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85)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馆内的灯光在姜湛面上打出霜一样冷白的光,他神情冷戾,唇角绷成一线。
  姜湛奔到篮下,不管不顾地盖了益阳大前锋一个冒。
  这个帽盖的异常凶悍蛮横,像是单纯为了发泄过剩的荷尔蒙。
  大前锋被不知道突然从哪儿冒出来的姜湛打愣了,篮球重重砸到地板上,他踉踉跄跄后退两步。
  姜湛很明显防守犯规,盖帽时跟大前锋发生肢体碰撞,因此裁判吹了犯规的哨
  虽然被吹了技术犯规,对方获得罚球机会,但姜湛成功打断了益阳进攻的节奏,所以这一球很值得拦。
  “拦得好。”李随林走过来提醒姜湛,“不过你已经犯规四次,小心他们故意引导你犯规罚下场。”
  姜湛没有说话,焦躁地朝观众席上扫了一眼。
  这球益阳没进,因此获得两次罚球。
  如果球进了,得两分的同时再罚一球,俗称2+1.
  节奏突然被姜湛打断,导致手感变差,益阳第一个罚球居然投出个三不沾,球连篮筐都没有碰到。
  好在大前锋迅速调整状态,深吸一口,抬手投射,球缓缓入网心,为益阳争取到一分。
  罚球过后比赛继续,卫小迟仍旧没有回来,姜湛更加浮躁,抬手在护腕上抹了把汗,嘴唇紧抿。
  就在姜湛回防时,余光瞥见观众席的通道口站着一个单薄清瘦的身影,手里拿着一个黑色书包,慢腾腾走下来。
  他的心瞬间静了下来,焦躁一扫而光。
  姜湛缓慢吐出一口浊气,紧绷的身体得到松弛,状态迅速回归,集中精神专注比赛。
  -
  因为跟德育那几个大佬A‘结了仇’,卫小迟不敢回到原先的位置。
  他拎着书包走走停停,在倒数第四排找到个视野还不错的座位。
  卫小迟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比赛还有五分钟结束,二中将比分拉到九分之差。
  但很快益阳又将比分拉回到十一分。
  这场比赛二中打的苦不堪言,越到后面双方体能上的差距越明显。
  每次二中把分数追上去,益阳就会立刻回敬,双方胶着不下。
  比赛剩下最后两分钟时,姜湛从薛奉手中截下一球,转身快攻。
  薛奉失了球,满脸懊恼,转身回防。
  姜湛在薛奉跟一个中锋的夹击下,起跳在空中换手上篮,轻巧将篮球放进筐中,收紧的腰腹绷出一道紧实的线条,像柄饮足血的弯刀,韧而凌厉。
  一个非常漂亮的栏杆动作。
  即便卫小迟不懂球,也觉得这球投的飘逸干净。
  姜湛双脚稳稳落地,胸口上下起伏,他低低喘息着朝观众席看去。
  没有多余的时间让姜湛捕捉卫小迟,益阳拿到球后开始进攻,姜湛只能回防。
  这球说什么都要拦下益阳,不能让他们再进球。
  现在两队比分相差九分,比赛时间剩余一分三十七秒。
  姜湛爆发力在竞技场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他也是二中唯一一个可以跟益阳在体力上相抗衡的。
  在球场上奔跑的alpha,如同一头凶猛的野兽,有着修长健硕的四肢,迅猛的反应能力,以及可怕的直觉。
  益阳中锋运球刚到内线,就被姜湛截住。
  中锋压低身体,将重心放在腰部,背身运球,一边防着姜湛抢断,一边余光环顾四周。
  姜湛没有给中锋传球给队友的机会,贴身防守,肢体间激烈的碰撞让中锋无暇分出多余的心思。
  热汗一滴滴淌下,他却始终找不到突破姜湛进攻的机会。
  24秒后裁判吹哨,发球权变成二中。
  球赛规定,进攻方在获得球后的24秒内投篮,超过时间则要将球判给对方球队。
  姜湛跟李随林一个经典挡拆配合,将比两队比分缩小至七分。
  离比赛结束还有58秒。
  姜湛接连发力,在35秒时追至五分,但很快二中投进一篮拉开七分。
  最后五秒,姜湛助攻李随林投进一记三分球。
  计时器归零,二中以78:82四分之差惜败益阳职高。
  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球员最后时刻仍旧顽强奋战到最后一秒的精神,还是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虽败犹荣。
  不仅二中打的艰难,益阳一路打过来顺风顺水,还是第一次遇上这么难缠的对手。
  如果李随林脚没受伤一直留在场上,那今天谁胜谁负就未可知了。
  看着归零的计时器,韩子央心有不甘,但输了就是输了,他狠狠锤了一下地板发泄自己的脾气。
  李随林气喘吁吁,平复了一下气息,走去一一拍过韩子央、蒋锐、赵子峰的肩。
  “集合,跟对手致敬告别。”
  姜湛脸色是难得一见的沉着肃穆,听到李随林的话一声不吭走到场中央。
  -
  输了这场比赛后,二中更衣室气氛低迷。
  教练倒是想得开,拿下这场比赛固然好,拿不下也不用气馁,毕竟对方是蝉联五年冠的球队,他们能让对方打的这么困难,足以说明二中不是一支弱队。
  教练安慰道:“好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没什么大不了的,等过了高三你们还可以玩球。”
  韩子央用力搓了搓脸,“主要是丢人,德育的人今天来看球了,估计等在外面要笑话我们。”
  教练不太理解,“这有什么好丢人的?”
  益阳又不是垃圾球队,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他们赢了益阳才让人大跌眼镜。
  蒋锐为教练解释,“上次跟德育比完,他跟李晨阳互喷垃圾话的时候,说今天一定要干翻益阳。”
  他瞟了一眼韩子央,“结果被人家干翻了,让你当初别说大话,你不听,现在丢人了吧?”
  韩子央也是后悔不已,“那不是热血上头嘛。”
  每支球队都有一个唠嗑小能手,二中是韩子央,益阳是李晨阳,赛前赛后都会唠一些不能播的小嗑。
  赵子峰发现华点,“咦,湛哥呢,怎么没见人?”
  -
  比赛一结束,姜湛跨步走向观众席。
  卫小迟原本是想等席上的人走完再去更衣室,见姜湛朝他走来,犹豫了一下慢吞吞站起来。
  姜湛穿着八号球服,不少人对他场上的表现记忆犹新,纷纷驻足看向英俊挺拔的alpha。
  姜湛对这些目光视而不见,走到卫小迟面前,一把抓住他的手。
  卫小迟反应很快,侧身躲开了姜湛。
  姜湛怔在原地,看着卫小迟脸上闪过一丝不知所措。
  许久他才硬邦邦说,“观众席比球队休息区安全,球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打过来。”
  啊?
  卫小迟抬起头,看到姜湛的脸色才知道对方误以为他生气了。
  他知道姜湛为什么吼他,也没生气,只是周围人太多了,不知道有没有二中的学生,被人看见他俩亲密不好。
  而且姜湛太显眼了,不少人朝他们这边看过来,卫小迟很不自在。
  卫小迟坐回刚才的位置,低着头用手点了点旁边的座位,示意姜湛坐下。
  姜湛看到卫小迟的暗示,坐到他旁边。
  其他人停驻了一会儿,见卫小迟跟姜湛干坐着谁都没有说话,渐渐觉得无趣相继离开。
  没了那么多注视的目光,卫小迟放松下来,低声说,“之前谢谢,你没摔伤吧?”
  姜湛声音闷闷的,“没有。”
  看他情绪不高,卫小迟没再出声打扰,等着其他人走差不多了再回更衣室。
  期间姜湛用脚尖踢前面的靠背,力道不重,但次数频繁,每一下都透着焦躁。
  卫小迟看了看他,不知道他现在是几级生气,也不知道早恋公式能不能套用到他输球后的心情。
  要是卫小迟惹姜湛生气了早恋公式很管用,至于其他事情卫小迟说不好。
  体育馆内人越来越少,姜湛始终没有要走的意思,卫小迟陪着他干坐了好一会儿。
  卫小迟想着比赛结束早点回去,他加了好几个走街串巷发传单小广告的微信,一天六十块,发完三百份就能领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卫小迟时实在耗不下去,率先打破沉默,“我们回去吧。”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