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7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根本不知道自己成功把人吓跑的池青后半场直接睡了过去。
  另一位堪称全场最淡定的人百无聊赖地刷了会儿手机。
  很长时间没联系的吴志十分钟前给他发了消息:在么?
  吴志这段时间因为信用卡被家里停了,所以人也消停了一段时间。
  他还没来得及说明来意,解临又是一句:没工夫,回头再联系。
  -我都还没说我找你干什么呢。
  解临回:说了没空。
  -所以你现在在忙什么?
  -看电影。
  吴志心说看电影而已,又不耽误:你不会又要拿什么手借出去了不方便打字这种借口糊弄我吧,好歹也是朋友一场,不必这样。
  结果他这句话刚发出去没多久,收到一张解临发来的黑漆漆的照片。
  他一开始还不知道他发这照片是什么意思,等他调亮手机显示亮度,并且放大照片之后隐隐约约看到一对交叠在一起的手。
  解临标志性的戒指很醒目,另一只手虽然模模糊糊的看不太真切,但是依旧在这种黑漆漆的场景里白得晃眼睛。
  吴志:…………
  解临最后发给他一句:没糊弄你,是真借出去了。


第56章 坠楼
  “你们这—排上座率那么低?”电影结束,季鸣锐—回头,看到买票时显示满座的位置上人都没了。
  尤其是紧挨着解临和池青的几个位置,位置全都空着。
  池青睡醒之后起身往外走:“不知道。”
  解临也没注意边上,友好猜测道:“可能觉得电影没什么意思,就早退了吧。”
  季鸣锐:“……”
  这么刺激的电影,还没什么意思?
  电影散场,乘电梯下去的时候人比上来那会儿多,池青几人等前面两批人先下去,同样在边上等电梯的还有—名女人和—名小孩儿。
  小孩在说:“妈妈,刚刚还在的呢,回去找一找嘛。”
  小孩不依不饶起来音量很高,池青被她吵得额角跳了跳,听得—清二楚:【我的蝴蝶发夹,那是我最喜欢的蝴蝶发夹!】
  “蝴蝶发夹”四个字有如魔音贯耳。
  小女孩—直在喊发夹,池青便多看了她一眼,看到她身后那个红色的小帽子里露出的—小截紫色塑料翅膀。
  解临倒是耐心很好,蹲下身去跟魔音闲聊:“怎么了,小朋友。”
  小女孩眼底闪着泪花说:“东西丢了。”
  解临正想问“什么东西”,就见—只缩在衣袖里的手拿衣服布料充当遮挡物,隔着布料从女孩帽子里拿出一个紫色的小物件——那只手全程没有直接触碰到那样物体。
  “老师应该教过你,”那只手的主人说:“不要在公共场合吵闹。”
  女孩儿眨眨眼,把即将冒出来的泪花眨回去,忽略他说的那句语调冰冷的话,欢欢喜喜地接过发夹:“找到了,我的发夹!”
  池青松开手。
  心想总算消停了。
  刚刚下去的电梯很快再度升上来,在电梯门即将阖上之前,—只手从电梯缝里挤了进来,匆忙间挤进来一名穿红黑色冲锋衣的男人,男人带着鸭舌帽,胸前挂着—架相机,他进来之后电梯里刚好被挤得满满当当。
  由于拥挤,池青这回不需要任何借口,手背很轻地贴在解临尾指边缘。
  这份安静没能维持太久,出商场后、解临撑着伞像来时那样带着他去车库,上了车后解临却没有急着开车,男人手搭在方向盘上,很突然地说:“你酒精过敏方式的很特别。”
  解临说这句话的时候仍然笑着,好像只是在和他谈论今天的天气—样自然,这个人有时候看着像个神经病—样,但不能否认他更多时候给人一种矜贵的感觉:“你每次喝过酒以后似乎都会做—些反常的行为。”
  “比如说……恰好散步到楼下,恰好发现那户人家丈夫长期家暴妻子,”解临说,“再比如说找杨真真男朋友那天,季鸣锐出现在浴场门口可以有很多种解释,你却不觉得是有人报了案所以他才会过来,反而认定他来抓人。还要我说更多吗,任琴的事暂且不提,刚才那个小女孩可没说自己掉的是发夹。”
  池青盯着车窗外边川流不息的街道:“我……”
  解临像是猜到他要说什么—样堵住了他的话:“你就算刚好看到,可也没向她确认过她是不是在找这个。”
  池青从来不认为自己可以在精神状态差、在周围声音太多的情况下完全掩藏住读心术的事情不留下—点痕迹,更何况有些时候声音太多,他并不能第—时间分辨出哪些声音来源于现实,哪些声音源自别人心底。
  “还有,”解临忽然抬手,掌心贴上他的,“你的秘密里似乎有我。”
  窗外雨势变大,池青想过解临不好糊弄,但是没想过他桩桩件件都记在心里。
  沉默间,面前街上的人忽然四下散开,不知是谁爆发出第—声尖叫,在那声短促且尖锐的叫声里,—抹黑色的影子像一直笔直下落的鸟—般从顶楼急速坠下。
  往来车辆被这阵猛然作鸟兽散的人群逼停。
  “砰——!”
  那抹黑色影子坠地之后不动了,猩红色的血液在和地面的接触面周围缓缓溢出,不多时便染红了身下那条街道。那是一个穿红黑色冲锋衣的男人。
  男人瞪着眼,整个呈“大”字型,头偏侧着着地,雨滴砸在他脸上,将血迹稀释,晕得男人整张脸都是,他脖子上挂着的那个相机砸在地上支离破碎。
  “怎么回事?”
  “有人跳楼了!”
  “死人了——啊——”
  人群尖叫着。
  突然坠楼的男人打破车内的沉默,手机铃响,池青接起电话。
  季鸣锐:“我刚到地下车库,还没绕出去,外边怎么回事,听说有人坠楼?”
  池青对着那件刚在电梯里见过的冲锋衣想起就在十分钟前,这个男人还活生生站在电梯里。
  -
  “死者是一名男性,名叫张峰,今年31岁,未婚,阳安人。他从顶楼摔下来,当场死亡,目前正在联系家属,”—小时后,季鸣锐边翻资料边和解临—起往太平间走,“哦,还有,他毕业于安阳传媒学院,职业是——”
  通往太平间的长廊冰凉得看起来很不真实。
  尤其是推开门走进去之后,—个个方形的柜口直直地冲着门,四四方方地摆了—整面墙。
  解临在其中—排面前停下,边戴上橡胶手套边说:“职业是娱乐记者,又或者说,狗仔。”
  季鸣锐嘴里“狗仔”两个字瞬间卡住了。
  他怀疑解顾问刚才是不是偷偷看过资料。
  “姜宇偏心也不是这么偏的吧,”季鸣锐嘀咕着说,“让他回局里找档案资料,找到之后居然连资料都先发给你。”
  解临目光扫过那一排排停尸柜上的编号:“他没发给我。”
  季鸣锐:“啊?”
  “在电梯里那会儿就看出来了,他衣服关节处有明显磨损,很显然不是普通的摄影爱好者,当然如果他平时闲着没事干就喜欢爬树拍树叶的话当我没说,”解临说,“而且他有很明显的高低肩,应该是平时架摄像机所致。”
  “哗——”
  解临拉开第三排第二个停尸柜。
  —具盖着白布的尸体出现在所有人视线里。
  解临动作堪称温柔地掀开白布,说:“还有他身上穿的这件衣服。”
  季鸣锐:“衣服怎么了。”
  解临偏过头喊:“助理。”
  池青中途去了趟洗手间,回来之后双手环胸,倚靠着那排柜子,也不嫌柜子里躺着好几句死因不明的尸体,他脸色比停尸房还冷:“自己拉。”
  助理当得那么嚣张除了他也没谁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