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1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两个人一块把饮料喝完了。
  姜湛将杯盖的塑料撕下来,取出里面还未完全化掉的两个小冰块,跟卫小迟说了句‘等我一下’,然后走进一家酸辣粉的店铺。
  卫小迟守着两个垃圾桶,在门口等着姜湛。
  姜湛很快从里面出来,将那两块用水冲过的冰放到卫小迟手心,“握着它还凉快些。”
  卫小迟看着手里的小冰块微微一愣,木讷地拿起一个分给姜湛。
  姜湛抓过两块冰握住了卫小迟的手。
  卫小迟被他牵着朝前走,冰块在他们手中间慢慢融化,凉意沿着掌纹渗入肌理,在四肢百骸扩散开来,心脏一下一下鼓动着。
  直到很久卫小迟才明白,那种感觉叫怦然心动。
  *
  作者有话要说:
  恭喜狗子终于掌握跟迟迟正确约会的方式。
  对了,狗子拿冰块去酸辣粉店是去借人家的水冲冰,因为冰块之前泡在柠檬水里,我觉得会有点黏。
  -
  不确定有没有二更,应该是没有,因为今天实在不想写了。


第76章
  姜湛不知道从哪儿听说收废纸要比矿泉水瓶赚钱,因此又买了三个垃圾桶。
  周三一大早,各班还在上早读,讲台旁的扩音器传来姜湛的声音——
  “收废报纸,用完的练习册、练习本、课外书、卷子,还有纸箱。”
  “总之就是各类纸,我在学校又放了三个垃圾桶,不要的纸、本子就放进去。”
  “每个垃圾桶上都写着分类,放之前一定要看清,不要随便乱扔。”
  “纸类垃圾桶要保持干净整洁……”
  “水瓶的瓶盖一定要拧紧……”
  “瓶子里不能用水,倒干净再往垃圾桶里放……”
  “每个垃圾桶上都有摄像头,你要放就给我好好放,不要被我揪住是谁故意捣乱……”
  一班教室所有人仰着头,张着嘴,呆若木鸡地看着扩音器。
  这其中也包括卫小迟。
  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如此硬核的收废品,
  “姜湛!”扩音器响起魏民征气急败坏的吼声,“你没完没了是吧,给我出来!”
  音响发出刺啦的尖锐噪音,大家全都给魏民征的魔音震得耳朵疼。
  卫小迟捂住耳朵,皱眉往后缩了一下。
  姜湛无论干什么都带着一贯的张扬跋扈,收个废品都要惊天动地,搅得全校不安生,跟一向低调平凡、毫无存在感的卫小迟完全是两个极端。
  以往要是发生这么社死的场面,卫小迟一定是有多远就躲多远。
  现在却是又无奈又好笑。
  卫小迟嘴角刚扬起一点,张明阳的眼神犀利扫过来,吓得他立刻收敛。
  张明阳仿佛一个经验老道狡猾的猎手,仔细观察着猎物的表情。
  卫小迟被张明阳X射线似的目光搞得心里发虚,他佯装若无其事地低下头,翻了一页物理书看。
  张明阳一寸寸扫过卫小迟面部,审犯人一样冰冷道:“说,跟他分手没?”
  卫小迟看着物理书连头都没有抬,只是淡淡地说,“不关你的事。”
  张明阳面露讥诮,言辞充满嘲讽,“能不能清醒一点,你要不是Omega,他那样的人会看上你?”
  卫小迟仍旧老僧坐禅般淡然,“可我就是个omega。”
  见卫小迟执迷不悟,张明阳激情喷麦。
  “你早上洗脸的时候都不照镜子吗?还是被眼屎糊住看不清自己个长什么样儿。”
  “人家玩的就是你这样的Omega,胆小怕事,还好骗,一哄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我跟你说卫小迟,我长这么大就没遇见过比你长的丑,性格比你讨人嫌的。”
  “长相、家世、性格没一样能打的,连最基本的自知之明都没有,你说说你哪点配得上别人?”
  “别说姜湛了,放眼整个二中学校,随便拉出一个配你不绰绰有余?”
  “所以你觉得姜湛真的喜欢你,他不过是图你便宜,上了你不用付代价!”
  张明阳把卫小迟骂了个狗血淋头,虽然不带一句脏字,伤害性却很高。
  卫小迟给他骂的一愣,恼火道:“关你什么事,关你什么事,关你什么事!”
  卫小迟拽上书,背过身不搭理张明阳。
  越想越生气,啪地一声合上书,卫小迟扭过脸原话奉还给张明阳。
  “我长这么大还没遇见过比你长的丑,性格讨人嫌的。”
  “管好自己,我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
  “我乐意,我高兴,不用你管!”
  张明阳先是一愣,似乎没想到卫小迟会这么说,继而哈地冷笑出声,“我还懒得管你。”
  卫小迟不甘示弱,“那最好。”
  班上其他人都在讨论姜湛各种诡异行径,谁都没注意到这对小四眼同桌爆发了前所未有的争执。
  张明阳磨了磨牙,语气森然,“我管不了你,有人管早恋,我告老师去。”
  卫小迟急了,“那,那我还告姜湛去。”
  张明阳瞪着卫小迟,“你威胁我?”
  卫小迟喉咙一咽,外强中干,“你先威胁我的,反正你告诉老师,我就告诉姜湛说你打小报告。”
  张明阳脸色铁青,腾地站起来。
  见他站了起来,卫小迟跟着起身。
  张明阳面色更差,胸口上下起伏着,狠狠瞪了一眼卫小迟,压低声音道:“我现在就去告诉班主任,你就等着瞧吧。”
  卫小迟心脏乱跳,小腿没出息地打颤,嘴上却很硬气,“我现在也去找姜湛。”
  张明阳磕巴了一下,“有,有本事你就去。”
  卫小迟:“你只要你去,我就马上去。”
  张明阳:“你以为我不敢?”
  卫小迟:“敢你就去!”
  张明阳迈出了一步,卫小迟见状连忙也迈出一步。
  张明阳抬起另条腿,卫小迟跟着抬腿。
  张明阳脚落地,卫小迟脚一样落地。
  双方梗着脖看着彼此,各自脸上写着‘你敢我也敢’,谁都不服谁,然而都迟迟没下一步。
  走进教室的李随林笑吟吟看向他们,“你们俩站着干什么呢?”
  有了李随林这话做台阶,卫小迟跟张明阳忙老老实实坐回到自己的座位,各自松一口气。
  一个担心另一个跟老师告状,另一个同样担心对方向校霸告状。
  李随林看了眼卫小迟跟张明阳,尔后目光向后排掠过,最终放在许扬的座位,那里空荡荡没有人。
  许扬昨天下午突然进入易感期,后两节课没上就回家了,一直到今天都没来。
  李随林的视线重新落回到卫小迟身上,不知道想起什么,无声笑了笑。
  -
  李随林一回来,班里气氛明显有所不同,大家敛起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勤奋读书。
  卫小迟自然不可能为这件事去找姜湛,他不过是吓唬吓唬张明阳。
  见张明阳没再告老师,卫小迟松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张明阳盘算着什么,一整天阴着张脸一句话都没和卫小迟说,就连随堂课成绩比卫小迟高出两分,他也没像之前那么嘚瑟。
  卫小迟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对方背刺偷袭。
  晚上放学铃一打,张明阳拎上书包,看都不看卫小迟直接走了。
  卫小迟悄悄跟上,眼看着张明阳朝校外走去,他那颗动荡不安的心总算放回去了。
  今天的矿泉水瓶仍旧‘收成’颇丰。
  大家对机器人小Q的热情还没过去,形成投一个矿泉水瓶聊三十秒的风气,第二节 大课间能排八、九十人的大长队。
  比起矿泉水瓶,姜湛新开发的废纸区就不那么乐观,但二中庞大的基数摆在这里,一天下来也有七、八斤重。
  废纸9毛一斤,这些纸卖了7块钱,空瓶子9块,今天净收入16块钱。
  买完废品,卫小迟花两块钱买了两根冰棍,跟姜湛坐在一家商场前的喷泉池嗦冰棍。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