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8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两分钟后,两人被赶下车,站在路边吹冷风。
  出租车司机踩下油门,打算驶离这个地方:“有毛病……逗我玩呢,谁坐个车还要看身份证。”
  解临:“……”
  池青:“……”
  池青嫌弃人多的地方,总是哪里人少就走哪里,然而刚因为想避开人群从解临身侧走开,就被他一把拉了回来:“走下面容易被广告牌砸到。”
  “……”
  还真是任何可能遭到暗算的细节都不放过。
  解临拉完他之后没松手。
  池青挣了挣手腕。
  “人多,”解临说,“在我边上待着,等会儿不小心撞到人别又拉着张脸找洗手间在哪儿。”
  池青几次失控之后因为需要解临这个“隔音器”所以常常被迫出门,走在街上恍然发现自己面对往来行人渐渐已经成了习惯,这份“习惯”非要深究的话可能来源于他知道解临就在他边上。
  他知道如果人多,他不用自己面对汹涌的人群。
  也知道他嫌吵的时候,可以去抓身边这个人的手。
  这份感觉比昨天晚上令人难眠的“担心”更古怪。
  走过那条长街,解临忽然在十字路口停下,忽然问:“你早上是在担心我?”
  “……”
  他会担心他这件事已经够奇怪的了,摊开摆在台面上谈论更奇怪。
  “不是。”
  池青别过头,冷冰冰地说:“你别想太多。我就是好奇,生活太无聊,想看看你会怎么死。”
  解临:“……”
  解临今天没有提前约好的活动,只能自己随机安排,为了照顾那位蒙面先生,还不能往人太多的地方去,不然对方不好下手,于是他和池青像两个人没事人一样去了一趟心理诊所。
  诊所附近环境清幽。
  悄然停在两人附近的一辆普通私家车车窗缓缓摇下,车里的人对着“心理诊所”四个字看了良久,喃喃自语:“操,这两个人还真的有病啊。”
  诊所内,吴医生见到他们十分惊讶。
  “你们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
  吴医生看看解临又看看池青,没想到这两个人居然一起找他,虽然机会难得,但是他今天上午的时间已经提前排出去了,他为难道:“……我十分钟后有个咨询。”
  解临很自然地绕开这个问题:“没有,我俩今天刚好在这附近办点事,过来看看您,顺便借用一下洗手间。”
  这话说得吴医生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了。
  解临去洗手间之后,只剩下吴医生和池青面对面坐着。
  吴医生问:“最近感觉怎么样?”
  池青垂眸,过了一会儿回答:“最近变得很奇怪。”
  池青没有想详细说下去的意思,吴医生也没有这个时间,他看着解临消失在转角处的背影,忽然说:“你是不是想过为什么我会把你和解临放在一块儿治疗?”
  “我作为解临的心理咨询师……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这么多年了,他的心理档案在我这里一直是空白。”
  “心理学知识学得比我都专业,”吴医生收回目光,将视线落在池青身上,“如果把每个人的内心比喻成一样东西,他……他像一扇门,没人能够走进那扇门里,我也很难想象他的权限会为谁而开。”
  吴医生没说的是:但是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觉得他有点不一样。
  解临那个人虽然对谁都亲切,但亲切背后是一种距离感,这还是吴医生头一次见解临跟谁走那么近过。
  不管这份‘近’是因为什么,可能起初只是好奇。
  这是吴医生第一次和别人说解临的事,吴医生跟客人约好的咨询时间很快到了,池青仍在想“权限”这个词:这会是读不到解临的原因吗?
  池青正想着,解临从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走吧。”
  解临收回手,颇感无聊地说:“我在洗手间隔间里等半天也没等来人,他车就在外面,好像不打算进来。”
  刚才一路上他都在观察四周的情况,通过街角广角镜看到一辆私家车不远不近地一直跟在他们身后,在他们走进诊所之后开走了。
  诊所人少,洗手间更是一个作案的好场所,他特意一个人去洗手间里等着,倚着隔间门板抽完了半根烟,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对方没有选择下手。
  池青早就看到那辆车了:“他不是就在外面么。”
  “可能有别的计划,”解临感觉自己在拍改编版“死神来了”,“不过经过这次测试,结合按照他之前的作案手法,他显然更偏向制造意外。”
  坠楼,花盆,刹车。
  这三种方法都是想制造意外。
  解临:“制造意外不难,但是他不知道我今天出门会去哪里,所以很难提前设计好某场意外……他会在我一定会经过的地方动手脚,除了车以外,还有哪里符合这个条件?”
  车。一样只要他出门,一定会使用的工具。
  生活中还有什么像车一样的必需品?
  解临一时间没有想到,但是他通过这次外出确认了一件事。
  这样东西一定不在外面。
  挖好陷阱等着他们跳的地方,大概率就在小区里。
  两人往回赶的时候已经接近饭点,小区走动的人很少,要不就是出门上班了,要不就是在家做饭,解临推开单元门之后很自然地去按电梯按钮,就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池青拎着伞,看向闪烁的电梯按键,同时想到:如果说生活中还有什么像车一样的必需品的话——
  那可能只剩下电梯了。
  仿佛为了印证他和解临的猜测似的,电梯通过黝黑深邃的井道一层一层升上去,运行至8层的时候忽然猛地停顿住。
  下一秒,电梯按钮灯猝然熄灭。
  不光电梯按钮,顶上围着电梯四周的几根灯管全部“啪”地一下暗了。
  电梯被人切断电源,停止运行。
  八楼是中间层,往上还有几层楼,电梯悬停在中间。
  “怪我,刚才没有注意,不该让你跟着我一块进来,”解临在漆黑的电梯间里慢条斯理地脱下外套,将外套披在池青身上,又说,“他应该就在这里,把伞借我。”
  话音刚落,解临单手抓着电梯上方的吊顶斜杠,整个人凌空而起。
  借着那柄伞砸开了电梯上方那块板。
  “轰——”地一下,算不上坚固的塑料板从正中间裂开,一片一片往下落,粉尘飞洒。
  池青被从上方落下来的粉尘糊了一脸,算是知道解临给自己披外套的用意了。
  井道里本来就黑,此刻停了电,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只能看到上面隐约有一抹黑影。解临这一下让原本蹲在电梯顶上的那抹黑影一下失去落脚点,黑影在顶上左右摇晃,抓着手里那根钢缆稳定住身形。
  在黑影堪堪稳住之际,解临扔下伞借力翻身而上。
  黑影:“你怎么知——”
  正常人会在电梯停电之后直接踹开电梯顶吗?
  不都是在电梯里乖乖等着,同时按紧急按键想办法和外界联络。
  “我知道的远比你想象的多,”解临说,“想造成意外身亡的假象,电梯意外坠落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想法,要破坏电梯制动器有些困难,但是可以利用停电悬停状态剪断钢缆,所以我猜测你一早就在电梯里。”
  在他和池青进电梯之前,黑影就趴在电梯顶上静静地看着他们、等待合适的时机下手。
  他手里拿着一个液压剪,手边拽着的钢缆已经被剪断一半,仅凭剩下几根吊着,看起来就像命不久矣的样子,由于钢缆断裂,很明显感觉到整个电梯震了一下,并且开始轻微摇晃。
  黑影暗骂一声,他看起来接受过专业训练,踩着四周的架子,朝着解临扑过去,然而解临反应比他更快,反手格挡回去。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