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14)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沐樊面色一沉,伸手就要去触碰门派玉简。
  陆梦机立刻眼巴巴道:“阿樊,你莫要赶我走。”
  “陆梦机,你修为压我一筹,你赖着不走,我也没有办法。”沐樊只觉得心中五味杂陈,一时心软竟然引狼入室。
  “我不放心你,”陆梦机面色一转,深情款款:“你伤势未愈,身体虚弱的很。”
  与浸淫娱乐圈两年多的陆影帝不同,在深山老林隐居的沐道长不仅一部偶像剧都没看过,就连同门师兄弟也都是面部表情缺乏——陆梦机此时的凝视如同会说话,竟是让沐樊有些晃神。
  陆梦机乘势追击,将沐樊的手腕轻轻执起,将他带到桌边坐下,伸出两指去诊脉。
  沐樊立刻作势收手,然而瞥到陆梦机那有些委屈又带着央求的眼神,最终却化为一声长叹。
  他侧过脸,不再去看陆梦机。
  手腕的动脉是修士最脆弱的地方之一,把它交给对方就相当于把命门完全暴露在别人的掌控之下。陆梦机望着沐樊那灯影下精致无暇的侧脸,只觉得心疼的要命。
  ——他猜想的没错,阿樊确然已经原谅了他。
  只是今非昔比,他不再是阿樊的同门师弟,而是人人喊打的妖魔。阿樊于私可以信他,但作为一派长老,却必须防备于他。
  陆梦机低头,一小缕妖力轻轻流淌过阿樊的经脉。在被放进去的一瞬,朝思暮想的熟悉气息将它包裹,回馈到陆梦机的识海,就连妖婴也在愉悦的震颤。
  然而所过之处,触目惊心。
  沐樊看似灵力稳定,实则经脉中随处可见陈年暗伤。悬浮于识海之上的金丹光泽暗淡,体积比他六百年前第一次结丹时又要小上一圈。
  陆梦机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因为经脉千疮百孔,沐樊的识海内,每一刻都有灵气在控制不住的向外逸散。
  “疼吗?”陆梦机闷闷道。
  沐樊一顿,摇了摇头。
  “你骗人。”陆梦机控诉,接着向前一倾,整只手都覆上了沐樊的手腕。
  沐樊立刻意识到了什么,试图抽回,然而陆梦机却将他紧紧钳制。源源不断灵力从陆梦机掌心侵入他的经脉,像是一个一个淡金色的光点将那些暗伤包裹。
  “陆梦机,你——”沐樊刚一开口,便觉得被那些光点烧灼的几乎要窒息,他心跳的极快,眼角染上薄红,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一时之间气血上涌,一时之间又觉得昏昏沉沉。
  那厢陆梦机已经看呆了,沐樊本就长得极美,只是向来表情清淡,此时灵力激荡,便如同红衣雪莲一半层层绽放,端的是人间绝色。
  “阿樊,忍一忍,对你有好处。”陆梦机哄道。
  灵力入体,不能解决根源上的亏损,却可以饮鸩止渴,暂时缓解阿樊的痛苦。
  “……你、放手……”
  “我偏不。”陆梦机小心的控制着灵力输送,直到确定快到了阿樊的承受极限,才终于放开。他继而把人打横抱起,轻轻放在了床上:“你睡一会儿,我守着你。”
  沐樊抿唇,属于陆梦机的气息在体内激荡,虽然灼烧不断,却将经脉寸寸安抚,原本旧伤带来的尖锐疼痛也变成了钝痛。
  陆梦机起身,调暗灯光,继而又拉了张椅子坐下,为沐樊拉上被子。
  沐樊依然是被烧得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觉着整个人似在半梦半醒,一会儿眼前是万魔入侵时两眼血红的陆梦机,一会儿又是剑峰上蹦蹦跳跳的小陆梦机,一会儿又是沉默坐在床前的大陆梦机。
  他为何刚才就没把这人给叉出去?
  “可是睡不着?”陆梦机自顾自道:“我给你讲讲故事吧。”
  闭嘴。沐樊心道,却苦于无法开口。
  “从前有只小豹子……”
  沐樊眼皮微跳,往被子里缩了缩。
  “不想听?来,给你讲一段陆尊者挥剑斩魔尊。”
  沐樊又往里面缩了缩。
  陆梦机只看得心软如水,恨不得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亲两口,然而还是理智占了上风:“说说去年吧,我拿了个奖,叫金球奖。想我在妖界打打杀杀六百年,也不过是个统领几十万小妖的陆尊者,谁知道这么一拿奖,那几十亿俗人就喊我叫陛下。”
  沐樊不动,竖耳聆听。
  陆梦机心道,阿樊果然还跟过去一样顾念天下苍生——可现在这天下苍生都是他陆梦机的粉,两年的布局果然没有白费。
  见阿樊来了兴致,陆梦机却是坏心的没有继续讲下去,反而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闲扯。
  “我这次来,带了几个妖都御医。你放心,我断不会让他们踏进御虚宗。待过几日,阿樊你下山探班,我就让他们给你看诊。”
  “下个月我有个杀青会。阿樊要是想出来透透气,不妨来看看,到时候金球影帝带你走个红毯——”
  “阿樊可见过这种小蛇?今儿个喂它吃了点灵石,明天就能炖汤了。阿樊要炖香菇,金针菇,还是鸡腿菇……”
  陆梦机忽的停下,关切的望向床榻。
  沐樊唇部微动,体内属于陆梦机的灵力渐渐与自己的丹田融为一体,灼烧感退却,方才找回了些说话的力气。
  “阿樊在说什么?可是要鸡腿菇?”陆梦机美滋滋问道。
  沐樊深吸一口气,开口绵软无力,虽是呵斥却也毫无威严:“把蛇放了。”
  陆梦机睁大眼睛:“它可吃了我足足六块上品灵石!”
  沐樊道:“那是闲定山二级保护动物,百花锦。”
  陆梦机见他肯回自己话,已是美不甚言,然而还是贫嘴狡辩:“它是二级保护动物,我就是一级保护动物。一级吃二级,道法自然,理所应当。”
  完了还把那椅子又往阿樊的床榻前挪了挪。
  沐樊待积攒了些力气,睁开眼,终于忍不住道:“陆梦机,你何时变得这般油嘴滑舌。”
  陆梦机立即接口:“可不是,都六百年了未见了。”
  沐樊闻言,再次沉默下来。
  陆梦机见状,立刻想打自己一巴掌,良辰美景佳人在侧,为何又要提那伤心事。他当即转换话题,有些忐忑的问道:“阿樊,你可是不生我气了?”
  沐樊不答,却是说道:“你已非剑峰弟子,于情于理不应当在此。等窗外雪停,就回去罢。”
  陆梦机不依不饶:“阿樊,你果真不生我气了?”
  元婴大妖,阿樊若想撵走便撵走,何须要等雪停?
  沐樊道:“再过两个时辰会有人来送药,你要是被困住了,就从后山走。”
  陆梦机已是眼带笑意:“阿樊,你——”
  沐樊叹息:“陆梦机,当年之事,我从来就没怪过你。”
  陆梦机一顿。
  如惊雷乍响,六百年前尘封的往事再次浮现——
  镇妖铃响,他如离了魂魄一般,行尸走肉似的下了山。有人在他耳边嘲讽:“还以为真是个天品妖兽,没想到却是个血脉不纯的杂种,不知道怎么还修成了金丹。用他对付那天水四子倒也合适。”
  陆梦机只记得自己浑浑噩噩,提着剑,双目血红,如同一把倒戈的尖刀插入了天水剑阁。那第一个被他砍伤弟子一脸惊慌无措:“陆师弟,你可是着了道了……”
  他在理智与杀念中挣扎,他知道自己有哪里不对,只想赶快找到阿樊。
  那时阿樊同几位师兄正在剑台上守城,台下万丈深渊,仍是有数不清的魔物争先恐后的向上攀爬。见他过来,阿樊有些吃惊,又似是焦急:“不是让你在剑峰守着吗?”
  “我——”陆梦机刚一开口,忽然无数杀念涌进识海。
  他恍惚中看到有人将剑尖对准阿樊,立刻便一声嘶吼,全身灵力涌动,将手中之剑狠狠刺了过去——接着是小弟子的惊恐的尖叫,幻觉散去——
  陆梦机做了六百年的噩梦,每一次都在重复那时的情景。
  他的剑刃卡在阿樊的胸腔。
  一双手沾满鲜血。
  阿樊软软的倒在他的怀里,双目紧闭,呼吸微弱,惨白的双唇微微开合,却没能对他说出最后一句话——只剩下陆梦机撕心裂肺的嘶吼。
  ——“师尊,莫听那孽畜胡言乱语。他是大妖孟极血脉,怎会不抵那镇妖铃?!沐师弟因为他生死未卜,清珏以为,不杀这孽畜,天水剑阁上下寝食难安!”
  ——“陆梦机,残害同门,拒不认罪。来人,送去炼妖塔。”
  ——“不好,陆梦机那孽畜被魔修劫走了!”
  孕育无数魔物的深渊之中,陆梦机两眼通红,望着那手持镇妖铃的魔尊,目眦尽裂,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
  那人却是一声嗤笑:“小崽子。倒是要多亏你这一剑,人虽没死成,不过看样子倒也活不了多久。”
  ……
  陆梦机皱眉,恍惚中还能看到满手鲜血,仿佛床榻上的阿樊只是执念过重时的一道虚影。
  “阿樊,我——”他仓皇开口。
  “别怕。”沐樊伸出手,似是感觉到了他的失措,覆住了他冰凉的指尖,一字一顿带着安抚:“我不怪你,因为我信你。”                       


☆、第16章 陆哥的金主

  陆梦机就这么盯着沐樊看了一夜。
  直到风雪停时,东方微白。
  陆梦机把那装着地三鲜的玉盒放在竹舍桌上,转念又觉着早晨吃来太过油腻,便在芥子袋里又精挑细选了几只灵气满溢的橘子,剥开成一瓣一瓣,晶莹剔透的放在果盘上。
  完了又轻手轻脚的在阿樊的竹舍里逛了一圈。
  那御虚宗的道士们全然不会帮阿樊打理,竟让阿樊屈尊降贵住在这种地方——仅在蓝星就拥有六百九十五套房产的陆影帝心中一声冷哼。
  如果不是小周发来讯息,陆梦机如何都不想离开这温柔乡。
  “大人,十分钟后要开始今天的行程。”
  陆梦机最后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阿樊,心中安定,合上门离开。
  剧组集合点内,迟到一天刚刚赶来的魏舒盯着小周,神色狐疑:“陆梦机没有住在节目组安排的住宿里?”
  小周摇头,表情老实诚恳。
  然而等到陆梦机红光满面出现的时候,小周却是蹭的一下蹿了起来,伸出大拇指给陆影帝点了个赞。
  魏舒:……这是去糟蹋哪家妹子啊?!
  这一日的拍摄又比昨日细节繁多,也是俗称自由散排的最后一天——从明天的日程开始,就要嘉宾两两搭档去完成节目组布置的任务。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