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09)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卫小迟从兜里掏出一叠折得整整齐齐的卫生纸,撕下两节,正要擤鼻涕,突然意识到不对,讷讷瞥向后排方向。
  看见许扬盯着他,卫小迟社恐发作似的双肩塌,缩回了自己的座位,重新戴上眼镜。
  那节体育课对许扬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他跟班上同学仍旧保持着淡淡同学友谊。
  即便对卫小迟也是如此。
  只是偶尔他会不经意看向那个总是戴着黑框眼镜,沉默寡言的beta。
  高一才开学两个月,班内同学渐渐熟悉起来,不少人都交到新朋友,只有卫小迟仍旧独来独往。
  比起积极参加班内各项活动,每堂课恨不得抢答老师问题,无时不刻在炫耀自己知识储存量丰富的张明阳,卫小迟这个学霸显得非常安静。
  甚至是孤僻胆小,在班级毫无存在感。
  尤其是在自带强大光环的李随林笼罩下,卫小迟显得那么毫不起眼,如同皎皎月光旁那颗暗淡无光,可有可无的星星。
  但说不清楚为什么,许扬心里那点涟漪却开始慢慢扩散。
  可能是因为卫小迟太过奇怪,总是孤零零一个人,不争不吵,也从不见他埋怨。
  他似乎没有兴趣爱好,除了学习就是学习。
  那样安静。
  又一次体育课,卫小迟一解散就迫不及待回了教室。
  许扬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
  *
  作者有话要说:
  对不起,本来想写完这段剧情的,但时间不够了,不想你们再等了。
  最近乱七八糟很多事,搞得我心情很差,不过想起一群嗷嗷待哺的读者,以及我的房贷,还得咬牙写啊,不然哪来的小钱钱是吧?
  有二更


第71章
  果然卫小迟还是在教室学习。
  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许扬路过他课桌时,卫小迟毫无察觉,连头都没有抬。
  体育老师让他们变速跑了一千米,卫小迟体力有点吃不消,默默背了一会儿语文书,觉得不舒服,从兜里摸出一颗糖。
  卫小迟含着糖在课桌上趴了一会儿,等那股头晕的劲儿缓过去,他重新拿起语文书。
  眼还是晕,卫小迟只好嚼烂糖,咽下去之后,又往嘴里放了一颗。
  摄入了一块糖,卫小迟终于好受点,起身走到后排将糖纸放回垃圾桶。
  一转身,猛地看见许扬,卫小迟吓一跳,上半身向后仰去,眼睛睁大,仿佛刚发现许扬在这儿。
  看着卫小迟苍白的脸色跟嘴唇,许扬这才想起他两个月前,卫小迟曾因为低血糖晕倒过。
  他对那次记忆并不深,包括卫小迟本人。
  当时许扬正好站在卫小迟身后,卫小迟晕的时候,他只能扶住对方,并非主动做好人好事。
  许扬不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直到现在他跟其他同学还保持一定的距离,对方不主动找他帮忙,他很少多管闲事。
  但卫小迟是个例外。
  意识到这个beta有低血糖,许扬买了两条巧克力,从小卖部出来他为自己的举动默然了两秒钟。
  等他将巧克力放到卫小迟桌前,对方一脸空白呆滞,无声提醒着许扬现在这个行为有多么的唐突。
  卫小迟似乎不能理解许扬,也不能理解那两条巧克力为什么会放到他桌子上。
  正常人最多只会疑惑一两秒,接下就会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对方的善意。
  但卫小迟显然跟正常人不一样,呆了七八秒后,慌乱地翻了两下书桌,掏出几科作业练习册递给了许扬。
  许扬莫名其妙地接过来,然后才明白对方以为他要抄他作业。
  许扬语塞地瞥了他一眼,见对方战战兢兢看着他,他什么都没有说,拿着那本练习册回了座位。
  卫小迟僵硬的身体这才有所缓解,盯着桌子的巧克力,迟疑地伸过去,用指尖一点点勾了过来。
  期间身后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卫小迟这才确定是给自己的。
  -
  卫小迟就是这样一个很奇怪,却又莫名吸引人注意的人。
  他有着奇怪的脑回路,沉静的性格,胆子很小,人还很迟钝。
  许扬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对卫小迟什么感觉,就是会忍不住观察他,就像小孩子看见一支蚂蚁军团,会好奇它们的世界,它们的行动轨迹。
  对,好奇心。
  许扬冷静地给自己下定论,他对孤僻到如此地步的卫小迟生出一种好奇心。
  许扬仿佛进行着一场科学实验,一次针对卫小迟的科学实验,研究他的思维跟行动,试图解析,并得出实验结论。
  卫小迟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许扬为了解构他的思维模式,不得不施行一些有效的手段,强行介入。
  一节体育课,卫小迟照旧回教室学习。
  彼时张明阳并没有将卫小迟放在眼里,他甚至都不屑李随林,觉得自己肯定像初中那样制霸二中。
  所以学习热情没有现在高涨,他想当班长,当务之急是跟班上其他人搞好关系,下个月竞选班长时,大家能投他一票。
  再加上那几天阳光一直很好,大家很珍惜最后的秋天,也想快速融入集体,都在留在操场玩游戏。
  这里面就不包括卫小迟,他一个人溜回了教室。
  也不包括许扬,卫小迟一走,他也跟着回去了。
  卫小迟没什么新鲜地默写单词,他总给自己安排一堆学习任务,无论上课,还是下课都在学习。
  卫小迟的勤奋还遭到了张明阳无情嘲笑,说他是笨鸟先飞,只能靠刷时长给自己续好学生的命。
  卫小迟不像现在会反驳,任张明阳怎么笑话,低着头一言不发。
  许扬站在教室门口,静静凝视了卫小迟几分钟。
  对方果然什么反应都没有,迟钝的仿佛远古单细胞生物,你现在拿针戳他一下,他一年后才可能会感觉到疼。
  许扬朝卫小迟径直走去。
  卫小迟一边口中默念单词,一边在用完的作业本后面拼写。
  一道阴影投下来,卫小迟仍无所察觉,直到他把那个单词拼写完,才发现本子上有一颗脑袋的黑影。
  卫小迟愣了一下,扶着镜框慢慢向上托了托,他抬起头。
  看见面容冷峻的alpha,卫小迟心里咯噔一下,脑袋又缩了回去,拿着笔装作专心写单词,实际在写什么他根本不知道,一直留意着许扬的动向。
  对方抬起脚,脚尖抵在卫小迟凳子的一侧。
  卫小迟心中警铃大振,鹌鹑似的脑袋越缩越低,下巴几乎要贴到桌面了。
  见beta根本不看他,许扬蹙了一下眉,脚下一个用力,椅子一头仰起,卫小迟屁股随着低的那头滑下,身子一歪,一侧胳膊撞到冰冷的墙上。
  其实并不疼,但卫小迟整个人却如同惊弓之鸟,怔怔看着许扬,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许扬无法形容卫小迟脸上那一瞬的表情。
  他仍旧是一声不吭,反抗跟咒骂都没有,甚至连不满都找不到,眼睫像寒风中垂落的枯叶般颤抖了两下,然后将没有血色的唇慢慢抿紧。
  眼睛里流露出一种死灰般的绝望,像是有人将他最后一点期望都碾碎了。
  卫小迟在初中被方治信欺负了三年,他拼死读书就是希望能进入实验高中,实验班级,远离方治信,远离霸凌。
  许扬现在的恶意让卫小迟看到了另一个方治信,他甚至能想象到未来三年自己的处境。
  许扬被beta突如其来的无限绝望扎了一下,心里某个地方像被针狠狠刺到。
  这一刻他忽然明白自己对卫小迟什么感情,不单纯是好奇,而是一种心软跟怜惜。
  这个世界繁华如梦,他们又年少青春,正是生命最美好的时候。
  只有卫小迟是一个例外,他孤独地活在自己的世界,看见不外面的阳光,听不到操场班内同学的嬉笑,闻不到花香。
  他那样安静。
  那样让人心疼。
  许扬放下脚,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从那以后没再主动招惹过卫小迟。
  只有在班里其他人无意中冒犯卫小迟的时候,许扬才会出面不动声色解决。
  他看着卫小迟慢慢变得话多了,张明阳怼他的时候,他不再以前那样沉默,他开始反抗,开始怼聒噪的张明阳。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