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2)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红褐蜥蜴显然对这里极其熟稔,它迅速在嶙峋的缝隙中扒拉出一条小路,示意沐樊跟着钻进去。
  风暴愈演愈烈,穿梭在石林中发出诡异的怪声,先是如泣如诉,接着如同万鬼哭嚎。蜥蜴指向的目的地是一处石洞,在沐樊进去的一瞬,它立刻慌不迭的扯着裤脚就把人往深处带。
  在他们的身后,几乎同一时刻,风暴大作。原本浅灰色的空气变得漆黑如墨,竟是连唯一的光源都被卷起的尘土遮蔽。
  沐樊倒吸了一口冷气,手脚如坠冰窖。
  如果他仍在那条通往白柚林的路上,御虚宗执剑长老的魂灯怕是在风起的一瞬就已经熄灭。然而他的表情却更加凝重。
  陆梦机。
  洞穴深处。终于抵达安全地带之后,那红褐蜥蜴歪着脑袋,尾巴一挑一挑就要邀功,仔细看了半天才郁闷发现,眼前的青年竟然并不开心。
  莫不是要挠他一爪子才能开心?
  下一秒,那蜥蜴瞪大了眼睛——青年快速解开了劣质的皮草,紧接着是外袍,里衣,将原本冰冷的掌心覆盖在了肩头一道剑芒状的痕迹上。
  没有灵力支撑的妖兽契约无法催动,作为契主却仍是能感受到最微小的连结。
  还好。
  沐樊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红褐色蜥蜴依然歪着脑袋,正打算凑近研究那看似兽纹,又不像兽纹的印记,冷不丁一道阴影兜头而下。它大惊,迅速蹿走之后只听到扑通一声,好不容易救下来的人已经昏睡在山洞中,人事不知。
  @
  沐樊醒来的时候,雪原终于恢复了平静。
  那红褐蜥蜴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半个时辰之后才再次出现,对着沐樊嘶嘶的吐信。
  在沐樊伸手摸它脑袋的时候,又别扭的别过头去,再回头看他时,青年脸上一片平静,仿佛只是沉沉睡了一觉而已。
  可明明这个人差点就死了。
  熹微的光从洞口透出,沐樊站起来的时候有一瞬踉跄。
  “出发吧,回路上。”
  蜥蜴点了点头,却在转身的一瞬眼神飘忽。
  一人一蜥沿着来时的路回溯,起初还有碎石做参照,沐樊依稀也能认路,等到回到雪原,一片空茫之中就只剩下在前面乱窜的引路蜥。
  不知是否是沐樊的错觉,进入雪原之后,那红褐蜥蜴只知道埋头向前,完全不似在山洞中一般讨巧。就连几次同它说话,都装聋作哑,一个劲儿向前爬。
  沐樊思索自己是否有哪里得罪到它,但看那蜥蜴的小模样,分明是有些惧怕,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沐樊起初走的极快,往后逐渐放慢了步伐。
  “慢一些,”他轻声道:“抱歉,我看的有些不清。”
  那蜥蜴一顿,也不催促。
  约莫走了一个多时辰,沐樊终于发现了不对。
  周围的景色即使模糊,仍是能看到一块一块青苔模样的植被,牢牢附着在冻土上。而先前他走过的“路”,却分明只有一片荒原。
  “这是哪里?”
  那蜥蜴一僵,只顾着继续向前爬。
  沐樊就算再迟钝,也知道它带着自己一路走来的方向,绝对不是白柚林。他微微一叹,只能将计划暂缓。这蜥蜴救过他的命,自然不会害他,只是却不知它究竟是何心思。
  “你总该告诉我,这里是哪。”
  那蜥蜴有些怯懦的回过头来,啪叽一下趴下,做了个睡觉的动作。
  沐樊眯起眼睛,许久才看清。洞穴里也能休憩,它把自己带到这里,或许是因为这是它的家。
  沐樊顿了一下,几乎可以预料到石缝里蹿出数不清的小蜥蜴的场景。
  如同印证他的猜测,下一刻,脚下的青苔蓦地动了动,探出来一个深绿色的脑袋,迅速和红褐色的小蜥聚头。红褐色的蜥蜴似乎极为嫌弃,一脚把它踹开,那绿蜥眨了眨眼,也说不出是个什么表情,向远处爬走了。
  沐樊向它消失的远方抬头,紧接着瞳孔微微一缩。
  那里正伫立着一座简陋的木屋。
  远处有人声传来,炊烟袅袅升起。
  沐樊有一瞬恍惚,几乎以为自己被带出了禁魔区,回到了北区的C港小镇,然而经脉中的被压制的灵力又不似作伪。
  紧接着,他下意识的握住了腰间的琉光剑。如果小蜥无意间把他带回了墨山族——
  可那一片青苔之中,分明又没有象征着墨山基地的“路”。
  见他握住剑柄,那红褐蜥蜴不满的嘶嘶两声。
  在他的身后,有脚步声传来。
  “快点,别让它跑了!你们怎么狩猎的?!把猪赶到部落里,亏你们想的起来!本来部落人就不多,出事了谁的锅?”
  “族长说了要活的,哎哟,你打我脑袋作甚!”
  “是活的又不是活蹦乱跳的!你傻啊!哎这条路上怎么有人?大兄弟让让,撞到了腰子我们可不负责——”
  “哥!这人,没没没没见过啊……”
  那兽人悚然抬头,正见到那头被赶得到处跑的野猪慌不择路向前冲去,紧接着吃痛低吼,畏惧逃回,正被两人捉了个正着。
  那变异野猪唯一没有被鳞甲覆盖的颈部多了一道深深的血痕,站在十米之外的青年指尖微动,刚才的银光被拢入他腰间的剑鞘。
  青年的呼吸有些急促,少顷才恢复平静。他逆着暗淡的天光微微侧身,那兽人呼吸一滞,紧接着才发现他的眼睛是闭着的,就像是在适应什么一般,许久才睁开。
  “哥,咱、咱要不要拉警报?”他身边的矮个子兽人迅速说道,一面就要从怀里掏出骨笛,却忽的“哎哟”一声缩手。
  “谁咬我?”低头的一瞬他却怂了下来,在他的手腕上,红褐色的蜥蜴正眼神不善的嘶嘶吐信。
  “赤土回来了?你没丢啊?!哎不对,哥啊啊啊啊赤土它咬我,你也知道它平时吃的都是些什么东西,牙齿上指不定沾着点啥呢!它它它竟然咬我!”
  “闭嘴!”
  矮个子兽人在蜥蜴的恐吓下把骨笛又塞了回去,伸出脑袋看了看,立刻愣在了当场。即使眼神警戒,脸色却已然放缓,甚至有些眼神不知道往哪儿放:“他——”
  “人是赤土带回来的。”他的兄长扫了一眼,解释。
  “可这里怎么会有别人?!还……还是雌性,他有可能是墨山族的……”
  那兽人把红褐色蜥蜴捧起:“赤土,是吗?”
  赤土头摇得像拨浪鼓。
  “那就不是了。”兽人说道,只听自己的族弟“哦”了一声,话音未落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显然把这个哥哥抛在了脑后,嘘寒问暖神色殷勤备至。
  只是看背影,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你没事吧?从哪里来的?迷路了吗?眼睛怎么了?我的洞穴就在这附近——”那矮个子兽人搓了搓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沐樊,就差没眼珠子掉下来。
  在他脚下,红褐色的蜥蜴却是蛮横的将它挤开,继续扒拉着沐樊的裤脚往一个方向走。
  在那里,刚刚消失的绿蜥再次出现,身后还跟了不少人。
  沐樊眯起眼睛,他们无一例外都是灰色竖瞳。
  其中以兽人居多,站在最前面的却是一个略显瘦弱的青年。名为赤土的蜥蜴看到他,立刻快活的窜了上去,又指着沐樊嘶嘶说了些什么。
  青年点点头,走到他的面前:“我叫明冉,是这里的巫医。赤土说,你生病了。”他又温和的伸出手,礼貌问询:“可以吗?”
  沐樊的视线在他胸前的吊坠上扫过,点头,轻声道谢:“劳烦了。”
  “低烧,失血。在雪地里走了多久了?”
  “四个小时。”
  明冉舒了口气:“辛亏你来了。最强壮的勇士也不敢走这么久,再晚一点,眼睛就难治了。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是哪个部落的雌性。”
  说道这里的时候,周围的兽人都放缓了动作。
  他们的眼中有惊艳,有好奇,有疑惑,但更多的却是戒备。不大的部落,入口被他们牢牢挡在身后,虽沉默却异常默契。
  在他们视线的中心,被蜥蜴带回的异族青年露出了一个微笑:“沐樊,雪豹族。”                       

第76章 遗族

  空旷的雪原上, 似乎所有热闹都聚拢在了集市的一角。
  “听说了吗?赤土带回来一个雌性……”
  “?赤土成精了?变成人了?雌性能看上它吗?!”
  “你傻啊你!赤土领回来的, 单身的, 雌性。长得,特别,好看。”
  “能有多好看啊?”
  “看见了没,从这边,到那边,这一溜子长队都是排在神庙前面的, 等着巫医大人一出来就挨个儿进去混脸熟的。”
  哒哒的步声由远及近, 像是偶蹄目动物奔腾而来, 卷起干燥的尘土。
  即使在禁魔区外, 能够被驯服为坐骑的野兽都尤其稀罕。在禁魔区内, 则更代表着实力与尊荣。
  这是一只变异的雄鹿——在这片雪原上实数清秀, 至少狰狞的鹿首没有妨碍观瞻的肉瘤。鹿角被砍了一半,上面坐着一个健壮的兽人, 眼神阴郁,西瓜刀一样的眉毛拧在一起。
  路边的兽人抬起头,纷纷露出欢腾的表情:“族长回来了!”
  那兽人点点头, 从雄鹿两米多高的脊背上跃下, 干脆利落:“明冉在哪。” 
  “大人在神庙里。”
  “和那个异族呆在一起?护卫队是怎么了?没把人绑起来?就这么放进去了?”
  “这……”
  那兽人把鹿一拴,径直向前走去, 集市门口的长队里不少兽人伸头张望,不乏今日当值的护卫队。
  “……”他眉毛拧的更紧,挤开人群, 一脚踹开神庙的大门。
  @
  纱布揭开,沐樊顿了一下才睁开双眼。
  神庙内敞亮的光洒在铺满干草的地面上,瞳孔的刺痛消减,视野从模糊逐渐拼凑清晰。
  在他的身边,名为赤土的蜥蜴翻了个个儿,四仰八叉的晒着太阳。
  神庙内的璧漆也是红褐色的,几种截然不同的图腾绘制在一处,显得奇异而吊诡。图腾间隙,重复的象形图案像是趴伏在石壁上的蜥蜴。
  图腾中,沐樊能认出一种,与布鲁斯肩臂上的兽纹完全相同。
  衣狮族。
  他记得沃玛曾经说过,墨山族发难,几个小部落逃不出去,出山的路被封,最后还未战死的不愿被魔鬼俘虏,举族去了禁魔区,四百个人再也没能回来。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