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105)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很可爱。”沐樊笑道。
  “100分贝。”陆梦机低下声音,男人性感的声线骚气而低沉:“她们给陆影帝应援的时候时100分贝。不过现在有105分贝,她们很开心,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我们。”
  红毯尽头,主办方工作人员也是满脸通红,视线自始至终在沐樊身上飘忽,直到陆影帝散发威压才立刻收敛。陆影帝递过去的请柬呈红色,沐樊的请柬为金色,正是金球奖主办为彰显圈内资金大佬的身份而特意准备。
  “——诚邀天琴娱乐董事,金辰娱乐股东,御虚药业执行副总沐樊。”
  那工作人员手腕一抖,少顷才恢复平稳,一面迅速为两人引路。心中却是惊涛骇浪突起——注资两大传娱巨鳄,便说是在整个圈内只手翻天也不为过!他甚至已经可以想象明早的娱乐头条,论地位轻重,这红毯分明不是陆影帝在带着绯闻恋人走,而是大佬在带着小狼狗走……
  沐樊在背景墙上签下名,与剑峰如出一辙的锐利字迹在镜头中放大,又不知被多少粉丝截图保存。陆尊者接过笔,洋洋洒洒跟着青年的字迹写下了“陆梦机”。
  走进灯光璀璨的颁奖会场,侍者恭敬递来名牌。陆梦机毫不犹豫接下,悉心替沐樊别在胸口。
  沐樊挑眉看向他,因为秦慎独的缘故,天琴娱乐在几十年前就有御虚宗注股,这张请帖原本并没有金辰娱乐出现,陆梦机却是死缠烂打把股权强送过去。还美其名曰“演艺圈这么乱,有金辰娱乐在手上也好日后督责道侣……”。
  陆梦机别好名牌,又认真端详了一番才满意放手。
  “好了,”陆影帝的指尖在沐樊名牌“金辰娱乐”四字上轻扫,站直身体时脸颊在沐樊的耳侧擦过,轻声笑道:“看,我的一切荣耀都属于你。”
  金球奖颁奖还有一刻钟开始,无数道视线都向此处注目。
  方才门外声势浩大,一众嘉宾虽早从屏幕处得知,此时仍是眼巴巴的想看个真切。
  白紫紫端了杯香槟显然等待已久,等沐樊甫一出现就笑眯眯凑过去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秦慎独也从一众莺莺燕燕中利落站起,走到几人身边。
  走廊尽头,一众伸头张望的嘉宾声音压得极低:“沐总可真好看啊……”
  “你倒是上去搭讪啊!他能捧出一个影帝,就能捧第二个。”
  先前那人连忙摆手:“大哥你别开玩笑了,就我这身板,在陆影帝手下都走不过三秒的……”
  前来客套的人逐渐增多,陆梦机又往沐樊身边靠近了点,答话挡酒游刃有余。
  秦慎独在一旁瞅了半天,蓦地开口:“这人怎么脾气变好了?”
  白紫紫这才悚然想起,秦二少曾经和陆影帝在星博上掐过好几轮,她紧张的打了个嗝儿,反复确认秦少没有真人掐架的冲动,这才小心翼翼顺着开口:“陆、陆影帝确实一向特立独行……但现在不一样,沐小大夫在这里啊。”
  “嗯?”
  “他在为沐沐扩宽交际圈啊。”白紫紫理所当然道。
  秦慎独心想,这些人可和沐师叔八竿子打不着,宗门也有专事弟子负责俗务。但凝神看去,沐师叔却听得认真仔细。陆梦机那厢谈笑风生,偶尔侧身一个眼神交接,就能问沐樊之所想,答旁人之所问。
  他才忽然想起,这些宗门弟子驾轻就熟的俗务,于沐师叔来说却是六百年断层中缺失的一环。秦慎独又看了陆梦机两眼,将香槟一饮而尽,转身离去。
  @
  七点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一片和乐气氛中开场,一众小花小生言笑晏晏落座,实则机锋深藏,暗潮汹涌。
  等到几个重头戏颁完,新晋影后也上台哭了一场发表感言完毕,广告五分钟后就是众所期待的金球奖影帝揭晓。
  插播间隙,星际赵的经纪人擦了把掌心的冷汗,冷不丁一个回头,诧异盯着自家艺人:“你不紧张?”
  赵影帝摊手:“想开点。就算拿奖了,头条也不可能是咱啊!”
  经纪人思索少顷:“这倒也是。”言罢四处张望,神情疑惑:“陆影帝呢?”
  另一排的天鹅绒座椅上,魏舒正在同沐樊说些什么,陆梦机却不见踪影。
  “影帝颁奖他不出现?在洗手间?!就差一分钟了,还是陆、陆影帝他笃定这次不会蝉联?”
  台下,坐在后排的媒体也眼尖发觉,对着陆梦机空落落的座椅就是一阵猛拍,赵元瞬间想到了什么:“难道说——”
  灯光再次亮起,一阵惊呼之中,主持人眨了眨眼睛,开始向大家介绍身为上届金球影帝的颁奖嘉宾。
  身着深蓝色正装的陆梦机向台下点头示意,众人这才纷纷醒悟。一个特写从他脸上划过,无数闪光灯接连响起,让人不得不感慨就算影帝再度易主,陆梦机的颜值还是这个舞台上最能打的。
  陆梦机能上台做颁奖嘉宾,新一任金球影帝显然与他无缘。
  六位候选人中,赵元赫然被列入其中——然而最终奖项却是颁给了一个极其有天赋的新人。
  赵元松了一口气,发表了一番事先背好的祝贺,又趁黑安慰经纪人道:“没事。陆梦机没得奖,不也看着挺开心的嘛。”
  经纪人一脸深重:“人家把金主追到手了,能不开心?!”
  新晋影帝背完感谢词,从陆梦机手中礼貌接过奖杯,星星眼说着陆影帝是他的偶像,每一部剧自己都看过三遍以上云云。
  陆梦机向来废话不多,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兹鼓励。
  主持人调侃道:“也希望陆哥能多拍些片子,虽然今年要回归家庭,还是要记着我们这些观众。可千万别息影呀!”
  陆梦机点了点头,笑道:“放心。就算以家庭为重,我的爱人也不赞同我息影。”
  全场一片死寂。
  “既然已经站上荧幕,择一事,就要有始终。”陆梦机重复着沐樊同他说过的话,将手中的鲜花一并递给新晋影帝:“年轻人,不错,继续努力。”
  台下,白紫紫向助理吐槽:“太嚣张了吧,明明比人家也大不了几岁,还喊人家叫年轻人……”
  助理神色僵硬,半天才磕磕绊绊回过神来:“白姐,重、重点不是爱人吗?!陆陆陆陆影帝他结婚了?!!!”
  导播室内,一片混乱,经验老练的场控见众人呆立不动,猛地一拍桌子:“镜头,镜头,还不快给个特写镜头——不我说你往哪儿指呢,台下,台下!别老拍陆影帝,拍沐总啊——”
  小摄像一个激灵,迅速找到沐总坐席,镜头拉近。
  台下灯光偏暗,沐樊的五官被镀上一层冷色的光,却因为在笑而显得格外温暖。台上的光影映入他漆黑的瞳孔,像是敛入万盏星辰。
  陆梦机恰在此时向这里看了一眼。
  世间温柔莫过于此。
  你看星辰的时候,星辰也在看着你。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们放心,各种番外会有哒XD!


☆、第94章 合籍

  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一夜之间霸占星网各大版面, 陆影帝以无法企及的热度高距娱乐头条, 热搜之首。
  恋情曝光, 金主曝光。陆影帝秉承了其一贯以来嚣张无忌的做派, 仅凭一次出镜就把娱乐圈搅得天翻地覆。一向作风谨慎的众艺人们却是在此时站队飞快, 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在媒体前传达祝福——毕竟没有人敢得罪金辰娱乐、天琴娱乐两个庞然大物。
  圈外。
  直到此时此刻,陆粉沐粉CP粉仍是觉得如梦似幻。两人的星博下被数不清的“啊啊啊啊啊啊”、“祝幸福!!”刷屏。
  相关纸媒在这一日卖到近乎脱销。报刊亭外张贴着当日头条图封,每每引得行人驻足。
  画面中,红毯尽头, 陆影帝揽着年轻俊逸的总裁在镜头前宣誓主权。背景中炽亮的灯光与陆梦机低头望向恋人时的侧影构成近乎完美的视觉冲击, 两人的史诗级颜值放在一起, 就连最能掐的杠精都不得不承认是极其舒适的视觉享受。
  年轻的女白领路过报刊亭, 在对面的西点厅买了一杯咖啡带走:“劳驾, 不加糖。”
  店员笑:“怎么今天不加了。”
  她叹了口气,指了指马路对面:“看到没, 那个——太甜啦!”
  @
  任凭星网风起云涌, 陆影帝在解决最后两个通告之后干脆果断的开启了婚假模式。
  半个月后,御虚宗内。
  天边彩霞万丈祥云滚滚, 自南山门至主峰一路灵气磅礴, 云雾氤氲,浩然一番仙家气象。
  当先几个拿着请帖赶来的,是倚靠御虚宗的修真世家, 一路乘云而来,端的是艳羡至极。等到有筑基弟子穿云御剑相迎,鹤童上来为客送茶, 更是颇为感慨。遥想五百年前,天水剑阁分崩离析,御虚宗基业初创,四面群狼环伺,仅有沐樊同两位剑阁外门弟子勉力支撑,谁能想到五百年后,已是天翻地覆,自成方圆。
  这两三鹤童在来客看来,着实是个稀奇物事。点化鹤童需修为极高,便是几千年前修真界兴盛之时,金丹巅峰的老祖也未能有此等排场。
  鹤童之中有一少年红衣红发,眉目深邃似有异域血统,正靠在石头上专心研究蚂蚱,玉润可爱颇有童趣。那来客看他倒是的稀奇,没想这仙鹤之中还有须发皆红,莫非是只火烈鸟?
  “这位小友——”
  蚂蚱受惊而跳,转眼就在几尺之外。那少年哼了一声,不满的瞥了他一眼:“我不叫小友,我叫赤土。”
  言罢啊呜一口将蚂蚱吞下。
  那来客惊了个呆,还未反应过来,便见到那名为赤土的少年眼睛一亮,向一人走去。众宾客见到来人,纷纷起身道贺。
  来人玄袍玉冠,眉目卓然,风姿俊秀无俦,正是御虚宗执剑长老沐樊。有几个初次跟随长辈造访的年轻修士,皆是怔怔看了许久都移不开眼。
  直至一番寒暄完毕,离去之后,众人皆是感叹不已。
  “这沐剑尊可真好看……”
  “可不?修真界第一美人的名号可是六百年都未曾易主。沐道长今日与道侣合籍,也不知该让多少仙子伤心。”
  “我倒是在想,沐剑尊可是近日新进阶了?方才灵压,绝不仅止于金丹初期——”
  众人对视一眼,神色皆是一震。若沐樊进阶——即便今日这位剑尊的合籍道侣籍籍无名,御虚宗未来千年都将再无可撼动。
  南宗门外,宾客源源不断。
  秦慎独方接进去一批指名道贺沐剑尊与陆仙子的,周围弟子皆是憋笑到肌肉抽搐,然而下一刻却又叫苦不迭。来者是一队南疆苗女,踩在祥云还忙着用星博给偶像打CALL,显然门儿清。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