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9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随风如林:不识好人心。
  姜湛:你会有什么好心?
  李随林确实没什么好心,他现在还蛮想看姜湛把人作跑了的落魄样。
  随风如林:那事你爱信不信。
  随风如林:我只能说仁者见仁。
  姜湛懒得跟他打哑谜,将手机甩到床上,带着头绳去洗澡。
  见姜湛没回,李随林知道他没当回事。
  李随林笑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迟早有你哭的时候。
  至于许扬,李随林承认他叙述这件事的时候,的确往里面添了一些假料。
  但有一半是真的,那就是许扬对卫小迟真有那方面的意思,而且很早之前就有。
  大约可以追溯到一年前,当时许扬‘欺负’卫小迟,让人代他写作业,作为班长,为了班内稳定团结,李随林就此事找许扬谈了谈。
  他们只聊了三分钟,李随林从许扬的言谈品出那么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许扬没说什么,只是李随林眼睛毒,善于观察,通过对方不经意展现的细枝末节而推论出全貌。
  许扬对卫小迟有意思,但不准备进一步发展。
  至于什么原因,李随林也是在之后知道的。
  他很欣赏许扬,对方是一个很理智沉稳的人,有着不属于少年的成熟,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跟姜湛那种莽完全不同。
  姜湛从小被宠到大,性格骄纵蛮横,喜欢的东西一定要追到手。
  哪怕他自己根本没反应过来,但丝毫不影响行动能力,他会下意识直接出击,完全不顾后果,一莽到底。
  这是姜湛的优点,但也是他的缺点。
  *
  作者有话要说:
  抽八十八个红包。


第62章
  卫小迟刚走到家门口,就听见卫母极具穿透力的大嗓门传出来,震得他耳膜鼓动。
  攥着钥匙在门口站了几十秒,卫小迟才将门锁打开。
  一推门,刺鼻辛呛的烟味灌进卫小迟鼻腔,自从分化后他对气味很敏感,抬手摸了一下鼻子。
  卫母、卫东建、方媛都坐在客厅,龙凤胎今天难得晚睡,在卫母旁边背三字经。
  听见开门声,他们扭头看来。
  卫小迟双脚钉在鞋柜旁,干涩开口,“奶奶,爸,媛姨。”
  看见卫小迟,卫母脸上笑意消失,只是看了一眼回身继续逗卫子墨。
  卫东建面露不悦,“怎么这么晚回来?”
  卫小迟心弦不由绷紧,把对方媛那套说辞又拿了出来,“快考试了,跟其他同学回学校学习了。”
  卫东建看不上卫小迟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眉间褶皱加重,“挺起胸说话,看你那孬样儿。”
  卫小迟立刻绷直身体,手指紧紧抠着运动裤裤缝。
  气氛凝滞。
  方媛出来打圆场,“小迟,吃饭了吗?”
  卫小迟僵硬地点点头,“吃了。”
  他慢慢敛下眼睫,低头换上拖鞋,朝自己房间走去。
  方媛叫住了卫小迟,“这段时间你跟墨墨睡,让奶奶睡你房间,她年纪大了,墨墨太闹腾。”
  卫小迟:“我知道,我回屋拿几本书。”
  方媛没再说什么,扭过脸催龙凤胎洗澡睡觉。
  -
  方媛已经将卫小迟的被子跟枕头拿到卫子馨床上。
  龙凤胎房间的床是实木上下铺,床对面有两张拼在一起的书桌,桌面被画笔涂鸦的看不出原本的漆色,墙上也到处都是涂鸦跟贴画。
  卫小迟作业还没写,趁着卫子墨去洗澡,争分夺秒地刷半张英语卷子。
  正在做后面的阅读理解,湿着头发的卫子墨跑进来,像个落水的小奶狗故意抖落着头发上的水往卫小迟身上甩。
  卫小迟赶紧捂住卷子,“别闹了。”
  卫子墨大叫了一声‘变身’,如同个小炮弹冲卫小迟怀里,“受死吧,怪兽。”
  卫小迟给他撞的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卫子墨觉得好玩,又喊了一句变身,抻着脑袋再次冲过来。
  卫小迟赶忙摁住他的西瓜头,“别闹了,你去拿毛巾,我给你擦头发。”
  方媛还在浴室给卫子馨洗头发,现在没空管卫子墨。
  卫子墨在卫小迟身上比划了几下打怪兽的招数,卫小迟任由他打了两下,最后敷衍地倒在桌子上。
  “怪兽死了。”卫小迟趴在桌子上闭着眼说,“你去拿毛巾。”
  卫子墨跳着欢呼,“哦哦,怪物被我打死了,我是最勇猛的屠龙斗士。”
  卫小迟无奈地睁开眼,“你快去拿毛巾。”
  卫子墨这才去洗手间拿过他专属的蓝毛巾。
  卫小迟哄着卫子墨擦干了头发,把他抱到了床上,迅速关了房间的灯。
  卫子墨脑袋探下床,“哥哥,你陪我玩会儿,我不想睡。”
  卫小迟躺在卫子馨床上没说话。
  卫子墨喊他,“哥哥?卫小迟?哥哥?”
  “哥哥你说话啊,睡着了吗?”卫子墨不死心地又叫,“哥哥?”
  卫小迟还是不答。
  他有带孩子的经验,小孩子入睡很快,尤其是像卫子墨白天精力旺盛的男孩,只要不搭理他,一两分钟他就能睡着。
  卫子墨在床上又跳又踢,见卫小迟始终不理他,无趣地趴到床上,眼皮慢慢开始打架。
  十分钟后,卫小迟从床上悄悄起身,穿上拖鞋看了一眼上铺的卫子墨。
  人已经睡着了,一条小胖腿横在床边的护栏,脑袋顶着墙,被子压在身下。
  卫小迟拨下他的腿,将他抱正回枕头上,盖上薄毯。
  从卫子墨床上下来,卫小迟打开台灯继续做英语卷子。
  这时方媛打开房门,站在门口朝上铺看了一眼,轻声问,“睡着了?”
  卫小迟:“刚睡着。”
  方媛:“早点睡吧,别学那么晚,身体该吃不消了。”
  卫小迟:“嗯。”
  方媛还站在门口,卫小迟抿了一下唇,开始收拾桌面,人这才走了。
  方媛的关心大多时候只是口头上,只要卫小迟不对她的利益产生威胁,她是不太管卫小迟的。
  现在这样盯着他,让他早点睡,应该是怕他打扰到卫子墨休息。
  卫小迟将卷子收进书包,起身洗漱,然后睡觉。
  因为没写完作业,隔天卫小迟不得不起了个大早,打着哈欠走进厨房,往锅里添了点水,下面煮了两个鸡蛋,上面馏了一个馒头。
  匆匆吃了早餐,卫小迟骑着自行车去了学校。
  他到校的时候,住宿的同学刚跑完圈,散队后去食堂打饭。
  平时来教室最早的就是住校生,今天教室却一个人也没有,卫小迟抓紧时间赶作业。
  -
  赶在早读前,卫小迟终于把作业写完了,心里一块大石落地,疲惫感霎时蔓延至全身。
  卫小迟摁了摁酸胀的太阳穴,吃了一块巧克力,翻出语文书背《逍遥游》。
  张明阳比平时来得晚,书包重重往桌上一放,震得桌面抖三抖。
  卫小迟凉凉掠了他一眼,不过并没有说什么,继续默背拗口的文言文。
  突然一袋夹心三明治砸来,卫小迟看也不看,直接给张明阳推了过去,“过界了。”
  张明阳又推到卫小迟面前,“没过界,请你吃。”
  卫小迟闻言抬起头,看着向来不拔一毛的张明阳,面色惊诧,目露审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卫小迟将三明治扔回到张明阳桌上,“我不要。”
  张明阳言辞飞快,“今天我生日,我妈让我日行一善,说我将来一定会有大造化。平时看你抠抠搜搜,穷的连个蛋糕都吃不起,爷赏给你的,今天算是把这一善平了。”
  卫小迟看张明阳的眼神跟看大傻子似的。
  好好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不信国家,不信科学,居然改信命了,简直莫名其妙。
  卫小迟瞅了一眼三明治,上面的标价还没撕,四块五。
  卫小迟:“你的一善就值四块五?”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