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8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医生:“……”
  从SD卡里拉出来的照片有厚厚一叠,足足二三十张,大部分都是夜景,少有白天拍摄的照片出现,好在照片右下角有标注拍摄日期。
  池青扫过这些照片:“主要看看拍摄时间靠后的照片。”
  解临表示认同:“张峰在被人更换SD卡之后没多久就死了,不排除他同时更进多个新闻的可能性,但是一般情况下在挖到一个让人那么激动的新闻之后,选择继续跟进看看能不能有新一步进展的可能性显然更大。而且他那天蹲守的人是几名电影主演,嫌疑范围初步可以锁定在这几个人里。”
  “但是……”武志斌说,“最后一张是一张乔装过的背影照。”
  拍摄日期最为靠后的那张照片上,那人刚从一辆车上下来,只能看出是个女人,那天晚上大概是风大,她裹紧身上的衣服,低着头往前走,前面不远处是华南市一家颇为出名的私立医院:华南天海医院。
  解临:“这家医院我去过。”
  池青:“没听说过,这医院有什么特别的么。”
  解临说:“价格过高算不算特别?”
  “体检费近万,”解临说,“有钱人闲着没事就喜欢去,比如吴志他爸,一季度体检一次。”
  池青认同道:“你看起来确实很闲。”
  解临:“……”
  但是提到有钱人,解临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把我手机拿过来。”
  “?”
  “有个人,他没准能一眼认出来照片里的人是谁。”
  吴志正在豪车俱乐部里,准备开着他的宝贝“媳妇儿”去盘山路上转几圈,他们这种富二代的日常生活枯燥得很,冷不防接到解临的电话:“喂?”
  吴志听着解临在对面来了一句:“你孝敬我的时候到了。”
  吴志:“啊?”
  解临:“给你发张照片,五分钟以内告诉我照片上的人是谁。”
  池青一开始没懂为什么这种事解临要去找那个酒吧里见过一面的吴先生。
  吴志在电话那头喊:“等会儿,什么五分钟,我都不知道是什么。”
  解临:“女明星。”
  吴志的呐喊在听到这三个字之后中断。
  “五分钟时间太久了,”直到池青听见吴志立刻改口说,“两分钟就行,只要是我知道名字的,她就是乔装成男人我都能一眼认出来,我虽然干别的都不行,但这个我真行,这是我们纨绔子弟最后的尊严。”
  池青:“……”
  武志斌:“……”
  一旁的季鸣锐:“……”
  吴志说到做到,不出两分钟电话便回了过来:“殷宛茹,绝对是她,身高168,体重46kg,目测三围也符合,而且头发长度到胸口,脖子左侧有颗痣。”
  “……”
  这是什么人间显微镜。
  解临:“殷宛茹,你确定吗?”
  “不可能错,这就跟你随便发一张酒吧内部照片过来我就能知道是哪家一样,哪怕你就是拍厕所里一块瓷砖,我都能认得出,”吴志十分自信地说,“我之前追过她,上次给你打电话想说我找到新的爱情了你没理我,就是想跟你说她,就是没追上而已——不过她怎么了?”
  解临:“没怎么,就是有件案子可能和她有点关系,你孝敬完了,可以挂了。”
  吴志:“哎——”
  解临挂断电话后,武志斌立刻说:“鸣锐,你带上姜宇他们,现在就去找人!”
  池青却觉得殷宛茹这三个字听上去特别耳熟,不光是看电影那次在演员表上见过,也不只是听苏晓兰吃饭的时候提及——似乎更早。
  他排除这些可能性之后,很快把思路转到另一边:他失控的时候听到过。
  【现在艺人可真是高危职业啊,她平时综艺里看起来阳光开朗的样子,没想到也有心理问题,说起来咱们诊所咨询过的……】
  是心理诊所。
  那天他吃了吴医生给的酒心巧克力。
  池青正想着,解临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池青回过神。
  解临说:“扶我去一下洗手间。”
  池青:“?”
  “我,”池青重复他的话,“扶你?”
  池青就差把‘你在说什么梦话’这一行字挂脸上了。
  解临腿上打着石膏,腿虽然动不了,但是手仍然灵活自如,他没给池青回应的机会,抬手搭在他肩膀上:“严格地说,我这伤跟你还有不小的关系。”
  池青阴郁地看着他:“你难道想说这一下是我捅的?”
  “虽然不是你捅的,但是当时他从上面跳下来,我担心他会伤到你,所以才被他捅了那么一下——至于骨折,也还是为了救你,”解临说,“当时你被他按着,危在旦夕。”
  池青:“……”
  解临看着他,最后总结:“所以你自己说,是不是得对我负责。”
  作者有话要说:SD卡加密是私设哈,很多都是扯的。福尔摩斯梦碎。


第64章 病患
  解临说这话的时候离他特别近,眼睛里像盛着一汪暧昧不清的水,尽管他本人可能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奈何长得实在过于得天独厚。
  半晌,池青把他扶起来:“那天怎么没摔死你。”
  解临笑了笑,另一条能动的腿落地之后把一半的力道压在池青身上,但也不敢太过分,毕竟池青这身板看着就瘦:“命大。”
  池青希望他能够重新定位自己:“祸害遗千年。”
  解临这病不算严重,住单间浪费公共资源,所以要去洗手间得穿过走廊去共用洗手间:“我祸害谁了我,从小女生给我塞情书,我回的都是让她们好好学习不要早恋。”
  “……哦。”
  “我还教育过她们,她们还年轻,以后会遇到更多的人,虽然很难遇到比我好的,但也不是没那个可能,毕竟世界上有个词叫奇迹。”
  池青这回连“哦”都不想回了。
  都说人生病了之后容易变得和实际年龄不符,池青算是见识到了。
  不过他发现解临以前说话显然还没有现在那么炉火纯青,带着一丝少年人特有的幼稚。
  病患有任性的资格,解临在病房里待得太闷,而且怎么说两个人也算是有了过命的交情,解临继续追问:“你那是什么表情?”
  池青扶着他走在走廊里,医院走廊上人多,他不太自在:“嫌你话很多的表情。”
  解临开玩笑说:“你就这么不想和我说话。”
  “你自己知道就好。”池青回。
  等两人又往前走了一段之后,人倒是少了,但是池青发现自己那份不自在的感觉依然没消失。
  池青一路上尽量减少跟他的触碰面积。
  他之前碰过很多次解临的手。
  但也仅限于这一范围内的接触,除了手以外,他很少碰解临。
  然而现在解临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池青瞥了一眼,发现他原本就松垮的领口开得更大了,之前在电梯里打斗间被划到几下,身上有几处擦伤,其中一处刚好落在锁骨边上。
  池青很快又联想到电梯里那件外套。
  当时情况紧急,他根本没时间反应,直到现在才回过味儿来,解临把他那件外套往他身上披的时候似乎还带着他的体温。
  解临一路跟池青聊天,虽然聊到后面成了他单方面输出,但他并不介意,不料临近洗手间,池青忽然毫不留情地扒开了他的手,冲着洗手间门口一扬下巴:“到了,剩下的事情自己想办法。”
  解临:“……”好端端的怎么还翻脸。
  好在解临一条腿打着石膏,另一条腿还能用,扶着墙进去洗把脸并不算高难度动作。
  两人刚回到病房,护士便通知他们:“两位先生,出院手续已经办好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