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85)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下一刻,解临防守住任何可能被袭击的地方,同时拳风直直地往黑影脸上挥去!
  黑影只得后仰避开这一击,后仰时脚下不稳,于是干脆往下跳,试图放弃这片地方,跳进电梯里——然而就在跳下去的瞬间,脚还未落地,脖颈被人自上空用腿锁住。
  脖子上力道不断收紧,电梯里还有一个拎着伞的,在池青那把伞伞尖刺上来之前黑影咬咬牙,必须得从解临这里脱身,于是他从衣服暗袋里摸出一枚折叠小刀。
  他握着小刀狠狠地将刀扎了进去,后者居然一声都没吭。
  如果不是闻到了血腥味,他几乎怀疑自己扎的是自己。
  一敌二,且不说有没有胜算。
  电梯钢缆断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
  只要另一半挂不住跟着断裂,整个电梯会急速向下坠落。


第62章 事故
  池青在黑影落地的同时,手腕微动,伞尖直直地冲他袭去,黑影瞬时往边上一滚,脸颊擦过伞尖。
  池青打斗技巧不如他,但是黑影很快发现这个人在黑暗中的视力比他好上太多,全黑的电梯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视力。
  “……见了鬼了。”
  黑影暗骂一声。
  眼看那把在黑暗中发着冷色银光的伞尖又要向自己袭来,黑影整个人向上猛力跃起,抓着顶上那根横梁,脚下发力,错开伞尖的同时狠力踹向池青手中那把伞。
  池青收伞的速度慢了一秒,伞柄应声折断!
  没有伞作为暗器,黑影行动变得敏捷许多,两个人立刻扭打起来。
  黑影挥着手里那把小刀扑向池青,池青侧过身体,后退一步,然而黑影穷追不舍,池青后背狠狠撞上电梯门,在黑影落刀的瞬间池青精准地借着那把刀锢住了他的手腕——
  刀尖挑破池青手上那只黑色手套,隐隐划出一道很浅的血印。
  池青故意伸手去接,他没有时间自己摘手套,只能用这种方式强行让刀尖划开手套:“谁派你来的?”
  “现在问这个没有意义,有这功夫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黑影飞速瞥了一眼电梯上方,厉声道,“就算知道是谁,恐怕也没命活着出去。”
  黑影粗略在心中计算钢缆断裂的时间,他必须在钢缆断裂之前顺利脱身,按照原计划,他只要等电梯下坠之后在上面拽着剩下的缆绳攀上去,就可以成功脱身。
  黑影暂时制服住池青,又在想钢缆的事,没有留意到那只被划开一道口子的的黑色手套,黑色手套下那只手白得过分,在黑暗中会发光似的,裸露出来的那一小寸肌肤静静贴在黑影拿着刀的手上。
  【找我的那个人是个明星。】
  失真的声音响起。
  【忘了叫什么了,妈的,要是让我知道会碰上俩疯子,这活说什么我也不会……】
  就在这一瞬间,解临从电梯顶上一跃而下,狠狠撞在黑影身上,电梯猛地一晃!
  人在受到重击的情况下,大脑会处于一瞬间停机的状态,池青耳边失真的声音刹那间中止。
  这段话听不听都没差别,是明星这一点很明显,狗仔总不会去跟一个普通人,问题是哪个明星,那个人叫什么。
  池青皱着眉,感觉自己头一次忍着洁癖去读一个人读了个寂寞。
  解临刚才被他用刀扎了一下,跳下来之后没能在第一时间站起身,池青蹲下去扶他,以为他可能是磕到了。
  黑影借此机会再度翻身上去:没时间了,电梯随时可能坠落,保命要紧。
  解临说:“电梯可能会有紧急电源装置,把所有按钮都按一遍试试。”
  池青按照他说的按了一遍,在按下最后一个按钮的时候,电梯里的灯“啪嗒”一下,重新亮起,电梯恢复运行。
  但池青没来得及去摁开门键,电梯忽然动了,载着他们急速上行!
  “有人按了13楼。”解临说。
  电梯停了那么久,肯定有人需要使用电梯。
  与此同时,13楼。
  一名住户见电梯迟迟不上来,不断按电梯键“催促”。
  对面那户人家听到动静,推开门问:“电梯是坏了么?”
  急用电梯那人回:“好像是吧,按了半天都没反应。”
  变故就发生在转瞬之间。
  失去电梯顶的电梯在上行过程中,仰头便能看到黝黑的井道,电梯正沿着井道飞速上升。刚爬到电梯顶上的黑影没来得及得意,就被急速上行的电梯往顶楼带,他眼睛越瞪越大,嘴里喊出一句:“不……”
  “13楼是顶楼,”池青捡起刚才那把被折断的伞说,“他会被电梯活活压死。”
  电梯就像一片压板,黑影站在那个位置,等电梯完全升到顶楼,电梯层和顶楼层之间根本没有多少空隙,他会被活活绞进机器里。
  池青现在只能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把手边的伞撑开。
  在伞撑开的同时,不到三秒的时间,刚才还和他们殊死搏斗的人成了一滩血肉四溅的泥,连黑影最后一声痛苦的“啊”都没有持续多久,电梯间像下过一场猩红色的雨,肉泥一样的血肉顺着四周缓缓流淌下来。
  整个电梯里只有他和解临两个人所处的位置还算干净,池青手指搭在伞柄上,那把透明雨伞上沾满了斑驳不堪的血肉。
  解临看着头顶那把伞:“……你还特意打伞。”
  池青看了他一眼:“不用谢。”
  “……”
  洁癖在这种时候总能展现出异于常人的操作。
  虽然黑影死了很麻烦,但是眼下顾不上那么多,因为经过一次急速上行后的电梯摇晃得越来越厉害——刚才短短几秒间的上升无疑加剧了钢缆断裂的速度。
  电梯门是开了——但是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电梯压到那人之后彻底故障,向下滑落半截,卡在13和12楼之间悬停。
  先前摁电梯的人估计发现电梯迟迟不开,失去耐心,已经从安全通道走下去了,现在13层电梯门开着,门口没有人。
  “趁电梯门没关之前从上面走,”解临冷静分析现在的情况,他看着看着那根沾满鲜血的钢缆说,“快!”
  他现在行动不便,让池青先上去是风险最小的选择。
  谁也没办法预料那半根钢缆还能支撑多久,钢缆断裂很可能就在下一秒,13层的电梯门开了一会儿,在电梯门即将闭合之前,一只沾着血的惨白的手从电梯门仅剩的那一点缝隙里插了进去。
  池青扒着电梯门,感觉到解临在后面推了他一把。
  他上去之后没有起身,趴在电梯门边上冲解临伸出了手:“——拉着我。”
  平时好像总是解临向他伸手。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任何考虑地向解临伸手。
  洁癖,触碰,这些词一律被抛之脑后。
  解临脚下是十多层楼高的井道,井道像一口不见底的深渊。
  他站在像是下过一场血雨的电梯间里,池青那把伞遮挡的范围不够大,零星的血液还是四溅在他身上。
  就在解临翻上去,刚碰到池青手的同时,“啪”地一声,吊着电梯的钢缆终于支撑不住,最后一根缆绳彻底断裂,电梯笔直笔直地向下坠落。
  -
  ——“啪。”
  钢缆断裂。
  ——“哐!”
  电梯砸落。
  电梯坠落的情境从监控画面内再现。
  这两声声响结束后,随后响起一声清脆的“嗒”声。
  这是按下鼠标左键使画面暂停的声音。
  “可以啊,”医院里,武志斌操作着笔记本电脑反复播放这一段画面,他皮笑肉不笑地说,“再晚一秒,或者你那位姓池的助理没抓住,我就看不到你了。”
  病床上,解临腿上除了包扎被黑影捅出来的刀伤,还打上了厚厚的石膏,从电梯顶上往下跳的负担还是太大,诊断出轻微骨折。
  但从他脸上完全看不出哪儿像个病患,他甚至不忘冲护士微笑:“谢谢,你泡的咖啡很好喝。”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