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13)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姜湛:“当然是卖钱。”
  魏民征:……
  我信你的鬼。
  -
  广播关了,大家听不到学校一哥跟教务主任的battle,颇为可惜。
  卫小迟在班内热烈的讨论声中,悄悄离开教室去了广播室。
  广播室跟教学楼隔了一栋实验楼,卫小迟小跑过去时,正好看见怒气冲冲的魏民征出来。
  卫小迟吓得赶紧背过身。
  他这种老实木讷的好学生,不在魏民征雷达扫射范围内,连瞄都没有瞄卫小迟直接走了。
  卫小迟庆幸地吐了口气,他没进去而是在原处等姜湛出来。
  一般都是老师训斥完学生愤然离开,反过来的情况比较少,所以卫小迟觉得姜湛还在里面。
  果然没错,一个挺拔英俊的少年从里面走出来。
  跟魏民征不同,姜湛一眼就看见了站在绿化池旁边的omega。
  卫小迟做贼似的左右环顾,确定魏民征已经走没影了,他快步朝姜湛走去。
  姜湛端着范儿,自持道:“你,怎么来了?”
  “我刚才看见教导主任出来。”卫小迟有些担心,“挨骂了吗?”
  姜湛说了句‘就那样’。
  魏民征给姜棠打了一通电话,姜湛不愿意让卫小迟知道,他都十八了犯错还被告家长。
  姜湛父母都很忙,魏民征一般不愿打扰他们俩,倒不是要攀附权贵,单纯是敬重两个人,不想因为一些姜湛‘小错’耽误他们时间。
  在大是大非上魏民征毫不含糊,如果姜湛违法乱纪,惹出大麻烦,他父母是谁搁魏民征这儿都不好使。
  卫小迟不知道‘就那样’是哪样儿,见对方不想多说,他没再多问。
  卫小迟:“怎么突然想起买垃圾桶收集瓶子了?”
  姜湛理所应当,“你不是说可以卖钱?”
  卫小迟望着他张了一下嘴,嗫嗫道:“是,是可以卖钱,但怎么在学校广播出来了?”
  姜湛仍旧是那样有理,“不说别人怎么知道?”
  卫小迟竟无法反驳。
  姜湛自言自语般,“先看看成效怎么样,不行再想办法。”
  卫小迟撑大眼睛,没想到姜湛真把这个当事业了,他还以为对方就是脑门一热。
  -
  两个绿色垃圾桶就放在广播室门前,姜湛一手一个拉着朝前走。
  垃圾桶底下有两个黑色的轮子,轮子有轮闸可以固定到原地。
  卫小迟见状很有眼力劲儿地从姜湛手里接过一个垃圾桶,不知道他要推到哪儿,茫然跟在姜湛身后。
  姜湛往教学楼前放了一个,另一个放到了小卖部不远处。
  “你在这儿等一下。”
  姜湛跟卫小迟说了声,然后走进小卖部,再出来他手里多了一支黑色的记号笔。
  “你写字好看,在垃圾桶上帮我写几个字。”姜湛将记号笔递给卫小迟。
  卫小迟纳闷,“写什么字?”
  姜湛:“侧面写上我的名字,正面写‘只准往里面放空瓶子’。”
  卫小迟抿了一下唇,打开记号笔冒,先甩了一下,然后弯腰一笔一划写下——姜湛。
  开小卖部的大妈,见他们俩推过来一个大垃圾桶,好奇凑过来看卫小迟在上面写字。
  卫小迟写一个字,小卖部大妈念一个,“只准往里面放空瓶子。”
  等卫小迟写完她乐了,指着另一边的字问,“这个姜湛是谁?”
  姜湛:“我。”
  小卖部大妈眼睛骨碌一转,问,“诶,你们这个垃圾桶是学校让放的,还是你自己要放的?”
  姜湛:“我自己的。”
  小卖部大妈笑容一敛,口气不大好地说,“你们把这个挪走,不让放这儿。”
  姜湛横了她一眼,“为什么不让放这儿?”
  小卖部大妈不悦道:“放我门口,不耽误我做生意?”
  姜湛不是个能忍的脾气,“这怎么是你门口了,你家门口这么大?”
  小卖部大妈双手往腰上一放,“诶诶,你这个小伙子怎么说话?这大夏天热烘烘的,你往我门口堆这么一个大垃圾桶,苍蝇蚊子什么的,我还怎么做生意?”
  见他们要吵起来,卫小迟赶忙拉住姜湛。
  “不要吵了。”卫小迟小声对姜湛说,“我们还是挪一挪吧。”
  姜湛:“我们为什么要挪?就放到这里,这儿能收到的瓶子多。”
  小卖部大妈闻言立刻说,“不行!”
  她这一嗓门引来不少人围观,卫小迟顿时窘迫得不行。
  姜湛看着小卖部大妈,“我今天还就放这儿,你能怎么着?”
  小卖部大妈二话不说上前要推走垃圾桶,被姜湛提前堵住了。
  alpha肩宽腿长,往他跟前一杵,压迫感十足。
  小卖部大妈咽着唾沫后退两步,指着姜湛色厉内荏,“怎么,你还想打我?来,有本事你就来打,我看你敢打。”
  姜湛目光冰冷,“你动个试试。”
  看着一脸凶煞,明显不是吃素的姜湛,小卖部大妈不敢轻举妄动,但嘴上却一点亏都不吃。
  “学校是读书的地方,让你来捡废品?”
  “为了几个破瓶子你还想跟我动手,掉钱眼儿里了?”
  “大家快来看看,当学生的不好好学习,来学校捡瓶子了,穷疯了吧你!”
  卫小迟大脑嗡地一声,眼前全是错乱的影子,仿佛回到初一那年,被方治信这么骂。
  他脸色发白,也不顾这么多人看着,拉住姜湛的手想拽他走,对方却格手一挡,把卫小迟拽到身后,不让卫小迟不管。
  “捡瓶子怎么了,老子勤学检工挨你什么事了?”
  “我以后还就在你门口捡定了。”
  “垃圾桶我放这儿,看谁敢给我动一下!”
  姜湛眼眸如刀,一一掠过周围,最后钉在小卖部大妈身上,寒光凛冽。
  对方气焰顿时一掐。
  -
  姜湛首战告捷,带着卫小迟离开。
  回教室的路上,omega一直沉默不语,姜湛还以为他不高兴刚才自己推开他。
  姜湛看了眼卫小迟,干巴巴解释,“那边儿挨着橡胶操场跟室内运动馆,我观察过,不少人买完水喝完就会扔到那边垃圾桶。”
  “而且她不让放就不放了,这凭什么?”
  “我看小卖部旁边堆了不少易拉罐、空瓶子,她阻拦我们,是不想我们分一杯羹。”
  “你想,全校师生上千人,每天最少有四个班上体育课,就算一天我们收三十个瓶子,攒十天就是三百个,一个月就是九百个,一年就是一万多。”
  姜湛轻嗤一声,“这多大的利润,她不生气才怪。”
  卫小迟不忍打破他的幻想,但不得不说一句,“其实……卖废品没你想的那么挣钱,矿泉水瓶很便宜的。”
  姜湛目光扫了过来,“多少钱?”
  “一块四。”
  “一块四一个?也还行。”
  “一块四一斤,550ml的瓶子净重大概是17、8克,一斤的话差不多26个瓶子。”
  三十个矿泉水瓶也就一块八左右,一年才六百多。
  姜湛陷入了沉思,“是有点少。既然这么少,你还攒它干什么?”
  卫小迟支吾道:“积少成多,而且我也没指着这个赚多少钱,能有点是一点。”
  姜湛倒是无所谓,“对,能有一点是一点,垃圾桶就放那儿让它攒着,反正也不浪费我们时间。”
  看着豁达的alpha,卫小迟又无奈又想笑。
  能说出这种话的,要么是像他这样的抠门,要么就是姜湛这种对钱没有概念的。
  -
  姜湛所说的不浪费时间,是指不用他跟卫小迟去捡空瓶,瓶子自己送到垃圾桶里。
  不过姜大少爷会在课下溜达到教学楼前跟小卖部旁边,像个中世纪财主似的,看看垃圾桶里的‘收成’。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