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男友他哥(娱乐圈)(46)

作者:幽篁紫蓝 时间:2018-05-01 19:1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欢喜冤家

  第二天把罗妈妈送回疗养院,罗冉新直接去了火车站,他之前说要回老家看姥姥舅舅不是说说而已,是真的要回去的。
  晏翰林说他也要去,被拒绝。
  闹脾气的男人不太好哄,罗冉新觉得自己昨晚上白割地赔款了,刚才打电话说自己去火车站的时候,那边居然半天没回应。
  直到登上火车看见那个和自己同车厢的男人,罗冉新觉得自己真的是对晏翰林没了脾气。
  “不是说后天我就回来吗,你跟着去干啥?”
  “我一个人在家多孤单,跟着去看看你出生的地方,再看看有没有可投资的。”晏翰林把软卧车厢的门关上,“我都自动送上门当陪衬了,你还嫌弃我。”
  “每次看到你装可怜我都想一巴掌拍你脸上。”罗冉新翻白眼,把背包放下,“行吧,去就去吧。”车都开了,难道还能把人赶下去嘛!
  晏翰林开心了,坐在下铺左右看看,感叹道:“我以前只享受过硬铺,软卧还是头一回坐,门一关还挺安静的。”
  “遇到个有脚臭的才最憋屈。”罗冉新想到有次和某男星同住一个车厢,门一关男星一脱鞋,他当时都想吐了。
  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看着帅气的男人会让自己脚丫子臭成那样。怪不得换女朋友的速度那么快,估计都是被熏跑的。
  晏翰林点头,他以前在硬卧遇到过对铺是个汗脚的,那味道真的是挑战鼻腔。
  “要不然去你家那边建个小型机场吧。”晏翰林摸摸下巴,语出惊人。
  “……机场是个人随便建的吗?”罗冉新惊了,“你能不能别把建机场说的好像只是盖栋楼那么简单。”突然又开始仇富了。
  晏翰林耸肩,“那倒不是,相关手续还是很麻烦的,不过要是你老家那边有可以投资的大项目,建机场也不会太难,我应该把颜子带来。”
  罗冉新躺到铺上盖被闭眼,壕的世界他不懂,他补觉。
  十个小时火车,四个小时客车,从客车站出来后还要坐村村通,从县里去到村里。
  罗冉新原本以为晏翰林会不适应,没想到对方比他还状态良好。
  或许是他惊讶的表情太可爱,也或许是来了罗冉新的出生地太激动,晏翰林一个没忍住在村口亲了罗冉新一口。
  “冉……冉新?”
  

第48章
  罗冉新被一下亲的有点懵,没躲, 还微微仰着头接受了。
  然后就听到有人喊自己。
  他瞬间推开晏翰林, 回头,就见他舅站在五米外, 左手拎着鸡脖子,那鸡已经死透了还被褪了毛, 右手拎着一个大猪肘子,看那往下滴答血的样子应该是刚割下来的, 非常新鲜。
  他目瞪口呆, 根本没想到会撞见外甥和个男人在村口亲嘴,这画面冲击力实在是忒大, 没把手里东西扔了已经算他定力好了。
  罗冉新跟舅舅隔着几步远对视,好半天都没说话。
  也亏了这会儿是中午,村里人都在家吃饭,只是偶尔有几个跑到追赶的孩子,要不然三人傻呆呆的站在村口的样子肯定会闹笑话的。
  还是晏翰林先反应过来,低头整理了一下并不乱的衣襟,对罗舅舅颔首,特严肃正经, “您好,我是晏翰林, 冉新的爱人。”
  罗舅舅傻愣愣的仰着脸看对方,表情空白。
  “舅,”罗冉新走过来, 有那么点儿不好意思,却也没否定晏翰林的话,而是伸手把鸡和肘子接过,“您来接我啊?”
  罗舅舅可算回过神了,看了看晏翰林,又看了看外甥,这才点点头,“啊,是,是接你,不是,我是顺路过来看看你到没,你李大叔家杀猪,我闹个肘子给你炖上。”说完,又看了看晏翰林,觉得这人有点眼熟。
  罗冉新笑着回身,把手里的肘子递给晏翰林,晏翰林接过。
  跟在不远处的保镖们看到,已经没什么可惊讶的了,老板现在宠妻无底线,提个滴答血的猪肘子有什么好奇怪的。
  说啥村里其实各家基本都住上了二层小洋楼,街道也是全水泥地面,干干净净的一点不脏,新农村什么的发展的还不错。
  保镖们远远的跟着,居然还看到了一家三层的宾馆,保镖头子让人去订了房间,自己快速走到晏翰林身边说了这事。
  “嗯,不用这么多人跟着,容易吓到人。”晏翰林表示自己很安全,“把衣服换换,随和点。”一个两个的一身黑,看着就不像正经人。
  罗冉新和罗舅舅走在前边,罗舅舅频频回首看晏翰林,当看到有另外的陌生男人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拉着外甥的胳膊把他拉弯了腰,小小声的问道:“新新啊,你这个……呃……这个朋友,是不是大人物啊?”他实在是说不出爱人这俩字,老实人表示太害臊了。
  罗冉新扭脸看了眼跟保镖头子不知道低声说什么的男人,转回头看舅舅,纠结了下还是点点头,“您应该在经济新闻里经常能看到他,京都台也能常见。”毕竟是壕中壕,投资个什么玩意都会被无限放大,民营企业家什么的。
  罗舅舅嘴巴张的老大,一副刺激过度的样子。
  保镖头子离开,晏翰林几步追上来,伸手拉住罗冉新的垂在身侧的手,笑眯眯看他一眼。
  走路拉手什么的,光是想想就可开心。
  罗冉新一边拉着他的手,一边跟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舅舅闲话家常。
  罗舅舅家住的地方离村口不是很远,三人溜溜达达走了十多分钟,穿了几条胡同拐了几个路口就到了。
  罗冉新大概有三年没回来过,看到那扇红色大铁门,心里还泛出来点近乡情怯的意思。
  晏翰林左右看了看,觉得这村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着还挺富足的。
  他好奇,就问了句,“舅舅,咱们村看着挺富裕啊。”
  罗舅舅被他一嗓子舅舅喊的哆嗦了下,有些紧张的笑了下,才说道:“山上都是那些野山货,卖那个赚钱呢,还种点果子什么的,看着挺富裕其实就那么回事。”
  晏翰林点点头,眺望高山,罗冉新胳膊肘在他肚子上撞撞,“山上的栗子可甜了,一会儿让我舅给你弄点尝尝。”
  罗舅舅打开门,院子里挺整洁的,角落处挂着几串干蒜。
  “舅妈他们呢?”罗冉新进院,“我姥在小姨家吧?”
  “嗯,你昨天打电话说今天回来,你小姨就张罗着让都去她那儿吃饭,咱们一会儿再过去,现在那边人多闹哄哄的。”他是怕晏翰林不习惯,也是想的周到。
  晏翰林笑笑,跟着进屋了。
  罗冉新没让他舅忙活,自己去倒了水出来,就见两人坐在椅子上大眼瞪小眼,气氛很尴尬。
  晏翰林收到他的信号,也很无奈。
  他试图跟罗舅舅闲话家常,可罗舅舅好像有点儿紧张。
  晏翰林:舅舅,您家几口人?
  罗舅舅:还有个儿子。
  晏翰林:冉新小时候也是跟您一起生活吗?
  罗舅舅:嗯。
  晏翰林:姥姥身体怎么样?
  罗舅舅:挺好的。
  晏翰林不知道该咋说了,一般人听到问家里几口人的时候,不都是应该热情的介绍一下说三口,还有个不争气的儿子然后自己就接怎么不争气啊或者是孩子还小,再大大会很有做为,然后巴拉巴拉。
  再来,冉新小时候一起生活,那肯定会有些趣事之类的吧,这又能聊一下。
  最后姥姥身体好,老太太为啥身体好啊那不就是天天锻炼,天天心情好么,肯定是家里人伺候的好了身体才好的啊,可罗舅舅的回答直接让他把下边的话给吞回去了。
  晏翰林意识到,罗舅舅并不是很欢迎自己,也或许真的只是他紧张?
  罗舅舅也挺冤枉,他五六十岁的人了,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跟上过京都电视台的人面对面而作呢,光是对方那张好看的脸都让他不敢直视,更别说是正常聊天了。
  罗冉新把水杯递给晏翰林,坐到他旁边后,罗舅舅看到外甥明显放松不少,便问道:“前阵子你拍的那个电视剧挺好看的,没再去拍戏啊?”村里的人都知道他外甥是明星,可羡慕呢。
  “过完十五的,舅,我妈能说话了,也不糊涂了。”罗冉新这次回来就是想把他妈妈的情况跟家里人说声。
  罗舅舅一愣,然后就见他好像是见了鬼似得猛然瞪圆了眼睛,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
  “说,说话了?”
  罗冉新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被吓成这样,点点头,“说了,说的不太清楚。”
  罗舅舅一把抓住他的手,急声追问,“那那那,那跟你说什么了?”
  “嗯?”罗冉新觉得他舅话里有话,“倒是说了一些。”
  “跟你说你爸的事了没!”罗舅舅语气重了些。
  罗冉新刚呃了声,就见罗舅舅噌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也没打招呼变火急火燎的往卧室跑。
  晏翰林扭脸跟罗冉新对视一眼,总觉得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关于上一辈人的秘密。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罗舅舅捧着个方形的盒子,上边印着几个大白兔的画,盒子是那种铁质的,上边的图案已经掉漆。
  罗冉新记得,这个好像是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用来装糖的,那会儿他妈还没那么疯。
  罗舅舅把盒子放到他手里,坐下点了根自己卷的旱烟。
  “这啥?”罗冉新低头看看盒子,又抬头看他舅,“给我的?”
  “打开。”罗舅舅使劲抽了两口烟,“这是你妈没疯时留下的东西。”
  罗冉新开盒盖的手一顿,“我爸?舅,您记错了吧,我没爸。”
  罗舅舅又狠狠吸了一下,叹气,“你看看吧。”
  罗冉新低头把盖子打开,里边是几张黑白老照片,还有几封信,他没心情看信的内容,又往下翻,再十几封信的下边翻到了一把匕首。
  他没碰匕首,而是抬头看他舅,“这什么?”这匕首可不是那种装饰玩的,而是开了刃的,反光看着就很少锋利,而且上边两个清晰的褐色指纹。
  罗舅舅没说话,看了看晏翰林,好像是在考虑他可不可靠。
  晏翰林多精个人啊,已经大概脑补出来点东西了,便开口道:“舅舅不用有什么顾虑,我虽然是个商人却也认识很多掌权的人,可以帮上冉新的忙。”
  罗舅舅又叹了口气,烟抽完了,还想伸手点,被罗冉新拦下。
  “抽太多不好。”
  罗舅舅点头,又摇摇头,再次叹气,过了会儿才好似下了决心,说道:“这是凶器,也不算是凶器,只能说是武器,”他歪头,想了想,“现在叫什么,防卫过当?是这个词儿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