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66)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能将一位元婴剑修藏到现在,实属不易。
  六百年前一场浩劫,蓝星灵气稀薄,人类修士之中,就连结丹也千难万难。两宗六派四大世家无一不盼着能有才俊横空出世——君不见,那原本连魔修都打不过的妖族,正是因为突然冒出来的元后大妖陆梦机,而变成了继万魔入侵之后、修真界最大的忌惮。
  逆着灼灼日光,万众瞩目之下,大殿内那位元婴修士终于走了出来。
  一片寂静。
  即使修真者耳聪目明,此时仍是有不少人精神恍惚的擦了擦眼睛。
  如果他们没看错的话——
  这,难道,不就是,陆梦机那魔头?!!
  陆梦机施施然跟随宗主走到前殿,仿佛真的是来参加某某厂商代言发布会。
  还毫不露怯自动找到C位站定。
  众弟子终于在宕机后重启——大胆魔头!恬不知耻!那可是宗主专用站位!那里的麦克风也是声卡最好的!走开走开啊啊啊你这魔头!
  陆梦机并不理会,心中对台下的抗议深表不屑。你们御虚宗开大会是小学生做课间操吗?还要脚底下标点的。他扬起下巴,示意宗主利索宣布。
  御虚宗主一声轻咳,台下终于安静了下来。
  “这位,是天水剑阁六代内门弟子,陆白道友。今日为相助御虚宗诛剑阁叛门者清珏而来。”
  “昔日,剑阁阁主为洛桑子、清珏谗言所惑,挑拨加罪于陆道友。然陆道友纵沉冤不雪,亦心系宗门,于六百年前入万魔渊,只身仗剑斩六位域外大魔于剑下,证道成婴。”
  “而今叛门余孽清珏发难,欲再度嫁罪于我门中执剑长老,罪不容恕。陆道友感念昔日剑阁恩情,特此来我御虚宗相助一臂之力,依情理当以长老之位尊之。”
  宗主所言云淡风轻,却似一记记重锤打在众人的耳边。
  台下,无数双眼睛皆是茫然。
  ——我一定是在做梦。
  ——陆梦机这厮是被冤枉的?魔修是他杀的?可他明明就是个妖修……宗主还要尊他做门中长老?!投票这一关也过不了啊!
  吵吵闹闹之中,不只是普通弟子,此时就连个各峰首席皆是没了主心骨。唯有站在浩荡的弟子队列最前、刚刚从S市御虚药业归来的云术在小声解释:“千年之前,剑阁包容广博,有教无类,灵兽开智亦可为门中弟子。”
  “可这魔……陆梦机分明是妖……”
  “灵兽为修士豢养,所以为灵兽,流落在外可不就是妖了嘛,”
  “豢养?!陆梦机又是剑阁哪位前辈的灵兽?”
  “这……”饶是云术通读门中典籍,却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只能求救般的看向秦慎独。
  秦慎独脸色沉沉,气压极低:“沐长老的。”
  ——执剑长老的?
  方才在大殿上,宗主所言皆重在六百年前,秦慎独寥寥几字却是让众人瞬时想起了这两月的鸡飞狗跳。陆梦机这厮可是在星网上大买水军,碰瓷执剑长老为金主,乱炒CP玷污长老名誉!
  一时间,对陆梦机刚刚酝酿好的同情又被愤怒取代——
  不要脸不要脸!这厮不感念沐长老恩德,反而心有邪念,心术不正,心存觊觎……再说啦,就算当年被逐出剑阁,陆梦机可是丝毫没有受苦,六百年吃香喝辣不是在妖都阅兵就是在蓝星拍戏!
  然而人群之中,亦是不乏有心思通透的弟子,瞥了一眼上首的鉴天镜,露出了恍然领悟的神情。
  宗主望向论剑台下,一众议论亦是在预料之中。又过了少许,他继续开口:“门中已有执剑、执法两位长老,唯有执镜一职空缺,司掌鉴天玄镜,参与门派议事,位列后山首南峰之首,当适陆道友。然,长老供奉是宗门大事,不可一言以决断。”
  “按照门规,选擢长老,当由宗主举荐,多方考察。再由各峰决议。现动用证镜在即,当略去考察延后再行,各峰首席,上来决议罢。”
  执镜长老。
  宗主所言再次在人群里炸开了锅。
  便是再愚钝,在此时也能知晓宗主的用意。
  让陆梦机去执掌鉴天镜,破解清珏布下的死局。
  人群里一片哗然,这一日有着太多的惊吓,唯独在这一刻有喜色在人群里蔓延——
  御虚宗不过立派五百年,弟子大多年轻,对陆梦机的敌意来得快去的也快。宗主向来秉公无私,既然出言为陆梦机洗脱了当年的旧事,便是以自己的声誉在为陆梦机担保,众人自然信服。
  至于这厮碰瓷沐长老——
  不是还有三个月考察期吗!
  必须用完就扔!
  当是时,宗主话毕,御虚宗三十六峰首席在殿前聚首。
  这其中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传说中的魔头,在对上陆梦机视线时不由微微瑟缩,却又在下一刻挺直了身板,生怕给御虚宗丢脸,大义凌然的瞪了过去。
  陆梦机老神在在的扬了扬下巴,姑且当做示意。
  即使浑身都叫嚣着现在就找到阿樊,陆梦机面上仍是不动声色。
  沐樊为执剑长老。这御虚宗就是阿樊五百年来的心血,门规亦是他亲手所立。
  他要堂堂正正的拿到这直执镜长老一位,再光明正大的把阿樊带出来。
  主殿之上,御虚宗主为御虚宗主峰之首,各峰决议,也是由他率先上前。
  “剑修心诚于剑,剑出,则本心不违。”
  宗主解下佩剑,微微一叹,松开了手:“去罢。”
  那佩剑在陆梦机周身一阵嗡鸣,最终却因着宗主的命令而归于平静,悬停于半空之中。
  ——此时,若是陆梦机心有歹意,只消神念一动,便能将宗主的本命剑轻松折毁。宗主亦是知道如此。剑门决议,向来直截了当,唯一“信”字而已。
  佩剑悬停,代表三十六峰中,已是有一峰认可了陆梦机的长老席位。
  宗主之后便是执法长老,他神色复杂的看了陆梦机一眼,眼中仍有不平,却仍是祭出了本命剑:“只此一次。”
  陆梦机向他微微颔首,此时已是有两把剑悬停。
  紧接着的,便是内门首席秦慎独。
  秦慎独上前的一刻,四目相对几乎能迸出火花。陆梦机扬起眉毛,在一身漆黑的劲装里气势迫人。秦慎独皱着眉头,身着弟子长袍,内里却是在价格上丝毫不相让的高奢衬衫。
  秦慎独的视线在陆梦机上下挑剔的扫了一遍,在看到他胸前与沐樊如出一辙的吊坠时心情更加低沉。目光紧接着又落到了陆梦机腰间的门派玉简上。
  老旧的款式,其中雕刻的还是六百年前天水剑阁的标识。
  果真是剑阁内门弟子的玉简。
  他的手指在剑柄上停滞,久到陆梦机以为他不会拔剑。三十六峰,只消有半数同意,倒并非缺他不可。
  “陆影帝,”秦慎独轻声道:“六百年前,你虽然身不由己,但那一剑是你刺的吧?御虚宗的股价是你压下去的吧?那莫须有的热搜也是你买的吧?还有,用玉简冻结我权限的也是你。”
  陆梦机勾了勾嘴角,无声开口:所以?
  秦慎独的神色却是陡然转厉,佩剑印着灼灼阳光一瞬抽出,对着陆梦机虚虚一划。
  下首不少弟子都看了个真切,一声惊呼——然而那剑尖却只是虚晃而过,最终折向一边。
  陆梦机闲闲的看着他的伎俩,连动个手指都欠奉。
  秦慎独却是忽然放手,将他的本命剑也悬在了陆梦机身边。他最后看了一眼那吊坠,声音益发压低:“你若敢对不起沐师叔,这把剑必让你身消魂灭!”
  陆梦机直直的看向他的眼睛,其中的倨傲与强横几乎让人望之生退。
  就当秦慎独以为他要向在星博一般喷回来的时候,陆梦机却是简短开口。
  “好。”
  好?!这是什么意思?
  就像是蓄力已久的一拳头打到了棉花上。
  陆梦机却不再理会——你以为本尊会给你这等机会?
  秦慎独顿了一下,走下前殿,一位相熟的师弟悄然问他:“刚才你和这陆梦机说了什么?怎么差点拔剑了?!”
  秦慎独摇摇头:“玩笑而已。上次那个,ANTI陆梦机蓝星支援会,里面有多少人来着的?”
  那弟子心道,我看着可不像玩笑,却也不敢在秦师兄生气的当口触他的霉头。毕竟,秦师兄可是昔日支援会的会长,现在——再过一炷香就要喊陆梦机叫师叔了。可不得生气吗!
  那弟子点点头:“我知道了,秦师兄放心,我现在就去遣散会员,保证不让新上任的长老知道——”
  “遣散什么遣散!”秦慎独怒斥:“给我留着,再多发发宣传广告。等一会儿投票结束,马上就有一场恶战!”
  “诶?诶,啊好……”
  御虚宗众峰,除去剑峰之主沐樊未到,三十五峰皆是祭出了本命剑。
  剑出,则本心不违。陆梦机最终以全票保送执镜长老一职。
  漆黑如墨的长老玉简被宗主递到了他的手上,论剑台上,无数双眼睛直溜溜的向他看来。
  主峰依稀于故时相似,雾岚中的远山也是一般景致,六百年,似是风停云止,一瞬而已。
  路梦机接过玉简,微微颔起的眼中无悲无喜。
  “陆长老,”宗主微顿,缓缓道:“御虚宗百年基业不易,以后,还望慎重。”
  陆梦机淡淡向他望去:“自然。”
  宗主没预料到他会回答,闻言欣慰的点了点头。
  陆梦机又道:“六百年前,我也曾为剑门弟子。若无之后之事,本当同阿樊、一尘一般,为剑门死战方休。”
  宗主一愣。
  心中微微一叹,百感交集。
  “鉴天镜开启还需一盏茶的功夫,你且稍等。”再开口时,宗主神色已然温和。
  眼前的陆长老,纵为元后大能,位尊一界之极,昔日被最信任的师长逐出宗门,锁进炼妖塔、又掳去万魔渊。其中种种,却是不言自知。
  他斟酌了一下,终是改口,温言道:“陆师弟。你既已为门中长老,这玉简中有一份护山阵图……”
  陆梦机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宗主一凛,他差点忘了这位“陆师弟”是如何三番五次偷偷摸上山了。
  一声清咳,宗主岔开话题,决定还是讲讲当年天水剑阁也未曾有过的变化:“宗门在外的产业,御虚药业现已全面实行股份制,你身位执镜长老,今日便可签字拿到那份股权授予……”
  陆梦机摇头:“无需,先前股价动荡的时候收购了一些,再增持就要控股了。”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