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69)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阿樊既为天水四子,他就要让天水剑阁再无后患,高枕无忧。
  他却没有想到,剑阁真正的灾患,不在万魔渊内,而在天水四子之中。
  清珏。
  大妖的双眼无声眯起,如同嗜血的凶兽。
  竹塌上,沐樊似是梦到了什么,呼吸逐渐急促。
  陆梦机握住他的手掌微微收紧:“阿樊。”
  过了许久,沐樊才被这一声唤醒,视线凝聚在虚空之中,少顷才有焦点。
  “天黑了?”
  “不到两个时辰。”陆梦机道:“还是下午。你再睡一会,我在这里守着。”
  沐樊却是摇摇头,坐了起来。
  帷幔内,青年瘦削的身形在氤氲的熏香里若隐若现,陆梦机咽了咽嗓子,心中旖念散去,剩下的只有可劲儿的心疼。
  竹舍门外,沐樊正欲解下琉光剑,却被陆梦机拦下:“你神识还未痊愈,鉴天镜后,三日之内不可轻易动用灵力。”
  沐樊微一沉吟,点了点头。
  陆梦机似模似样的掏出那把用来碰瓷琉光剑的疏水剑:“剑是小了点,两个人挤一挤也不是不行——”
  沐樊伸手如电,将陆梦机系在腰间的紫电剑解下:“用这一柄。”
  紫电剑乃是陆梦机的本命佩剑,剑脊宽敞如妖修识海,自然不能亲密依偎。陆梦机心下遗憾无比,却只能讪讪催动本命剑,将沐樊接了上来。
  两人脚下,落日洒在山岚上,无数流霞卷动,群山依依,林鸟缓飞。
  “刚才梦到了什么?”陆梦机问道。
  沐樊缓缓道:“一尘。”
  一阵静默。
  沐樊终于开口:“那一日杀了清珏之后,推开门——”
  陆梦机却是忽然打断,替他说了下去:“清珏对一尘下了死契,换完匕首之后就被契法所制,你没能救下他。”
  沐樊一顿。
  “如果他不违契,他也活不下来。一尘的死与你无干,他是在不惜一切代价救你,却不是因你而死。”
  “还有那四百外门弟子。他们也与你无关。如果不是你,就连当时闭门修阵的御虚峰也会变成清珏的道场。”
  陆梦机定定的看着他,眼神中火光逼人。
  有鉴天镜入侵识海,即便是心神坚定之人,意志在此时也更容易动荡。
  他还记得清珏用奴隶威胁阿樊的场景。因为清珏知道,这是他唯一的弱点。
  “阿樊,”陆梦机开口:“五百年了,都过去了。你也该走出来了。”
  沐樊忽然抬头看向他。
  “事有因果,生死轮回。”
  “你在藏经阁中闭关,与魂灯朝夕相对,也回不到那时候。”
  “魂灯上原本没有红绳,这世间也没有什么死于非命。普天之下只有命数二字而已。”
  沐樊看着他,直到半晌,才低声一叹:“你都知道了?”
  陆梦机顿了一下:“我一直,就在外面。”
  被积雪覆盖的藏经阁外,沐樊闭关不出的那些时日,陆梦机仗着毛色和积雪几乎融为一体,一直大刺刺的守在外面。
  沐樊低低一笑。
  那时白慎言才不过三四岁,背着个小木剑在剑峰窜来窜去,同宗主说话也含糊不清。时而是“有人在剑峰堆了个豹子雪人”,时而又“昨天看到一只大大大大雪豹在晒太阳”。翻来覆去说得多了,宗主才忍不住提剑上山看个究竟。
  已是把剑峰视作自家内院的陆梦机,终于被一群剑修轰走。
  面前,陆梦机犹自在说个不停:“若真要从源头追溯,若非镇妖铃一事,本该由本尊来一剑砍了那两个孽障。阿樊,你记着,就算你为梅花障主,再大的因果也是由我给你担着……”
  沐樊忽的开口:“你说的对。”
  陆梦机点头点头:“你养的猫,天经地义。”
  沐樊看了他一眼,终于勾了勾嘴角,低声道:“放心。”
  陆梦机侧过脸,山霞将青年的半边脸染上绯色,眼神里带着笑,却是一片清明。
  流云尽头,御虚主峰就在脚下。
  停剑坪上熙熙攘攘聚了不少人,有的年轻弟子飞剑还使不利索,半天也无法停剑入库,和同门撞在一起狼狈不堪。
  主峰之上,更是有几个剑修在悬挂灯笼、绸缎、LED灯等品种繁多的装饰品。
  下面还有个法修在嚷嚷:“北12,歪了!”
  “哪里歪了!我看正正好!”剑修弟子反驳。
  “我说歪了就是歪了!我画过的法阵可比你挥剑的次数还多!”
  “你——”
  飞剑上,沐樊微微讶异:“今天怎么这么热闹?”
  陆梦机答:“庆祝执剑长老下山,顺便为即将到来的魔头缉捕战作总动员。在外面学厨的弟子今晚都赶回来了。”
  紫电剑有元婴修为支撑,剑芒极其亮眼。不多时就有弟子注意到此处。
  “上面是哪个峰的啊?先去停剑坪登记,一会儿宴席还要分配座位呢——”紧接着他蓦地一愣:“陆陆陆——”
  陆梦机颔首。
  “等等,那是沐长老的专用停剑位,秦师兄说了,陆长老的位置还没来得及划分,得先停山后土包上面,你不能——”
  “师兄,沐、沐长老也在剑上啊!”
  “什么?!”
  陆梦机蔑然一笑,与沐樊益发凑近,剑光如电越过那张灯结彩的论剑石道。
  有记录违章飞行弟子在跟着飞剑追赶,一时间喧哗大作,就连后山专心咬竹子的熊猫都茫然的抬头看了一眼。
  山间清风习习,一路上彩绸飘飞灯影重重,一切静物都成流光飞影,剑芒如同飒沓流星。灵食醇香与美酒交汇。
  ——只是还差了点什么。
  陆梦机低头。
  正撞见沐樊薄唇扬起,微微一笑。                       


  64☆、战前

  御虚宗主峰的筵席一直到子时方休。
  第二日的早课也被破例取消。
  日上三竿, 沐樊才收到了宗门例会的通知。
  进门时, 主殿内, 曲面屏上投影着御虚药业的分部地图,昨日在山门口捉到的兽人正化作原型被绑在地上,白慎言正拿一只小铅笔哇哇惊叹。
  “这个就是兽人?”
  黎慎行站在他的身侧, 点头点头。
  宗主抿了一口茶水, 悠悠站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就是我们日后的教具。”
  投影上,今日议题被打出,首要目的就是研究针对捉拿叛徒清珏的教学计划。
  白慎言迅速在小凳子上坐好, 捏着铅笔准备会议记录。
  宗主发言。
  执法长老附议。
  执剑长老在思考。
  执镜长老在看执剑长老。
  宗主继续发言——
  最后得出总结,兽人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科的自然生物, 在构造上与妖修相似,宗门内的六大收妖法门中有两类测试有效, 需在三日内普及口诀, 开放灵兽苑供各峰弟子练手。
  “就这些?”陆梦机脸上写满了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宗主一顿, 缓缓道:“当然, 在宗门弟子奉命捉拿清珏期间,御虚药业的安保措施也要提上议程。”
  陆梦机直接问道:“你们对潘多拉星了解多少?”
  宗主陈恳:“看过两部科教片。”
  “……”陆梦机深深看了宗主一眼。
  一片诡异的静默中,沐樊温和开口:“慎行,通知下去。今天下午执镜长老在论剑台开讲座。”
  一个时辰后, 论剑台上黑压压挤满了人。前排精英弟子惊异发现,就连宗主都坐在观众席上,后排吃瓜弟子则不断的伸头张望。
  “这座位分布怎么有点眼熟?”
  “可不, 跟演唱会似的……”
  前排VIP区,更是有两位新入门的师妹激动个不停,拉着同一届的席雪就要往前面蹿。两人才拜入宗门没有多久,还未来得及接受ANTI陆梦机蓝星后援团的教育,陆梦机就已荣升门派长老一职。
  入门之前,两人在俗世,对陆影帝的天价演唱会门票或多或少有所耳闻。
  此时无需缴纳信用点就能进入内场,不得不感慨宗门福利多多。
  说起来——又有谁能相信陆影帝是元后大妖,沐沐是一派长老呢!挤到最前排,席雪身旁的小妹子立时一声惊呼捂住了脸。陆梦机一身玄色长老道袍不知为何稍显紧窄,眼神却犀利冷淡,如腰间紫电剑一般锋芒毕露,与荧屏中截然不同的装束却更为英气逼人。
  唯有同沐樊说话时,五官才如冰雪消融,凑过去的半个脑袋眼神专注而温柔。
  沐樊落座的地方,正是传言中,陆影帝永远会空出来的“演唱会第一排正中”。
  ……好一口狗粮!小妹子捂住心口,神情梦幻。
  席雪的另一侧,却是有弟子在讨论陆梦机装束。
  “宗门一个晚上就赶制好了?这么效率?!后勤部不是都半天催不动的吗。”
  “执镜长老的道袍上绣的应该是鉴天镜吧,看着不对啊,怎么是一把剑……”
  “!!!这明明是沐长老的衣服啊!啊啊啊陆梦机这厮偷衣服啦!!”
  陆梦机眼神淡漠的向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心中不屑。
  谁家养的猫不翻衣柜?
  时辰一到,原本喧哗的人群终于安静了下来,一个个定定的看着主殿上首的投影。
  整个修真界也只有这么一个元后大能,还是五百前活着从万魔窟走路出来的实战大师,在宗门向清珏开战之际,陆梦机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无疑重要至极。
  投影上的,是一张卫星地图。
  与蓝星官方资料库中的潘多拉地图不同,这一张要明显更为详尽细致。
  “潘多拉星,直径是蓝星的一点五倍,位于C19小星星云正中,四十亿人口,地广人稀。你,”陆梦机随手把一名前排的弟子点了起来:“你,如果明天就要在潘多拉降落,需要做哪些准备。”
  那弟子一脸迷茫:“带上我的剑?”
  陆梦机罕见的露出了关怀智障一般的眼神。
  他的视线扫过前排,除秦慎独外,一众弟子纷纷低头不敢对视,生怕被点起来回答问题。
  陆梦机换了种问法:“筑基期以上,去过其他行星的有多少人。”
  近千弟子中,稀稀拉拉的举起三只手,还包括了秦二少在内。
  陆梦机已是摸清了御虚弟子的基础:“重力,辐射,物种,地貌。前两项直接影响到灵力运转,没有经历过训练的筑基修士,需要一个月才能完全适应。后两项,决定了你的对手是谁。”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