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4)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当时姜湛不确定卫小迟的身体情况,所以没骑摩托送他去医院,保险的打了辆出租。
  姜湛从衣兜摸出一枚钥匙,跨坐到车座,“上车。”
  摩托速度快,安全系数低,实在没有电动车保险。
  但卫小迟又想象不出姜湛骑电车的模样,像他们这些校霸只会耍帅,没有丁点安全意识。
  卫小迟硬着头皮坐了上去。
  摩托的设计师根本没考虑载人这个因素,卫小迟坐上后挤得不行,手也没地放。
  “我能不能……”抓着你衣服。
  卫小迟话还没说完,握在车把那只修长的手一拧,排气系统轰鸣,摩托离弦之箭般。
  卫小迟惯性一栽,想也不想抓紧姜湛的腰,吓得结巴,“开开开慢点。”
  路上有多处限速摄像头,姜湛就算想开快都不行。
  -
  卫小迟怕姜湛技术不行,一路上心惊胆战,到了眼镜店提着的心才放回原处。
  抬头看见招牌,心脏又砰砰乱跳。
  门店设计的高贵典雅,米色大理石上镶着玫瑰金色的英文logo,玻璃幕墙式入口,旁边的橱窗摆着流苏摇篮椅,欧式圆桌上铺着白色蕾丝桌布,橘色暖光打下来,温馨而美好。
  这是眼镜店?
  卫小迟觉得不是,这应该是杀羊的屠宰场。
  而且还是专杀有钱人的屠宰场,卫小迟扭头就要走,被姜湛拎着后衣领拽进了店里。
  卫小迟像个见光死的吸血鬼,被姜湛推到店员面前,脸色是惨白的。
  店里少说有十一二个工作人员,被这些体面的打工人盯着,卫小迟社恐犯了。
  姜湛指着卫小迟,“给他配个眼镜。”
  店员脸上挂着职业甜美微笑,“好的,请您跟我来,先让验光师给您测测度数。”
  卫小迟皮球似的,先被姜湛踢给店员,店员又笑盈盈地将他带给验光师,验光师测完度数,卫小迟再次回到了接待他的那个女店员手里。
  女店员拿着平板,上面是卫小迟验光数据。
  “您左眼是450,右眼是470,还有散光情况,度数不算小,我建议您配个镜片折射率高的。”
  卫小迟一愣,他昨天测的左右眼都是500多。
  姜湛突然问,“折射率高有什么好处?”
  女店员解释,“同样的度数,镜片折射率越高,相对的镜片厚度越薄。”
  姜湛说:“那就要个折射率高的。”
  女店员:“不同材质折射率也不同,不知道您选哪款?”
  姜湛:“都有什么材质?”
  女店员非常耐心跟姜湛介绍材质,偶尔姜湛插嘴问一句,卫小迟这个真正配眼镜的倒给晾一边了。
  好不容易选完材质,店员又开始介绍镜框。
  “您朋友这个度数肯定是长期戴眼镜,镜框虽然没多重,但经常戴对鼻梁也是一种负担,钛金镜框轻便舒适。”
  眼看着姜湛掉进消费陷阱挨宰,卫小迟给他使眼色。
  对方正在看什么钛金镜框,压根没注意到他。
  卫小迟急了,拉了拉姜湛的衣角。
  “拉拉扯扯干什么呢?”姜湛夹着眉头甩开卫小迟,命令道:“试试这排镜框。”
  姜湛要他试的那排镜框立着一个黑色标牌,上面烫着金字——钛金镜框。
  卫小迟简直要疯,凑姜湛耳边小声说,“我没那么多钱。”
  姜湛食指点在卫小迟额心,嫌弃地顶开他,“我说让你掏钱了?”
  卫小迟沉默了片刻,讷讷开口,“你的钱也是你爸妈好不容易赚回来的。”
  然而败家富二代根本没理这话,“赶紧试,那么多废话。”
  卫小迟放弃挣扎,抱着‘反正我肯定是不会出这笔钱’,按姜湛要求试了试那排镜框。
  摘了眼镜他什么也看不清,视线灰蒙蒙的,姜湛让他试哪个他就试哪个,镜子也不照。
  姜湛显然不是有耐心的人,让卫小迟换了两个镜框就不耐烦了,“就这个吧。”
  掏钱的是大爷,卫小迟没意见。
  选好镜片跟镜框,姜湛拿出手机付款,“多少钱?”
  “您好,您选的镜片4888,纯钛金镜框是1888,一共是6776。”
  “另外我们还赠您一瓶价值149的眼镜清洗液,当然您也可以来我们这里免费洗,除此之外,还有一条麂皮眼镜布。”
  卫小迟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他知道这次得挨宰,但没想到对方这么能宰。
  姜湛痛快付了钱。
  卫小迟看他的眼神从对校霸的恐惧,变成了对地主家傻儿子的担忧。
  眼镜做好后,卫小迟双手捧着接过来,小心翼翼将价值6776的眼镜架到鼻梁。
  验光师站卫小迟跟前,调整了几次镜托位置,确保顾客能足够舒服。
  姜湛扫了卫小迟一眼,给出偏刻薄的评价,“这样勉强顺眼了。”
  卫小迟:六千多的眼镜很难不顺眼。
  不得不说贵也是有贵的道理,这个眼镜片比之前那个清晰要高,也确实轻便不少。
  但清晰度没高到值4888的程度,至于镜框,卫小迟更无力吐槽。
  -
  从眼镜店出来,留给他们吃饭的时间不多,对面正好有家牛肉店,卫小迟难得发出请客邀请。
  毫不夸张,姜湛是第一个让他主动请吃饭的。
  其实卫小迟心里没多甘愿,完全是被一种说不清楚的复杂情绪驱使——
  他好好的眼镜让姜湛给撅了,对方花钱给他重新配一副是自作自受,花多少钱也是他心甘情愿。
  话是这么说,卫小迟却总觉得怪不落意的。
  但他的不落意很廉价,看见面馆菜单上一碗牛肉面30,瞬间烟消云散。
  话都说出去了,卫小迟也不好翻脸,颤巍巍点了一份牛肉面给姜湛,一碗便宜的西红柿鸡蛋面给自己。
  两碗面54。
  不亏是市中心,区区一碗西红柿鸡蛋面都敢叫卖到24.
  姜湛的面上来,卫小迟瞅了一眼。
  天价牛肉面里有三块牛肉,一颗卤鸡蛋,几根绿叶菜,洒了一小把葱。
  卫小迟挑剔地哼哼两声,卖相也就那样,配不上它的价格。
  姜湛似乎也是这么想的,咬了一口牛肉,立刻露出嫌弃,“怎么这么腥?”
  说着就要将碗里的牛肉挑出来扔桌子上。
  卫小迟眼疾手快,筷下救牛,将牛肉都挑自己碗里,“你别扔,我吃。”
  不能浪费食物,30一碗呢。
  这祖宗太挑食,怕姜湛嫌牛肉面腥重新点别的,卫小迟眼巴巴问他,“你吃醋吗?要不要加点醋?”
  姜湛看了一眼卫小迟,“倒。”
  卫小迟端起醋壶倒了一些,辣椒似乎也能解腥,又问,“辣椒来点吗?”
  alpha矜持地‘嗯’了一声。
  放完辣椒,姜湛还杵着不肯动筷子,卫小迟心里没底,“要不,我去给你拿个勺子,顺便再跟他们要点葱?”
  看着过分殷切的beta,姜湛面容越发古怪。
  *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名场面预警,哈哈哈哈哈
  -
  安全提示:骑摩托还是要戴头盔啊,一定要戴!


第12章
  吃面的时候姜湛脸色有点怪,不太高兴的样子,但还是老实把面吃了,也没提其他要求。
  卫小迟在心里谢天谢地了一番,填饱肚子火速带姜湛离开面馆,生怕这尊大神再作什么妖。
  午休只有一个小时,好在这里离学校不远,时间绰绰有余。
  姜湛栽着他往回学校赶,途径一家凉饮店,摩托停了下来。
  中午吃的牛肉面太油,姜湛金贵的胃总往上泛那股味儿,他让卫小迟买杯柠檬水解解腻。
  “要冰的。”姜湛把自己手机递给卫小迟。
  手机屏亮着付款二维码,卫小迟食指微动,明显是想拿姜湛的手机买水。
  在即将伸出手那瞬又放下来,卫小迟转身朝路边那家凉饮店走去。
  这是最后一次,再请姜湛喝杯柠檬水他俩就两清,谁也不欠谁。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