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65)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执法长老凶狠眯眼:“来人,催动剑阵,把这些牲畜给我赶出去!”
  陆梦机挑眉,对着那驱赶雪豹的御虚弟子伸手就是一张抓拍:“偷猎蓝星一级保护动物,举报了。”
  那弟子涨红了脸:“满口胡言!”
  陆梦机不屑一顾,用两只手指拎起那萎靡在地上的黑豹,元后大妖的灵压肆无忌惮的蔓延如挑衅。
  堂堂剑门重地,被一个妖修占了上风,一众弟子自然是脸色难看。执法长老亦是眼神凶残,却不敢轻错其锋芒:“把他还给我们处置,现在下山,还能放你一条生路。否则休怪我御虚宗翻脸无情!”
  陆梦机轻蔑一笑:“把人给你?你们会审吗?”他思索少许,却还是给面子的把那黑豹抖了两抖,叠好递了过去:“诺,就当见面礼了。”
  执法长老这才面色稍缓,满脸憎恶的向那内贼看了过去:“是个妖修……”
  陆梦机看向他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个傻子:“兽人。联邦地理没学过?”
  齐刷刷几十把剑霎时向他作势拔出:“魔头!休得对我门中长老不敬!”
  陆梦机一声冷哼,心道本尊这次上山,可不是要你门中长老不敬,而是为了和你们沐长老谈恋爱。他开口:“本尊要见沐长老。”
  若在往时,但凡陆梦机提到沐樊,这一众御虚弟子必然早已跳脚,剑法符咒上来招呼了,然而此时,众人却皆是想到了什么,面色一暗。
  陆梦机见半天不答,心下微沉,当下也不再遮掩,浩如瀚海的神识迅速向整个御虚宗探寻,直到在剑峰锁住沐樊的气息。
  妖尊的气势却陡然暴起,面色如同阴云翻滚不定。
  剑峰那一处——他自然不会不知晓,自剑阁起就人人畏惧的禁地,思过崖。
  再望向面前众人时,陆梦机的神色已是带上如刀锋般的压迫,眼中绿芒大盛,让人毛骨悚然。
  站在最前面的剑阁弟子不由自主的退了一步,却是被执法长老护在了身后。
  “陆梦机,此乃我御虚宗私事。妖都与御虚宗数百年今后岁不犯河水,今日也是如此。”
  “私事?”陆梦机开口,声音如惊雷震响,一字一顿,端的是怒气摄人:“本尊此来上山,便是为与沐道长商议合籍双/修之事,自然也是本尊的私事。”
  话音未落,那一团亮闪闪的剑阵里已是群情激愤:“魔头闭嘴!”、“休想碰瓷我沐长老!”、“不要脸不要脸!等沐长老出来了定会亲手把你劈两片陆梦机!”
  陆梦机瞬时捉住了蛛丝马迹,眼神一暗,直直看向执法长老:“不是你送进去的?”他又扫了眼那仍在晕厥之中的兽人,刹那间已是将一切联系到一起。清珏、内贼、思过崖,和相较于往日光芒暗淡的护山剑阵:“清珏来过了?”
  嘈杂声骤停。
  清珏、活祭乃至执剑长老被大阵羁押,事事皆直指是宗门要害,先前在论剑台上的弟子更是对祖师爷发誓不得外传。消息又是如何走漏出去的?
  许久,方才有人出声厉呵:“陆梦机,你私自偷取我门中机要……”
  陆梦机嗤笑,神色张狂不屑:“偷?御虚宗外严内松,被趁虚潜入,又有何难猜?阿樊既然不是被这牛鼻子送进去的,就只能是这护山大阵——所以清珏是将当年之事反咬在阿樊身上?”
  越说道最后,他愈是阴沉。审讯S市的兽人时,他才知晓清珏派来的探子,仍是有一人潜入了御虚宗内,没想却是为了这般阴毒手段。
  原本聚集在他身侧的雪豹在暴烈的威压下畏惧的匍匐后退,男人抬起手腕,妖力化作紫电,一道剑芒竟是凭空幻化而出。
  “元婴——巅峰!”执法长老瞳孔一缩,再拔剑时却丝毫使不出力气。
  此时的陆梦机,便是倾一宗之力都难以相敌。
  盛怒之中,陆梦机身形一晃便是踏上了那紫电剑意,护山大阵被拔然而起的灵压所激荡,霎时间无数剑光向他袭来,却尽数被挡在灵压之外。
  “陆梦机!”执法长老催动全身灵力,艰难断喝。
  陆梦机蔑然道:“本尊想接出来的人,区区阵法也敢阻拦?”
  低沉的嗓音在山峦指尖震荡,虚空之中,那阻拦妖尊的阵法与紫电剑意遥遥相对,似乎下一刻就要相撞。
  陆梦机丝毫不惧,那护山剑阵本就是死物,此时明知不敌,仍是不管不顾就要向陆梦机催动。
  “快、通知宗主!”秦慎独当机立断:“阵旗在宗主那里,不能让他毁了剑阵。还有你,让慎言差人去找沐长老,就说——”
  “秦师兄,你、你快看!”
  秦慎独蓦地抬头,只见那原本如乌云密布的剑阵似是听了谁的指示一般纷纷撤回。
  “宗主!”众人喜出望外。
  御虚宗主的剑光正自远处奔腾而来,手中执一面阵旗,正是刚才在千钧一发之际撤走了以卵击石的剑阵。他最后望了眼手里的阵旗——
  剑门护山大阵,代代相传的只有这一面阵旗,能操控山门阵法,此为外阵。而内阵的关窍却在阵成之时就被祖师爷毁去,以防宗门内徇私不法,断了传承根基。
  他微微一叹,将阵旗拢入袖中:“此阵乃是剑阁万年心血,你若毁阵,御虚宗必当倾一宗之力阻拦。”
  陆梦机似是早知道他要出现,只沉沉的看着他,不置一词。
  宗主望了他一眼,心下已是了然。陆梦机此举不在毁阵,而是想引主事者出来,听取一个解释。
  宗主问道:“陆白,你为何而来?”
  此言一出,却是出乎陆梦机的意料之外。
  自他六百年前被逐出剑阁起,便未曾有人再记得这个名字。他微微眯眼,直直的向宗主看去,显然是在探究他的用意。
  “你若是来找沐师弟,只需鉴天镜被元婴修为催动,便能一探当年之事,为师弟洗脱冤屈。”
  宗主一言点到为止,陆梦机只稍加思索,立时便已大致知晓其中意图。
  ——他甚至罕见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却又一闪而逝,掩入沉沉的双眼中。
  你确定?
  陆梦机神色复杂。
  六百年前,天水剑阁阁主不容他丝毫解释,将他丢入炼妖塔不问生死。六百年后,御虚宗主却做出了这般决定。
  兜兜转转,世事竟荒谬如斯。
  宗主负手而立,对他点头。
  山林之中,仍是有不少弟子因着宗主方才所言窃窃私语:“陆白?陆白是谁?宗主为何叫那魔头陆白——”
  秦慎独却是微微一顿,长大了嘴巴。
  他于俗世之中混迹许久,精通人情世故,只要稍加提点便于诸事通透。宗主所言并不隐晦,证镜需元婴长老催动,而陆梦机是妖族至尊的名讳,陆白却是六百年前鲜有人知晓的内门弟子。只消陆梦机对答妥当,今日上山的人便不是妖修陆尊者,而是因宗门危难前来相助的剑阁前辈,于情于理都应被供奉门中要职,好比,催动证镜的长老——
  另一边,黎慎行却更是面色茫然。
  他仍是记得师尊在将君子剑法给他时所说。
  “你日后若遇见他,可让他指点你剑法。”
  “他叫陆白。”
  黎慎行终于醒悟过来:“秦师兄,陆梦机他——”
  半空之中,陆梦机却在此时开口。
  陆白,你为何而来?
  “天水剑阁六代内门弟子陆白,为助御虚宗、解剑阁罪徒清珏之危而来。”
  他的声线低沉有力,双眼锐利如刀锋。紧接着,他剑尖虚点,在身前划过一个再标准不过的执剑礼。
  山林之中,不止是一众弟子,就连执剑长老都是一脸惊吓。
  ——这魔头竟然没把山头砍了。
  ——等等,这魔头还向宗主行礼了。
  ——等等,还是执剑礼。
  ——他刚才说什么来着的……剑阁六代内门弟子?!!
  那已经组好的剑阵几乎僵立在当场,甚至有两位弟子的佩剑都惊得差点掉在地上,队形既喧哗又散漫,看起来仿佛是个玩具剑阵。
  半空中,宗主示意众人安静。
  “既如此,陆道友随我来吧。通知下去,半个时辰内,让各峰来论剑台。”                       
作者有话要说:  
=w=

☆、第 61 章 陆长老

  雁回峰。
  大师姐将弟子竹舍逐一敲的碰碰响:“一炷香后停剑坪集合,各自带上佩剑。宗主有要事宣布——要快。”
  飞行法器载着各峰弟子向主峰涌去, 半个时辰之内, 论剑台上已是乌压压挤了一大片人。
  比之方才击鼓之时尤胜。
  然而人群却是静谧无比。
  最上首, 那从后山祭出的鉴天镜熠熠发光,灵力流转,似乎在预兆即将发生的大事。
  “宗主他、真要催动证镜?”大师姐倒吸了一口冷气, 喃喃道:“宗门临危,修为折损, 就是沐长老也不会同意的吧,你说是不是?喂, 问你话呢!”
  站在她身旁的那人,正是方才跟着秦慎独一行去山门抓人的弟子。也不知为何,自打回来之后便神情恍惚, 目光呆滞。
  “刚才——”大师姐心中生疑,却又忽然抬头, 望向论剑台上首。
  吱呀一声, 主殿紧闭的大门被推开。当先走出的正是御虚宗主, 再往后, 身量似乎却与执法长老不同。
  高挑, 宽肩,逆着光看不清脸。他穿着与弟子道袍截然,一身说不出面料的休闲西装充满了高级感。
  如果不是在此紧要关头,便说宗主是来介绍御虚药业的下一季度总代言人都有人信,或者是前来开新闻发布会的某某影星——
  宗主袍袖一挥, 做出了一个“请”的架势。
  一时间,论剑台一片哗然。
  便是在整个修真界中,御虚宗主也是地位超然。来者似乎是个大人物——除了自家两位长老,能让宗主如此相待的可谓少之又少。
  “莫非是昆仑前来助力讨伐宵小?!”
  “确实。北昆仑,南御虚。剑宗本就同气连枝……只是昆仑什么时候出了个元婴剑修?”
  众人皆是一肃,神色莫名振奋。
  宗主身后,那人还未步出主殿,磅礴骇人的威压已是沉沉的向外涌去。他的腰间虚悬一柄佩剑,上有紫色电芒缠绕,正是古籍里“剑魄成婴”的标志,只是这佩剑却是眼生的很。
  依照昆仑剑宗的一贯作为,不说有人晋升元婴,便是出了个筑基巅峰都要四处贴报宣传,《我爱昆仑》APP更是消息推送一个接一个发个不停。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