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50)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在他的手中,那只瘦削的手腕微微发凉。陆梦机用温热的掌心将手腕拢住,抬头时眼神却像是一把尖刀,让沐樊退无可退。
而沐樊的表情,已然给了他答案。
长久的沉默。少顷,沐樊别过视线,微微一叹:“剑阁的事,你是怎么猜到的?”
“因为你孤身涉险,不愿予御虚宗知晓。”陆梦机道:“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你想把事情瞒下来,保全天水剑阁的名誉。”
沐樊蓦然抬头,两人眼神相交。陆梦机猛地察觉,沐樊似乎是第一次这么看着他。
复杂,欣慰,纠结。
“阿樊,你要知道。这世上没有一件事值得你用命去换。”陆梦机沙哑道。
他俯身,将好不容易焐热的手腕放在自己的胸膛。
那是妖修全身最脆弱的部分,随着心跳有力的跃动,浩如烟海的灵力蓬勃窜动。
陆梦机的灵力纠缠在沐樊的指尖,竟是带动他的灵力也蠢蠢欲动。
“来。”陆梦机轻声道。
两道灵力交融的触感太过舒适,似乎天生就该纠缠在一起。沐樊心中一软,放松戒备,灵力跟随着陆梦机的指引向他的识海涌去。
识海的最正中,一只晶莹雪白的豹子正慵懒的趴在一处。感受到沐樊的神识,便立刻毫不犹豫的立起,围绕着那道带着沐樊气息灵流转来转去,不时还伸出爪子摸一摸,一双威风凛凛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尾巴几乎摇成了虚影。
这是陆梦机的元婴。
属于陆梦机的灵流却是微微一顿,似乎连他都没有想到元婴是这幅没出息的样子。它在那豹子身上狠狠一弹,才让白豹恢复了惯有的凶猛神勇,扯着嗓子就是愤怒一嚎。
沐樊万万没有想到,陆梦机自己跟自己也能吵起来。然而随着那妖婴的咆哮,整个识海翻天覆地一般振动,无数灵流迸发的一瞬如摧天毁地,鬼泣神惊。
沐樊神色陡然一凝。
这不止是元婴后期的修为。
或者说——陆梦机早已是元婴巅峰,只是把境界压制在了后期。
“厉不厉害?”陆梦机问道,明明语气如常,那妖婴却无法违背本心的洋洋得意,尾巴又是摇个不停。
“摸摸它。”陆梦机又诱哄沐樊的那道灵流和妖婴接触。
那豹子闻言呜咽一声,乖巧的躺下,打了个滚露出与毛色一样雪白的肚皮。
“阿樊,你看,它在向你臣服。”
“这世上没有一件事值得你用命去换。只要你一声令下,它就会为你赴汤蹈火,替你去做任何事情。”
“——因为它是你的猫。”

48.光幕
鱼片粥的香味在空气中飘荡。
房间一共打开了四次送餐、布桌、饮料、收餐进来的人竟是每次都不一样。
九点半在沐樊的轻声道谢中一位带着营养师名牌的年轻女士将原来盛放粥品的餐盘收走关上门的一刹那眼冒精光。
“怎么样怎么样啊啊啊!!!”走廊拐角瞬间围上来一大群人将她淹没。
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将一群人撵到两个转弯之外:“陛下问沐沐要不要吃桃子。”
“啊啊啊啊啊啊”
“还非要亲手去喂。”
“咦嘻嘻嘻嘻嘻沐沐同意了吗?”
“咳严词拒绝了。说起来,明明两个人餐盘里都有刀叉,可是沐沐吃完之后陛下还是抢了他的餐具把剩下来的桃子消灭了。”
“……”
一片沉默。
紧接着走廊内骤然爆发出尖叫。
“这一口狗粮啊啊啊啊啊!!!!!”
病房内,两人分完桃透过暖调的光源看暴雨中的市。
雨幕从落地玻璃上倾泻而下将绵延不绝的城市模糊、溶解。昨晚梅血浸染的小巷在几十公里之外,被层层叠叠的高楼严密遮挡。
终端上发来的讯息,四具尸体已经在深夜处理完毕。再加上暴雨的冲刷,那一场鏖战已是在这座城市销声匿迹。
也许只有在一年之后那片废弃的拆迁房被重新盖起,来年开春再做区域绿化的时候才会发现梅花开的尤其繁盛。
“一共四份血样,我让慎独先一步带回宗门。”沐樊说道:“从梅血反推,就能找到清珏的施障媒介。”
陆梦机皱眉:“那把匕首?先前在红绸星他应该是放在了某个兽人身上。”
“兽人”沐樊微叹:“原来清珏竟是藏在那里。”
“倒是合情合理。”陆梦机解释:“兽人是潘多拉的原住民。潘多拉距离蓝星最近文明相对落后是大航海之后第一个开通正式航线的小行星。如果他在五百年前夺舍,想隐匿到最远只有这一个选择。”
沐樊好奇:“潘多拉星是什么样的?”
“大。直径是蓝星的两倍,当地部落多数住在原始丛林、草原,生存环境苛刻。部落之间倾轧严重,灭族也是常有的事。”
沐樊一顿,已然知晓:“倒是很适合清珏。”
越是原始的文明,力量就越占有决定性地位。他本就是天水剑阁的内门弟子,再加上梅花障的手段,笼络一方势力易如反掌。
陆梦机却是与清珏接触并不算多。年幼时在剑峰上乱窜,因着妖兽的直觉远远就知道他不好招惹。清珏长袖善舞,与性格孤僻的洛桑子不同,上上下下关窍打点的极好。六百年前陆梦机为镇妖铃所控,也是清珏一言独断,跳过审问直接将他压在了炼妖塔中。
他还记得那时清珏、洛桑子二人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的目光。
陆梦机原本以为他们是为阿樊不平,此时想来,却是心下森寒。
他们惦记的,是阿樊的修为。
“妖族迁都之前,原本考虑的也是潘多拉星。毕竟离蓝星更近,族群相似,传承也好延续。”陆梦机忽道:“但是最后却被一致反对。”
“为何?”
“太过危险。”
沐樊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潘多拉星磁场不对。四百年前,蓝星有个财团往那里投资了几千亿做基础设施建设,最后血本无归。最后才查出行星的轴北不是恒定磁场,而是非周期变动磁场。这一片区域影响了整个星球的基础建设,不仅是电磁设备,还涵盖了光波和生物电流。”
“越靠近北区,受到的压制就越大。北区还有个名字,叫禁魔区。”
沐樊眉心一跳:“你是说修真者的手段,也是生物电流的一种?”
“对,”陆梦机道:“修真者一旦身陷北区,就与凡人无异。妖族不敢冒这个险。”
沐樊略微沉吟:“所以这就是清珏把基地设在红绸星的原因。”
陆梦机点头,眼中闪过一丝阴鹜与懊恼:“早知如此,那日就该带带人踏平了基地,把匕首抢来”
沐樊失笑:“他既然在那里留了几十个人,就是算准了即便你来,也必有一人能从你手下逃脱。清珏此次出击,两处皆元气大伤,不能强求更多。”
陆梦机嚷嚷:“可阿樊也”
沐樊微叹,眉眼却有暖意流淌:“你不是赶来了吗。”
陆梦机一顿,识海里张牙舞爪的小豹子已是被安抚,眼神却仍在故作深沉,顾左右而言他:“他既然惧怕我来,为何要在红绸星留下他们?给本尊打牙祭?”
“因为梅花障。”沐樊思索少顷,答道:“如你所说,他既然为一族祭祀,总得做个样子。若是想用梅花障迅速堆积修为,难免层层吞噬。筑基以下,不难用奴隶、俘虏堆积出来,但金丹往上,他想要造出元婴,残杀的就该是同族。”
“如果猜的没错,那几十个人应当就是他准备好的祭品。你来,他会让一人融走全部修为,你若不来,他也会再找个契机,让他们因顾全大局而死。”
沐樊竟是仅凭蛛丝马迹,就推断出了清珏的布局全貌。知晓之后的陆梦机神色阴冷思索中,那黑豹毫不犹豫将孪生兄弟刺死的画面一闪而过。
沐樊又道:“清珏心高气傲,这几日内必有反击。我今晚会回宗接手梅血,你在市也要小心。”
陆梦机想也不想开口:“我跟你一起。”
沐樊一顿,安抚:“现在不妥。等这件事毕,我再替你向宗门翻案。”
“那我偷偷跟去。”
沐樊无奈:“护山大阵和宗主他们可是时时惦记着你。前两日宗主还向旅游局打了小报告,讲起真人秀拍摄影响了御虚药业的季度营业额。”
陆梦机不满:“他们经营不善,还敢怪在本尊头上?!”言罢却又生一计,端的是美滋滋“那就化为原型,当是沐长老新收的灵兽,载着阿樊一路上山”
陆梦机越想越是高兴,言辞之间眉飞色舞,就连那妖婴也忍不住打了个滚儿做伸展运动,无声炫耀健壮的腰身。
“……”沐樊一口回绝:“不行。”
“上古大妖孟极坐骑,山海经里可是名声响当当。元婴妖兽的皮草坐垫,阿樊若是觉得乏了还能把尾巴拎起来玩儿”
眼见陆梦机越说越离谱,沐樊终于忍不住打断。
“陆梦机,我听慎言所说,半年前我闭关时,他曾在剑峰上见过白色的豹子”
识海内,那兴高采烈探出去的豹子爪子讪讪收回。
陆梦机则眼神闪烁,佯装好奇:“原来那闲定山里竟是还有几只雪豹,回头本尊也要会会他们。”
沐樊道:“剑峰乃是一门重地,翻案之前,你不可妄自”
陆梦机道:“阿樊,不如我们再吃个桃子?”
沐樊眉心微蹙:“陆梦机,我虽信任于你,但一旦涉及宗门”
陆梦机忽的俯身。
青年靠在陆梦机亲手布置的枕头上,五官眉眼每一丝每一毫都是陆梦机最喜爱的样子。薄唇因为刚刚递去的一杯温水而滋润,在诱人的水色之中不断开合,让陆梦机忍不住微微前倾想去一亲芳泽。
沐樊停顿,半是怀疑半是困惑的望着他。
陆梦机只觉得心尖尖都被那小眼神挠的发痒。
那本被陆米从悬浮车里翻出来的垃圾书再次浮现在脑海。
一本书读懂:恋爱的甜蜜守则:“偶尔的争吵能增添交往的情趣,那么结束争吵最完美的方式是什么呢?”
问题下的答案原本涂层遮盖,然而陆米到家之后上蹿下跳无所不为,不仅把能捏的气泡塑料纸都捏爆了,还把能刮的涂层都用硬币刮开了。
陆梦机也因此看到了问题的答案。
“吻他。”
病房内,气氛在这一刻凝滞。陆梦机的眼底散发出诡异又激动的绿光。他的身体微微前倾,只能看到那薄唇一张一合,完全听不见沐樊在说什么。紧接着他舔了舔嘴唇,虽然仍是不敢凑上去但是脑内却在飞速运转高频脑补
然后被一只手指撑着额头推开。
陆梦机一声轻咳,从善如流的握住那只手,温声道:“阿樊早上说,要和我谈谈。”
沐樊警惕:“已经谈过了。”
“阿樊不想问我什么吗?”
沐樊似有所觉,指尖微动就要从陆梦机手中抽开:“你想要说什么。”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