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8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石膏打完,观察期一过,没有理由继续在医院里住着,也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东西,池青又扶着他上了车,等回到御庭小区之后池青丝毫没有意识到灾难才刚刚开始。
  池青到家之后洗过澡,把衣服扔洗衣机里,还没按下开关键,搁在厨房的手机开始不断震动。
  池青头发还湿着,接起电话:“说。”
  解临:“我想洗澡。”
  池青忘记他腿上还打着石膏这件事,一时没转过来:“你想洗澡关我什么事。”
  解临慢慢悠悠地说:“脱衣服不方便。”
  池青:“……别洗了。”
  解临:“帮个忙。”
  见对面没声音,解临旧事重提:“我又想起来,我这腿可是因为某个人才……”
  池青深吸一口气,挂了电话。
  解临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转变成盲音也不生气,和池青的通话中断后吴志的电话很快打了过来:“爸爸,刚刚打你电话占线,听说你摔残了。”
  解临随口说:“残倒不至于。”
  吴志继续问:“你白天说那案子,是啥案子啊?”
  “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解临说,“等结案了跟你说,你这次确实帮上大忙了,回头等我伤好了请你吃饭。”
  吴志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干点有助于社会发展维系世界安定的事情,他美滋滋地道:“没事,我知道你们这些案子都是机密,以后要是还有什么认不出的女明星,尽管找我。”
  “对了你这伤,”吴志又说,“要我给你找个护工不?”
  “不用。”解临说话时顿了两秒。
  两秒后,门口传来一阵不太耐烦的门铃声。解临听到那阵门铃声之后,笑了笑说:“有人照顾。”
  吴志:“……”
  解临特意补上一句,刻意让他知道按门铃来“照顾”他的人是谁:“你认识的,我助理。”
  吴志实在想不到那位冷面且油盐不进的池助理能照顾他什么,吴志的印象还停留在酒吧第一面上,心说那位姓池的助理看着就让人犯怵,他不把他腿卸下来就算不错。
  而且……
  解临什么时候和他关系那么近了?
  吴志认识解临多年,比谁都更清楚解临这个人看起来热情,实际交友界限划得比谁都分明。有时候他态度完美得有点像个假人,很客套,且鲜少麻烦别人。
  深谙成年人社交定理,可以熟得快,绝不走得近。
  可现在解临对这位池助理的态度好像过分亲近了。
  解临挂断电话后杵着拐杖给池青开门,见池青顶着一头微湿的头发站在门外,黑色碎发被浸湿之后颜色看起来更深,他手上没戴手套,苍白的指节缩了半截在衣袖里。
  池青皱起眉,说出来的话很是尖锐:“你没朋友吗。”
  解临从善如流:“有句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
  池青:“……”
  解临又道:“没戴手套?”
  池青也是进门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戴手套。
  之前失控的时候为了能多睡一会儿,常常找借口上解临家睡觉,治疗多次,不知不觉竟成了习惯。
  池青扶着他进了浴室,两套房户型相同,池青对浴室里的构造相当熟悉,连脚下踩着的灰色瓷砖都长一个样。
  解临说了句“谢谢”,之后便倚在洗手池边上解衬衫扣子,只是这人连手指都生得风流,忽略地点是浴室的话,看着一点也不像是要去洗澡的样子。他边上应该放张床。
  池青没眼看:“你平常都这么脱衣服吗?”
  解临搭在第四颗纽扣上的手指微顿:“‘这么’指什么?”
  “……”池青说,“拖拉。”
  解临干脆松开衬衫纽扣,手往后搭,反手撑在洗手池边上,上半身微微往前倾,往池青面前送。
  “干什么。”
  浴室里能下脚的活动区域总共就那么一块地方,挤了两个人,池青根本没办法往后退,偏偏解临还故意逗他:“不是嫌我慢吗,你来。”
  “你再往前一点,”池青冷声说,“今天这澡不光洗不成,还得给120打个电话,让他们给你预留一张床位。”
  解临衣冠不整地笑了一声。
  池青:“我没跟你开玩笑。”
  “嗯,”解临抬手碰了一下池青的耳尖:“但是你耳朵很红。”
  解临今天这澡确实差点没洗成,他被池青留在浴室里自生自灭,直到威逼利诱半天才回来:“你不管我了?”
  “——真走了?”
  “我这澡要是洗不成,晚上恐怕很难睡着,我睡不着就想找人说说话,”解临在浴室里说,“这小区里我不认识别人,你又离我最近……”
  正往外走的池青:“……”
  操。
  池青开始怀念13楼电梯口,如果他当时松开手,今天就不用遭这份罪。
  池青越想越觉得13楼电梯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当时电梯坠下去之后唯一的监控摄像头也没了,没有人能够辨别出姓解的烦人精是被蓄意谋杀还是意外坠楼。
  虽然可能做不到完美犯罪,但也能做到即使知道他是凶手也无法指认他。
  浴室里,如愿洗上澡、把打着石膏的那条腿搁在浴缸边上的解临打了个喷嚏:奇怪,是水温太冷了么。
  之前解临称池青为助理只是随便喊喊,自从负伤之后,助理这个名号坐实了。
  池青每天都能接到很多任务,从睁开眼的第一秒开始,解临的消息就响个不停。
  -你吃过早餐了吗?
  池青回复:没有。
  对面回得很快:你怎么不问我我吃过没有。
  -……
  尽管池青没问,对面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的速度奇快:我还没吃,你买早餐的时候帮我带一份。
  ‘我没问你,’池青洗完脸,随手打字回复,‘还有,想吃什么自己叫外卖。’
  -那家不送外卖,也不接受预定。
  池青一个字一个字地敲:那你就等着饿死。
  熬过饭点之后,事情更多。
  ‘书拿不着,不方便弯腰’、‘书看完了,需要放回去’、‘天气不错,去楼下散散步’……
  池青忍无可忍。
  时光无法倒流,13楼电梯口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人得向前看。
  池青强行压下“怎样才能制造类似电梯口坠楼事故”的念头,选择走一条不犯法同时也能解决问题的道路。
  他这个念头刚冒出来,身侧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一下。
  这回解临发的信息上内容严肃正经很多,只有寥寥一句:联系上殷宛茹了,现在得去趟总局。


第65章 照片
  池青套了件外套,出门前又仔仔细细从玄关处那一排黑色手套里抽出来一双戴上,然后扶着解临一路从电梯走到小区门口,在等车的过程里,察觉到两个人挨得实在太近,解临身上的温度仿佛都通过布料传到了他身上,池青别过头尽量和他拉开距离说:“离远点。”
  “不靠着你容易摔,”解临说,“你这个要求我实在很难做到。”
  路边车流不息,气温回暖,正午的太阳晒得人发热。
  解临看了眼池青,觉得他就像被迫走在阳光下的吸血鬼,阳光勾勒之下皮肤白得诡异,嘴唇又红得很。
  解临想起来之前在任琴家吃完饭,他鬼使神差去碰池青的嘴唇,还问他是不是擦了口红。
  当时的触觉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清晰……很软。
  然而那张嘴说出来的话和触觉总是截然相反,池青一边注意着面前的行人,以免有那种走路不长眼的撞上来,一边忍无可忍地说:“你买个轮椅吧。”
  “买什么?”
  “轮椅,”池青说,“你下次要是还想散步,坐轮椅上自己就能从这条路散到隔壁街区。”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