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陆同学。”沐樊伸手在陆梦机的肩膀上轻轻一点,怼天怼地的陆影帝顿时消音:“该去上课了。”
  见陆同学仍是不动,沐樊干脆使了个巧劲,带着他直接向前走。
  陆梦机一秒僵直,乖巧跟上。
  “陆同学,听说你的入学成绩只有63?”身后,那人忽然喊道。
  陆梦机回头鄙视:63怎么了?迟早把你身上那条龙给考走。
  沐樊带他走的捷径,不一会儿就到了教室门口。
  陆梦机赶紧向前一步打开门,绅士的等阿樊进来。
  望着他眼巴巴的表情,沐樊有些失笑:“说起来,陆同学去过很多地方啊。”
  陆梦机立刻开始数:“去过银河系的二十六颗小行星,璧宿-2周围的十一颗,虚宿附近九颗。最近也就这些了。”
  沐樊道:“真好。”
  陆梦机忽的沉默。他的过失,硬生生夺走了阿樊的六百年光阴,从此闭关重修,不见天日。这鲜衣怒马的半生,原本也应是阿樊的。
  “以后有机会……”陆梦机咽下了下半句,到现在为止,他只是个刚刚结交不足一天的陆同学。
  沐樊:“嗯?”
  陆梦机走到沐樊昨日的座位旁,坐下。
  沐樊果然拉开了相邻的座位。
  上课铃声响起,陆梦机状作不经意的挪动了一下椅子,向右侧移去。
  专心听讲的阿樊毫无察觉。
  陆梦机静数了五分钟,又往右挪了一点。
  右手擦过阿樊的左肘。
  这个距离刚刚好,不具有侵略性,又可以隔空蹭蹭。
  陆梦机再次陷入了挂机状态。
  终端里,休假一天回来的魏舒疯狂的发着讯息——
  “陆大大,偶像剧接不接?国民第一美少女跟你搭戏!”
  “不接。”
  “文艺片呢?只要你演粉丝肯定买账!”
  “不演。”
  “综艺上不上?现在我手上有六个顶级曝光的通告!六个!”
  “不上。”
  “——那大大你到底要干什么?”
  陆梦机:不干什么,就在阿樊旁边坐着。
  他没有明目张胆的盯着阿樊看一节课,但心情仍是无比舒畅。
  就像是当年在剑峰的大石块上,他们坐成一排。剑峰饭食不佳,阿樊却总有好吃的。早晨练剑的时候阿樊把手背在后面,伸出两只手指,便是那胖师伯又煎了两个大丸子。等师兄们都走了,阿樊就偷偷分他一个,坐在石块上面吃完。
  陆梦机心底一片柔软。
  ——直到快下课时,他刚要准备说话。
  阿樊忽的低头,抑制不住的咳嗽。
  陆梦机心中一揪,陡然变色。                       

☆、第9章 护山大阵

  朝云叆叇,行露未晞。
  陆梦机在早课中和人打了起来,两个十来岁的孩子用剑劈不过瘾,干脆直接上了拳头。
  沐樊把他拎回来的时候还在张牙舞爪的和人拌嘴。
  “这小畜生,皮的很,我看得拿个镇妖铃才能管教的住。”一尘师兄在一旁凉凉道。
  陆梦机立刻瞪眼:“我乃天品大妖血脉,镇妖铃才不会对我有用!”
  沐樊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安静:“坐下,上药。”
  一尘在一旁嗤笑:“还天品大妖?我倒是觉得师尊鉴错了,这种中下资质,怕只是个猫子成了精吧?改天我借个镇妖铃来,一摇你就喵喵叫了——”
  沐樊回头,嗔怒:“一尘师兄!”
  啪嗒一声。
  ——
  陆梦机蓦地惊醒,眼中妖光大盛,元婴后期的灵压在狭窄的房间中如阴云滚动,电闪雷鸣。
  直到许久才恢复平静。
  清晨五点的微光从窗帘缝隙中投射进来,记忆里的三人恍若隔世。
  陆梦机眼神冰冷,在晨光掠过时泛着无机质的光芒。
  只有弱者才会沉湎于无可挽回的绝望。陆梦机厌恶的撇开心中的黑暗,想到昨日下课时阿樊笑语盈盈的道别,只觉得暖融融的经脉舒畅。
  ——这是他大隐隐于再教育课堂的第六日。
  陆梦机的书桌上摆了本深紫色皮的高等代数下册,一周前的那张考卷再让他做来,已经能够保证百分之九十五的正答率。
  ——比起那些只会哭惨卖乖的小学渣们,陆梦机坚信只有考力强大的自己才值得阿樊留意!
  虽然与阿樊的百分之百的正确率还相差甚远。
  金耀的高代二期学员都知道,沐同学在这周偶感春寒,关掉了语音麦。在这之后便听不到沐同学温柔悦耳的声音,却有时能见到他无声的咳嗽。
  尤其是班上的女生,特意给沐樊拷贝了一份热疗代码,据说可以通过虚拟终端刺激感官,加快身体自愈。
  然而陆梦机的心情却是要沉重的多。
  陆梦机一直坐到窗外人声喧杂,才登陆上了终端。
  这一日的课程被月考代替,甫一上线便是个单独一人的隔间,半小时后,一众同学从考场出来,趴在走廊上怨声载道。
  陆梦机人高马大的走在人群里,视线精准定到了阿樊的身上。
  “身体怎么样了?”陆梦机掩饰住心中的忧虑,状似无意问道。
  “多谢关心,好多了。”沐樊开了麦,声音确然比昨日中气略足。
  陆梦机点头,仍是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沐樊道:“早晨喝了汤药,想来是效果不错。”
  陆梦机问:“什么样的汤药?”
  沐樊一顿,眨了眨眼睛:“一颗莴苣。甜的。”
  陆梦机对上他的眼神,只觉得甜意也在心中流淌:“那下次再多熬几根莴苣。”
  沐樊轻笑。
  “陆同学考的怎么样?”
  陆梦机颔首:“不错。”
  岂止不错,这次题目不难,加上早晨复习了一遍重点,陆影帝几乎可以确定传说中的情侣光效胜券在握。
  他甚至还担心题目太过简单,回头必须向教授建议提高难度。
  ——要是出现第三个同款光效,那像什么样子!破坏他和阿樊的感情!
  一堂课的时间一晃而过,陆梦机向同桌礼貌告别后下线,却是在登出终端的一瞬皱起了眉头。
  他迫切的想见到阿樊——不仅仅是在虚拟课堂里。
  即使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阿樊的仍是比他想象中还要虚弱。经脉未愈。金丹剑修,却连最基本维系自身的灵力供给都不够。
  千年份的紫雾灵芽已是药中圣品,运用得当甚至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然而用在阿樊身上,却也仅是将他拉住了一点点——一松手仍然是万丈深渊。
  碎丹重修,不仅修为增长困难,光是需要填补的亏损就浩如烟海。单凭阿樊一人定然艰险万分。
  陆梦机低头,右手五指微微屈伸,其中灵力流转不绝。元后大妖,九转灵台,用之不竭,取之不尽。
  ——两年前,朱雀问他:陆梦机,你竟然还有脸回去。
  ——陆梦机回道:我有必须回去的理由。
  他陆梦机以中下资质,一路苦修到元后,可不就是为了这个理由?他回来,不是为了再打一个完美开局来覆盖千疮百孔的存档,而是为了谢罪。
  他必须见到阿樊。
  “小周。”
  小周闻讯,迅速从隔壁赶来,在陆梦机的示意下打开了那张被研究了无数次的御虚宗地图。
  闲定山居于十万大山一隅,北面被浔江、晋江所隔,南面零星有几座村落。
  跋山涉水千难万难,然而对于能御剑而行的修真者而言,四周都是可通行块——除了陆梦机。那御虚宗主丧心病狂,一年前在护山大阵里特意记下了陆梦机的灵压,但凡他想上山,走哪儿都是空气墙。
  “大人想要上山?”小周问道,神色却是颇为忧心。
  这护山大阵乃当年天水剑阁先人所布下,一旦被记下灵压,除了强行破阵,便是自废修为——护山大阵倒是不拦凡人。
  陆梦机点头,他微一沉吟,用笔在地图上圈出两点。
  “这是……”小周睁大了眼睛。
  “天道五十,取四十九而余一,是为一线生机。”陆梦机在两点之间斟酌少许,最终确定为其中一点:“仙凡有别,护山大阵从来不会对凡人造次。”
  小周依然迷茫,然而还是点头点头:“大人所言甚是。”
  “若一处阵脚中人烟鼎盛,阵法的敏锐度也会削弱。再加以隐匿之法,蒙混上山倒也可行。”
  小周秒懂;“大人英名!大人可是在山脚买地,大建楼盘?”
  陆梦机:“……本尊时间有限,无意资助地方建设。若真要上山,楼盘还能跟着你走?”
  小周低头。
  陆梦机定下地点,又琢磨了一个上山路径,然后直接打给了魏舒。
  电话那头,魏经纪人呼天抢地:“陆大大,你已经消失了整整了六天了!您的头条都要掉出前三了,那帮小妖精抢了您的江山啊!”
  陆梦机:“少废话。上次你说的那个三男三女真人秀叫什么。”
  魏舒惊喜连连:“哎呦喂您这是又要开工了?《星光大论坛》?星台十二号黄金档。”
  陆梦机:“室外的。”
  魏舒:“《萌萌宠物秀》?星台二十一套午间,流量还行,你不正好有只猫……”
  陆梦机:“山里的。”
  “……”魏舒停顿半晌,不可置信:“《一周农家乐》?十八线小综艺?!连自己的星台都没有,上一期还炒CP炒糊了被爆批的那个?!!”
  陆梦机满意点头。
  “陆大大,陆大爷,”魏舒叫苦不迭:“咱们苦心经的霸道贵公子形象,再崩了是真要完。”
  陆梦机问:“贵公子不能去农家乐?”
  魏舒:“说是一周,林林总总加起来要拍半个月,住小土炕,还要自己动手做菜,算下来咱们还要请个手模,穿帮了不划算。”
  陆梦机:“你以为本尊不会做菜?”
  魏舒:“你特么难道会?!”
  陆梦机决定不和他废话:“明天我要看到合约。通告费可以不要,地点我定。”
  言罢直接挂断。
  “大大,你以为你法力无边吗?通告说有就有吗?!”魏舒在通讯另一头狂吼,最终却只能认命安排。
  ——事实证明,陆影帝这三个字还真是法力无边。《一周农家乐》在接到魏舒电话后受宠若惊,节目策划的声音一直在颤抖。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