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9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嗐,客气了,”吴志落座时说,“依我俩的关系,还请什么饭啊。”
  吴志说完扭头对上菜的服务生道:“你们这最贵的菜,每样来一道。”
  解临用公筷给池青夹了一筷子菜:“我是无所谓,你要是吃得完你就点。”
  “我开玩笑的,整天下馆子,吃腻味了都,”吴志摊开餐布,看着圆桌对面这两人的举止,打趣道:“你俩到底谁是谁助理?”
  当然这话他不敢对着池青说,一来不熟,二来这个人看着就阴郁,不敢惹,怕有生命危险。
  解临说:“你觉得呢,我哪使唤得动他。”
  池青这一上午用手套碰过很多东西,黑色手套上沾满粉尘和细菌,他思考几秒,想着反正包间里人也不多,于是决定摘下手套吃饭。于是他一边摘手套一边起身说:“我去趟洗手间。”
  他话音刚落,手套也正好摘下来。
  池青把手套放在边上,手指指节完全暴露在空气里。
  吴志总共没见过池青几面,头一回见面还是在酒吧里,酒吧光线不好,能照到人脸就算不错。
  他视线不由自主落在池青那双手上。
  平时这位看着让人感到发憷的池先生不管走到哪儿都总戴着手套,鲜少见到他不戴手套的样子,他正想多看几眼,解临扔了一盒餐巾纸过来,不偏不倚刚好冲着他脸。
  吴志接过那盒纸巾:“操,这么久不见你就这么招待兄弟。”
  解临跟吴志认识多年,在他面前说话并不客气,但也更真实:“没事别乱看。”
  吴志莫名:“我看什么了我。”
  他第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说完这句才紧接着不可思议地说:“……你助理的手?”
  解临给自己倒了杯茶水,没回复表示默认。
  吴志:“大哥你不是吧,我就是瞥了两眼,瞥两眼也不行?而且他手那么白,跟个灯泡似的,很难——”
  “再白跟你有关系吗。”
  “……”没关系。
  “别说两眼,”解临说,“一眼也不行,他不喜欢别人盯着他手看。”
  吴志哑然。
  吴志心说:妈的,他兄弟是真的有问题。
  在洗手间仔仔细细洗手的池青并不知道包间里发生了一段关于他的手能不能随便看的对话,他还在想刚才殷宛茹说的话,以及当时从蒙面人那里听来的那两句话。
  如果不是殷宛茹,那么张峰又是为什么而死?
  在背后指使蒙面人的人是谁?
  张峰SD卡里藏着的真正秘密是什么?就是殷宛茹做人流,又或是存在某张被他们忽略的照片?
  ……
  池青想着这些,从边上抽了一张纸,擦干净手。
  找不到答案。或者说,目前凶手的指向性并不明确,也无从窥探事情的全貌。
  然而就在这顿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案件忽然有了一个奇妙的突破口。
  解临正以“那道菜太远,起身不方便”为借口跟池青斗了几个回合,池青以“让你朋友给你夹菜”为理由拒绝,看的吴志在边上叹为观止:他以前追女孩子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招,他现在去摔个腿还来得及吗?
  从几楼跳下去可以摔得刚刚好?
  解临刚吃上池青心不甘情不愿给他夹的一筷子芦笋,边上的手机响起,武志斌在电话那头声音急切:“喂?你现在在哪,案件有了新进展,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说不清楚,我现在带上资料过来找你。”
  十五分钟的车程,被武志斌缩短到十分钟以内。
  电话刚挂断没多久,包间门就被人一把推开,从他开车过来的速度可以看出事态的紧急程度。
  “什么事儿那么着急?”解临问。
  武志斌把夹在臂弯下的米色档案袋拍在桌上:“你还记得之前那起碎尸案吗?”
  “记得,”那份碎尸案照片当初把任琴吓得不轻,解临记得池青没怎么参与这起案子,于是向他简单介绍,“那是上个月月末发生的案子,尸体被锯成二十八块,连肠子都是碎的,而且这个案子最古怪的一点是受害人没有脸。”
  “没有脸?”
  “对,他的脸被人活活扒了下来。”
  好端端吃着饭,听到“碎尸”两个字吴志嘴里一口饭差点喷出来,他拍拍胸脯,忍住反胃的欲望,又听见一句“扒人脸”:“……”
  解临觉得自己光说还不够直观,于是把档案袋里的照片抽了出来。
  池青此刻吃完饭正在喝汤,他手搭在瓷白的碗上,一时间分辨不清他的手和碗哪个更白。
  他看了眼这叠照片,然后面不改色地又喝了一口汤,还有闲情逸致问他:“人脸是哪张?”
  解临从里面挑出来一张,将那张最血腥的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这张。”
  池青顺着看过去。
  吴志已经受不了了,他不知道池青和解临两个人是怎么做到一边吃饭一边谈论这些照片的,他喉咙里发出“呕”地一声,发出声音之后立刻捂着嘴说:“你们聊,我……我去趟洗手间。”
  之前因为尸体没有脸的缘故,所以在确认受害人身份这一环节上进展缓慢。
  解临猜测武志斌急急忙忙过来找他的原因:“人找到了?”
  “找到了。”
  “前几天有人报案说自己的朋友失踪,很多天没有看见他,电话也打不通,我们通过DNA比对,确认了死者的身份,”武志斌说到这里一顿,“——死者的身份是一名娱乐公司练习生,他叫罗煜。”
  池青喝汤的动作停住了。
  罗煜。
  这两个字不久前刚从殷宛茹嘴里听见过。
  解临眉尖微挑,也是一惊:“你是说殷宛茹孩子的父亲,罗煜?”


第67章 胎儿
  餐馆里一片寂静,除了被恶心吐一次的吴志从洗手间回来,听见他们三人还在探讨人脸。
  武志斌:“为什么凶手单单把人脸剥下来?”
  解临:“不知道,可能性太多,不想死者身份被发现是一种可能,还有其他可能性,比如很多罪犯在犯罪之后都要留一些‘战利品’,这些‘战利品’大多来源于尸体身上的某个部位。”
  池青用筷子指向餐桌边缘的一道小菜,说:“说不定像这根腊肠一样,风干之后制作成人皮挂在家里欣赏。”
  吴志:“……”
  吴志选择再次缓缓退出这个包间,他把刚踏进去的一只脚缩回去:“那什么,我再去趟洗手间,不对,我刚才上厕所的时候其实接到我朋友的一通电话,我该走了,我朋友还在等我。”
  解临冲他摆了摆手,作为东道主,客气地问:“吃饱了么,没吃饱的话再来几口肠?”
  吴志:“饱了,胃在翻腾,都快溢出来了。”
  吴志走后,武志斌才道:“……所以这事,看来真不是殷宛茹干的。”
  他们给殷宛茹做过调查,像她这种热度的大明星每天的安排都很满,大部分时间都在公众眼皮底下,案发当天她并不在本市,而是飞往一千多公里外的临安市进行某项公益组织活动,网络上有她当天的登机视频,还有公益现场照片。
  她总不可能会分身术,能够做到瞬间在一千多公里范围内来回穿梭。
  而且她没有理由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杀自己的床伴,这可比私自打胎严重多了。
  解临问:“罗煜的资料信息查过了吗?”
  武志斌:“殷宛茹提到他之后我们就去查了,他比殷宛茹小六岁,两年前进公司,殷宛茹见他长得好看,主动提出发展关系,两个人私下进行过资源交换,公司本来打算把他包装成偶像出道,目前还在练习阶段,结果就出了事。”
  结合那张被撕下来的人脸,解临捕捉到这串信息里和脸有关的关键词:“长得很好看?”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