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06)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作业做完了,龙凤胎吵着要玩平板电脑。
  方媛喊出了龙凤胎,“你们出来看会儿动画片,别在屋子里玩平板,哥哥还要学习呢。”
  两个小家伙怏怏不乐走了出去。
  -
  卫小迟终于有了私人时间,翻出前几天刚买的一套题。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是姜湛打过来的。
  卫小迟犹豫了五六秒才接通电话。
  他没说话,那边也没有。
  良久姜湛率先打破沉默,别扭地问道,“你明天还要去打工?”
  卫小迟手里抓着一支笔,慢吞吞说,“明天不去,他们要拍宣传片。”
  那边又不说话了,卫小迟听见姜湛轻微发呼吸声,越来越急促,似乎有什么话憋着说不出口。
  “你。”姜湛磕磕绊绊地开了口,“你明天能跟我再约一次会吗?”
  怕卫小迟拒绝,不等他说话,姜湛立刻加了一句,语气焦灼,“最后一次。”
  “好……不好?”
  姜湛用了十八年以来最弱势的口气。
  卫小迟手一松,那支碳素笔掉了下来,他看着那支滚落到桌角的笔,几次伸手想要拿回来。
  大概是卫小迟沉默的时间太长,姜湛急躁得不行,却又努力掩饰自己的急躁,声线绷直,“卫小迟,你说话。”
  卫小迟喉咙火烧似的滚动了两下,慢慢从喉咙挤出一个轻飘的‘嗯’。
  最后一次约会。
  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
  -
  这次约会很普通,也很正常,姜湛请卫小迟看电影。
  是个好莱坞动作爆米花电影,时长两个多小时,姜湛订的是十点那场,看完电影就能吃午饭。
  今天姜湛没来小区门口接卫小迟,好在电影院离他家不算太远,坐地铁半个小时就到。
  卫小迟怕迟到,提前一个小时从家里出发。
  到了电影院门口,他给姜湛发微信,告诉对方他到了。
  两分钟后,姜湛的电话才打过来,“我过一会儿才能到,估计赶不上了,电影要是开始你就先进去。”
  之后姜湛在微信上发过来一个二维码,告诉卫小迟去购票机扫一下,就能出票。
  卫小迟长这么大,除了小学学校组织看了一场教育类的电影,之后他就没来过电影城。
  不少人都是奔着好莱坞大片,购票机排满了长队。
  卫小迟听广播说电影放映前五分钟检票,他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二十多分钟,时间很充足。
  卫小迟没着急排队,一个人悄摸走到购票机旁边,看人家怎么操作。
  看了两个人,大致明白怎么回事,他返回去排队。
  购票机出了两张票,卫小迟没太在意,以为是他跟姜湛的票,但两张票的颜色不一样。
  卫小迟忍不住研究了一下——一张电影票,一张可乐+爆米花的购物票。
  见不少人挤在前台,每个排完队的人都会抱着一份爆米花,卫小迟默默走过去继续排队。
  姜湛果然没在十点前赶过来,卫小迟只好一个人先进去,他跟着大部队走进放映厅,找到自己的座位。
  电影播出十分钟,姜湛没来。
  电影播出半个小时,姜湛还是没来。
  电影播出四十分钟,卫小迟有点担心,悄悄走出去给他打电话。
  卫小迟打过去两遍,姜湛才接通电话。
  姜湛:“我这边有点堵车,你先看吧,不用等我。”
  卫小迟:“好。”
  -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都结束了,姜湛仍旧没有出现,卫小迟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在电影城门口拨通了他手机。
  姜湛用一种烦躁的语气说,“我姐临时让我回家帮她拿一趟东西,你看完电影了?”
  卫小迟:“看完了。”
  姜湛:“那你去对面找一家叫‘宿色’的西餐厅,我在那儿预约了位子,你跟领班报我的名字就可以,你在宿色等着我。”
  卫小迟一愣,“素色?”
  “对宿命的宿”姜湛突然卡壳,“宿命的宿是这个宿吧?好像是宿舍的宿,色是色-情的色。”
  “……”
  卫小迟小声说,“是一个宿。”
  -
  宿色?
  好奇怪的西餐名字。
  卫小迟只好到马路对面找那家餐厅。
  餐厅位置很显眼,而且很大,一整排落地窗,窗户围着洋铁雕花的护栏,红色砌砖,格子玻璃门,很有三十年代的风情。
  卫小迟刚走到门口,里面一个穿着西装,系着领结的服务生打开门。
  服务生笑容温柔,声调舒缓,“欢迎光临,先生几位,有预约吗?”
  卫小迟感觉有些不自在,“有,叫姜湛。”
  服务生跟前台说了一声,对方查了查姜湛预约的位置,抬头对服务生说了一句‘旧繁华’。
  服务生冲卫小迟欠身,“您好,请跟我这边来。”
  卫小迟飞快瞥了一眼周围。
  这家西餐厅名字古怪,装修风格却别致复古。
  印花壁布,灰绿色皮质沙发,典雅大气的地毯,高脚圆木凳上放着一台留声机,里面传来靡靡之音。
  穿过大厅,后面布置不一样了。
  服务生带卫小迟到的位置叫旧繁华,用复古屏风跟其他位置隔开。
  深红色壁纸,绛色沙发,原木色长桌铺着一块白色蕾丝桌布。
  上面放着一整套描金印花瓷骨餐具,以及复古全铜台灯,灯皮是绿色的,垂下一条金色的长链。
  墙壁上挂着几张老照片,还有几幅花鸟、蝴蝶的彩绘画。
  这里的装修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一杯一茶,一桌一椅,都像在娓娓道来一段厚重悠远的故事。
  服务生给卫小迟倒了一杯苏打水,然后就离开了。
  这个位置私密性很好,卫小迟左看看右看看,忍不住拉了一下台灯垂下的金链。
  吧嗒一声,灯亮了。
  卫小迟赶紧关了,正襟危坐。
  枯坐了一会儿,他看着旁边那个金色复古时钟的时针一格一格走。
  十分钟后,服务生再次走过来,这次端着一个深色托盘,西冷牛排、奶油鸡酥,一份浓汤跟煎鱼。
  卫小迟看着对方一一把东西放到他桌上,一脸呆滞,“我没点,是不是送错了?”
  服务生笑道:“旧繁华,没错,姜先生昨天订好了餐。”
  卫小迟看着分量很小的食物,不大好意思地问,“这是一个人的,还是两个人的?”
  “一个人的,姜先生说让你先吃。”
  “哦。”
  人一走,卫小迟拿着刀叉开动,切下一块牛排后,觉得这样不太好,又给姜湛打了一个电话。
  姜湛还是那句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让卫小迟先吃。
  行吧。
  卫小迟开动。
  正餐完事后,服务生又给他上了三分甜点。
  卫小迟连吃带等,指针拨动到一点半,姜湛仍旧没到。
  不过在电话里,姜湛让卫小迟去一公里外的图书馆等他,顺便再给他买两套他适用的基础练习题。
  卫小迟抿了一下唇,抱起还剩大半桶的爆米花,步行去了人民图书馆。
  他以前辅导过姜湛,知道对方学习上的薄弱处,花了二十几分钟选了三套题库。
  在等姜湛的时间,卫小迟挑了一本书看。
  眼看都要下午三点了,姜湛还是没有出现的意思,卫小迟去洗手间门口再再再再次给他打电话。
  这次不等姜湛说话,卫小迟先开口,“你几点能过来?”
  omega声音沉静如水,没有质问,没有不耐烦,还是一如既往的安宁,姜湛到嘴边的借口顿住了。
  “五点左右。”姜湛这次没再撒谎,言辞带着忐忑局促,“你,你在图书馆等着我好不好?”
  卫小迟张了张嘴,缓缓地‘嗯’了一声。
  -
  姜湛说是五点左右,实际六点半才赶了图书馆。
  卫小迟接到他电话,结了那三本练习题的账,走出图书馆就在门口看见气息不安的alpha。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