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36)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每个人都为了能在太子面前出头而卯足了劲儿。
  
  “殿下终于醒了,不枉妾身在佛前跪了三天……”
  
  ——你跪就跪,还扯了三个丫头、外加搬了个方桌, 当我们不知道你在赌牌吗?!还占了个地图不让别人进去。
  
  “殿下福泽深厚, 奴家在塌前守了这几日,种得偿所愿。”
  
  ——你不就进去过两次吗?当我们瞎呀!
  
  那先前伺候的小丫头吓了一跳, 努力挡住帷幔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要挤,太子妃说了——病人需要呼吸新鲜空气。”
  
  一片静默。
  
  在这栋宅子里,能真正被尊称为太子妃的只有一个人。
  
  可是她人不在啊!
  
  房间内瞬时又热闹了起来, 莺莺燕燕叽叽喳喳:“空气是什么?妾身可从未听闻。”、“妹妹们一片心意, 想来朱姐姐也不忍把我们拦在外面……”
  
  帷幔之中,太子一声轻咳, 有气无力。
  
  他容貌苍白却不掩风骨,五官清逸俊雅, 眉心微微拧起,丰厚的唇不苟言笑,此时正待开口,却发现声音沙哑无比。
  
  “叫九儿过来。”
  
  小丫头立刻吩咐下去, 片刻那人就找到了太子妃手下的大丫鬟鹦鹉。鹦鹉急急忙忙把人领取后厨,正逢太子妃在煮一碗云吞乌鸡汤。
  
  “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比什么都重要。”烟雾缭绕之中,一位宫装美人正带着手下的喜鹊、百灵两位丫鬟做菜:“当年我骗了他,他却无论如何都不肯理我。只有吃饭的时候……”
  
  正此时,两人风风火火进屋:“娘娘,殿下醒了!”
  
  厨房内,奇异的味道弥漫。静立于其中的美人倾国倾城,肌肤吹弹可破。除了喉结粗犷了一点,掌勺的那只手骨节大了一点,几乎毫无瑕疵。
  
  “既然醒了,就把云吞端上。”她嫣然一笑。
  
  那跟进来的小丫头一愣,这味道……那锅子里炖的一只乌鸡,还伸出来半只腿子,看上去毛都没有拔光。太子大病初愈,不能……
  
  太子妃矜持道:“你们且在外面等着,本宫把这汤收了。”
  
  ——听起来真的跟收妖一样很恐怖啊!小丫鬟惴惴不安,只得退到门外。
  
  门甫一带上,太子妃立时凭空摸出了一包“九尾星名产速溶营养鸡汤云吞”,涂着蔻丹的指甲迅速划开,将里面的内容一股脑倒到热水里。
  
  一旁的鹦鹉、百灵、喜鹊夏显然对此司空见惯,一个接过塑料包装藏起,一个收拾厨房残局,一个则将泡开的云吞盛入小瓷碗里。
  
  “并非本尊不会做菜,”太子妃一叹:“实在是那陆梦机日夜霸占妖宫的小厨房钻研厨艺,本尊也无他法。”
  
  三位丫鬟点头点头,心道说得好像妖都只有一个厨房一样!
  
  太子妃亲自端着那碗云吞,施施然走在前面,身形疾如闪电,顷刻间就出现在了太子卧榻前。
  
  “散了吧。”她面无表情道,那一群莺莺燕燕被她的气势所摄,谁也不敢出头,只能灰溜溜的走了。
  
  床榻上,大宁太子正出神的看着她。
  
  “殿下,好不容易醒了,先用膳吧。”她小声道,眼中似有泪光盈盈。
  
  太子却是伸手,拂过她鬓角的发丝,那不施粉黛切却美艳绝伦的小脸微微侧过,低头,冰冷顺着脸颊蜿蜒而下,明珠垂泪。
  
  “九儿,孤又让你担心了。”
  
  太子妃朱九摇了摇头,用袖角轻拭泪水,强自道;“殿下能安安稳稳,九儿高兴得很,怎的这时候又哭了,平白给殿下添堵。”
  
  身后,四位丫鬟也温言劝慰不止,其中三位都在心底默念。
  
  戏精。
  
  太子妃此言一出,太子果然动容,伸手将她轻轻拥入怀中,又帮她打理凌乱的碎发。
  
  “孤定不负你。”男人轻声道。
  
  太子妃此时与他离得极近,小眼神颇为荡漾,之恨不得将人立即扑倒。然而她仍是不着痕迹的扭了两下,不让喉结膈到对方宽厚的肩膀。
  
  “你还记得……”许久,太子妃趴在他的肩膀上柔柔道。
  
  “记得什么?”
  
  “无事。”我记得就好,一尘。
  
  一个时辰之后,太子从睡症中醒来的消息已是传入了宫中。太医来了一批又一批,太子妃却是不见踪影。
  
  小厢房内,她关上窗扇,然后打开了隐藏在飞凤玉佩中的星网终端。
  
  通讯一接通,对面立时恭敬请安:“朱雀尊者。”
  
  朱雀也懒得伪声,径直问:“有结论了吗?”
  
  “回尊者,人类的魂火与妖修并不相同,若想细究太子病因,这……”
  
  朱雀冷哼:“所以是什么结论都没?”
  
  “这……回禀尊者,虽然经验主义走不通,但我们可以走科学,研究室现在调取了几百台超核服务器在计算那位……魂火里的问题。只是能参照的样本数量太小,您看……”
  
  朱雀眯眼:“你一个成了精的妖怪竟然还跟我讲科学?魂火样本不够,你是要我再杀三千剑修给你凑样本?!”
  
  那研究员呆呆点头:“不用三千,三百魂火就够了。”
  
  “……”朱雀一时气急,然而也别无他法:“三百个样本,再算不出来,你给本尊等着。”
  
  通讯挂断。
  
  一旁的百灵迟疑:“大人难道真要去为了太子杀三百剑修?陆尊者那里,怕是过不去……”
  
  朱雀摇头:“这世上,有一个地方,有千盏魂灯。”
  
  百灵立时醒悟:“御虚宗藏经阁?大人可是要去找沐道长?若是沐道长知晓是为了他师兄,定会倾力相助——”
  
  朱雀却是示意她噤声:“当年我追着一尘到黄泉路上,没看到他的影子,只听孤魂野鬼说他把孟婆汤一饮而尽,愿来生与剑门再无瓜葛。”
  
  百灵睁大了眼睛。
  
  “你可知,蓝星这几千年来昆吾、天山人才凋零,唯天水剑阁与魔族两支方有金丹、元婴修士,还大多死于非命?”朱雀缓缓开口:“这其中阴私,我不知道,一尘也已尽数忘了。但有一个人一定知道。”
  
  朱雀又道:“六百年前,除去陆梦机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万魔朝宗,天水四子合魔族大能,一共十二位尊者。”
  
  “活下来的,可只有一个人。”
  
  百灵嘴唇微动,无声的吐出两个字。
  
  沐樊。
  
  这么多大能填进去,活着出来的可只有一个沐樊。
  
  “百灵,你可知道养蛊?最后活着出来的那个,不一定是一开始最强的,但一定是手上沾血最多的。”
  
  百灵一惊:“难道——可是大人又是如何知晓此事?”
  
  许久。
  
  朱雀才再次开口:“知晓一二,再经人提点,总能猜到大概。剑门阴私,本尊本不想插手。若万不得已,真如所想,将来与沐樊对上,陆梦机也必然袒护。只是,一尘那魂火上的伤,必然与天水剑阁有关,很可能还与沐樊有关。”
  
  “千难万难又如何,”他又望了一眼此时太医如云的后院,“本尊守了一尘十次转世,可不是为了眼睁睁看他病死在本尊面前。”
  
  @
  
  三日后,S市,片场。
  
  陆米带着他的小恐龙帽子,坐着小板凳,趴在陆梦机的影帝专用龙椅上打游戏。
  
  其间不时机警的抬起两只圆溜溜的猫瞳。
  
  转一圈再放心的继续玩耍。
  
  小周就守在他旁边,不时向想伸手的路人解释——
  
  “这个不能抱。不好意思,这个真的不能抱。这个是陆影帝的弟弟,对,不是小演员。”
  
  “为什么不能抱?抱歉,是他自己不让抱……”
  
  陆米伸了个懒腰,把脸贴在椅子,软软的道:“小周哥哥,好无聊啊,他们为什么还不打起来诶!”
  
  小周解释:“这个是职场剧,不会打起来的。”
  
  陆米吧唧一下把自己摊开:“我要看那种打起来的电视剧嘛!要有小妖怪的!有小恐龙也行!我不要呆在这里嘛不要嘛不要嘛!”
  
  小周思索了一下此行的目的,道:“影视城北边都是仿古建筑,应该有拍古装奇幻片的。”
  
  “把人类挂起来甩来甩去的那种嘛!”陆米眼神晶晶亮。
  
  “威亚?应该是有的。”小周道:“今天风太大,就是会少一点。”
  
  是故,陆梦机那里收工后,陆米立刻扔了游戏机,一把扑了上去:“哥,我们去影城北边玩嘛!”
  
  陆梦机挑眉,望着一旁忠心耿耿的小周,眼神嘉许。
  
  影城北部,陆梦机牵着陆米一路走来,房屋逐渐低矮,复古的青砖黛瓦将一栋栋庭院铺就。远处还有拍宫廷戏的,看上去金碧辉煌。
  
  “哥,好热呀,我能把耳朵露出来吗?”
  
  陆梦机一口回绝:“除非你变回原型。”
  
  陆米哼了一声,玩自己的衣角。
  
  “哥,你说今天谁要抱——”
  
  陆梦机却是走到一处停下:“在这里等着。”
  
  陆米哦了一声,继续眼珠子不安分的转来转去。这一处院落极其静谧,因着背倚青山,偶尔有鸟鸣声此起彼伏。不远处有两个青年男子正在用播音腔读稿。
  
  “千年传承,御虚药业,蓝星瑰宝,享誉银河……”
  
  “不对啊,师兄你读起来咋不押韵啊?”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