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74)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店家,C港集市怎么走?”沐樊温言问道。
  “左左左左转……”
  “多谢。”沐樊顺手带走了两个被斗笠围绕的,黑不溜秋的御虚弟子。转身时又被那兽人叫住。
  “外面雪大,您、您要买斗篷吗!”那兽人的声调终于恢复正常,心中仍是惊叹不已。还好自己是有了伴侣的兽人,若是让外头那些单身兽看见眼前这位小公子,妥妥儿要抢头破血流!
  他拿起店内最昂贵的款式——色彩艳丽夺目,领口袖口镶了厚实的毛边,即便是视力最差的蛇族兽人也能在三百米外知道你穿了个貂。
  他视线一扫,就把标签牌递给了沐樊身旁的陆梦机。如此让人倾慕的小公子,自然需最华贵的衣料来衬托,无需他点头,跟在他身旁的兽人一定会抢着付款。
  陆梦机却果断的回绝,挑选了一件最为普通的斗笠递给沐樊。
  一行人在雪中渐渐走远,那兽人把陆梦机给付的六十卢卡收好,心中极为不满。
  看他们的方向,是从C港那边走来的。让可爱的小雌性屈尊降贵坐C港的星船,且只给他买如此朴素的兽人通用款——那豹族兽人可真是过分。啧,估摸着一回部落就要被取消守护者的资格。北区的雌性这么稀少,现在的年轻兽人啊,追求雌性怎么能舍不得花钱呢!
  从小店一路走到底,左侧是一处宽阔的集市。
  有了斗笠的遮挡,终于不再有灼热的视线跟随在沐樊身后。集市内,几架雇佣好的马车已是等候多时。
  一众御虚弟子还在惊奇陆梦机何时预约的接机,忽见守在马车前的几个“兽人”齐齐恭敬行礼:“陆尊者!”
  陆梦机点头示意。
  “他们竟然是妖修!”御虚弟子小声惊呼。
  有了陆长老的先例,御虚弟子对妖修并不似寻常修士一样抵触。他们感叹的是另一件事——竟然未曾察觉几人身上的妖力。
  北区的诡异磁场,对修为、感知的削减皆是十分明显。
  拉车的骏马与常识中相去甚远,鬃毛呈银灰色,额头有亮色的独角,宽厚的马蹄踩在雪地里只留下浅浅的蹄印。
  窗外,无数木屋倒退,其中多数空无一人。
  “有多少部落撤走了?”
  “回尊者,两个大部落在昨天就开始南迁。下一批是六个小型部落结伴。今年从开春,磁场紊乱就一直在向外蔓延,雪越下越大,部族无法狩猎,不出意外都会在这个月撤走。”
  “墨山也在紊乱区内?”沐樊问。
  那主事的妖修恭恭敬敬道:“的确,四天前墨山就被紊乱区覆盖。”
  “四天前——”沐樊确认:“是清珏收手的时候。”
  明秀问:“沐长老,磁场紊乱切断了墨山族的通讯,药业分部是不是就安全了?”
  “不一定。取决于清珏最后下达的指令是什么。”
  颠簸的马车内,沐樊与陆梦机交换了一个眼神。
  一行人落脚的地是C港外最大的城镇。一周前还门庭若的旅店此时异常冷清。店主甚至少收了他们几个卢卡。
  “你们的部族不在这里,南迁的时候总归要多花卢卡。我这家店本来也带不走,你们交个前几天房钱,意思意思也就够了。”
  年迈的蜥族兽人大度非常,说话间却还在擦拭旅店的木桌,眼里有显而易见的不舍。
  “毕竟几十年的家业。”在一名御虚弟子问起时,他叹息道。俄而又抬头再三警示:“外乡人,住几天也就够了,要趁早走。老人家的话不要不当回事,等磁场紊乱真的扩散过来,想走也走不了。”
  沐樊问:“过去也有过这种情况吗?”
  听到他开口,那蜥族兽人微微一愣,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上一次还是几百年前。等磁场风暴一来,整个北区都会被死亡笼罩。”
  沐樊点头致谢。
  老旧却整洁的客房内,三张地图被摊开。一张是从清珏手下拷打供出,一张是沃玛给的,一张则是陆梦机的亲卫收集所得。
  三份地图重叠在一处,清珏手下那份里的猫腻显得异常明显。
  “他们倒是对那孽障死心塌地。”宗主一声冷哼。
  “兽人的忠诚度在整个星际联盟都排在前面。”陆梦机道:“大多宁死也不会背叛部落和祭祀。”
  妖修呈上的地图中,则多出了不少至关重要的细节。然而出乎意料,沃玛所指出的入口却不在其列。
  “这份地图是哪里来的?”
  “这里的情报机构,”那妖修亲卫解释:“就在距离不远处的酒馆,得有点路子才能进去。而且——”他的面色有些迟疑。
  陆梦机无声等他说完。
  “而且有些不对,情报卖的太便宜了。”
  陆梦机拧眉:“你是说,你怀疑是清珏故意卖给我们的破绽。”
  “回尊者,还有一事。那酒馆的老板,似乎有练气六阶的修为。”
  在场众人皆是一瞬知悉。
  清珏偷去了藏经阁内的诸多功法,潘多拉星内,只有墨山族才有可能引气入体。
  “把酒馆的方位告诉我。”陆梦机当即做出了决定。
  “可尊者,倘若暴露行踪——”
  一旁的御虚众人闻言抬头,显然也有此顾虑。
  沐樊摇头:“无需担忧。其一,我们并不惧怕清珏。其二,我们至今不清楚清珏如何在磁场紊乱区内通讯。这是我们的机会。”
  @
  鼠草甸酒馆。
  入夜,风雪累累的小镇上,仍是有不少兽人冒着鹅毛大雪挤入酒馆的大门。热烈的酒香里,充满异域风情的皮具、古朴的雕刻与不知名的乐器兑着炉火,将一切烦恼驱逐的一干二净。
  从木桶里舀酒的是个眉清目秀的青年,穿着一件貂裘斗篷,只要有他经过的地方都有兽人在吹口哨、欢呼。
  “曼阿,你怎么不回部落?真羡慕布鲁斯啊,有这样可爱的雌性死心塌地跟着他。”
  曼阿横眉一挑,大大方方:“怎么,你有意见?”
  酒馆内又是一阵口哨,曼阿总是和那些娇弱羞涩的雌性不同,像一把火一样鲜亮、热烈。
  “这么说起来,真想打昏布鲁斯,把曼阿抢走啊……诶诶别用勺子敲我脑袋!”一位兽人抱头逃窜:“你听错了!我是说,等南迁之后,让布鲁斯再开个酒馆,不对,是你们两一起……”
  曼阿露出了一点的笑容,显然心里快活的很。
  然而一瞬之后,他却似又想起了什么,掉头离去。他甚至不能确定,布鲁斯会不会南迁。他从来都不了解布鲁斯的过去,也不明白他要执意留在这里的原因。如果布鲁斯不走,他也不会走。
  酒馆的大门再一次被打开,几道视线向外张望,在看到来人的脸庞时纷纷撇过头去。
  啧,长得好看有什么用,这酒馆里可只有曼阿一个雌性,还是有主的。
  曼阿倒是高高兴兴的迎了上去:“欢迎。远行的旅人,我从来没有见过你。第一杯烈酒免费,只有一个要求。酒馆内只有笑声,谁要是说了丧气的话,可是要被请出去。”
  他又伸头看了看,这位过于英俊的兽人身边还有个穿黑色斗笠的同伴。
  “两杯烈酒——”
  “稍等,”那兽人忽然开口,挑起的眉梢下面,眼神深邃让人着迷:“我不用烈酒,我要橘子酒加上生姜和墨鱼胆汁。”
  曼阿一顿,小声道:“好的,请您稍等。”
  原本正趴在矮桌上的两个伙计也听到了买卖情报的暗号,伸了个懒腰:“曼阿你歇着,我去后面喊布鲁斯——”
  说话间,酒馆的后门被打开。
  一位兽人出现在那里:“我就是布鲁斯,进来谈吧。一次只能进来一个。
  他的脸上古板而无表情,也不知道有没有认出陆梦机的脸。
  陆梦机点点头,低声和同伴说了句什么,跟着布鲁斯进入了酒馆后的小木屋内。
  他的视线状似无意扫过兽人浓郁褐色眉毛下的双眼。
  哟,真是熟悉的灰色竖瞳。
  在陆梦机离开后,门口的伙计也向那身着黑色斗笠的人走去:“我们先去后面等着吧。”
  沐樊“嗯”了一声。
  兽人伙计领着他走到后院,那一处黑黢黢的骇人,冰凉的雪片打在身上,耳边是夜风诡异的哭嚎。
  “这门怎么没开?你等着,我去找找钥匙——”言罢伸手往袖子里摸索。
  沐樊静静的等在那里,一言不发。
  伙计的脸色却是越来越难看,额头甚至有冷汗冒出:“我再找找——”
  “不用找了。”沐樊开口:“钥匙不是在这里吗。”
  他倏忽递出左手,那里有一串钥匙,和一把开了锋的、薄如蝉翼的短兵,刀刃上显然刚刚淬了毒,绿幽幽的让人发凉。
  沐樊看了眼那把兵器:“你要找的,是这个吧。”                       

☆、第 69 章

  诡夜的寒风裹挟着碎冰、雪片, 在黑洞洞的后院像是露出了尖牙的兽。
  那伙计瞳孔骤缩, 全身肌肉紧绷, 咬咬牙转身就逃。
  原本空无一人的背后,却是又出现了一模一样的身影。
  行如鬼魅。
  ——他控制不住的后退两步,眼中满是惊惧。眼前的人全身裹在黑色斗篷里, 看不见面容,明明比自己要瘦弱许多,却有着诡异莫测的实力。
  那把玩着利器的指尖,精致到毫无瑕疵, 和冰雪一样苍白到透明。这只手很稳,淬了毒的锋刃不能伤到他分毫, 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着了这人的道。
  “魔鬼……”那伙计喃喃开口, 知道无法再逃, 眼中露出刻骨的仇恨。
  在沐樊指尖飞旋的短兵终于又被静静的握在手中, 他若有所思的看着面前的兽人。
  那兽人竖瞳一瞪,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飞快的向沐樊扑来——
  即将迸发而出的咆哮最终只化为喉咙间沙哑的闷哼——沐樊收回手, 雪地里终于又归于寂静。
  鼠草甸酒馆西北。
  布鲁斯带着陆梦机穿过清扫干净的小径, 在地窖的入口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不知材质的灰色台阶一路向下, 布鲁斯始终抿着唇,灰色竖瞳中看不出喜怒,直到陆梦机自觉走在前面,握紧的右手才逐渐放松。
  地窖的入口被从内关上。百米外酒馆的欢声笑语都被阻挡,就算有人在地窖惨叫, 也不会轻易被门外发现。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