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94)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当然现在的问题不是姜湛受不受孩子喜欢,他奶奶那张嘴,卫小迟无法想象她跟姜湛坐一桌吃饭的场面,肯定鸡飞狗跳。
  卫小迟委婉拒绝,“今天可能不太方便。”
  姜湛闷闷问:“为什么?”
  卫小迟无奈,只能实话实说,“我跟我奶奶的关系不太好。”我怕你俩吵起来。
  姜湛是个大少爷脾气,肯定受不了气儿,他奶奶嘴巴又利又毒。
  “既然关系不好,那你着急回来干什么?”姜湛一扫刚才的忸怩,神色凌厉,“为什么关系不好,她欺负了?”
  卫小迟一脸愁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姜湛解释,想支吾过去,“这事很复杂。”
  姜湛却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人,“那就简单说,她为什么要欺负你?你爸妈就看着你被欺负?”
  姜湛推过卫小迟的自行车,“走,我看看她到底要干什么?”
  卫小迟没料到事情会这么发展,面色如土地拦下姜湛,“没欺负我,她没欺负我。”
  姜湛盯着卫小迟,似乎想从他脸上找说谎的痕迹。
  卫小迟撇下目光不看姜湛,“真的没欺负我,改天好不好,今天真的不太方便。”
  “小迟。”
  方媛的声音从卫小迟后面响起,卫小迟吓得一个激灵,心惊胆战朝后看去。
  方媛骑着电动车,卫子馨坐在前面儿童坐,卫子墨在后面抱着方媛的衣服。
  卫子馨挥着小手叫卫小迟,“哥哥。”
  卫子墨冲着卫小迟发出射击的biubiu声。
  方媛的目光在姜湛身上打量了,然后看向卫小迟,“小迟,这是你同学?”
  姜湛跟卫小迟一样穿着二中校服,身形挺拔,肩背宽阔,浑身上下充斥着大少爷的桀骜气质。
  卫小迟心脏快跳到嗓子眼,僵硬地点点头,“我同学,姜湛。”
  姜湛横了一眼方媛,在看见电车前后两个孩子,再联想卫小迟刚才说有一对双胞胎弟弟妹妹。
  这是卫小迟的妈妈?
  姜湛气势顿时一敛,站直身体,礼貌道:“阿姨好。”
  卫小迟诧异地看向姜湛。
  方媛和善地笑笑,“找小迟玩的?怎么站在小区门口,来家里玩啊,晚上留下来吃饭。”
  她这话一半是在客气,但姜湛却不是一个会跟人客气的性格,一口答应,“好。”
  方媛一愣。
  *
  作者有话要说:
  姜湛,一个拥有社交牛逼症的攻。哈哈哈哈
  抽六十六发红包。


第60章
  回家的路变成料峭崎岖的蜀道,卫小迟心里发慌,脚步蹒跚,像只关节僵硬的木偶。
  要不是同行的姜湛及时拉住他,卫小迟险些一脚踩到小区施工地带。
  看着魂不守舍的卫小迟,姜湛英挺的眉毛拧起,拉着他的手臂往自己身边拽了拽。
  卫小迟怕前面的方媛看见,想也不想赶忙拍开姜湛的手。
  啪地一声,在单元门洞清晰响起,要不是卫子墨过于吵闹肯定会引来方媛的目光。
  意识自己反应太过,卫小迟不安地看向姜湛。
  Alpha面容紧绷沉寂,仿佛火山爆发前的平静。
  卫小迟慌忙垂下脑袋。
  离家越近他越慌,具体怕什么卫小迟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从来没带同学回过家,不清楚卫东建他们看见姜湛会有什么反应。
  而且他也不想姜湛知道他家复杂的情况,卫小迟觉得很难堪。
  真的很难堪。
  -
  卫小迟住的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保安跟卫生管理,内部设备老旧,公共区堆着许多杂物。
  楼梯很脏,光线暗淡,墙皮大片大片脱落,角落生着蜘蛛网跟青绿色的霉斑。
  姜湛没来过这种地方,边跟着卫小迟上楼,边四处打量。
  卫小迟家在五楼,房门正冲楼梯口。
  方媛打开防盗门,两个孩子欢呼一声朝房间跑去。
  “不许看平板,先把作业写了。”方媛将包挂到酒柜旁的衣架上,冲俩淘气包喊道,“听见没,别让我打你们屁股。”
  卫小迟僵在门口,直到身后的姜湛轻轻推了他一下。
  回过神,卫小迟艰难抬脚走进去。
  客厅空空如也,一个人都没有,往日卫母住进来都会坐沙发上看苦情年代剧。
  卫小迟心思活泛起来,小声问方媛,“我奶奶怎么没来?”
  方媛将买的菜拿进厨房,“车好像出了什么问题,你爸白天一直待在汽修厂,晚上才能把你奶奶接过来。”
  卫小迟大松一口气。
  “小迟,冰箱有提子,你给同学洗一串,饭一会儿就好。”方媛背对着姜湛洗手,“小姜啊,有没有忌口的东西,芹菜吃不吃?”
  姜湛不吃芹菜,但第一次上门不好挑食,正要开口,卫小迟突然上前捂住他的嘴。
  姜湛愕然看向卫小迟。
  卫小迟忙松开手,他对方媛说,“他不在这儿吃饭,我们回来只是拿本练习册,一会儿还要回学校参加小组训练。”
  “你们还要回学校?”方媛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抓了把芹菜,“那晚上回来吃饭吗?”
  卫小迟:“不了,在食堂吃。”
  “几点回来?”方媛口气关切,“不要太晚回来,这边没路灯不安全,晚上吃好点,别舍不得花钱。”
  她一向不吝惜在外人面前表现她这个后妈的慈爱。
  姜湛立刻说,“我会送他回来的。”
  方媛,“那麻烦你了。”
  姜湛没听出这是客套的场面话,回答的倒是很认真,“不麻烦,应该的。”
  方媛诧异看了一眼姜湛,干笑道:“小姜还挺实在的哈。”
  卫小迟:……
  卫小迟实在听不下去了,找了一个借口把实在小姜叫到自己房间,没让他们俩再尬聊下去。
  姜湛跟方媛在说话办事方面是两个极端。
  前者是实干派,嘴巴虽然坏,但心地却很好,而且还是行动派,说一不二,雷厉风行。
  后者正相反,说的永远都比做的多。
  嘴上让卫小迟别舍得花钱,但卫小迟的伙食费真要高了,方媛心里会不高兴。
  只不过她不会明说,用旁敲侧击的手段,比如问卫小迟食堂是不是涨价,零花钱够不够之类的。
  正是因为方媛情商高,她才能把大男主义的卫东建哄得高高兴兴。
  以至于方媛跟卫母吵架,卫东建多半觉得是卫母的错,但他只会让方媛忍一忍,别跟老人生气。
  卫东建很双标,卫母惹他不高兴了,他会直接怼,但换成别人不行,自己的媳妇更不能怼他妈。
  方媛把卫东建吃的透透的,每次跟卫母吵架,她就故意引导卫母发一些让卫东建火大的牢骚。
  上次卫母之所以搬回老家住,就是因为她们婆媳吵架,吵到卫东建头上,惹恼了卫东建。
  卫母挨了儿子一顿数落,一气之下回去了。
  母子没有隔夜仇,婆媳却有,方媛偶尔带孩子回去一次两人还能相安无事,一旦住进一块肯定会闹矛盾。
  所以方媛不愿意卫母来,但又不能开这个口。
  姜湛一向直来直往,他根本不懂方媛那些小算计。
  不仅如此,他对方媛有几米厚的滤镜,这种滤镜源于卫小迟。
  因为他们是卫小迟的家人,所以姜湛下意识会生出好感。
  -
  卫小迟房间很小,家具摆设也简单,一张床,老旧的衣柜,还有一套桌椅。
  窗户边缘生着锈,床头上方剥落出蜘蛛网线般的裂纹,天花板焦黄,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虽然空间狭窄,但却整洁。
  卫小迟关上房门,一回头就见姜湛在端量这间十平左右的卧室。
  alpha身量将近一米九,肩背优越宽厚,一身大少爷气势,跟这里显得格格不入。
  明明是他卧室,比起坦然的姜湛,卫小迟反而拘束,“坐,坐吧。”
  姜湛环顾四周,朝课桌走去。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