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1)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风不对劲。像是核磁风暴的征兆。
  深灰色的沙尘遮天蔽日,稳固的冻土开始轻微的抖动,像是远方有庞大的动物族群在逃命迁徙。弱小的物种遇上核磁风暴,只有灭族的份,包括兽人。
  那兽人少年赶忙眯住眼,向着身后的沐樊跑去。方才他一直惧怕遇上值守的族人,没想路上却空空荡荡。他原本以为是族人都在奉命搜寻废墟,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
  “大、大人!”
  沐樊抬起头,他的神色依然冷淡,脸色却明显比刚才要苍白。
  “说。”他低声道,似乎一个字都不想多说。
  那墨山族少年神色微顿,似乎总觉得哪里有异。面前的青年穿着出现时的玄色长袍,外面围着在木屋里扫荡的劣质皮草。然而即使心中起疑,他却丝毫不敢忤逆。
  “……是核磁风暴。”
  沐樊挑起了眉毛,一言不发。
  “凶、凶兽也会跟着风暴过来,族里从来不会在这个时候出门。”在说道凶兽的时候,他上下嘴唇打了个哆嗦:“我们还去、去不去白柚林了……”
  “去。”
  “可那是凶兽——”约莫是生存的本能爆发,原本畏缩的兽人少年此时终于有了勇气忤逆,看向沐樊的眼神满是荒谬。
  凶兽一旦来了,就算是身具“神力”也未必能从中逃生,更何况自己?!
  此时他万般后悔自己在废墟里布下的网,后悔把这个魔头从废墟里带出来,贪心不足蛇吞象。此时跑也是死,留也是死,他竟是在这个关头忽然冷静了下来。
  再看向沐樊时,心中的疑窦更深。
  他记得族中长老在禁魔区外面的模样,“神力”护体,威武非凡。天寒地冻之中,那些被灭掉的小族里,雌性瑟缩在火堆旁,地上是他们兽人的断肢残躯,族里的长老却裸露着胳膊,谈笑风生——是了,被“神力”眷顾的人,根本不会怕冷。
  更不会在寒风中裹着皮草还面色苍白。
  妖风呼啸更烈,冻土下的震颤由远及近,从轻微到剧烈,原本白茫茫的雪原上似乎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巨影,像小山一般高耸,还在向着他们的方向缓缓靠近。
  沐樊的视线冷冷看着面前的人。
  那墨山族少年因为畏惧而佝偻的腰身在此刻终于挺直,他一言不发的看向沐樊,面部因为过于激烈的情绪而扭曲。
  “你骗我。”他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在禁魔区里,你根本就没有神力。”
  沐樊把视线从他连上移开,又去看远处的黑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然而那少年却彻底癫狂,他快步向沐樊走来,缠在纱布里的右手因为过于激动而脱出——这是一只向从噩梦里伸出来的手。裸露的皮肤像是焦炭,又带着不自然的红色,每一块皮肉都在迅速新生又迅速腐烂。他的指节异常粗大,被辐射污染最深的三个手指已经肿胀如胡萝卜大小,半块还未剥落的指甲上留下黑绿色的脓状液体。
  这只手在下一刻就向沐樊袭来。
  “你骗我。”他的眼里又是绝望又是疯癫:“我死也不会放过你——”
  沐樊一个侧身,堪堪躲开。
  “因为你,全是因为你。”那声音益发凄厉:“如果不是你,墨山族就不会迁入禁魔区,父亲就不会死,还有昨天,昨天阿爹他——”
  沐樊冷然开口:“闭嘴,如果你还不想死的话。它在看着你。”
  少年却恍若未闻。
  从出生在墨山族的那一刻起,他都活在憋屈之中。资质不高的父亲,在迁入禁魔区之后,因为修路死在了雪原里。阿爹再嫁之后,在基地内的爆炸中被火焰吞没。甚至连他自己也在那次事故中失去了右手。
  即使这样,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死在核磁风暴里。生命的最后关头,一切愤怒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他的两眼一片血红,全身都叫嚣着要复仇,要拉着面前的人垫背。
  他并未发觉,沐樊放在剑柄上的手已经移开,探入腰间的暗扣,指尖有银光一闪而过。
  紧接着,一柄小巧银色的枪支骤然出现。
  雪原远处的黑影逐渐逼近,迷雾之中终于露出了一双眼睛——铜铃一般大小,血丝遍布,约莫有三个成年兽人的高度。它有一张类似人类的脸,却又长满了红棕色的毛,脸颊是唯一光滑的部分,因为长满了深色的肉瘤。
  凶兽。
  那墨山族的少年背对着它,依然全神贯注盯着沐樊的枪支,狰狞的五官发出荷荷的怪笑:“你要杀了我?杀了我,你也活不了。”
  沐樊摇了摇头,他的视线终于移到了少年的身上:“你该恨的,是清珏。”
  少年的笑容更加扭曲,腐烂的右手如雷电般袭来:“那又有什么关系?我能杀的,只有你。我都要死了,我也要你死,还要你和这只手一样——”
  沐樊一顿,一声叹息。
  原本要打开手动保险的动作停了下来。
  下一瞬,少年的惨叫在半空中响起。利爪贯穿了他的腹部,身后垂涎已久的凶兽发出一声低沉的嘶吼。那墨山族少年仍是没有死透,在凶手的爪刃下像是脱水的鱼一般挣扎,紧接着又是一声惨叫,他的右臂竟是被整个撕扯而下。
  雪原里终于没了声息。
  墨山族少年并不知道,枪口一开始对准的就不是他。
  迷雾里,终于显现出了凶兽的全形。这是一只变异的长臂猿。就在刚才,它贪婪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少年的右手上,此时半个右臂被他吞吃入腹,布满血丝的双眼里竟显现出了一丝餮足。
  几瞬之后,餮足隐去。它再次把目光看向了沐樊,雪地里唯一的活物,腥臭的口水滴到了冻土上。
  回应它的,是骤然响起的枪声。
  冻土再次震动,长臂猿因为左眼被击中吃痛而嚎叫,过长的脚爪在雪地里暴躁踩踏,尘土、雪片还有食物的身体组织、内脏碎片崩做一团,与姗姗来迟的核磁风暴相遇。
  而沐樊已经消失无迹。
  一切归于平静。
  许久之后,长臂猿的怒吼再次响起。
  它捂着左眼,愤然发现原本自己的战利品、少年的另外半截右臂残肢上,竟然趴伏了一个偷食者。巨猿的脚掌如勾就欲将它踩碎,没想那偷食者却身形灵巧,三两下就消失在了雪地里。
  那是一只巴掌大小、红褐色的蜥蜴。                       
第75章 核磁风暴

  酝酿已久的核磁风暴一瞬即发。
  漫天风雪之中, 沿着荧光密布的“路”, 沐樊裹着兽皮继续向白柚林行进。
  弹匣中还剩下五发子弹。
  雪原里一片茫茫无际, 有了方才的经验,沐樊会间歇性在风声中捕捉远处凶兽的脚步。不知是否出于巧合,缺少了兽人少年,凶兽似乎对他也并不感兴趣。
  长臂猿能在茫茫雪原里找到他们的原因,兴许是因为少年的右臂。
  禁魔区内,高强的辐射孕育了一系列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变异凶兽, 但它们却无法踏出禁魔区一部。它们的食物, 也与辐射息息相关。
  此时最大的危机, 不在于野兽, 而在于风。
  核磁风暴像是禁魔区内的绞肉机, 视野内一片支离破碎。沐樊的面色比方才还要苍白, 他的手脚一片冰凉的,从少年身上搜刮的火石就在他的暗扣里, 然正如同几天前星船上沃玛所说,禁魔区内,连生火都是难题。
  雪原上的风可以泯灭一切跃动的活物。
  沐樊已经记不清自己走了多久, 他的视野已经有些轻微模糊, 不断重复反复的景色让一切都变得极慢,意识也变得煎熬, 似乎下一秒就要昏睡过去。
  为了保持清醒,沐樊开始强迫自己去数“路”上的荧光标记。寒冷中消耗的能量让他无法维持更复杂的思考,他抿着唇, 眯起眼睛,倏忽间像是遗忘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在这里,又蓦然想起。
  他要去白柚林,因为陆梦机的状态,可能会比他更差。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已经恍惚的站在那里,即使冰冷的寒风割在脸上也毫无所觉,下一刻又因为潜意识里,知道停下等同于脱力,而继续前行。
  风暴却愈来愈烈。
  就在意识几乎凝固之前,沐樊蓦然被指尖一阵刺痛唤醒。
  他缓缓低头,许久才反应过来。
  趴在他手臂上的,是一只红褐色的蜥蜴。此时正瞪着两只眼睛看着他,方才,它正是用利针一样的爪子挠了他一道。
  在它的尾巴尖上,废墟里的泥土被粘液附着,另一只悬空的爪子因为中毒呈淡紫色——两个小时之前,还是深紫色。
  那蜥蜴见沐樊恢复了知觉,这才大咧咧的蹿了下去,一面爬一面回头,示意沐樊跟上来。
  它的方向,与通往白柚林的路完全偏离。
  有了到处乱窜的蜥蜴,一片灰白的视野里终于恢复了跃动。沐樊却是微微一顿。
  视线像是蒙了一层雾。
  他又闭上双眼,再度睁开,依然如此。
  雪地中,青年俯下身,伸出的右手在蜥蜴的脊背轻轻划过,像是亲昵又像是安抚。下一刻挥袖离去。
  那红褐色的蜥蜴别扭了半天才同意被他摸摸,没想到这人摸完还不负责,登时大怒。
  它刷刷蹿到沐樊身前,三两下又蹦上他的手臂,爪子上上下下,一会儿指向白柚林,一会儿又做出肚皮朝天四肢摊平的动作。
  继续走下去,就等于死。
  沐樊的脚步终于停顿。
  冷血动物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但就他围着沐樊的架势,却不似作伪。
  “你——听得懂我说话?”他缓缓开口,喉咙滞涩而沙哑。
  蜥蜴点了点头。
  “前面有什么?”
  蜥蜴嘶嘶几声,无法表达出更复杂的意思,急的团团转。
  “为什么要救我?”
  蜥蜴又窜到了地上,做出一个被绑起来的姿势,分明与先前在案板上一样。
  “我要去白柚林找人,你能再把我带回来吗。”
  蜥蜴扫了他一眼,缓缓的点了点头。
  “好。”
  沐樊最后看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路”,向红褐蜥蜴刚才爬行的方向走出了一步。那蜥蜴的小脑袋顿时露出了疑似愉悦的情绪,迅速带着沐樊向未知的方向行进。
  一路上,它不断回头嘶嘶吐信,但凡沐樊走的慢了就恨不得再挠他一爪子。
  沐樊此时的体力已经接近透支,一声不吭的跟在后面,那蜥蜴似是知晓他状态不好,却是催的更急。
  一片模糊的视线中,雪原终于有了变化。
  先是零星的碎石,接着是半人高的石块,接着是拔然而起的石林。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