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男友他哥(娱乐圈)(47)

作者:幽篁紫蓝 时间:2018-05-01 19:1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欢喜冤家

  罗冉新睁大眼睛,声音压低,不确定的问道:“他……杀人了?”
  晏翰林也是一皱眉,别说真跟他脑补出来的剧情一样,那可狗血了。
  他脑补了什么?当然是老婆长得太好看被村里流氓惦记骚扰,然后当老公的反抗不成失手把人杀死什么的。
  “嗯,”罗舅舅皱眉,缓缓开口,“他杀完人就跑了,那会儿你妈怀着孕,听到他杀人逃跑的消息急坏了,然后你就提前出来了。”
  罗冉新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忽略了,问道:“他防卫过当杀人又不会是死罪,为什么要逃跑?而且我记得我小时候他不是回来过么,他把我妈逼疯了。”
  “那个年代杀人少说判十五六年,他又是城里来支教的,哪可能敢认啊,”罗舅舅忍不住,又点了根烟,“他和你妈是咋回事我不太清楚,你妈最开始闹毛病的时候,嘴里就念叨一句话。”
  罗冉新和晏翰林同时看过去。
  罗舅舅抽了一口,使劲吐出来烟雾。
  “你这个狼心狗肺的骗子,你不得好死。”
  

第49章
  罗冉新被吓了一跳,主要是他舅的语气太阴沉了, 好像有很大怨气似得。
  罗舅舅摆摆手, 改口道,“你也长大了结婚了, 那什么,这个给你, 就当是舅舅给的红包了。”他拿出一个皱巴巴的印着囍字的红包,鼓鼓囊囊的。
  罗冉新接过来打开, 往里边一看, 嚯了声,“舅, 你这是背着我舅妈攒了多少小金库啊,”说完,把红包又推回去,“我不要,我有钱,你留着自己花。”
  “不能不要,这是图个吉利的事情。”罗舅舅往回推。
  他们俩在那推了半天,晏翰林看不下去了, 伸手把红包拿过去,两人都不解的看他。
  他打开红包, 从里边抽出来五张红票子,剩下的又塞给罗舅舅,“意思意思就可以了, 谢谢舅舅。”
  罗舅舅没办法,只能把红包攥在手里不说话了。
  他本来也不是健谈的人,别人不问他就不说,闷葫芦似得。因为这性格没少被急脾气的媳妇骂,村里人都说罗舅舅怕老婆,他也无所谓,反正日子是自己过得好就行,外人爱说啥说啥。
  罗冉新清楚他这一点,所以也就直接的问了。
  “舅,那人的事,您知道多少?我妈也没怎么和我念叨,她刚能说话,说的不多。”他也能明白他妈不告诉他的原因,可有些事他还是想知道。
  罗舅舅吧嗒吧嗒抽旱烟,晏翰林觉得等下得让罗冉新劝劝他,这种抽法肺肯定受不了。
  过了好一会儿,罗舅舅才狠狠的唉了声,这是打算把他知道的都告诉罗冉新了。
  “你妈是咱们这附近几个村子里长得最漂亮的,十八岁一过上门提亲的人每天都有,可惜你妈眼界高,看不上农村人,又想去大城市上学,你姥姥姥爷哪拗的过她,也是她学习好又聪明,自己考了个好学校,就走了。”罗舅舅笑着摇摇头,家里他老大,下边还有个小妹,可惜他俩都不是学习的料,只要老二学习最好脾气也最倔,“你脾气虽你妈,看着挺好其实比谁都倔。”
  罗冉新点点头,可自豪,“我也这么觉得,后来呢?我妈咋回村里了。”
  “后来啊,忘了,那会儿我当兵去了没在家,等我回来的时候你妈已经回来了,而且你爸也到村里来教书了。”罗舅舅摇摇头,“你小姨说是他俩一起回来的,是同学。”
  “哦哦哦,怪不得。”罗冉新脑补了下男的支教,女的知道是去自己家乡就赶紧跟回来了。
  “我姥姥姥爷咋说,就让他俩处对象了?”罗冉新纳闷,二十多年前好像刚开始流行自由恋爱,不像再早几年,牵个手都是作风有问题。
  罗舅舅摆手,苦笑了声,“呵,你姥爷多要面子个人,他当初就看上了一户人家,想让你妈跟那家的大儿子结婚,知道你妈偷偷摸摸找了个男的,气的把你妈骂了一顿,还说要去举报他流氓罪,你妈在家闹了一场,后来干脆家都不回了,直接搬过去跟他住了。”说到这,又想卷烟,被罗冉新拦下。
  收回手,手指头搓了搓,他叹气,“你姥爷找上门好几次你妈就是不听,后来你姥爷说要跟她断绝关系,你妈也倔,父女俩就僵住了。”
  “那个人咋说?”
  “没说啥,他就过来支教一年,说是等他走的时候会把你妈带走。”罗舅舅起身去倒了杯水,看了看晏翰林面完的杯子,给他也添了些。
  晏翰林道谢。
  “可我妈没走。”罗冉新皱眉。
  “你妈未婚怀孕,你姥爷差点气犯病,后来还是你姥姥劝他说已经这样了干脆就结了算了,可惜啊,咱家这边松口了,你爸那边却开始支支吾吾一推再推,后来就出事了。”罗舅舅眉心皱起个疙瘩,“跟他一起来的另外一个支教的老师,他俩起了冲突,他把人给捅死了。”
  “就没人报警?”罗冉新觉得不现实。
  “二十年前,咱们村连电话都没有,上哪报警去,去医院都得用牛车拉上,走个十几个小时才能看上病,那个死的老师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没的,再回来找你爸他早跑了。”
  罗冉新抿着嘴,晏翰林伸手在他脊背上轻轻拍抚,谁听到亲生父亲是杀人凶手这种事都会情绪不稳。
  “那就这么算了?人白死了?”
  “不算了能咋,那老师也没个家人,有咱们也联系不上,最后给埋后山了。”罗舅舅好似想起什么,指了指他怀里的盒子,“除了那个匕首,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他记得那天下了大暴雨,来支教的老师都住在学校后边的土平房里,要不是那天有个村民家的孩子贪玩没回家,家里人去学校找,看到了倒在血泊里的人才知道出事了,不然等第二天上课再看估计人都硬了。
  “我妈,”罗冉新深吸口气,“我妈咋拿到匕首的?”
  “帮着藏的呗。”罗舅舅看了眼时间,站起身,“走,时间差不多了,咱们去你小姨家吃饭,冉新啊你也别多想,反正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妈现在身体恢复了更好,以后你们母子还能好好过日子。”
  罗舅舅意思是没必要去想那些已经离开的人,现在拿着这个匕首去报案,公安局都不会受理的,没必要折腾。告诉他就只是想让他知道下这一段事情,他也有权利知道。
  罗冉新嗯了声,心里却还是有了别的盘算。
  去小姨那吃饭在介绍完晏翰林后又是一顿鸡飞狗跳,也幸亏这些年罗冉新帮衬家里不少,就算有不能理解的,也没在面上表现出来。
  本来是回来探亲,结果第二天走的时候带了一肚子问号。
  家里人留他多住几天,他拒绝了。主要还是怕晏翰林住不习惯,而且他想回去多陪陪他妈。
  回程的火车上,罗冉新把盒子里的几封信都看了,他以为是他妈和那人谈恋爱时写的情书,其实并不是,这是他妈在那人离开后给那人写的信,结果没有人收给退回来了。
  “在想什么?”晏翰林把手里的文件放下,问他。
  “总觉得哪里对不上。”罗冉新撇嘴,“好多疑问。”
  “说说看。”
  “我妈帮他藏匕首,为什么不干脆洗掉血指印?他后来回村里,是不是为了拿这个匕首才逼疯我妈,他俩感情真的那么好?”罗冉新抬眼看他,“还有就是,我觉得他不是防卫过当,是真的想杀那个老师。”
  “就算你去问你妈,把这些问清楚了能怎么样,报警?”晏翰林抬手在他头顶按按,“更何况你不知道他人在哪,你连他现在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罗冉新好似泄了气的皮球,身体颓然的往后一靠,“就是觉得亲爹杀过人什么的很不舒服,而且我很担心我妈。”
  “疗养院那边我安排了人,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晏翰林把他拽过去抱住,拍拍,“你睡会儿吧,昨天就没睡好。”一晚上翻来翻去的,那床还不结实,被他弄点咯吱响,不知道的以为他俩干什么坏事呢!
  罗冉新调整了一下位置,把他大腿当枕头,躺好闭眼,“等到了我要去看我妈。”
  “嗯,我陪你去。”晏翰林弯腰,在他额头上亲了下,“睡吧。”
  伴随着火车的声响与晃动,罗冉新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晏翰林伸手拿过那把匕首看了看,又放下了。
  疗养院里,齐乐天发现最近进进出出的男人多了不少,还都是生面孔,他警觉性挺高,观察了下发现是在罗妈妈病房前徘徊的,当下给罗冉新打了电话告知。
  在得到对方的回答后,齐乐天才稍微放下心,然后就又看见了上次来罗妈妈这边探病的那个所谓的亲戚。
  赶紧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罗冉新,离得有点远他还有点慌,手抖了拍的几张都不是太清楚,只有一张拍到了正脸。
  罗冉新还在火车上晃呢,收到信息后看了好半天,根本就不认识,很普通的一张脸,就是那种人堆里都不会注意到的中年男人。
  “又怎么了?”见他盯着手机半天没动,晏翰林歪头看过来,看到照片时愣了下,伸手在屏幕上划了下,照片放大。
  “这人你认识?”罗冉新扭脸看他,“他说他姓吴。”
  “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人,照片有点模糊,乍一看挺像。”晏翰林拿过他手机把那几张照片都看了一遍,确定的点头,“没错了,这是郝书记的私人司机,跟他差不多快二十年了。”
  “谁?”
  “京都清南区的区委书记,郝岳民,”晏翰林见他眼睛瞪得圆圆的,意识到问题所在,“你……姓郝?”
  罗冉新慢慢点头,随后紧张不已,“这个姓吴的找我妈干吗?你快点给那边的保镖打电话,别让他把我妈吓到!”
  晏翰林点头,不敢怠慢,万一丈母娘真出点什么事,他家罗冉新得疯了。
  也幸亏晏翰林机敏,知道留人保护罗妈妈,不然可能真的会出事。
  吴天阔回到郝岳民那里,把今天被便衣保镖挡住的事说了一遍。
  郝岳民阴着脸,觉得事情脱离了他的掌控。
  “爸,康宁来电话找你。”
  

第50章
  “爸,我拿到新剧本了, 你答应我的事可不能忘了。”
  “新剧本?什么新剧本?”郝岳民愣了下, 他还真不记得答应了小儿子什么事。
  郝康宁郁闷的要死,拿这个剧本他还欠了人情呢!
  “邵华啊, 你忘了?我跟你提过,我那个同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