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5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谢驰压低声音,目光胶着卫小迟,尖翘的嘴角扬起,“我见过姜湛亲你,在小树林。”
  卫小迟动了动唇,在谢驰恶意丛生的笑容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谢驰笑意不减,语气却很轻慢,“你那天-朝那个方向跑,是准备跟他约会吧?”
  这种被窥视的感觉让卫小迟很不舒服,因为被触及底线而生气,“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谢驰突然问,“你父母关系应该不好吧?”
  卫小迟怔了一下,眉头慢慢拢紧。
  谢驰继续说,“如果我没猜错你还被同学欺负过?”
  卫小迟的拇指用力在食指指侧压了压,“你到底想说什么?”
  谢驰凝视在卫小迟身上,目光仿佛一道长矛,透过卫小迟的表象直击他的灵魂。
  “像你这种自卑又孤独的人,最容易被所谓的‘恩情’打动。”
  “对你来说那些弥足珍贵的感情,在对方眼里不过只是用钱就能买到的。”
  “就像他给你买的那些价格不菲的阻隔剂,就像在学校放的那几个垃圾桶,你知道那个机器人市面售价多少钱吗?”
  “如果他不是姓姜,哪来这些大把时间大把金钱,以及大把精力砸到你身上?”
  卫小迟大脑有几秒钟空白,他讷讷地张口,“这,这就是你追姜湛的理由,是你破坏别人感情的理由?”
  谢驰勾唇一笑,他的笑带着某种嘲弄,那种冰冷讥诮似乎并不是冲着卫小迟而来。
  “我以前在德育读书,高三一对学长准备出国留学,其中有一方是不想出国,但犹豫再三为了他们的感情选择一块留学。”
  “事实证明另一方不值得她的付出,如果你把一味妥协称之为感情,那我的确享受这种破坏带来的愉悦。”
  卫小迟动了动唇,一时忘了声音。
  “不要把感情寄托到别人身上。”谢驰对卫小迟说,“不要为任何人妥协,不值得。”
  他难得有不笑的时候,眼眸冷淡散漫,深处透着一种几不可察的厌倦。
  谢驰这番话让卫小迟彻底愣住了。
  心脏仿佛被一条细细的绳索轻轻拉扯,继而牵扯出隐蔽的,连他都不曾察觉的,被自我保护机制压下的感情。
  对姜湛的感情。
  认识姜湛以来,他对他一直很不错,虽然嘴巴很坏,但偶尔透出的行举都能让卫小迟感受到他的关心。
  从来没有人这样关怀过他,包括他的父母,所以卫小迟心里非常感谢姜湛。
  就像谢驰说的,他这种自卑又缺爱的人很容易被感动,继而生出一种特殊的情愫。
  卫小迟对姜湛就有这样的情愫,只不过他自己没有察觉出来,被谢驰这样明晃晃点破才猛然反应过来。
  仔细想想也是。
  如果对方不是姜湛,他是不可能在高中这么重要的时候谈恋爱,还是违反校规的早恋,对方亲他,他还没拒绝。
  只不过因为他们俩悬殊巨大,卫小迟连想都不敢想跟姜湛有未来。
  如果是几个月前听到谢驰这些话,卫小迟是认同他那句‘不要把感情寄托到别人身上’的观点。
  他也不会为了姜湛,为了虚无缥缈的感情而妥协,放弃挣钱,放弃学习。
  卫小迟轻声开口,“他不是那样的人,他为我付出妥协很多,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
  “谢谢你的提醒。”卫小迟望着谢驰,没有怨愤恼怒,他的眼眸一片静谧,“但不要再这样做了。”
  在外人眼里姜湛可能霸道跋扈,好像对他经常发脾气,但其实他做了很多很多。
  感情的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德育那对高三学长什么情况他不知道,但他和姜湛都在为将来而努力着。
  卫小迟绕过谢驰。
  谢驰突然叫他:“卫小迟。”
  卫小迟扭头看去。
  少年眉眼融进黑暗中,不见一贯的张扬邪气,他瞳仁颜色很深,黑黢黢凝望着卫小迟,似乎藏着千万缕无法明说的情绪。
  那一刻卫小迟从这个少年身上看到另一个自己。
  只不过那个‘自己’不懦弱,不胆怯,不自卑,是张扬的,疯狂的,甚至是偏激的,但一样都是伤痕累累的。
  -
  卫小迟抱着水杯回到一班。
  今天姜湛没来,教室又恢复了往日闹腾,卫小迟无心学习,趴到手臂上胡思乱想。
  想谢驰这个人,想他今天跟他说的话。
  谢驰叫住他,沉默许久问他,“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这话沉甸甸地砸到卫小迟心里。
  他想他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在他把姜湛的名字写在记账本那刻,这就意味在卫东建跟姜湛之间,他一定会选择姜湛。
  因为他把姜湛写进他的未来。
  但在这之前卫小迟其实很怕,害怕跟人有感情上的羁绊,害怕自己被丢弃。
  所以在他设想的婚姻也是以务实为准,卫小迟想找个跟他有同样目标的人结婚,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可能没有很深的感情,却不会抛弃对方。
  谢驰今天表达的意思他懂,或者说任何一个缺爱的孩子都明白他话里的含义。
  卫小迟内心没有丝毫动摇,但不知道为什么心情莫名不好。
  沉默地在桌子上趴了很久,直到桌腿被人踢了一下,卫小迟慢吞吞抬头。
  看见张明阳那刻,卫小迟脑子突然想起谢驰那句话,“他似乎对你有意思。”
  这个他……是在说张明阳吗?
  卫小迟三观尽毁,触及到张明阳的视线赶紧移开,重新趴回臂区。
  谢驰是在跟他开玩笑吗?
  就算是外星人明天入侵地球都比张明阳喜欢他有可能。
  卫小迟晃荡了两下脑子,把这个荒谬至极的想法甩了出去。
  *
  作者有话要说:
  迟迟是喜欢狗子的,只是他不知道而已,之前埋了很多细节,有兴趣的可以二刷一下,还挺明显的。
  比如狗子说迟迟身上‘难闻’,他那么生气就是因为喜欢,被有好感的人伤害才这么难过,要是其他人这么说他,他只会一声不吭默默远离。
  想暴打狗脑袋。
  -
  另外不是配角戏份多了,是要收尾了,要把之前挖的坑收一下。
  没错,这个文即将走向完结。


第113章
  卫小迟的坏心情一直延续到中午放学。
  吃饭的时候看出卫小迟心不在焉,姜湛神色一凛,“有人欺负你了?”
  卫小迟赶忙安抚alpha,“没有。”
  “那你一直皱着眉头干什么?”姜湛紧盯着卫小迟,“你老实说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卫小迟没料到姜湛心这样细,撇下视线转移话题,“那个……以后第二节 课间我去找你吧。”
  张明阳不待在教室学习,十有八九是因为姜湛,至于前几天小考成绩下降是不是这个原因,卫小迟就不清楚了。
  不管怎么说都跟他有点关系,卫小迟不想让自己良心不安。
  姜湛眼睛骤然发亮,但还是矜持地昂起下巴,“即便你这么想来找我。”
  卫小迟怔怔看着姜湛一副喜不自胜的傲娇模样。
  姜湛是一个纯粹简单的人,只要卫小迟主动一点,似乎就能把他哄得很高兴。
  卫小迟低落的心情渐渐消散,忽然觉得心底的烦躁不重要了。
  他小声说,“嗯,以后我去找你。”
  姜湛嘴角翘起更深的弧度,鼻腔轻飘飘哼出,“就知道你喜欢我。”
  “……”
  姜湛什么都好,就是不知道见好就收,弄得保守含蓄的卫小迟都不知道该怎么接。
  卫小迟支吾着‘嗯’了一声,怕姜湛再说什么让人难为情的话,他给姜湛夹了一块肉,“快,快吃饭吧。”
  姜湛要是有尾巴这个时候都要翘天上了,捡起那块肉喜滋滋放到了嘴里。
  -
  自从那天上午跟卫小迟谈完,谢驰就没再出现在他跟姜湛面前。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