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60)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一旁的女秘书盯着陆米,神情依然如梦似幻反应不过来,却是下意识的把那张A4纸拿走,从办公室的柜子里翻出一卷餐巾纸。
  
  那御虚弟子立时狗腿的从中抽出一张递了过去,一面又抽出几张擦拭自己佩剑上的血迹:“小道友今日义举,无论是我云术还是御虚宗都感怀在心,以后就是我御虚宗的座上之宾,如有所需尽可开口,这件信物你且拿着——”
  
  言罢便要从怀里摸玉佩,没却摸了个空,想来有可能是方才打斗时落下。
  
  于是他又随手在桌上拿了张御虚药业的宣传手册,塞了过去:“这就是信物。”
  
  一旁,女秘书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陆米却只是哭唧唧的重复:“我要找我哥……”
  
  云术点头:“我已向门派传讯,稍后便有人来接应。等警报解除,便可带小米道友去寻找兄长。不知小米道友的兄长名讳?”
  
  陆米:“陆梦机……”
  
  扑通一声,那剑修竟是手一抖,充作信物的御虚药业的宣传手册掉在了地上:“你说什么?陆陆陆陆——”
  
  女秘书也是一惊:“陆影帝?”
  
  陆米趁着抽咽间隙哼唧了一声。
  
  云术左右踱步,心思电转之后已是恢复了平静:“小米道友莫急,陆……妖尊就应该就离此不远。”
  
  他把玉简递过去,上面正是五分钟前更新的陆贼监控插件2.0版。
  
  陆米把玉简扒拉过来,吭哧吭哧的看了两眼,两只猫耳立刻竖起:“你是我哥的黑粉!”
  
  云术一噎,正色道:“并非如此,小友切莫误解。这插件——你怎么了?”
  
  原本坐的好好的陆米忽的满脸痛苦,从小桌上跌下,五官皱成一团,两只猫耳止不住的颤抖,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女秘书也是一急,连忙将陆米抱住,却丝毫不能减轻痛苦。
  
  “我去打急救——”
  
  云术却是脸色陡沉:“等等,你听。”
  
  黑漆漆的办公室内寂静无声,远方却有铃声若有若无传来。
  
  “镇妖铃。”
  
  女秘书一愣,却是反应极快,平时修真小说没少看,此时自然闻其名知其意。
  
  瞬息之间,铃声愈近,陆米抖得愈发离开。云术为迅速将人接过,用尽全身灵力把他双耳包裹,陆米颤抖少减,埋在云术怀里的小圆脸一抽一抽,泪水无声把他衣襟浸湿。
  
  云术焦急万分,正此时,阵法中央的灵玉再次亮起,走道内有不止一人的脚步声。
  
  铃声也是由此传来。
  
  云术将陆米交给女秘书,最后输入一道灵力,紧接着悄无声息的站起。
  
  来人有七个,皆是灰眸竖瞳。镇妖铃在其中一人手中,看不清修为深浅。
  
  ——云术深吸一口气,看不清修为的,只会深,不会浅。
  
  他握紧了手中长剑。
  
  他把大门打开,剑尖斜斜指向地面,正待一步跨出阵法,却腰间玉简一热。
  
  他眼中蓦然露出了狂喜。
  
  走廊两端,几人的视线相交。那七人皆是死死盯云术腰间的玉简,有了先前的族人知会,他们已是知晓这玉简有所古怪,能消抵将近一半灵力。
  
  云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目光落在摇铃之人身上。
  
  那人讥讽的回望。
  
  云术挑眉,视线越过他的肩膀,骤然扯出一个笑容。那人还未反应过来,虚空之中却是有一道青芒,与无声中裹挟万丈琉光,从身后直挑他的颈动脉。
  
  那人一惊,纵身急退,不料那剑势却毫无征兆的一变,由轻变重,若万钧泰山压顶将身旁护着他的同伴逼退,紧接着又如灵蛇吐信,在那同伴躲避之时不知如何算准了他的方位——
  
  剑尖在地上虚虚画了一个圈,身形借势如鬼魅变换,挪腾间琉光剑改沉为挑,那同伴躲避不及,竟是直直把自己送到了剑锋上。
  
  梅血泼洒,尽数落入先前那剑圈的虚影之中。
  
  一片静默。便是那摇铃之人都被这一剑之威所震慑。
  
  提着剑的云术目光陡然发亮,满脸崇敬孺慕几乎要溢出。
  
  ——天水剑阁,无影剑诀,缠字第十七。数千年来战绩累累,威名赫赫,更是无影剑中最被尊崇的“天秀”剑招。借用最复杂的算力,最诡谲的剑势,达成完美到近乎窒息的击杀。
  
  昏暗的走廊中,沐樊收剑,冷冷望过去。
  
  那几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露怯。
  
  沐樊身后,秦慎独也甚觉沾光,他闲闲的看过去,冷不丁对上云术的目光,心中有些发毛。
  
  ——这位师弟真是毫不矜持!竟然用视线一遍一遍的的舔沐师叔,真是不像话!
  
  然而倒是无怪云术太过激动,沐长老往时讲剑皆言以朴素直白为佳,难得见到这般剑招。且缠字第十七,精髓是最后那幕心头血归入剑圈——除了此刻,何时又有机会看到这等教科书式的演剑?!
  
  秦慎独却是知道沐樊用这无影剑的理由。
  
  天水四子剑诀各不相同,而无影剑,则是清珏当年之所学。
  
  潘多拉星,墨山基地。
  
  清珏脸色骤然一沉。
  
  茶盏被掼在地上,片片碎裂。
  
  “还愣什么?镇妖铃。”他一声冷哼。
  
  那兽人一顿,立时反应过来,手中铜铃摇响。
  
  阵法内,陆米已是害怕的化为原型,可怜兮兮的缩成一小团。
  
  然而预想中的折磨却并未来临,走廊之上和办公楼的另一端,同时响起了铁器敲击的声音,分贝之大如同百十个音响,且梆梆梆毫无美感,让人听了几乎要把隔夜饭吐出来,却是与镇妖铃那灵波莫名冲抵。
  
  YBB大厦,152楼,正在开大会的某公司员工齐齐捂住耳朵,冲着楼下跺脚:“怎么回事!谁在扰民!!”
  
  150楼,更是有人忍不住用扫帚捅天花板:“别敲了啊啊啊!!”
  
  御虚药业走廊上,秦慎独闻言又就着手里的三角铁使劲敲了两下,一面伸头瞅着为走廊的另一边。
  
  沐樊似有所觉,正准备递出的琉光剑微微一收,让出了位置。
  
  来人,想必比他更迫切取那摇铃人的性命。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双更!虽然很迟...QWQ
 


☆、第 57 章 罪责

  “破解的摄像机里,一共有两个信号元件。主通讯由远航卫星转接, 目标在潘多拉北区边缘。辅通讯在S市近郊, 已经可以精准定位。”
  “近郊的坐标发给我。继续追踪主通讯信号, 潘多拉北区——是在禁魔区边缘?”
  “回尊者,的确如此。禁魔区磁场紊乱,通讯切不进去。对少主下手的这批人应该是隐匿于其中, 通过在边界架设的信号基站和外界联系。”
  陆梦机微微皱眉:“基站附近有哪些族裔?”
  “除了盘踞北域的墨山族之外,原本还有三个小族, 近百年却未有人见到。据说是在墨山一族血洗北域的时候被迫迁居到了禁魔区之内,往后就失去了踪迹。”
  “暂且不用去管, ”陆梦机道:“去查查墨山族,尤其里面是位高权重的异族。”
  对面很快发来了回复:“墨山族中,不敬兽神, 反而以祭祀为尊,其下族长、长老皆为兽人。”
  “祭祀是什么人?”
  “雌性。”
  霎时间, 几条线索联系在一起, 陆梦机眼神陡沉:“盯住他。”
  S市, 临近近郊目标点, 两道剑光悄无声息的被抹去, 在微白的天光中形如鬼魅,唯有猎猎的破空之声。
  陆梦机挂断通讯,脚下灵力催动,双剑几乎相抵而行。他低声与沐樊交谈。
  “是清珏。”
  “潘多拉生存环境恶劣,不存在女性的概念, 性别分化为两种——可以兽化的兽人,和不能兽化的雌性。雌性数量稀缺,是部落里宝贵的财富,基本不会担任要职。清珏能融入墨山族之中,应该就是用的雌性身份。”
  沐樊点头,却又是惊讶:“三千世界,果然皆不相同。”
  陆梦机侧身,看向他:“等事毕,定是要同阿樊去各处看看。”
  沐樊微微一笑。
  陆梦机的视线在他身上扫过,眼中温柔缱绻——这第一站必须是九尾星,然后是联邦初始文明发源的虚宿二,再往后是璧宿,至于潘多拉,倒是不急于一时。
  想到这里,他心中冷哼。
  那些兽人粗鲁愚昧,看着就像进化不全的半成品,脑子里长的都是肌肉。除了妖族之外,但凡是个蓝星男性,看到了就会上去求偶,尤其是长得好看的。这几十年中,蓝星每次援助基建,都得派出装甲车才能把年轻的工程师们拉回来,车外还挤满了嚷嚷着要脱单的“兽人族勇士”。
  ——并且无论发了多少张传单,开了多少次科普讲座都无济于事。似乎兽人的认知记忆是不足16MB的内存芯片,还是定期格式化的那种。
  如此严峻环境,必须不能列入旅游计划之中!
  他又望了一眼沐樊,晨光在剑修柔和的侧脸铺上一层皎白的光,袍袖纷飞之中衬的人身姿清隽。陆梦机不动神色的又往他身侧凑了凑,益发坚定了心中的决断。
  须臾之间,两人已是与发来的坐标点重合。
  脚下是一处新建的度假村,隔山傍水幽静非常。沐樊与他对视一眼,悄无声息的收了剑,屏息向一座院落走去。陆梦机紧紧跟随在其后,神识铺开,很快就锁定了在了一处。
  紧接着微微挑眉。
  没想到还是熟人——那天红绸基地里,从他手下逃脱的灰眼睛。
  院落内,墨索脱正在大发雷霆,低沉的兽人北域通用语因为过于激动而语气尖锐。
  就在刚才,视讯结束。祭祀虽然一句重话未说,眼神扫向他时,却像是一盆冷水当头泼来。
  他让大人失望了。这种惊觉几乎比杀了他还要难受,而在大人身后,墨羽讥笑的表情更是让他怒火中烧。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