊:“你们快点,快来看,这前面好像有个村子!”
  就开片而言,这部电影是非常典型的探险逃杀类电影。
  池青没有仔细看大屏幕上的画面,他和解临坐在后排角落里,注意力全在解临被荧幕光照得忽明忽暗的手上,这双手手背削瘦,骨结分明,细圈戒指套在指根处。
  解临看着荧幕,看了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偏过头去,刚好对上池青的眼睛:“不看电影看我干什么。”
  池青不肯承认:“是你在看我。”
  “我是在看你,你长得比电影好看,”解临笑着承认,“人也比电影有意思。”
  “……”
  池青刚才一直在心里组织语言,不知道这回该找点什么借口,心说电影院里太黑了这个借口听上去会不会太扯。
  对上解临的眼睛之后他想……算了。
  他这一天找借口的次数太多,已经多到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病的程度。
  这种事情做一次两次还行,要是再让他对着解临继续说些乱七八糟的胡话,他宁愿选择回去待着,大不了闭门不出半个月,吵归吵,但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池青打定主意决定起身离开电影院。
  然而就在他算起身的前一秒钟,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很轻地覆在了他的手背上。
  “看你在边上坐立难安的,”解临抓着他的手说,“看个电影都嫌人多。”
  周围太黑,很难看清边上人的动作,也正是因为这样,池青在他突然伸手覆上来之后愣了愣。
  这份温热的触感他很熟悉,熟悉到原本烦躁的心情在那一刻莫名被扶平。
  电影剧情步入正轨,开局拿着VCR探险的那帮人一个都没活下来,但是他们拍摄的几段视频却在网络上流行起来,大家称呼视频里那个神秘的村落为“鬼城”,这个地方吸引着不少探险爱好者。
  季鸣锐虽然是为人民服务的民警,长得五大三粗,其实胆子很小,小时候他妈拿“再不怎么样就要被xxx抓走了”这种句式造句,一唬一个准。
  在岗位上工作的时候还能靠着一身正气硬熬,现在下了班,本性暴露无遗。
  “晓兰,”在主角一队进入鬼城之后,季鸣锐哆嗦着说,“你的胳膊能不能借我靠一靠。”
  苏晓兰虽然也被恐怖氛围感染,但表现得还算镇定,她说:“……你靠吧。”
  也正是这时他们猜发现这部电影居然是一部妥妥的情侣电影。
  这个时间档就这么一部惊悚题材的,在一众喜剧电影和商业片中十分醒目,属于约会时增进感情的必备项目之一。
  而且不得不说,这部戏的导演确实有实力,拍得让那些本来想展现展现男性气概的人也开始发抖。
  坐在池青边上的女生说:“亲爱的,我好害怕,刚才那段好血腥。”
  她男朋友回答:“我也害怕,还好刚才吃饭的时候吃得不多。”解临轻轻捏了捏池青的某根手指关节,示意他分出一点精力听自己说话,捏完侧过头问他:“你觉得这电影怎么样?”
  池青如实回答:“开场过去六十多分钟,这六十多分钟里我不止一次在思考它的标签为什么是惊悚。”
  照理来说,这点东西根本不配称之为惊悚片。
  解临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
  于是两个能在凶手作案现场淡定躺床上和趴床底的人因为影片剧情过于无聊而开始闲聊,话题仍然围绕着电影。
  池青边上的女生其实从一入场就注意到边上坐着两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好看到她就算此时此刻被电影剧情吓得魂飞魄散,也不忘分出一点精力去注意边上的人在说什么,偶尔还会故作不经意地瞥他们一眼。
  于是女生听到其中那位好看归好看但是给人感觉阴阴沉沉的男人说:“这一刀偏了,心脏的位置不在那里。”
  另一位眉眼含笑的男人说:“嗯,肠子的位置也不太对。”
  笑着的那位又继续道:“导演可能不太懂解剖学,而且如果要想让一个人以最痛苦却最清醒的状态死去,其实可以选别的手段,用不着那么麻烦。”
  女生:“…………”
  她都听到了什么。
  这是帅哥之间应该聊的话题吗?
  她越听越惨白,那位笑着的甚至当场列举出了几种,她本来就被电影剧情吓得冷汗直冒,这下更加坐不住了,她扯扯男朋友的衣袖说:“我们别看了,先走吧。”她用嘴型无声地说,“边上那两个人好像不正常。”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