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9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等等。
  坠楼。
  “他是从哪里摔下去的?”池青忽然问。
  解临指向他身侧,原先松动的栏杆已经被人更换过:“从这里,从左往右数第三节 ……天台没有安装监控,但是据工作人员所说,案发前一天栏杆还是——”
  解临话没说完,因为他说到一半看见池青走到第三节 栏杆边上,食指和拇指张开呈“L”型,将两个“L”合上,戴着黑色手套的双手比出一个框来。
  然后池青将上半身以一种不要命的姿势完全探了出去。
  如果他倚着的栏杆像案发那天一样产生松动,他立刻就会像张峰那样掉下去,尤其他现在两只手根本没有一只手在扶着栏杆稳住身体。
  “你——”
  解临想说你是不是找死。
  但是“你”这个字刚说出口,他便反应过来池青在做什么。
  “哪怕他将意外坠楼处理得再怎么像一次意外,也还是离完美犯罪差太远,”池青目光穿过手指比划出的那个框,这个框就像张峰的摄像机镜框一样,“凶手为什么会知道他一定会在这个位置做出一些危险的举动?”
  “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拍到他想拍的东西。”
  这样东西,正常站在天台边上就拍不到。
  池青透过这两个“L”组成的框,看到眼前的景色在缓慢变化着,楼下那条人流密集的长街被移出框外,取而代之的是从长街拐出去之后的另一条街。
  那条街藏在一片最冷清的地方,街上只开了几家店,有不少商铺还在待售状态。
  虽然栏杆被更换过,但是池青整个人往外探的动作还是太危险,在他想继续往外探的时候,解临抓住了他身后的帽子,把他往回拉。
  池青说:“看到了。”
  解临:“下次要干什么之前能不能通知一声,刚才心跳都差点停了,故意玩儿我呢。”
  “……”
  “就你会玩反向思维,是不是还觉得刚才那动作特帅?”解临的重点压根不在他看到了什么上面,“不要命了,万一出事怎么办。”
  池青还是第一次被人劈头盖脸一顿数落:“你就不能问问我看到什么了。”
  解临缓过劲之后说:“行,那你说说,看到什么了。”
  池青:“一家店。”
  需要把身体完全探出去才能拍到的只有那条街最尽头的一家店。
  这家店店门口那扇玻璃门上用红色油漆画了很多符号,弯弯曲曲的像蛇,又像扭来扭曲的虫子,颜色鲜亮,店内装潢以姜黄色、红色为主,这是一家极具特色的佛牌店,店名叫“泰阁”。


第69章 佛牌
  推开这家开在街角的佛牌店,玻璃门上挂着的一串藏文铃铛和门框相撞。
  “叮铃——”
  店里正中央摆着一个供台,供台上是一尊古铜色佛像,泰国铜雕佛像和国内传统佛像有很大区别,头顶像一座塔尖,直直地刺出去,身上斜挂着一块姜黄色的布,佛像一只手做托东西的姿势,另一只手竖起,眼睛和嘴巴雕刻得相当诡异,黝黑深邃的双眼,唇角似笑非笑。
  佛像手里拖着一个小瓶子,造型和头顶那座塔尖一个样,看着像一座宝塔,底肚呈圆状。
  店主穿着一身异国服饰,肤色黝黑,剃了光头,看长相不是本国人,说话时翘着舌头发音:“yin-dee-ton-rub(欢迎光临)——”
  解临在店里走了半圈,柜台上除了悬挂着的一圈佛牌,还有琳琅满目的装饰摆件,店里的风格和店外完全不同,像一脚踏出了国门:“会说中文吗?”
  店主点点头:“会一点。”
  解临随手拿起一块佛牌摆件:“你们家就卖这些佛牌和摆件?”
  “对的,我们这是佛牌店,”店主说,“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喜欢的?”
  这些佛牌种类很多,应有尽有,解临手里拿着的那枚佛牌四周雕刻奇异花纹,从佛背后伸出来好几只手,不知寓意着什么,由于雕工并不专业,导致那张脸看着怪渗人的。
  但是解临并不在意,他甚至还随口夸了一句:“你们店里这些东西……挺好看的。”
  店里熏香味浓郁,池青站了会儿受不住这股味,便退到门口等他。
  况且他也干不了这种和店长聊天的活。
  解临装普通客户倒是装得很像,话题从“佛牌怎么卖?”很快转变成为“我以前在泰国生活过两年,看到你倍觉亲切”,他边聊天边四下观察。
  隔了一会儿又问人家洗手间在哪儿。
  “洗手间帘子里面左转。”店长说。
  里里外外都简单考察了一遍,除了这家店看起来很可疑以外,目前没有发现具体可疑的地方。他们没有搜查证,不能强行翻店。
  最后解临把刚才看了半天的那块佛牌买了下来,手指勾着佛牌上那根吊线:“就这块吧,结账。”
  解临买完之后把佛牌扔给池青:“给。”
  池青手里被强行塞进去一块佛牌,还没来得及皱眉,解临电话响了。
  武志斌穿过总局长廊,边走边打电话说:“罗煜经纪人有问题,我们等会儿正要审,你们回来一趟?”
  “有问题?”解临问。
  武志斌不知怎么形容,他顿了顿才说:“一般经纪人都是负责手底下艺人的行程安排以及活动对接是吧……但是你见过自己跑去拍戏的经纪人吗?”
  解临:“……?”
  这还叫经纪人?
  “恐怕得回总局一趟,”解临挂了电话之后说,“这里暂时放着,让总局那边再派人过来查查。”
  两人走出去一段路,解临见池青不说话以为他是今天陪着他跑来跑去不耐烦了,看到边上有冰淇淋机,又说:“吃不吃冰淇淋?”
  池青却盯着摊开的掌心看了很久,然后颇为嫌弃地将那块佛牌塞回解临手里:“……这上面是什么。”
  解临看到池青那只黑色手套上多了一小滩污渍,也不知是什么,黑色布料上多了一滩比黑色更深的痕迹。
  “别动。”
  解临伸手,用指腹按了按那滩痕迹。
  ……是油。
  -
  总局审讯室里。
  罗煜的经纪人坐在武志斌和季鸣锐对面。
  人是季鸣锐从片场带回来的,很普通的长相,脸型瘦长,脸上贴着八字胡,身上穿着一身戏服。季鸣锐还记得他刚下车的时候,手里拿着资料,挨个在休息区对比现场哪个人是经纪人何森。
  结果压根没在休息区看到他。
  “你找何森啊?”有人见季鸣锐在附近不停转悠,给他指了条路,“他应该在拍戏吧。”
  季鸣锐回首,向热心群众指的方向看去,片场架着四五架摄像机,里头围着一群人,正咿咿呀呀地念台词,其中一个八字胡高高举起手中的地雷,怒目而视:“你们再过来一步试试?!”
  “喏,”热心群众说,“那个就是你要找的何森。”
  “……”
  季鸣锐摇摇头把那个场景从脑海里晃出去:“你不是经纪人吗?怎么在拍戏?”
  何森抓抓头发,摸不着头脑,完全想象不出自己此时此刻为什么坐在这里,半天才憋出一句:“……原来经纪人拍戏犯法吗?”
  “……”
  “犯法当然不可能犯法,”季鸣锐说,“只是你的行为很可疑。”
  “——你为什么会去拍戏?”
  一名经纪人,放着好好的艺人不运营,跑去拍什么戏。
  何森面露苦色:“为了吃饭啊警察同志。”
  “我在司资源不好,原先手底下带了五六个艺人,都是新人,想在圈子里出头太难了,不过两三年功夫解约的解约、饶过我另谋出路的另谋出入去了。”
  他手底下这些艺人一个比一个不争气,这些年解约的解约,退圈的退圈,他这个经纪人两只脚也快踏出圈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