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18)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夏天的暑热并没有因为傍晚而减退,空气浮动着热量。
  卫小迟鼻尖覆了一层细密的薄汗,脸被烤得绯红,他却毫不在意,甚至是乐在其中。
  omega神情放松,低头专注地咬着冰棍,唇沾了一点湿意,被他狠狠一抿,终于有了鲜活的颜色。
  他就像一个终于讨到糖吃的穷小孩儿,那样满足,也那样容易满足。
  姜湛望着卫小迟,喷泉突然响起音乐,在漫天水雾中牵起还处在茫然状态中的omega。
  卫小迟保持着咬冰棍的傻样,被姜湛拉着手远离了喷泉池,心脏轰鸣跳动,卫小迟手心盗汗,面色发烫。
  回去的路上姜湛一直没松开他,卫小迟任由他拉着低头没说话。
  他们俩一人推着一个垃圾桶,另一只手牵在一起的画面和谐又诡异,引来不少人注目。
  每当有人要往他们垃圾桶扔东西,都会被姜湛斥走,除非那人扔的是水瓶,或者是报纸宣传单这种能卖钱的。
  -
  把垃圾桶放回学校,姜湛将卫小迟送回家。
  alpha侧脸融在霞光中,光影掠过他的眉眼,那双凝视着卫小迟的眼眸流光潋滟,温情脉脉。
  卫小迟只看了一眼就垂眸避开了,手指蜷到掌心,不大好意思的一直在手心捻搓。
  他感觉姜湛似乎有话要说,所以没像往常那样告别回家,站在原地等着姜湛开口。
  许久姜湛才出声,“明天记得带阻隔剂跟抑制剂。”
  卫小迟点了点头。
  自从姜湛闻他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信息素,这两天总提醒他带这两样东西,每天要问两遍,早上问他带了没,晚上提醒他明天带。
  姜湛很不放心,甚至会因为卫小迟要到特殊期而焦虑。
  他担心中途出发生意外,担心卫小迟被其他alpha标记,担心自己无法第一时间赶过去。每天提醒两遍都觉得不够,恨不得把卫小迟踹口袋里。
  “电话保持通畅,记得充电。”
  “嗯。”
  “有事就给我打电话。”默了一秒,姜湛嘀咕道,“没事……也可以打。”
  卫小迟脸上莫名有些热度,头更低了,“嗯。”
  姜湛又叮嘱一大堆,卫小迟隐约记得当初他要分化成omega时,对方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
  那个时候他只以为姜湛是热心肠,现在能从他的言辞间感受到一丝焦虑烦躁,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等姜湛说完,卫小迟回到家里,趁着龙凤胎在外面看电视的功夫,悄悄锁上门将今天挣的钱写进记账本里。
  本子里还夹着三百块钱,原本的褶皱已经被压平了,熨帖安静地躺在纸张中。
  卫小迟轻轻摸了一下,才合上记账本放进书包最隐蔽的一层。
  *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啊啊,我这章不小心更到上本完结小说中了
  我尼玛啊啊啊啊啊啊。
  应该有二更。晕死我的了,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第77章
  今天许扬还是没来上课,李随林对此倒是不意外。
  真正让他感觉到意外的是卫小迟跟姜湛的进展,这周他俩相处时明显跟过去有所不同。
  午休李随林没回家吃饭,不顾韩子央的再三阻拦,‘插足’到卫小迟跟姜湛间,让二人午饭强行演变成三个人的戏。
  知道卫小迟马上就要到发情期了,韩子央不敢在这个时候靠卫小迟太近。
  李随林要作这个死,他可不陪着殉葬。
  韩子央端着餐盘明智的选择投奔到蒋锐、赵子峰他们的怀抱中,毕竟活着不好吗?
  果然李随林一坐下,就受到了姜湛‘热情’款待。
  alpha目光极其不善,背脊挺直,双肩撑开,摆出一个不欢迎的姿态。
  李随林并不理他,稳稳落座在卫小迟旁边,姜湛的斜对面。
  “今天饭菜口味怎么样?”李随林脸上挂着和煦如风的笑容,行为举止堪称贵公子界楷模。
  卫小迟小声说了句,“还行。”
  姜湛双手环胸,放射更加不友善的目光。
  随着卫小迟身上的气息逐渐显露,除他以外的任何alpha靠近卫小迟,,都会让他充满攻击性。
  这是alpha护食儿的本能,直到将omega彻底标记前,他们都会保持这个状态。
  李随林恍若什么都没察觉到,笑着跟卫小迟继续闲聊。
  卫小迟感觉出姜湛的不高兴,忍不住抬头瞄了眼脸色黑沉沉的alpha,默默咬了一块里脊肉,对于李随林的问话支吾着。
  李随林跟卫小迟聊天时,他的神情不太自在,似乎有过顾忌并不想多谈,偶尔还会看了一下姜湛的面色。
  李随林见状心里大概明白他们的关系,专心进餐不再主动挑起话题。
  说实话他们进展这么快,是李随林没有料想到的,还以为姜湛那性格怎么也得再磨一个星期。
  不过在情理之中,因为姜湛本来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跟许扬最大的不同就在这里。
  姜湛是那种‘要风就一定要得到风,要雨,天就必须给他下雨’的性格,比起沉稳克制的许扬,他显得任性很多。
  李随林很欣赏许扬,因为他这人世俗却不世故,多情也薄情。
  许扬之所以没有选择跟卫小迟更进一步,正是源于他超出年龄的冷静克制。
  高三,也就是今年下半年,许扬会转校去国外读高中,家里早就帮他物色好了大学。
  许扬的前途在他高一的时候就已经被父母安排好了——
  高中两年在国内读书,成年后转去国外,无论成绩如何都能顺利进入一所top前十的商学院镀金。
  所以他没有招惹卫小迟,因为知道他俩的未来很渺茫。
  要么他辜负家里人留下来继续读书,要么带卫小迟一块出去留学。
  许扬外公毕业于这所名声赫赫的商学院,商学院校长是他外公当年的舍友,俩人私交很好,一直保持到现在。
  他父母大学都是在这所商学院读书,同届校友编织出一张密密麻麻的关系网。
  从情感出发,许扬不能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待。
  从理智出发,他更不能放弃这张利益交错的人际网。
  在人才济济的金融界,出身、学历就是强有力的通行证,你的老板可能仅仅因为你跟他同一所名校出来,就会放弃更漂亮的履历用你。
  因为你们的圈子相同,恩师可能还是一位,有着同样出身优秀的校友,甚至听到笑话都是一样的。
  于情于理许扬都不能拒绝家里的安排。
  如果要是让卫小迟陪他一块出国,卫小迟本人愿意吗,他的家人会同意吗?
  许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用年少时的心动说服他父母,让他们同意将自己的后半生跟同样年少的卫小迟绑到一起。
  就算他俩排除万难,远赴大洋彼岸求学这段生涯,卫小迟是否开心,会不会后悔,他们能……白头偕老吗?
  这里面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没有人能预测未来。
  但如果同一样的事发生到姜湛身上,他一定会任性到底——要么卫小迟跟我一块走,要么我们一块留下来。
  许扬想看一场日落,他会从时间、精力、金钱等多方面考量,得出结论后才决定要不要看心仪已久的这场日落。
  ‘考量’是刻在一个成熟克制alpha的基因里,哪怕对喜欢的人或者事,他们都需要计算成本跟后果,才决定是否要投入到这段感情中。
  姜湛完全不同,日落前的五分钟,他要是决定看日落,那今天一定会看到。
  他的爱是无所顾忌,不计后果的,只要喜欢就一定要想尽办法牢牢抓到手心里。
  而卫小迟就像一只小小的蜗牛,它们行动迟缓,总是缩在阴凉的角落,不起眼,不吵闹,安静又好养。
  许扬对卫小迟有一种怜惜的喜欢,可能是因为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看见卫小迟偷偷露出一点触角的样子,柔软又可爱。
  那种喜欢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到底是怜爱,还是因为喜欢而生出的爱护。
  理智告诉他适可而止,给不了对方结果就不要招惹这样一个人。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