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48)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司机又换了个台,继续听音乐。
收音机里,木吉他的声音缓缓流淌:“做你的猫,对我使坏,在这寂静的夜……”
沐樊紧闭的双眼微微动了动,却仍是没有能找回意识,又陷入了昏迷之中。


46.会疼
s市, 深夜。
暴雨将整个城市淹没,窗外呼啸的风如蛰伏的凶兽, 在高楼大厦之间穿梭。
一所高端私人医院在半夜被敲响, 守在急诊室的医护人员连忙将病人推入,刚刚赶来的医院高层在认出来人是秦氏二少时立刻打点起了十二分精神。
抢救室内, 在院长的吩咐下, 几位白衣天使对病人身上浓郁的梅花香保持了一致的缄默。
然而真正看到伤口的一瞬, 仍是让见惯了各式病例的几人眉心一跳。
病人的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最重有两处。右肩被利器刺入,露出森森的肩胛骨,左胸距离心房三厘米不到地方有着同一性质的创伤, 只是伤口更细,在递入要害时被肋骨阻挡。除此之外, 由于失血过多,凝血功能衰退,心率也在警戒值以下。
唯一庆幸的是病人对基因药剂的匹配度较佳, 无过敏排异反应, 在两小时抢救后终于恢复了体征稳定。
与此同时, 临近红绸星的潘多拉星域接驳口——距离蓝星最近的内太空星港。
紧急停泊口不知被谁征用,星港内黑压压的等了一片人。直到一架小型星运机甲抵达,等候多时的长途星船恭敬敞开,在载人后迅速启程。
星港内, 两位航运调度人员将已无人驾驶的小型机甲引入接驳, 在看到机甲本体时立刻啧啧称奇。
那架以高端稳固著称的m677机甲此时防护面一片斑驳, 到处都是不明物体的划痕。炫目的银漆此时已经面目全非, 有几处甚至差点部件损坏。
“你说这人——不会是直接从碎石带里过来的吧?”一人眼神发直。
红绸星到星港距离并不远,但按正常航线却需要半天左右,就是因为卡在其中的碎石带。然而看眼前的机甲状态,明显不像是走常规航线。
“为了赶路?疯了吧,有这么玩命的?!”
另一位技术人员伸手一探引擎:“启动时间不足两个小时,还真是从碎石带里赶过来的。”
两人神色顿时一凛,只觉得毛骨悚然,却又忍不住钦佩。
——不管人家玩命不玩命,能活着出来,这驾驶技术怕是得封神了吧!
刚从潘多拉出发的星船内,陆梦机眼神肃穆,强压下心中的焦躁与后悔,整个人都被低气压笼罩。
“人现在在哪里?”
视讯中,小周面色因为懊恼而惨白。他潜入御虚后却没有探清虚实,致使传回了错误的情报。沐樊原已在昨夜离开剑峰。
“s市明江私立医院。”
陆梦机眼神微暗,心中骤然一揪。
“带人赶过去,我四个小时之后到。随时向我汇报。”
@
无影灯下,病房被一片冷色笼罩。
窗外的暴雨仍在继续,病房内一切沉寂无声,唯有心电图的绿光跃动。
年轻的护士最后确认完仪器数据,将病房交接给同事,临走时视线仍是忍不住落到病人的脸上。
关上门时,护士长向她打趣:“还看,四个小时都看不够?”
那小护士微微脸红,无菌室内,两人皆是微微唏嘘。
这家医院在s市以低调昂贵著称,最重对病人**的保护。走出无菌室,就是医护人员之间也不能有病情以外的交谈。此时,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微微压低声音。
“这是什么伤?”
护士长摇摇头,这二十几年来她只接到过一个相似的病例,用了整整半年才勉强出院,病人从身体到意志都被彻底摧毁,原因是刑讯。
无菌室里,护士长心中不忍:“造孽哦,谁忍心把他弄成这样。”
小护士跟着眼神愤愤的点了点头,指关节气的发白:“歹徒?黑帮?沐沐他明明——”
护士长讶然:“你知道他?”
护士妹子顿住,哎呀一声扭过头去。
“这伤……会不会和刚才的秦先生有关?”
“不清楚。人是他送来的,他不开口没人知道。刚才输血的时候,也是秦少主动要求献血。秦少和病人好像是有亲缘关系。”
交谈声越来越低,那护士换下衣服,刚走出门,只听“砰”的一声,走廊尽头的大门被猛地推开。
深夜的寒意裹挟着湿气,随着一个漆黑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他半边身子都被淋湿,眼神黑沉沉的让人发憷。医院里明明打足了暖气,可却因为他的突然出现而骤然寒冷。
在他身后,两位身材高挑的女士眉眼低垂。
“先生,您来找谁,是否有预约登记——”她打了个寒颤,赶忙迎了上去,灯光照亮了那人的侧脸,她呼吸一滞。
陆梦机。
这张脸她曾在银屏上看到过无数次,此时却全然没有偶遇明星的惊喜。
他身上的气势太过锋利,像是一把尖刀,直直的插入无菌室内,整个走廊被他的气势所摄,一时间气氛诡异的安静。
“陆、陆先生!”小护士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着双手,鼓起勇气将他拦下:“这里是无菌室,里面的病人才刚刚脱离危险,还请您为病人着想,在门外家属区等待,否则我会拨打安保电话……”
在听到“刚刚脱离危险”时,陆梦机的眉心狠狠一跳。
几位医护人员见他神色不善,正要悄悄拨通电话去,却是听陆梦机道:“隔离服在哪里。”
男人的声音带着上位者惯有的气场,却掩饰不住其中的低沉沙哑。
“陆先生,只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才能——”
陆梦机一眼找到医用隔离服,三两下换上,一面侧身示意。在他身后,身材高大的蛇妖迅速拿出两张执照:“劳烦。我是蓝星一级药剂师,另一张是仙女座s级行医执照。里面的沐先生需要帮助,希望贵院能行个方便。”
一时间,所有视线都聚集到了她的身上。
s级行医执照,就算在科技高度发达的高等文明里也是炙手可热的医学瑰宝,而蓝星的药理一级资格也有近半年未再颁发,实在是因为精通基因药剂的少之又少。
“让她进去。”护士长毫不犹豫的开口:“把急诊记录再打印一份送过来。”
说话间,陆梦机却是不再理会身后,径直开门走了进去。
重症看护病房内,一片触目惊心的白。灯光被微微调暗,病床上那人蜷缩在光影的一角,皮肤苍白到近乎透明。他睡得很轻,或者说根本无法判断是睡着还是昏迷,微微被垫起的右手还在输液,领口里面缠满了绷带。
陆梦机嘴唇动了动,走进来的脚步险些一个踉跄。光线打在他的脸上,跟着进门的蛇妖愣是微微一缩。
——她无法描述这种眼神,里面掺杂了太多情绪,仿佛再多看一秒都会被其中窒息的沉闷压抑住。
“过来。”陆梦机沙哑着声音道。
他的视线紧紧锁在沐樊身上,从右肩最重的伤口,到顺着右臂一路渗血的绷带,再到被透明胶体药剂包裹的、血肉模糊的左手,逆光的身影脊背僵直。他想伸出手,指尖却控制不住的颤抖,俄而又被他自己紧紧攥住。
滔天的怒火燃起又被压下,再看到青年并不安稳的睡颜之后他立即强行控制住灵压。
怒火却没有被抽空。
看,就算再过六百年,你还是没能保护好他。
陆梦机深吸一口气,将位置让给两名医修,沉默的站立于一旁。
“生命体征平稳,建议更换外伤药剂。”
“内伤呢?”
那蛇妖顿了少顷,小声道:“尊者,在沐道长结婴之前,要尽量避免这种伤势。”
这句话说得极轻,却像一把尖刀扎在了陆梦机最不愿面对的事情上。
“会对结婴有影响?”陆梦机一字一顿问道。
“尊者您来得及时,所以不是这次。”蛇妖心中微叹,却是认真道:“但是一定不能有下一次。”
医疗箱被从芥子袋中拿出,蛇妖与同为妖都御医的小狐妖低声探讨少顷,定下了用药方案,又找守在门外的护士要了新的纱布。
“尊者,还请您在外面稍事等待。”
陆梦机摇摇头:“我看着。”
短短的十五分钟如同看不到尽头的煎熬,伤口暴露在视线中的一瞬,就连两位医修都心下不忍。身后不声不响,她们看不见陆梦机的表情,心中却是已能猜到。
换完药后,两人恭敬告退,只留下陆梦机一人守在病房里。
此时已是接近清晨,但因着暴雨的缘故,窗外仍是浓稠的黑色。
陆梦机静静的坐在那里,宛如沉寂的雕塑,只有在收到一条讯息时,眼底才划过渗人的寒光。
“肯开口的那个留下来,其他继续审。”
“祭祀?本尊会教他生不如死——”
陆梦机的声音陡然压低,病床上,青年的睫毛微微翕动,似乎下一刻就要醒来。
视讯被连忙掐断。
沐樊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天水剑阁有数百山脉,百家盘踞,数千弟子求入内门而不得。升仙大会那日,他却是直接被带往剑峰,作为门主的关门弟子。一路上,无数喧嚣嘈杂在身旁盘踞。
——“不过是双灵根,又不是天生剑骨。首南峰单灵根的师兄都入不了门主老人家的法眼。可他——罢了,还不是因为是沐家!”
——“小点声,宗主可是备了整整两炉筑基丹等着。就算他日日荒废,你也迟早得叫人家师兄。”
——“戚,一个半大孩子,哪里听得到。原以为这修真界各凭机缘,可人家世家望族生来就高人一等,我若有两炉筑基丹,不、只要一炉何愁不能筑基?”
半山腰上,那牵着他的师兄微微回头,看似十分温柔:“瞧,大家都来看你,都很喜欢你呢。”
小小的沐樊顿了一下,没有回答。
他没有告诉那位师兄,他在上山前就已经筑基了,那些窃窃私语皆在耳边清晰无比。
等上了剑峰,砭人肌骨的寒风将他吹了个趔趄。他背着那把族里赐下的小剑,入眼之处一片雪景空茫,再打开竹门,没来得及布上防寒结界的屋舍与门外一样寒冷。
直到次日,他才见到三位御剑归来的内门师兄。
洛桑子替他在竹屋中添置了用具,清珏则亲手帮他布下满屋子的结界,两个人在照料师弟一事上互不相让,眼中却都有掩饰不住的野心与贪婪。
只有一尘闷闷的站在他身前,与他同样一概不知,甚至还因新师弟冻到伤寒而内疚。
“这个送给你。”望着那自动钻到沐樊怀里的灵猫,他板着脸道:“山下的师姐说,养猫……防寒。”
怀中,探出半个毛绒绒的白团子,似乎对此话极为不满,对着一尘喵叽喵叽喷个不停。
沐樊微愣,试探性的伸出手,被那灵猫察觉,一只软软的梅花爪子立刻搭了上来,在他指尖微微摩挲。
相触之处,有暖流从全身趟过。画面定格又暗淡,无数回忆如潮水般飞去,意识无声浮沉——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