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年复一年(腹黑番外)

作者:羲和清零 时间:2022-01-27 10:08 标签: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番外 商战
《腹黑与腹黑的终极对决》番外集,主要包含《缚心》和《年复一年》两个单元故事。
————
《缚心》是宋溥心的番外,相关剧情发生在傅延昇刚到深城不久,和戚屿异地恋期间,讲述宋溥心和司泽在司氏调查案间发生的事,以司泽进橘子为落点;
《年复一年》是《腹黑》正文完结五年后发生的故事,主讲戚屿与林焕的对决,以及傅延昇的职业发展,交代了一部分正文中配角结局。
————
【扫雷/阅前提示】
1、《缚心》短篇中包含一部分古早狗血强|制爱情节,可能会让部分读者感到不适,但角色行为不为作者本人认可与推崇,请宝宝们谨慎阅读,理性评价;
2、文中特殊部门背景纯属杜撰,请勿较真,抱拳感谢。

内容标签: 都市情缘 业界精英 商战
搜索关键字:主角:宋溥心,傅延昇,戚屿 ┃ 配角:司泽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年复一年,情深不减。
立意:既往不咎,好自为之。

第1章  01
  01
  周末傅延昇接到徐一舟电话,说司氏那个案子在审讯时遇到了一些问题,要他帮忙。
  “证据不都全了么?还有什么问题?”傅延昇纳闷。
  “有个关键信息得司泽开口认,但他不肯说,还要求见宋溥心一面,你也知道阿心他……”徐一舟欲言又止。
  “审讯组都没办法,我去了又能帮上什么忙?”
  “任局说最早报这件事上去的人是你,你对这两人的关系比较熟,所以让你过来调解一下,具体的等你来了再说吧。”
  “……”
  听说昨夜又下了场秋雨,傅延昇下了飞机,觉得有些冷,裹紧风衣到停车场,接他的车已经在指定车位等候。
  “哟。”徐一舟见了他上下打量,“怎么看着憔悴了?”
  和戚屿分开两个月,傅延昇日夜承受着异地恋的煎熬,能不憔悴?
  “是不是想你那位戚家少爷了?”徐一舟笑问。
  傅延昇不接话茬,上了后座直奔主题:“司氏的案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徐一舟收起调侃的口吻,仔细解释了一遍前因后果。大意是说,司泽猜到宋溥心是他们送去的间谍,忽然执拗起来,还威胁赵昀峰带宋溥心来见自己,如果宋溥心不肯去,就把他们俩在床上那档子事都交代了。
  傅延昇冷笑一声:“那混账还没认清形势?谁tm给他的底气提条件?”顿了顿,又森然道,“我们为这案子鞍前马后埋伏了两三年,就差把结案报告写了,审讯组还要不到当事人一个口供?赵昀峰就这么没用?”
  徐一舟劝他道:“行了,谁都知道当年审讯术测试你分比他还高,任局也夸你有天赋,要不是你自己选择来情报部门,今天坐赵昀峰那位置上的人就是你了……何况你对阿心的遭遇了解得比别人都多,让你来处理,也算最大程度照顾他的脸面了吧。”
  傅延昇不置可否,沉默了一瞬,问:“阿心怎么样了?”
  徐一舟叹了口气:“还在修养。”
  “在临渊公寓?”
  “嗯,江晓又给他换了两个心理医生,”徐一舟迟疑着说,“不过我听说他的状况依然不大好。”
  傅延昇皱眉:“还有轻生念头?”
  “那倒没了,”徐一舟摇头,“但他不信任医生,不肯开口,你知道,这种心理疾病也得病人愿意主动配合治疗才有疗效,否则光配点抗抑郁的药物,治标不治本。”边说边点了点自己的心口。

  傅延昇回想起腾云大厦那场派对上司泽在众目睽睽下侮辱宋溥心的情景,那晚的宋溥心就像只快被捕兽钳卡断脖子的动物,绝望得要求个鱼死网破。
  那时他就意识到,不能再拖了,再放任宋溥心这么忍下去了,这个人就彻底废了。
  五月他们把人从槐安路的公寓里解救出来时,宋溥心瘦得几乎成了把骨架子。姓司的畜生把他软禁在自己的私宅,里里外外装了监视器,还二十四小时有保镖在附近守着……
  他当初就不该听信宋溥心,说什么等任务结束事情自然会了结。
  “赵昀峰去见过宋溥心吗?”傅延昇忽然问。
  “一周前去过一次,但一无所获,”徐一舟耸肩,“宋溥心说他的调查任务已经完成,审讯方面不归他管,他也不想再配合。”
  “他不想见司泽。”傅延昇下定论道。
  “这还用说?”徐一舟自嘲般道。他在司家当卧底这几年,对宋溥心的遭遇也不无了解,但他们此前没有任何交情,尽管他是通过宋溥心的介绍去司航身边工作,但特殊部门的调查员都是无名英雄,他们很多人彼此之间只知道对方的代号,除非有合适的机会开诚布公,譬如徐一舟和傅延昇是在港城桓盛时就接触过,否则可能谁都不知道对方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后来经傅延昇透露得知宋溥心是他们的同级同事,还可能长期受司泽胁迫,徐一舟才后悔自己没及时警觉。
  “你发消息问问阿心,现在方不方便见面,”傅延昇手指点着自己的膝盖,“我想先去看看他。”
  徐一舟一愣:“你不会是想让他去见司泽吧?”
  傅延昇斜眼看他,镜片后的眼眸淡然平静,说出口的话却罕见带了情绪:“你当我是赵昀峰那种废物?”
  徐一舟:“……”

  两人驱车到了临渊公寓,那里原是上头安排给傅延昇的住处,后来傅延昇去国外给戚屿陪读,来回多住酒店,便闲置下来。五月份宋溥心被他们从司泽身边秘密接走,傅延昇担心被司泽找到宋溥心之前的住所,就让江晓将他暂时安顿在那里。
  上一次见他,还是七月底,酷暑日,宋溥心在房间里开极冷的空调,穿着长袖衬衫和长裤,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时隔三月,对方的气色好了许多,身上穿着米色高领的羊绒薄衫,灰色长裤,但宽松的衣服掩不住他消瘦的身子骨。
  宋溥心侧身迎他们进来,低声道:“你们先坐,我去烧壶水。”
  徐一舟朝着傅延昇边比划边做口型:“他看上去精神不错……”
  傅延昇却留意到宋溥心方才没与他们对视,和之前来探望他的那几次一样,他依然是抗拒与任何人接触的。
  秋日的阳光透过薄纱般飘浮的云层洒进来,忽明忽暗,沙发上倒扣着一本封皮素雅的书。宋溥心提着水壶回来,隔着茶几坐在对面的鹿茸皮方凳上,垂眸给他们斟茶,行止从容有度,就是始终没抬眼看他们。
  “最近还好吗?”傅延昇问。
  “嗯。”声音也轻得像是随着呼吸飘出来的。
  傅延昇将沙发上的书翻过来,扫了两眼。徐一舟凑过来道:“沈复的《浮生六记》?啧,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只喜欢理科,最头疼这种文绉绉的东西。”
  宋溥心笑笑,没说话,傅延昇细心地在那页里替他夹了书签,合上后置于一边。
  “什么茶?”徐一舟又问。
  “生普。”宋溥心答。
  “味道不错……诶对,赵昀峰前几天来,没为难你吧?”徐一舟故作漫不经心。
  宋溥心持杯的手微微一顿,低声道:“我知道你们无事不会来,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有话直说就好。”
  徐一舟尴尬地抽了下嘴角,看向傅延昇。
  傅延昇说:“司泽一直想见你。”
  宋溥心的身躯几不可辨地一颤,羽睫下漆黑的眸子却古井无波。
  傅延昇还记得五年前江晓问他有没有懂财务又适合栽培的人,他推荐了数学竞赛期间有过几面之缘的宋溥心,没过多久,就听说这人审查通过被招安了。那时宋溥心身上还满怀着对理想的憧憬,即使经历过社会的复杂,却仍有一双清澈的眼睛。
  任林海说,表面看上去宋溥心与他气质相近,但他们完全不是同一类人。傅延昇是外表斯文、心怀城府,宋溥心则是从里到外都谦和良善,温润如玉。这样的人,教坏都让人不舍,却有人差点毁了他。
 

上一篇:圆春

下一篇:巨星之豪门男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