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男友他哥(娱乐圈)(11)

作者:幽篁紫蓝 时间:2018-05-01 19:1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欢喜冤家

  “你不忙?”
  王文喜笑着跟他一起往外走,说道:“我可是你经纪人,你签进来的第一部剧我怎么也得跟着看看。”抬手拍拍他的肩膀,老大哥似得口气说道:“放心吧,我对你很有信心,晏总也看好你。”
  罗冉新脚步一顿,扭脸问道:“晏总?晏翰林?”
  “是啊,知道我要签你他很支持的。”王文喜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老板也是可以追星的。
  罗冉新总算明白为什么早上见到自己时晏翰林一点儿也不惊讶,原来是早知道了。不过这样也挺好,少了一些解释与误会。
  他也不太清楚自己这种情绪是哪来的,就是不想让他们两个很纯粹的吃喝朋友关系变了味道。
  “那王哥你就辛苦些,后天的试镜还要麻烦你了。”
  王文喜笑着让他别见外,目送他离开后才转身走向自己的车。不是他对罗冉新多看重,而是有了晏翰林那天当众的一句夸,罗冉新就成了必须看重的人。
  罗冉新也没去深思王文喜的热情态度,他还真当是这人本来性格就如此,对谁都认真负责,自己又是新来的,他多照顾自己些也没什么说不过去的。
  回去的路上给孔明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后天正式回来自己身边上班,孔明差点乐死,他真怕罗冉新不用他了。
  “罗哥你放心,我肯定做的更好。”
  “对你我很放心,”他把蓝牙耳机戴上后,边开车边嘱咐道:“去海鲜市场帮我买只大龙虾,扇贝生蚝一样买些,还有海参和鲍鱼,石斑要是好的话也买条,螃蟹青虾你看着买,我要做个海陆空,你就看什么新鲜买什么就行。完了直接送我那边放冰箱保鲜,我去市场买菜。”他打算给晏学远露一手,上次那锅粥并不能发挥出他的厨艺。
  孔明光是听到那些海鲜的名称就流口水,想蹭吃被无情拒绝。
  “你想吃可以自己买一份我报销,来我家吃不行,我约了朋友。”
  孔明欢呼一声,有海鲜大餐吃他是不会客气的。
  两人分头行动,孔明买的种类多,零零散散下来十几个袋子,他到罗冉新家的时候对方还没回来。
  把活着的海鲜们放到冰箱里,他给罗冉新发了条信息后就回了家。
  在车上简单的做了伪装,罗冉新去菜市场买了几种配菜,又买了猪排和牛蹄筋,回停车位时路过活鸡店进去要了两只鸽子一只小公鸡。
  他回到家洗洗涮涮翻箱倒柜,将最大的鸳鸯锅找了出来,把生猛海鲜们用酒稍微腌制了下,趁着它们醉死过去挨个码在锅里,上火先都蒸了一下。
  龙虾和扇贝都做成了蒜泥浇汁的,螃蟹和青虾做了香辣虾蟹,排骨和牛蹄筋扔到高压锅里压熟,一只鸽子炖汤,一只鸽子炖海鲜,小公鸡只用了半只炖海鲜,菜放了少许配色。
  不知不觉忙活完已经天黑,他急忙去拿扔在沙发上的手机,一看居然有四个晏学远打来的未接电话。
  穿着围裙,拿着手机拨通,那边很快接起来,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答。
  “冉新实在很对不起,我这边临时有事,走不开。”这次他不是借口,是真的有事。他负责的一个项目出了点差错,得连夜去海州市,这会儿已经在路上。
  罗冉新听了他的解释后虽然失望却没有生气,还安抚他的情绪。
  “工作重要,开车的时候注意些,那边过去路上车多。”
  “嗯,我知道的,实在是很抱歉,等我忙完咱们再补一个。”
  “行,那先挂了,你专心开车。”罗冉新挂了电话,嘴角的笑容回落。
  屋子里飘荡着饭菜香气,锅里的海陆空已经能吃了,火上的鸽子汤也炖好,石斑等着上锅清蒸。
  可惜,这些美味只有自己品尝。
  他突然觉得很沮丧,很寂寞。
  拿起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想挂起来,早上晏翰林给他的名片掉在了地上。
  他捡起来拿在手中盯着看了会儿,鬼使神差的,按照上边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晏翰林刚开完会,饿的头晕眼花,正打算让宁杰叫外卖,私人手机响了。
  拿起来看到是陌生号码,他想了想接听了。
  “呃……晏总,我是罗冉新。”
  “你好,有什么事情吗?”他没想到罗冉新这么快联系他,说实话,很意外。
  罗冉新不自在的摸摸鼻子,转身往厨房走,“那什么,我做了海陆空,想问下您要不要来吃饭?”他问完就觉得自己可能有毛病,又改口道:“不好意思,我可能被热气熏的有点头晕,您就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打扰您了……”
  “在你家吃?我忘了是哪个小区,你加我这个手机号码的微信,发位置给我。”晏翰林听到海陆空三个字脑中就出现了各种活蹦乱跳的海鲜画面,更饿了。
  罗冉新好一会儿才嗯了声,然后挂了电话。
  他没想到晏翰林这么好请,居然一口答应过来,能不能说他面子很大?
  加微信,发位置,刚才的那点儿不自在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他甚至还多炒了一道油麦菜,只因为全是大鱼大肉怕晏翰林会嫌油腻,简直太贴心。
  门铃响的时候他在捣鼓那条石斑鱼,他举着手去开了门,看到晏翰林后转身往厨房跑,嘴里熟识的说道:“您自己随便坐,我把鱼蒸上。”
  晏翰林看着他身上那件印着大草莓的粉色廉价围裙,突然觉得自己很饿,很饿。
  

第13章
  清蒸石斑鱼,香辣虾蟹,蒜泥烧龙虾扇贝,海陆空杂炖,鸽子汤,再加一盘可怜兮兮的炝炒油麦菜,红中一点绿格外抢眼。
  罗冉新也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把那盘油麦菜放在了正中间,已经脱掉外套只穿衬衫挽着袖子露出小臂肌肉的晏先生眼神很是一言难尽的看了看那盘油麦菜,又看看他。
  “您不觉得这个搭配很有格调?”罗冉新接收到他眼神中的嫌弃,摊手笑道:“好吧我承认,它只是为了凑个数。”
  晏翰林轻笑着跟在他身后进了厨房,在他脱围裙的时候顺手帮着把系着的绳子拽开。
  “谢谢,碗筷先拿出去,”把碗筷递给他,指了指放着酒的玻璃柜,“喝点儿?”
  晏翰林看了眼里边各种牌子的二锅头,嘴角抽了下,“不知道的以为你给二锅头厂商代言了,牌子倒是齐全。”
  “哈哈,我有个朋友以前是推销酒的,知道我能喝就给我弄了不少,也不是什么好酒,”他想了下,按照晏翰林的身份,平时应该习惯喝红酒,不过因为他比较中意白酒,家里就只有一瓶之前别人送的红酒,他拿出来递给晏翰林,问道:“要不然您喝红的?”
  摇摇头,把红酒还给他,“我比较喜欢白酒,喝着有把握,红酒一个没注意就多。”
  罗冉新点头,拿了两个袖珍小酒盅和一个陶泥小酒壶,又找了个稍微大些的白钢盆,倒了些热水进去,献宝似得对晏翰林道:“喝点儿热乎的,配着海鲜特别赞。”
  他双眼晶亮,嘴角翘着,笑容里带着点儿小狡黠小得意,头发因为汗湿微微黏在额头上,不仅不会邋遢,反而显得他年纪更小了些。
  晏翰林微微眯了眯眼,很快恢复正常,伸手接了酒壶和酒杯,调侃他,“这小不点儿的一杯接一杯我肯定多,到时候又得睡你家沙发。”
  罗冉新往盆里倒了热水,又拿了瓶酒倒进酒壶里,烫酒,示意他去餐桌坐好,“那说明您跟我家沙发比较有缘。”
  两人聊天的语气就像熟识的老友,晏翰林接过他递来的筷子,摆手道,“既然我跟你家沙发有缘,你也别总您您的叫了,感觉咱俩差着辈分,听起来别扭。”
  罗冉新也没矫情的跟他说什么身份之类的,点头应了,“趁热吃吧,炖了很久,味道应该还不错。”
  晏翰林不用尝,光是闻味道他已经馋的不行,满满一锅热气腾腾的各种好料,他起身去洗了手,直接上手扒壳。
  反正他们都这么熟了,不用端着实在是太舒服。
  罗冉新给他倒了杯温酒,看他三两下就把虾子皮拽下露出完整虾肉,又低头看了看被自己咬的乱七八糟的虾皮,突然有那么点儿丢脸的感觉。
  “怎么了?”快速的吃掉三只虾肉,晏翰林察觉到他的视线,抬头问了句。
  “味道怎么样?”他这句根本就是多余问,就看晏翰林快狠准的动作速度就知道,他很满意自己的手艺。
  晏翰林把食指放进嘴里吮了下沾着的汤汁,香辣却不呛人,咸淡适中不会盖过海鲜本身的香气,比家里厨子做的都好。
  对待美食,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夸赞道:“味道一流,香甜辣咸鲜色味,全了。如果哪天你不想演戏想当厨子,告诉我,我给你投资开餐厅。”
  “你怎么知道我想开餐厅?”罗冉新这次真的是惊讶了,他这个想法谁都没说过,他也没表现出来过。晏翰林不过就是吃了两次自己做的东西,怎么看出来的!
  晏翰林高深莫测的笑了笑,把拆的乱七八糟的螃蟹腿夹出来,咬掉蟹壳吸了里边雪白的蟹肉到嘴里,含糊道:“心有灵犀,一眼透。”
  罗冉新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激动的连筷子都放下了,跑到书房把自己这些年脑子里构思的属于自己餐厅的简笔画图拿了过来。
  “这是我的梦想,从小就是。”他把装着图的文件夹递给对方,晏翰林擦擦手接过来翻开。
  “哟呵,画的不错啊,学过建筑设计?”他以为是那种平面涂鸦,结果却是整体造型,立体感十足。
  “没学过,我就是平时喜欢弄这些,就找了点对比图看了看,怎么样,还可以吧?”他有点像是拿着糖果跟小伙伴炫耀的孩子,因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被朋友喜欢而开心。
  晏翰林低头翻了几页,能看出来画功和结构设计越来越好,最初的稿子还真的就是简笔图,他赞赏的点头道:“不错,可以直接照着来,怎么,真打算当厨子?”
  罗冉新拿着小酒盅喝了一口,又倒满,“目前不行,等什么时候不拍戏了再说。”他眼中的神色暗淡了些,好似有什么心事。
  晏翰林没多问,把文件夹合上递还给他,换了个话题问他,“今天早上你去久盛是签约?”
  “是啊,早上看见你我还吓一跳,搭个电梯都能遇到。”
  “这就是缘分,不然我哪能吃到这些美味。”晏翰林继续吃,看着他子一小盅一小盅的喝,不一会儿那个小酒瓶就见了底。
  笑着调侃他,“知道的是你爱这口,不知道的以为你怕我抢酒喝呢!我只要有这些就够了,“他对着桌上的美味佳肴比划了一圈,不抢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