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男友他哥(娱乐圈)(9)

作者:幽篁紫蓝 时间:2018-05-01 19:1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欢喜冤家

  对于他交友状态晏翰林知道的清清楚楚,心里过了遍他那几个发小,没多问。
  饭吃了一半,晏翰林突然想起来之前的事,对他一脸便秘相喝粥的弟弟说道:“你给方琼打个电话,她那个剧本我投资,让她明天来公司找我。”
  “真的啊?”晏学远一脸惊喜,连带着萎靡的情绪也高亢许多,“哥你看剧本了?”
  “久盛有个专业团队用来筛选剧本,他们给了肯定回答那我当然要投资。”晏翰林觉得这不过就是件很普通的事情,不明白他突然兴奋的点在哪。
  “嘿嘿~”晏学远挪到他身边,笑嘻嘻的想拉着他袖子撒个娇,被嫌弃的躲开。
  “有话直说,这种谄媚的笑容太恶心,影响我食欲,”用筷子戳戳他原来的位置,不满道:“回去,一身的水蜜桃味,你个大男人漱口水能不能别这么少女。”
  晏学远鼓起腮帮子装河豚,他忍。
  “哥,你要是决定投资了,我算不算中间人啊。”
  “干嘛,又想骗钱?”晏学远从小就是他养大的,说句最贴切的形容,他撅屁股自己都能预知到他拉的屎是稀的还是干的。晏翰林撩起眼皮看他,“你说你要那么多钱干嘛?”
  “我哪有钱啊!”晏学远不服气。
  “公司给你交五险一金,你一个月两万工资,奖金一个月一万,加起来三万,车我给你买了,房子我给你买了,平时的吃喝拉撒睡都在家,你告诉我,你除了跟你那几个发小喝点小酒外,你还哪用钱?”晏翰林冷笑一声,“哪怕你找个女朋友挥霍一下,我都高看你一眼。别说女朋友了,飙车,蹦迪,醺酒,你哪样都不碰,咋的?跟人学赌博了?”
  晏学远冷汗咻就下来了。
  他哥说的没错,其实一年三十多万他都花不完,可是,可是他就觉得自己穷!他就是喜欢把钱都放到银行里看着位数越来越多,他就是不喜欢往外花,怎么了,有错吗,他抠门他乐意!
  晏翰林见他梗着脖子不说话,微微皱起眉头,“真赌输了?”问完起身去拿了自己的支票本,回来后又问,“输多少?”
  他大笔一挥就是五百万,递过来后看的晏学远直吞口水。
  虽然特别想把这张纸装兜里,但他没要。
  “我要自己赚钱,不拿嗟来之食。”
  晏翰林看看被推回来的支票,又看看他明明很想要却又不要的纠结样,嗤笑一声感叹道:“要么说人和人不一样呢,智商情商这东西真不是所有人都有的。”他把支票拿回来,不要拉倒,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是他辛苦赚的。
  晏学远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哥那话是在说他脑残,又被气成河豚。
  等饭吃完了,晏翰林才又说道:“如果这电影票房大卖,我可以考虑给你抽百分之二的介绍费,你也可以直接去跟那什么方琼说这事,再从她那边赚一笔。”
  晏学远眨眨眼睛,问道:“我去跟方琼姐说不好吧?”
  “怎么不好?亲兄弟明算账,你帮她找到投资商难道她不应该表示下感谢?”晏翰林眯眼看他,冷嗖嗖道:“别总想着挖自己家的墙角,你眼光放远点,去盯着别人兜里的钱你才能学会赚钱,当然,我意思是让你走正道,不是让你去抢,明白了吗?傻孩子。”
  晏学远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哦了声。
  晏翰林暗暗摇头,就这智商要是不看好了,被人卖了还傻愣愣不知道咋回事呢!都说他管太多,不管能行嘛!以为他喜欢把弟弟当儿子养啊,他又不是没事闲的。
  真哥哥假爸爸表示,心累,没地方找安慰。
  ………………
  罗冉新把晏学远放走后就悔的不行,干脆拿了钥匙出门去疗养院转一圈,那边清净风景好,能让他体内的燥热平静下来。
  他妈在这边适应挺好,照顾的阿姨说了不少这阵子的情况,他边听边点头,推着看见自己后一直微笑的母亲在院子里晒太阳。
  把护工潜走,他找了处石凳坐下,笑着对母亲轻声道:“妈,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提到过的那个小男友?今天我冲动了,他吓的脸都白了。”从兜里掏出指甲刀,拉着母亲的手低头给她剪指甲,继续念叨,“他挺可爱的,等以后有机会我带他来看你,还有啊,我要换公司了,比现在的公司好,过阵子还要去外地拍戏,你要听话,我有时间就跟你视频。”
  罗妈妈一直盯着他的头顶,面带微笑。她在罗冉新七岁那年受了刺激,开始只是疯疯癫癫,后来可能是药吃多了,渐渐的人就有些发傻,再后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不说话,不闹腾,就好像把自己与外界隔绝了一样。这两年可能是治疗起了作用,见到罗冉新会笑了。
  罗冉新在对待母亲的病情上从来不气馁,既然已经有所好转,那再过些年彻底好了也不是不可能。虽然很难,怎么着也算有个盼头。
  在疗养院一直待到天黑,与母亲的主治医师聊了聊才离开。
  他并不觉得医生说的,目前只能慢慢治疗有什么不能接受,但心里多多少少仍是有些发堵。
  然后,他就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在红灯时一下撞到了前车。
  追尾,他全责。
  赶忙下车道歉,却看到了晏翰林那张脸。
  晏翰林也挺无语,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只是想放松一下出去喝一杯就会遇到开车不看灯的,在看到从后车下来的并没有做任何伪装的罗冉新后,他意外的挑挑眉。
  不等对方说话,他开口道:“先离开,你跟着我,别在这儿挡着。”他俩都属于公众人物,要是被拍到他被追尾,恐怕明天公司股价都会有波动。
  罗冉新知道他是好意,点点头没说话回去开车,心里却在滴血。晏翰林那辆车恐怕维修费就是个大数,都怪他走神了,不然也不需要支出这么一笔不必要的费用。
  晏翰林将车左拐右拐的开出很长一段距离才停下,罗冉新见他下车后也跟着下来。
  “晏总,我会帮您修好。”
  晏翰林看看自己车尾,又看看他的车头,摆摆手无所谓道:“有保险,也不是很严重。一会儿我让人去修就行,下次开车记得看路。”
  罗冉新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鬼使神差的来了句,“那作为赔偿,我请您喝酒。”说完就意识到这话太自然,他俩其实并不熟。
  “行啊,”晏翰林答应的痛快,拉开车门示意,“跟上。”
  罗冉新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个假的晏翰林,这跟下午见到的那位简直就判若两人,一点儿也不严肃,特别平易近人。
  尤其是看到晏翰林带着他拐到了一家门脸普通的家常菜馆门前时,这种怀疑飚到了顶峰。
  晏翰林这样的身份也会如此接地气?他不是应该出门带着百八十个保镖,喝着空运来的山泉水,吃的不说是龙肝凤髓也应该是八珍玉食吗。可现在倒好,他就明晃晃的坐在不足三十平的小饭馆里,面前的桌子还能看到擦拭的不太干净留下的油污。
  晏翰林抬头见他傻呆呆的站在那里盯着自己,疑惑的问道:“嫌这里脏?”
  “啊?”罗冉新回过神,赶忙坐下,“不是,就是意外您也会来这种小店吃饭。”
  他这话说完,听到声音出来的老板一看见晏翰林,哎呦了一声后快步走过来,那张褶皱的脸上满是亲昵的笑容。
  “怎么过来也不提前说啊,我去把牌子挂上。”头发花白的老爷子走路生风,拿了放在门口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好,回来对晏翰林问道:“你俩车撞上啦?”语气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晏翰林点头,抽了几张纸巾擦桌子,对着罗冉新努努嘴,“他撞的,这顿他请,我要吃最新鲜的。”说完把手里那张印了整个手印的纸巾拿起对着老爷子晃晃,“四叔你这卫生不达标啊!”
  崔老四哈哈一笑,假装没看到般转身走了,“等着啊,给你们做好吃的去。”
  人离开,晏翰林才对状态外的罗冉新解释道:“我小时候家里的厨子,做海鲜的,他大儿子常年在海上飘着打渔,东西都新鲜。老爷子手艺特别好就是不爱忙活厨房外面的事,婶子身体不行,打扫就不太到位,你别在意。”
  罗冉新慢慢点头,眼前这个人与那天晚上在自家的晏翰林对上号了。
  

第11章
  四叔姓崔,在家排行第四,他爹当初为了省心好记,直接就给儿子取名叫崔老四。
  四叔是跟着晏翰林爷爷进城的,晏老爷子在世时本想着带兄弟一起奔小康,可惜这兄弟不喜欢做生意就喜欢做饭,晏老爷子便也随了他自己。
  其实按照辈分,崔老四跟晏老爷子是同辈人,不过他就喜欢别人喊他叔,所以晏家父子们都喊他四叔,开始还有些别扭,后来也都习惯了。
  崔老四别看七十多岁了可手不抖眼不花,腿脚利索做饭快。
  不过就十多分钟时间,罗冉新就已经闻到了从不知哪里传来的一阵阵鲜香味道。
  他使劲吸吸鼻子,不自觉的吞了下口水。因为没吃晚饭而饥饿的胃部也开始一抽一抽的在找存在感,闻香就饿什么的。
  别说是他了,就连已经吃过晚饭的晏翰林也从手机文件中抬起头,起身去拿了筷子和碗碟,顺便也帮罗冉新拿了一份。
  罗冉新尴尬的道谢,他平时很少出来吃饭,所以自己拿筷子什么的根本就不是很熟悉。
  又丢人了,好像每次遇到晏翰林都会丢人。
  罗冉新安慰自己,没事,丢着丢着就习惯了。
  晏翰林有趣的看着他脸上表情变化,没说什么低头把最后一点儿文件看完,抬手捏捏眉心。
  罗冉新看他有些疲惫,秉持着自己是个肇事者的自觉性,关心了一句:“晏总您再忙也不应该把吃饭时间占用。”
  “嗯,”晏翰林点头,随后吐槽似的问道:“你说现在的小年轻们怎么想的,每天抱着手机看就不累得慌?我才看这么一会儿眼睛都酸疼的不行。”
  二十五岁的罗冉新耷拉着眼皮不看他,心说我也是小年轻,跟你这种马上快四十岁的大叔不是一个级别的。
  周岁三十五虚岁三十六的晏大叔表示,现在的小年轻实在是太不知道爱惜双眼了,怪不得戴眼镜的越来越多。
  崔老四端着一个大盆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俩沉默对坐,老爷子也不觉得有哪不对的,把大盆往桌上一放,搓搓手笑道:“吃吧,不够吃厨房里还炖着一品鲜。”
  “一品鲜?”罗冉新想说快赶上桌子大的盆他俩就算是猪也吃不完,但是听到一品鲜这个名称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想知道是个什么吃的,光是听听就很鲜!
  他不知道自己这会儿眼睛有多亮,崔老四哈哈大笑,“你这样跟翰林小时候真像,闻着锅里蒸的大虾就开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