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46)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更准确来说是姜家的地位。
  卫小迟不知道方媛从什么地方看到,或者听到姜湛殷实的家境,因此才会对他这个继子格外热络,甚至可以说是殷勤。
  这是人之常情,卫小迟能理解,但却觉得很累。
  一种前所未有的疲倦从脚心直抵大脑,方媛每个字,每句话都让他无比排斥。
  卫小迟终于忍不住打断了方媛的话,“我并没有住到他家,高三开学后我会搬到学校宿舍住。”
  他喜欢姜湛,很单纯的感情,并不想别人把这种感情弄得很复杂。
  卫小迟僵硬、缓慢,又十分认真地说,“我不想给他添很多麻烦。”
  方媛听懂了卫小迟的言外之意,顿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行。”方媛像是尴尬不知道要说什么,连续干笑了两声,“不想住学校回家也行,你爸他……他是觉得对你很愧疚,真的,他前几天真住院了。”
  也不知道是怕卫小迟不信,还是无话可说,方媛强调了好几遍。
  “那就先这样吧,你常回来看看,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方媛突然想起什么问,“对了,缺钱吗?”
  卫小迟摇了摇头,“不。”
  “那行,那就这样,那你好好学习,千万别有负担,我们都是一家人。”
  方媛说了几句客套的场面话。
  挂了方媛的电话,卫小迟看着窗外的景色,眼神很空,心里也很空。
  -
  方媛虽然是个有功利心的人,但没有夸张到吸血鬼似的一定要利用卫小迟从姜家敲诈到好处。
  卫小迟委婉戳破她的心思后,她没再那么急迫地想跟姜湛套近乎,但对卫小迟关心多了不少。
  她不是非要得到什么,只不过是想和卫小迟搞好关系,即便没有肉,给龙凤胎争取一点汤也好。
  哪怕肉跟汤都没有,以后家里出了什么大事真求卫小迟头上,卫小迟伸手帮他们一把的可能性很大。
  这年头多个和和善善的家人,总比多个死敌要强。
  方媛就是抱着这个想法,隔三差五给卫小迟打个电话嘘寒问暖。
  不过这次她学聪明了,把关心的分寸拿捏到正好。
  方媛的心态卫小迟很清楚,只要不扯到姜湛跟姜家,他都不会说什么,一旦涉及到姜湛,卫小迟就会果断拒绝。
  他是个逆来顺受的脾气,即便是反抗也是默默无声。
  卫母不想供他上好大学,他就自己挣钱,方治信霸凌他,他也只是好好学习,想着考一所好高中摆脱方治信。
  他没有逆袭爽剧主人公不服输的傲气,只是一个从小被现实磨平棱角,没有什么反抗精神的蜗牛。
  遇见危险就龟缩在壳里,没有危险就朝前爬几步,慢吞吞地远离着人群,规避伤害。
  但现在卫小迟有了底线。
  他的底线就是姜湛,只要不牵连姜湛他还是过去那个默不作声,平庸无趣的‘beta’。
  -
  许闻宜眼见着姜湛一天一比一天成熟,渐渐放下心中疑虑跟担心,找了个时间认真跟姜湛谈了谈他和卫小迟的未来。
  对那个小omega的性格以及家庭情况,许闻宜已经有了基本了解。
  知道对方在攒大学的学费,许闻宜的意思是学费她来掏。
  他们俩是学生,如今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尤其是姜湛,当务之急是提升他的学习,而卫小迟也需要保持自己的成绩。
  而且这个暑假,学校只给他们放了半个月的假,八月一号卫小迟他们提前开学,备战最后一年向着高考冲刺。
  所以许闻宜不想他们顶着夏日的炎热出去打工,待在家里好好复习,勤工俭学可以留在高考结束。
  这话本来应该叫上卫小迟一块谈,许闻宜自从知道这个孩子性格胆小内向,跟姜湛谈完让他把自己的意思转达给卫小迟。
  卫小迟不想依靠姜家,尤其是在他有能力负担自己学费的情况下,更不想做一个令人讨厌的寄生虫。
  但他不是古板到合理的意见都不听。
  许闻宜的担心是对的,这半个月与其出去打工,不如留在家里帮着姜湛提升学习。
  即便许闻宜不说,卫小迟也会这么做。
  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姜湛成绩提上来,否则之前做的同居计划全得泡汤。
  为了能让他们俩有更多时间补习,不至于把功夫耽误到一来一回的路上,许闻宜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既然卫小迟不好意思住到家里,又不能让姜湛住过去同居,那可以卫小迟搬到他们小区。
  正好姜棠这里有一套空置的房子。
  房子是她结婚时,许闻宜送给她的结婚礼物,夫妇俩在这里住了好几年,直到姜棠工作室搬地方。
  为了方便工作,姜棠跟宋临知在其他地方买了一套房子,这里就空闲起来。
  听说卫小迟要搬进来住,姜棠找人好好打扫一遍,添置了一堆生活用品,拎包即可入住。
  这套别墅面积跟姜湛家差不多,但装修风格却截然相反,以黑、灰、白三种色调为主,线条硬朗,透着极简的冷淡风。
  但墙壁上挂的浮雕、油画颜色却很鲜亮,像是浓淡相宜山水画中最浓艳的一笔,提升了整个空间色彩跟明艳度。
  姜湛带着卫小迟简单参观了一下别墅,林林总总有十几个房间,光书房就有两个,厨房还分中式跟西式。
  这房子设计得跟个迷宫似的,一个房间套一个房间,卫小迟逛得晕头转向。
  最后参观的是主卧,现在成了卫小迟的房间。
  主卧非常大,有一个单独的衣帽间,姜棠很贴心给卫小迟准备衣服跟鞋子,和姜湛大多是情侣款。
  姜湛迫不及待拉着卫小迟来看,他对姜棠这个安排很满意。
  衣服商标都已经剪了,昨天刚从干洗店拿回来。
  看着整整一衣柜的衣服,卫小迟满脸苦恼,这……也太多了,得要多少钱?
  知道卫小迟的心思,姜湛跟他解释,“不一定花钱,有些是品牌免费送的。”
  姜棠的工作经常跟各大奢侈品牌打交道,姜湛的衣服不少都是姜棠从品牌方那儿直接拿的,他的衣品也深受姜棠影响。
  所以说姜湛是二中的时尚风向标并不是夸张,他的很多成衣都是走秀款,因此保守的魏民征才觉得他穿衣服花里胡哨的,一点学生样都没有。
  听到这话卫小迟放心了。
  姜湛今天穿了一套运动服,印花T恤,很有版型的长裤,正好卫小迟衣柜也有这套,姜湛翻出来让卫小迟穿上。
  卫小迟抱着那套衣服呆了呆,“现在换?”
  他这身衣服早上刚换的,穿到现在连两个小时都没有。
  姜湛别过脸,“让你换就换,哪有那么多话?”
  行吧。
  卫小迟抱着衣服去里面的卧室换。
  -
  十分钟过去了,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姜湛等得有点不耐烦,“好了吗?”
  “好了。”
  听到卫小迟这话,姜湛推门走了进去。
  卫小迟穿着同一套运动服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一本黑皮相册,见姜湛进来仰头看他。
  穿情侣装那点小愉悦还没来得及扩大,姜湛看到那本相册,脸色突变,上前猛地抢了过来。
  姜湛看了两眼相册,面色难看地问,“从哪来的?”
  “就,就放在床上。”卫小迟喉咙咽了咽,壮着胆子问,“那个照片里的,就是那个穿裙子里的小女孩,叫姜岚岚的……”
  姜湛恼羞成怒:“什么姜岚岚,没有姜岚岚。”
  *
  作者有话要说:
  是进入下个阶段了,但大家别急哈,这不是一章就能体现出来的。
  抽六十六个发红包。


第102章
  卫小迟低声解释,“我看它放在床上,所以就打开看了看。”
  “不准你说话!”姜湛暴躁合上相册,背身坐到床头生闷气。
  看了一眼恼怒的alpha,卫小迟抓了一下额头。
  如果姜湛不是这么生气,他还以为那个叫姜岚岚的‘小女孩’是他的龙凤胎姐姐或者妹妹,因为两个人太像了,照片又很有年代感。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