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3)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他们原是在举步维艰的禁魔区内,寻得了一处安身之所。只是此时看部落的规模,远远不足四百。
  神庙与集市在部落的最正中,旁边零星散落着木屋与雪洞。集市上的兽人不少带伤,或肢体残疾。几乎见不到年迈的兽人,或者幼崽,以及雌性。
  “我听说,雪豹,是南区的族裔。”明冉撑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沐樊:“你是一个人进来的吗?”
  “我和朋友走散了。”沐樊道。
  明冉一声叹息,禁魔区内,除非有蜥蜴引路,走散的人再也不会回来。几个小时之前核磁风暴还在肆虐,希望更加渺茫。
  然而他却想的更多。出于某种原因,他迫切的希望这位被赤土带回来的雌性能留下来。
  “我想打听一个地方。”沐樊忽然开口。
  明冉点头:“你说。”
  “白柚林。”
  明冉的动作一顿,许久才开口:“你的朋友,是在那里走散的吗。”
  见沐樊依然看着他,明冉叹了口气。他招了招手,原本摊在一旁的赤土懒散的爬上他的手腕:“这是赤土,我想你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年前,如果不是因为它们,这里所有的兽人都会埋葬在雪原上。现在的部落,和它们是共生关系。”
  赤土的尾巴动了动,明冉继续说道:“禁魔区里,只有异植和异兽。为了活下来,每个物种都会疯了一样进化。比如长臂猿,鹿,藤蔓,再比如赤土。它虽然弱小,却比兽人幼崽都要聪慧。蜥蜴知晓这座雪原上的不少地方,灵巧与速度让他们足以在绝大多数异兽的攻击下自保。可就连它们都不敢去白柚林。”
  “我听说,那里有比异兽更可怕的东西,”见沐樊眼神微亮,明冉有些不忍,却仍是说道:“说这句话的前辈已经去世了,就在走出白柚林的两周后。他先是不断失去记忆,然后被迫困于兽形,不分日夜的嘶吼,就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在逼迫他退化。”明冉打了个寒颤:“——一直到他走掉的那一天。”
  沐樊蹙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禁魔区里,失去同伴时刻都有可能发生。不过,能结识新的朋友,就是兽神的恩赐。”明冉的声音像温柔的暖流抚过:“我们都希望你能把部落当成自己的家。”
  神庙后院的布帘被拉开,一位老者走了进来。
  在他的手上有一个陶钵,里面盛放的正是从蜥蜴尾巴上小心摘下的泥土。
  他看了沐樊一眼,灰色的瞳孔中带着一种安静的慈祥。
  泥土被分成三份,倾倒在草砂纸上。
  “湿土,有人为翻动的痕迹。粉尘,砖屑和铁屑。最后这一份是新土,至少——不像禁魔区的土样。”老人缓缓说道,眼神转肃:“看样子,墨山族又迁进来不少人。还有,禁魔区延伸了。”
  说道这里,他的目光盯在了沐樊的身上:“后生,你是被卷进来的吧。说说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是聚变爆炸。”沐樊答道,见两人面色迷惑,他干脆从墨山基地开始讲起,隐去了其中纠葛。
  听到墨山族炸了一个基地,将剩下的族人尽数迁入之后,明冉和老者皆是面沉如水。
  就在此时,神庙的大门被一脚踢开。
  “——诺亚!”明冉怒极,脱口而出。
  站在门口的兽人却恍若未闻,西瓜刀一样的浓眉下,不带感情的灰色竖瞳直直的落在沐樊的脸上。
  “抱歉,这是诺亚,是族长,”明冉忙向沐樊解释:“有时候脑子不太好使……”
  名为诺亚的兽人步履飞快,带起一阵劲风,嘴角的冷笑丝毫不遮掩。在明冉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一脚踩在了低矮的案台上,干草堆里弹起的浮尘将明冉呛得咳嗽连连。
  而他已经以一个极具压迫性的姿态站在沐樊面前:“说说看,是谁派你来的。”
  沐樊皱着眉,看向他的表情无悲无喜,有一种说不出的冷淡。
  诺亚却是一顿,心中警铃更甚。面前的雌性处处透着诡异,一张好看的过分的脸,迷雾一样的背景,还有莫名冷硬的气势。
  他注意到青年的腰间悬着一把细长的利器,即使他明知以雌性的力量,聚力一劈也不过尔尔,但却忍不住几次留意。
  “把他带走,去后山。”
  诺亚身后,两个兽人顿时傻了眼:“族长大人,这……”
  明冉更是气的跳脚:“你疯了,他还病着!”
  诺亚只一眼就让他闭嘴:“你忘了,两年前那些族人是怎么死的吗?”
  一片沉寂。
  直到那捧着陶钵的老者开口:“是赤土带他回来的。赤土认得清墨山族人,还有,谁会派雌性来做内应?”
  诺亚缓缓开口:“明天是狩猎日,族里的兽人大多都要离开部落。如果出了事,这个代价,谁都承担不起。”
  他顿了一下,又道:“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让他跟着狩猎队走。”
  还未等老者开口,明冉已是一口回绝:“不可能。让雌性去雪原狩猎?你怎么想的出来,这简直等于谋杀——”
  沐樊忽道:“好,我跟你们去狩猎。”
  明冉一滞。
  沐樊又问:“什么时候出发。”
  这一次,不仅是明冉,就连那名为诺亚的兽人都惊讶了起来。他眯起眼睛看向沐樊,眼神第一次带了点重量,饶有兴趣的打量他:“这是你说的。”
  沐樊点头。
  “明天早晨。记住,如果你反悔,我也不会怜香惜玉。”
  神庙的大门再次关上,飞扬跋扈的兽人族长扬长而去。过了许久明冉才反应过来,眼神又是复杂又是愤怒:“你等着,我去解决。你还没有病愈,只要你不出神庙,诺亚不敢把你怎么样——”
  沐樊却是摇了摇头:“无事。”
  诺亚的出现在他的意料之外,却是给了他一个恰到好处的机遇。
  聚集在部落内的遗族已经在禁魔区扎根了二十年,无论是最基本的生火,狩猎还是探险避难都有着充足的经验。禁魔区内一切与外界反常,他要去白柚林,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身上的伤势虽看似严重,以剑修的体质,休憩一晚也能基本恢复。至于经脉中的暗伤,在禁魔区内,就算大罗金仙也束手无策,沐樊索性放置不管。
  明冉犹豫了许久,终于开口:“你不会,真的打算跟他们去狩猎吧?!”
  沐樊的神色一片清明:“放心。”他又顿了一下,温和笑道:“多谢。”
  禁魔区内物资匮乏,明冉用在他身上的草药虽认不出名字,沐樊却也知道其珍贵。
  青年的五官因为这一笑如冰雪初融,原本的带着疏离的俊逸寸寸展开,勾起的唇角致命的好看,让人如何也移不开眼。
  明冉脸颊不受控制的一红,心中有一瞬恍惚。
  明明是个再漂亮不过的雌性,可这周身气势,又如何也不像雌性。
  门外,诺亚走后,那一群排队许久的兽人眼看着就要蜂拥而入。似乎又因为有人说了什么,爆发出一阵争吵。透着木门也能听到“雌性”、“狩猎”、“荒唐”之类的关键词。
  门内,明冉忽的开口:“你——”似是觉得有些不妥,他又重新说道:“冒昧问一句,你……有订婚的兽人吗?抱歉,没有别的意思。我可以替你把他们赶走。”
  那木门外碰碰作响,显然只要说出一个“无”字,下一秒神庙就能被单身兽人淹没。
  沐樊道:“有。他在白柚林。”
  @
  入夜,距离核磁风暴后的第一次狩猎不足十个小时。
  按照族长诺亚的吩咐,沐樊没有住在有着松软干草床的神庙,而是在一处打扫干净的木屋内。
  身位巫医的明冉仗着权势,从库存里额外调了两床棉被,送去时却发现人已经沉沉睡下。
  蜥蜴赤土正趴在床头,对着换下的长袍上的暗纹窸窸窣窣小爪子蹭个不停。
  沐樊在放松戒备后睡的极沉。他信任赤土,也信任明冉,有连续四十八小时的体力透支在前,他自然不会跟自己的身体状况过不去。
  明冉叹了口气,把赤土捉起放在桌上:“别蹭了,蹭秃了你可赔不起。”
  他转身走出,带上木屋的小门,顺着长满青苔的小路走到底,不出意外看到诺亚在打磨一柄弯刀。
  “你可真有意思。”明冉板着脸道。
  “我也没办法。”诺亚头也不抬。
  “他不是墨山族人。”
  “不是就最好。”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明冉气急:“族里还有几个雌性?你数数?再这样下去,不用那群魔鬼动手,部落也会消失在雪原。”
  诺亚扫了他一眼:“再说吧。倒是你,巫医大人,愿意追随你兽人不少吧?挑几个呗。”
  他的声音在“几个”上顿了一下,视线又扫过明冉从不离身的粗糙挂坠。
  明冉的面色已是一片冰冷。
  那弯刀磨完,锋刃在月光下泛着寒意。诺亚看着满意,起身,反手挂在了墙上。
  “如果他有异动,人我就不带回来了。如果他没问题——”诺亚舔了舔嘴唇,若有所思:“敢去雪原狩猎的雌性,有点意思。”
  明冉冷笑:“他已经和兽人订过婚了。”
  “哦,兽人呢?”
  “……白柚林。”明冉泄气。
  “哦,那就是死了。”诺亚心安理得,挥挥手走了。             

  

☆、第 77 章

  沐樊醒来的时候, 窗外飘着灰蒙蒙的雪片。
  开门的一瞬, 一群在门口蹲了许久的小兽人作鸟兽散, 许久才再次探出脑袋。
  “和阿爹说得一样诶!他可真好看呀……”
  “他会留在部落里吗?我能去找他玩嘛?”
  沐樊披上外衣,一脚踏入门前的积雪,低头时对上一张异乎寻常的脸。毛茸茸脑袋霎时藏在了树后, 一闪而过的半边脸上被银质的金属面具遮挡。
  这群幼崽里,有不少都带着银质的面具、护腕或是护膝,只有极少数皮肤裸露在外。不知是什么部落习俗。
  沐樊一直走到神庙门口,遗族的勇士背着弯刀, 在集市的最北边集结。
  看到他出现,不少兽人都露出了惊愕与好奇的目光。
  诺亚倒是比昨天多看了他几眼, 训斥了几个不安分的年轻兽人后, 骑上那匹变异的雄鹿率先向部落外开路。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