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4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上次姜棠在学校调侃了一句姜岚岚,姜湛也像现在这样大发雷霆。
  卫小迟几乎可以断定,这个穿裙子的‘姜岚岚’就是姜湛。
  姜湛耳尖突然动两下,他猛地回头,Omega低着头,双肩小幅度颤动。
  “笑什么?”姜湛气急败坏,“不许你笑!”
  “听见没有。”姜湛捏住卫小迟两颊。
  卫小迟被迫抬起头,眼底的笑意骤然暴露。
  “不许你笑,不许你笑!”
  姜湛气得低喘了两下,更用力地挤压着卫小迟的脸颊,把他的嘴变成咧开的小鸡嘴。
  卫小迟眼角弯下,看着羞恼的姜湛,嘴角的弧度怎么压也压不住,他忍不住好奇,“为什么……要叫你姜岚岚?”
  他原本是想问姜湛为什么要穿裙子,但依照他对姜湛的了解,他要真这么问了对方一定会气疯的。
  姜湛猛地下低头,额头撞上卫小迟的脑门,“都让你别说了!”
  卫小迟脑袋被姜湛磕红了,由此可见alpha有多恼怒。
  卫小迟不敢再问,但眼底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一圈圈漾开,眼角还积了一点水光。
  姜湛又气又急,背过身不搭理卫小迟。
  卫小迟揉了揉脑门,探身偷偷看了看姜湛脸上的表情,“其实……挺可爱的。”
  姜湛狠狠瞪来,从牙缝挤出一句,“你还说!”
  卫小迟垂眸摇了摇头,忍着笑意开口,“不说了,你别生气了。”
  姜湛胸口剧烈起伏两下,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他臭着脸说,“那是姜棠骗我穿的,不是我自愿的。”
  卫小迟好奇,“为什么要你穿,是要参加什么节目吗?”
  照片里的姜棠不仅穿了裙子,脸上还画了淡妆,而且裙子的款式都很特殊。
  姜湛不大情愿的解释,“那是大学毕业设,缺了一个模特。”
  虽然姜湛说的不清不楚,但卫小迟还是捋清了前因后果。
  姜棠大学应该学的是服装设计,毕业设的作品是给孩子设计衣服,可能临时缺了一个小女模特让姜湛顶上了。
  所以姜岚岚是姜湛‘出道’的艺名?
  相册里有一张照片是姜湛穿着一条特别仙的裙子,脸色臭臭地抱着一个奖杯,衣服上贴着‘姜岚岚’的名牌。
  姜湛咬牙切齿,“我当年帮了她,她居然出卖我。”
  很明显相册是姜棠放到床上的,目的就是给卫小迟看他的黑历史。
  越想姜湛越恼怒,翻出相册里的照片就要撕,被卫小迟眼疾手快拦住了。
  卫小迟赶紧抢了过来,见姜湛怒视着他,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卫小迟不自在咳了一声。
  “不要撕照片,我们老家有一种说法,撕照片不吉利。”卫小迟一本正经,“真的。”
  “有什么不吉利的?”姜湛长臂伸过来要抢,任性得不行,“拿过来,我倒要看看有什么不吉利。”
  卫小迟抱着相册,侧身用手肘去挡姜湛,“老人说撕照片会有血光之灾。”
  姜湛嗤之以鼻,贴着卫小迟的后背,掰开他捂在胸口的手臂,“你这是迷信,今天我就要破除这些乱七八糟的迷信。”
  卫小迟的手臂被一点点拉开,怀里的相册眼看要露出来了,他一着急开始胡说八道。
  “真的不吉利,不,不光有血光之灾,还诸事不顺,事业坎坷,家庭不睦……”
  一听家庭不睦,姜湛眉头蹙了蹙,松开了卫小迟的手,“哪来那么多事?”
  卫小迟热出一身汗,见姜湛总算停手了,他抬手抹了一把汗。
  姜湛不高兴地看了一眼卫小迟,转身又坐回床上背对着卫小迟。
  卫小迟趁他不注意跑出去,把相册藏到其他安全的地方,重新回到主卧就见alpha还在生闷气。
  在门口踌躇了片刻,卫小迟慢慢走进来坐到了姜湛旁边。
  “你姐做什么的,现在是设计师吗?”卫小迟没话找话。
  姜湛硬邦邦丢来三个字:“差不多。”
  随后又补充了一句,“反正就是在时尚圈混。”
  毕业后姜棠曾经在某个知名杂志社做总编的助理,实习一年她放弃转正的机会,离职成了时尚买手,之后开始经营自己的公众号。
  姜棠做公众号的时候,正是互联网时代的初期,她敏锐嗅到传统时尚行业的没落,转身投入到互联网吃到第一波红利。
  现在姜棠已经有了一家的公司,还开创了自己的时尚品牌,在名媛圈很吃香,还跟不少大牌搞过联名款因此吸引了一波流量。
  卫小迟抿了一下唇,讷讷地问,“那那你父母是做什么的,他们是不是都很忙?”
  他很少听姜湛说起自己的父母,而且跟姜湛认识这么久,姜湛父母总不在家,听周姨言谈间不经意透露出的意思,姜家夫妇似乎常年如此。
  要是以前卫小迟不会打听这些,因为觉得没有必要。
  现在他的想法发生改变,想深入了解姜湛的家庭情况。
  姜湛瞅了一眼卫小迟,终于不再背对他,跟卫小迟面对面坐着,但脸色还是不好。
  “我爸就是普通军人,我妈开了一家私人航天公司。”口气闷闷的。
  卫小迟怀疑自己听错了,愣了一下然后跟姜湛确认。
  “是航空公司,还是航天公司?”
  姜湛用一种不以为然的口吻说,“航天公司,就是帮一些小国家发射卫星,哦,还承包了我们国家空间站补给任务,以及火箭回收。”
  卫小迟张着嘴巴怔怔看着姜湛,半晌都发不出一个声音。
  他知道姜湛家世不错,但没有想到是这种‘不错’法,简直是令人震惊。
  他们国家只有一家私人航天公司,市值上千亿,前段时间因为用新技术帮航天局成功回收火箭而冲上热搜,股票直接涨停。
  这家伙公司的CEO很低调,企业有新闻发言人每次都是发言人出面。
  卫小迟艰涩开口,“许康城跟你什么关系?”
  姜湛:“他是我外曾祖,我妈的爷爷。”
  卫小迟大脑持续空白,有种如坠梦境的失真感。
  许康城是一个出现在语文课本、历史课本、物理课本的人。
  对卫小迟来说这个伟大的历史人物太遥远了,现在突然告诉他,他跟这个历史人物的曾外孙早恋了,还有比这更梦幻的事吗?
  卫小迟第一次知道许康城是在小学历史书上,说他是航天之父,他们国家航天事业的开启者。
  许家是做纺织业起家,后来改开采煤矿成为全国首富。
  因为历史原因,当时他们国家处在‘落后挨打’的艰难处境。
  许康城少年时候出国留洋,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化名皮特许在海外各大名校捐款,他捐款的唯一要求就是要他们许氏宗亲可以来学校读书。
  那个时候他们国家正在被强国联手制裁,许康城只能通过这种办法,让国内大批学子冒充许家宗族子弟去海外读书。
  据不完全统计,许康城给二十多所高校捐款,输送了上百名莘莘学子。
  那时通讯技术落后,这个计划才得以实施,并没有让那些学校察觉出来。
  这上百名学生回国后在各自领域做出很大贡献,随便拉出一个都可能出现在历史书上。
  许康城从小就对天文很感兴趣,早早就开始把视野放到天文领域,并且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天文公司,比航天局早了整整十年。
  许康城的儿子,许蛰子承父业继续往航天发展,将人类第一个火箭送往了太空。
  如果说许康城是航天之父,那许蛰就是近代航天史的开创者,让他们国家航天事业稳居世界第一。
  火箭发射成功后,许蛰将专利无条件分享给国家,并帮助航天局度过最艰难的阶段。
  为了感谢许康城跟许蛰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二人去世的时候,都是按照国葬的规格灵柩上盖着国旗下葬。
  直到现在许闻宜跟政府保持着密切合作。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