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28)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沐樊扫了一眼那张合照,里面陆梦机端的是嚣张霸道,自己则一脸怔然。
  他与自己靠的极近,确实是不成体统。
  “阿樊,你说我用这张做头像好不好?”陆梦机在终端那头问道,沐樊竟是能隔着星网察觉到他的谄媚。
  沐樊摇了摇头,先前拍照时被他吓了一跳,此时也不予理会。
  亥时刚过,玉珏上却是传来了秦慎独的讯息。
  “沐师叔。”
  秦慎独先是恭恭敬敬的请安,又道:“藏经阁那里已经安排妥当,宗主与师尊遣我下周下山,可有什么需要捎带的?”
  他一面说着,一面在键盘上敲击,搜的一下又是一条状态发出。
  一旁围观的的外门弟子此时端的是心绪激动:“涨了,涨了,马上就就能追平热搜第一了!”
  另外两位弟子还想观看,却是被秦慎独瞪了一眼:“还不快去?”
  那两位师弟连忙收拾东西,往藏经阁走。
  剑峰风雪交加,饶是以两人筑基期的修为还是被冻得四肢僵硬。
  “沐长老真厉害呀,这里都能住的下去。”走到藏经阁旁,一人恭恭敬敬的打开门,解剑轻声道。
  另一人点点头,一面捏了个屏息的法决,两人一直走到第六层才停下。
  在西南角的一隅,果然如秦师兄所说,弥漫着淡淡的红色烟雾。在这其中,那无数高悬的魂灯都看不真切。
  再走近,这一处的四盏魂灯之中三盏都光晕暗淡,唯有一盏似是被无形的结界隔开,不受红雾侵扰。
  “藏经阁就算年久失修,也不该是这个样子。”一位弟子不赞同道。他自小读天水剑阁的传奇长大,对这千盏魂灯都崇敬异常:“这红雾也这么多年了,再不治治岂不惊扰先人?!”
  另一人耸耸肩:“藏经阁就只沐长老一人照看,能勉励维持已经不易。要是秦师兄或者黎师兄能突破金丹,倒还能搭把手。现在——甭废话,让你烧你就烧呗。”
  两人互相搭把手,没少顷就把那红雾烧了个干净。
  这红雾来无影,去无踪,烧完之后反而是一阵黏湿的水汽,无端端便有些阴冷。
  宗门三位长老之中,只有沐长老是昔日天水剑阁的内门子弟。然而就连沐长老也对此束手无策——只能隔三差五的过来烧一烧。宗主与执法长老一开始还张罗着来问问,往后也就不管了。再后来一个沉迷股市一个弄文武学校,全权交给沐长老也乐得清闲。
  烧完红雾,其中一人又是凑上去看了两眼。
  那几盏暗淡的魂灯终于又起了些微火星,此时渐渐聚拢在一起。他又去看唯一不受红雾影响的那盏,上面刻着三个小字“梅一尘”。
  “走罢。”同伴催道:“每次烧完都冷得很。”
  他连忙跟上,当年一尘道长的威名可是响彻整个修真界,此时不由心向往之。从藏经阁古旧的楼梯走下,他像是看上了瘾,一路往魂灯上瞄个不停。
  “都是英烈啊。”另一人感慨道。
  到了第三层,同伴正待向下走,却忽的发现他停在了一处,眼神惊讶。
  “怎的?”
  那同伴也凑过去,却蓦地长大了嘴巴。那一处,悬浮着几十盏整整齐齐的魂灯,它们形态各异,高高低低,沉寂在藏经阁的一角。上面刻着的小字却出奇的一致——
  沐宗光,沐宗仪,沐静安,沐静允,沐栖,沐云秀……
  它们安静的布列,就像是一部沉重到窒息的家族史,每一盏魂灯上都系挂着红绳。
  许久的沉默。
  “唉。”一人开口道:“都过去了。”
  “可是你说沐长老,是怎么在这藏经阁里闭关了六百年?”                       
作者有话要说:  
纠结了好久还是把这章发上来了,背景铺垫有点多,竟然还没写到恋爱脑呜呜呜!
下章继续甜甜甜!
为了补偿昨天停更,下周先保证双更一周嗷呜!
谢谢所有收藏的小可爱,鞠躬鞠躬!
这是小甜文哦XD 就像之前说的,这是沐沐和陆陆努力摆脱宿命谈恋爱的故事ww
六百年前都虐过啦,现在才不虐他们呢哼!
另外统一回复评论,人设食用指南w
1. 陆陆,牛X的元婴大妖
2. 阿樊,很厉害(虽然没写到
打滚儿~白白尽量速度码更新QWQ 不让小可爱多等!

  29☆、终端锁屏

  C市,宾馆豪华套间。
  陆梦机靠坐在布料奢华的沙发上, 穿着纯黑睡袍, 露出一大片胸肌。
  小周在一旁为待会儿的拍摄开红酒。
  《一周农家乐》进行到最后一天, 与过往每一期相同。节目组会把每位嘉宾带入高档酒店,与之前辛苦劳作的一周形成巨大的反差。
  然后由嘉宾发表类似“学农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之类的感言。
  魏舒深知陆梦机狂妄自大,如何都不会配合节目组播撒正能量, 一面又害怕陆梦机的优雅贵公子形象沦落为田园影帝猹,故特意喊上小周提前来布置, 势必要将节目访谈拍成高奢套房体验秀。
  “陆大大,麻烦你挪个地儿, 我给你胸肌上个阴影好不啦?”魏舒摇着修容粉问。
  陆梦机终于从终端中抬起头来,却是冷哼:“那秦慎独买通数万水军,祸乱头条, 心术不正。”
  小周严肃脸点头点头:“大人英明。”
  魏舒早已习惯了身边中二无比的对话,他熟练的收起修容粉, 怜悯的看了一眼入戏太深的小周,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两在督查大清水师呢。
  他又闲闲的扫了一眼热搜头条, 咂咂嘴道:“秦二少随便发发星博都有几个亿大小老婆帮扩, 哪里需要买什么水军?”完了又眼神怜爱的看了一眼陆梦机:“人家也是传娱巨鳄的少东家, 勾勾手就一溜子小明星前仆后继的往上爬。在加上你的那位……沐总。”
  魏舒疑惑:“你说现在金主圈怎么都对颜值要求这么高?”
  陆梦机瞥了他一眼,眼神里满满是将两人并提的不悦。
  昨晚以来,综艺播出的热度逐渐下降,霸占热搜前二的两条TAG则是卯着劲儿僵持不下。
  如果说陆梦机是行走的荷尔蒙,那秦慎独就是行走的——小说男主。
  他是天琴传娱的二少, 自从大哥弃商从画之后,他就是公认的霸道总裁预备役。
  据说他每天都会从几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在闹市区风水最好的制高点凝视蓝星最昂贵的海景,然后配着一杯年份耳熟的拉菲,操纵几十个亿信用点的订单,并因为毫无挑战的人生而发出无聊的喟叹。
  ——再据说,就是因为早已立足在了芸芸众生的最巅峰,秦二才会每年有近十个月在深山老林里参加某“心灵禅修班”,几个和天琴有合作的高端品牌不得不一车一车的把奢侈品往山里送——这可不是土豪才能玩得起的东西?!
  在如此传奇的身世背景下,秦二即使粉丝数量比不过陆影帝,但在星博上抢个男人仍是势均力敌。
  星网上,此时早已是沸沸扬扬——
  一半因为昨日粉丝探班的视频,一半因为秦二贴出来的照片。
  “陆沐CP不可拆!自古青梅竹马不如天降,颜值般才配是第一要义!!”陆粉齐刷刷划过首页,努力顶起陛下CP,巨幅图宣里,两人在小小的医馆隔空相望:“邪/教信徒,快吃本宝宝安利!”
  “秦二少怎么就不好看啦!两小无猜党路过,经典复古款强攻美受,官方贴图认证。”秦粉火速出现,不仅拉着横幅图宣,就连MV都号召大手子剪好了。
  那MV在信息流里自动播放,很快就有吃瓜路人过来撒花,然而没多久就受到了强烈的抵制:“根本就是混剪!好几个镜头都是农家乐里面的,竟然把陛下抠掉换成秦二,水军不要脸不要脸!!”
  秦沐党却是老神在在:“二少放进去多般配啊,照样美颜盛世!”
  在浩瀚的星网中,秦粉是个极其特殊的群体。在资本为王的二十八世纪,秦二绯闻飞的越多,女伴换的越快,粉丝就越欣慰。
  看,完美的霸道总裁就是不能被你们这些小浪蹄子独吞!现实生活中的玛丽苏情节是不存在的,秦二是我们大家的——在这种诡异的表面祥和下,秦沐CP的出现就如春雷乍惊。
  沐沐多好看啊!两个人,一个在十万大山禅修,一个在山脚小镇学医,光同人本就能脑补出一大摞啦!
  秦二又迟早要娶妻生子继承家族,所以分分钟又是个虐恋情深的梗。不能在一起的人就不会对秦二的老婆粉们构成威胁,但是多招同情啊!
  这一片掐架之中,又有莫名隐晦的小广告穿插“沐ALL综合站,邀请码私戳,攻控天堂,壮受天堂。”
  ……
  魏舒在星网上翻来翻去,连连咂舌:“现在的小朋友战斗力真强。人设定的这么快,要是被扒出来沐总的真实身份得多劲爆啊!”
  他又翻了翻秦二的原PO:“这合照上面,沐总看着可真小啊,十四五岁吧。我说陆大大,你那金主,不会真是从秦二手上抢的吧?”
  陆梦机眼神阴冷的盯着秦慎独发的那几张“童年合影”,语气不善:“照片是合成的。”
  魏舒:“……大大你醒醒,我好歹在大学里抠了四年的图,是不是合成的一眼就能看出来喂!”
  陆梦机眼神愈沉,这几张照片明显是从玉简里导出——先是用法决投射到幻境,再把秦慎独并进去,用光感好的镜头拍摄。这些无知的凡人当然看不出此种关窍。
  往前几十年,有次陆梦机实在想人想的狠了,偷偷渡回蓝星,摸上御虚宗,在阿樊闭关的藏经阁外站了三天三夜,直到风雪停时,宗门弟子前来打扫才转身离去。
  然而当时他并未下山,却是又摸入了自己当年的竹舍——就是为了寻这玉简。六百年前,这记画灵玉还是个稀罕物事,也是阿樊赠与他的化形礼。他本想跟着自己带回,不料玉简却不知所踪。
  没想现在竟是落到了秦慎独的手里。
  无形的怒火以陆梦机为中心迸发,小周倒退两步,魏舒则是打了个寒颤。
  “这相片里,站在阿樊身边的,原本是本尊。”
  小周又走近,仔细看了一眼,恍然大悟:“确是如此。”
  魏舒嚷嚷:“哎小周你怎么看出来的?”
  小周不答。照片中,年少的秦慎独正站在面容稚嫩的沐道长身侧,将后面的陆梦机挡了个干干净净——除了一小截微微卷翘的雪白尾巴和旁边半个微微凹陷的梅花爪印。在剑峰的雪地里,不仔细分辨还真看不出来。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