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78)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直到墨山边陲, 才终于重新展露出生机。在布鲁斯的带领下,一行人从穿过艰险阻绝的山体屏障,内里别有洞天。
  明明地处极北,却比小镇还要和暖,落雪只覆盖了群山的的顶端,干燥的岩石中能看到巴掌大的蜥蜴在爬行。这片望不到尽头的盆地像是神灵的恩赐, 虽然与禁魔区相邻, 却资源富足。
  “这里过去是北区最大的部族聚集地。”布鲁斯解释:“休眠火山, 地下有岩浆, 就算是再弱小的部族, 不用南迁也能过冬。”
  他的视线略过远处, 记忆里,那里也曾经有过某个部落。
  墨山族发难的时候, 无数部族想要迁出盆地,却最终都没了消息。据说墨山族的魔鬼吸食了他们的血骨,围聚在无辜者的残骸旁边, 高声欢呼“阿穆撒”庆祝。
  “衣狮族的领地就在那座雪山的脚下。”布鲁斯道。
  “后来呢?”
  “他们去追随兽神的旨意了。”
  沐樊想起在星船上, 沃玛曾经说过的话。墨山族封了出山的路,最后两个小部落逃不出去, 去了禁魔区,四百个人再也没回来。
  布鲁斯的表情一片平静。在经过雪山时,他向一个方向跪下, 郑重行礼之后才继续前行。伏地时,那张木讷的脸贴在焦黑的泥土上,就像是在同数百同族的亡魂低语。
  一直走到盆地的深处,按照计划,一群人将在此做最后休整,随后兵分三路潜入。
  盆地内依然没有通讯信号,在沐樊与秦慎独交谈的时候,阿七却是脸色通红找上了老师,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这就怕了?”明秀取笑。
  “怎么可能!”阿七涨红了脸,对明秀怒目而视:“我可不是贪生怕死的兽人!我只是、只是……能不能给我换一柄飞剑,这样不好……”
  墨山与小镇相聚数百里,原本几个充当向导的兽人都做好了长途跋涉的准备,没想到实际却让他们吃了一惊。这一群向墨山族寻仇的外乡人,竟然都会御剑飞行!
  修为只有炼气的兽人自然被修为较高的御虚弟子们捎带。而负责运送阿七的,正是秦慎独。初次飞行的兴奋在甫一开始占领了这位兽人少年的全部心思,可随着时间推移,他却是鼻尖冒汗。
  这位姓秦的小雌性有着在整个潘多拉都异常拔尖的美貌,让连雌性的小软手都没有牵过的阿七手软腿软。
  “不敢坐飞剑?”明秀挑眉:“那也好办,等到一会儿指完路,给你送回来就是。”
  阿七气的跳脚:“胡说八道!我就要跟着你们。墨山里面弯弯绕绕,要是没有我,你们走到禁魔区,那可是谁都救不回来了!”
  不远处,布鲁斯也正说到禁魔区,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郑重严肃:“核磁风暴在一周后,也就是说,五天内,无论发生什么,一定要在这里集合。还有禁魔区——”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还想活着回来的话,一定要绕着走。”
  一众御虚弟子毫无异议,干脆点头。
  “哎你说,禁魔区里面到底有什么?”明秀问阿七道。
  “极寒、凶兽、磁场紊乱。最厉害的勇士都不能自保,禁魔区里就算是土生土长的兔子都能要你的命。”
  见明秀不信,阿七又急攘攘补充:“我说得是真的!里面的兔子和外面的可不一样,就像是……长畸形了一样。”
  十几米外,陆梦机正在同沐樊交谈。
  “山谷内的辐射是山谷外的六十倍。目前对筑基以上没有影响,但再往里走可能会压制金丹修为。从辐射源的方向来看,应该就是禁魔区。”
  原本绘有地形的图纸上,此时已经被密密麻麻标注了一路走来的辐射探测值。
  陆梦机两个月前学的高等代数竟然在此刻派上了用场。在通讯隔绝,电子设备一半失灵,妖都皇家精算团队远在几个星域之外的情况下,陆妖尊通过极其原始的建模、微分方法在做战术分析。
  图纸的反面,打满了密密麻麻的草稿。
  不仅生活在原始社会的布鲁斯,就连御虚弟子都看的两眼飘忽,一派迷茫。
  “陆长老有点厉害啊!怪不得之前听师妹们说,粉丝去剧组探班还可以附赠陆长老用完的草稿纸……”
  “那给陆长老改公式的执剑长老,岂不是更厉害?!”
  在一众弟子崇拜的视线下,沐樊微调了陆梦机的数据结构模型,顺手修正了一个二类曲线积分的笔误。
  “四十公里。”他微一沉吟,开口。
  与陆梦机得出的结论大致相仿。
  御虚宗主一声轻咳:“什么四十公里?”
  “从这里,向禁魔区再往前走四十公里,辐射强度会完全压制金丹修为。”沐樊解释:“金丹修士与凡人无差,元婴后期能勉强催动出筑基灵力。”
  摊开的地图上,一道等辐射线被画出。只有与墨山族神庙最近的驻防点在测算线内部,也是陆梦机与沐樊的方向。另外两路则相对安全。
  宗主对着地图看了半天,在终于摸清的同时不由心有余悸。
  金丹修为完全压制,元婴等同筑基——如果不是有陆梦机这个变数,清珏定是算准了御虚宗不敢深入墨山。
  “一切小心。”宗主再三叮嘱。
  沐樊点点头,目送宗主一行向另一条路走去。
  不远处,阿七仍是在和明秀拌嘴,想在下一程挤上明秀的飞剑,避免和雌性同乘的尴尬,却被明秀以不吃兽人BG年下的理由言辞拒绝。年轻修士的吵闹声充满了外出历练的干劲,在越过一道山脊后消失弥散。
  “准备走吧。”陆梦机开口,示意沐樊伸手。
  一把小巧的银色枪支递到了他的手上。
  沐樊有些惊讶,在强辐射区,热武器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它不一样。”陆梦机解释:“只有六发子弹,以防万一。”
  循着布鲁斯摸出来的小路向前,靠近墨山族的据地,三人开始着意隐匿气息。
  磁性导航设备在临近目标时就彻底宕机,而布鲁斯则展现出了作为兽人向导的独特天赋。身后那座衣狮族仰视了无数年的雪山成为了他最好的参照物,两个小时后,墨山族的堡垒终于在群山中露出一角。
  然而布鲁斯的脸色却是瞬间变了变。
  “不对,”他喃喃道,对着远处的建筑物比划:“他们的防线,原来应该在那个方位,几十年来都没有动过。现在怎么挪到了这里。”
  沐樊向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布鲁斯记忆中的布防和堡垒所在的方向相差约莫半公里不到,已经被搬离的旧址此时只剩下一个基座,正有一群年幼的兽人在上面玩耍。
  他们无一例外是墨山族最常见的灰色竖瞳,比人类幼崽要更为深邃的五官看上去很是精致。
  这其中,有两个七八岁左右的兽人幼崽正极打的不可开交。其中一个幼崽约莫是被逼迫的狠了,忽然一声大叫把骑在自己身上的对手推开,又使劲贯在地上。那一群幼崽立刻欢呼了起来,幼崽受到鼓励,捡起一旁的树枝就在对手的手腕上划拉,然后对着自己虚虚一划,仿佛手中拿的是匕首,完成了什么仪式,接着才做出了胜利者的姿态。
  路过的成年兽人看到这一幕,都吹起了口哨。
  “在墨山族,并不是每个兽人都能得到魔鬼的赐予。他们有几千人,这些守在第一层堡垒的兽人,除非立功,不会被祭祀奖励那种……力量。”布鲁斯低声道,他声音有些僵硬,少顷才恢复正常。即使并非第一次来到这里,仍是会受到仇恨冲击。
  沐樊了然。梅花障法与资质关联,住在这里的兽人显然资质并不得清珏欢心。但他们的后代仍是将梅花障当成最高的荣耀,玩闹时也会模仿用障法抢夺修为的一幕。
  墨山族的这一处堡垒,人口并不密集。更吸引人注意的是旧址旁数不清的白色风车高塔,被厚重的钢筋水泥包裹,密密麻麻的延伸到远处的高台,那里架设的正是清珏曾用过的信号站。
  信号站再往内,像是被天神的手隔断,灰沉沉看不真切。
  “禁魔区?”沐樊问。
  布鲁斯点了点头。
  从山脚一路向上约莫三十多公里,沐樊的修为被压制了近半。越靠近禁魔区,修真者的危机感就越强。在那道界限之后,有一种让沐樊感觉极其不舒服的气息。像是金属一样冰冷的无机质,又像是古籍中的“死气”。
  沐樊与陆梦机对视了一眼。
  暗沉的天色中,两道身影如电从堡垒后潜入。
  墨山的新堡垒建的极高,周围有不少兽人防守。他们似是从未想过,在各部族唯恐避之不及的潘多拉,竟然会有人敢摸上墨山族的基地。
  在一处被阴影遮挡的角落,沐樊甫一抬手,就将两个没有修为的兽人放倒,拖入了一旁的矮棚内。沾满血迹的桌案上,还残留着莫名让人作呕的腥臭味。陆梦机有些嫌弃的从后门走入,拎着一个头目样的兽人与沐樊会和。
  沐樊的视线在血迹上停留,皱起了眉头。
  血迹中的死气,与禁魔区如出一辙。
  “在后院。”陆梦机低声道:“他们的猎物就晾在那里。六条腿,头上全是脓包的鹿。看样子像是强辐射下变异的动物。这玩意儿可只有禁魔区有。”
  后院的小门被打开,一具扭曲的动物尸首正晾干了挂在井口。比寻常的野鹿要大上两倍不止,从前额到后肢布满了扭曲的肉瘤,牙齿像鲨鱼一样尖锐,诡异而丑陋。
  “啧,真不知道他们怎么下口的。”
  沐樊翻查了一下伤口,猎物没有剥皮,腹部和颈部有数道创口,分不清哪一个才是致命伤。这头变异的雄鹿在死前显然遭受了不少折磨。从创口的工整度来看,比起玩弄猎物,反而更像是教学性质的。
  就像是有个壮年兽人,用一把小刀,和猎物来向后辈解释它的弱点。
  两人并未过多探查,将放倒的兽人藏好,悄无声息向堡垒进发。
  “怎么?”见沐樊看向一处,陆梦机问道。
  沐樊摇了摇头,收回视线。
  在堡垒之后,诡异的钢筋水泥白色风车如同一座座墓碑,沉默的看向这个方向。
  堡垒一共有三层,在最顶层,陆梦机终于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与被他捉到的墨索脱有七八分相似,他似乎还在和族人争吵。
  “今年祭祀会在禁魔区祷告,为什么只有墨羽能跟进去?是为了让他名正言顺的当第一勇士?明早信号就要切断了,留在这里的人只会被祭祀抛弃。”
  “墨尔大人,请您冷静。祭祀交给我们的任务就是等在这里。如果有外敌入侵——”
  “如果没有呢?!谁不知道,禁魔区就是最好的防线,墨山族已经没有什么第一道防线了,以后也不会有了。再也不会有了!你知道入夏会发生什么吗?如果连续三次祷告,墨羽都是第一勇士,他在兽神面前向祭祀求婚,祭祀也不能拒绝。我一定要进去。”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