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4)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核磁风暴后的雪原勉强能搭上几分晴朗意味, 风迎面打来的时候依然寒冷彻骨。沐樊沉默的跟在队伍里, 长袍换成一身劲装,厚实的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饶是如此,投向他的视线依旧炽热不减。
  狩猎队行进了约莫一个钟头, 到达了第一个驻扎点。硕大的雨布被两根衡量在斜坡上撑起, 兽人们默契的开始动工。
  在禁魔区的荒原内, 阳光与热量稀少而珍贵。为了维持体表温度和节省体能,狩猎队所选择庇护所的并非潘多拉星常见的临时帐篷,而是雪洞。
  一位兽人正在雪洞边缘布置,无需侧身就有人把枯枝不断递过来。
  “谢了,兄弟。”那兽人掸了掸手, 回过头去,却差点没脚下一滑掉进雪洞里。
  沐樊摇头:“不客气。”
  那捆枯枝原本用藤蔓结实缠住,累积起来也有一人高。平时都是两个兽人合力才能拆开,也不知道眼前的雌性是如何操作——那兽人眼中一阵恍惚。
  然而很快,他的大脑就一片空白。昨日傍晚,部落里将新来雌性的美貌传的神乎其神,真正近距离去看,比他想象中更有一番冲击。那兽人张开嘴,脸色通红,半天也蹦不出一个字。
  沐樊问:“这些树枝是做什么的?”
  “隔、隔热。”
  “雪洞里不会冷吗?”
  “生了火就行。到了晚上,最冷的是雪原的地上。”
  不远处,诺亚的视线从地图上抬起,频频落在沐樊身上。
  一位护卫挠着头解释:“他……他要帮忙,我们也不好拦着。”
  诺亚眯起眼。比起帮忙,他倒是觉得那个名叫沐樊的雌性似乎有着其他的打算。青年在临时驻地的各个地方穿梭,表情看似静默,眼神实则异常专注。一些最基本的驻营手法,看过之后一次就能上手。他学习的速度极快,只是不知道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多派几个人盯着他。”他吩咐道。
  “族长,这——就算人是墨山族来的,他图啥啊?赤土都摇头了,您——”
  “让你盯着你就盯着!哪来这么多废话!一会儿狩猎看紧了。”诺亚想了一下,又道:“等会儿就当成失手,放点东西进来,看看他的反应。”
  扎营丢下重物之后,狩猎队正式向北方进发。
  即使再有怀疑,当看到沐樊毫无怨言冒着风雪跟上,诺亚身边的兽人仍是动容,面露不忍。
  “如果冷了就喊一声。”有人低声同沐樊说道。
  沐樊摇头道谢。
  在他的袖口,红褐色的蜥蜴尾巴一闪而过。这座部落中,不少兽人都养了共生蜥蜴。赤土原本跟着的是神庙里的老巫医,这次狩猎队出发后,他却是晃晃悠悠的跟了上来。
  有了蜥蜴带路,一群人少顷就抵达了事先标记好的狩猎区。
  “趴下。”
  年迈的兽人打了个手势,强力□□被架好,在积雪皑皑的地平线尽头,一群雪兔若影若现。
  ——如果还能被称之为兔子的话。
  成年的变异雪兔约莫两米,共有六只着地的脚掌。皮毛呈灰色,与不少兽人裹着的皮草质地相同。从背面看去,像是一座油光水滑的小山,转身之际——却是十足的噩梦。
  因为摄取过多变异能而极其丰腴的脸上,与人脸有七八分相似,嵌在灰白的皮毛里诡谲至极。
  这群兽人显然早已适应了异兽千奇百怪的长相,随着第一根□□破空而出,狩猎的战鼓终于被敲响。兽人统共分为三队,前锋以诺亚为首组成头部,中坚力量是经验老道的猎手,带着古怪且叫不出名字的陷阱,像尖刀切入兽群的后方。
  最后一队,站在猎场的最外围,气氛一派轻松。
  “族长他们从来不会失手。异兽只会往陷阱的方向赶,绝对不会向这个方向跑。狩猎时,大家都想跟着族长,只有猜拳输了的才会站到这里。”那先前挖雪洞的兽人向沐樊解释:“变异兔的弱点在唇瓣上方的肉瘤,除此之外还有点麻烦。不过,有族长他们,理论上来说,躺在这里睡一觉也是可……以……”
  兽人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一片诡异的寂静中,由远及近,粘腻的腥臭味顺着一阵罡风飘来,一只受了惊的变异兔双目通红,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这里奔窜。
  “闪开!”
  惊叫声陡然响起,就连狩猎场上的兽人都吃了一惊。唯有诺亚老神在在,看向沐樊的方向。
  猎场的外围,全然想不到有这一出的兽人们连忙拿起各自武器,诺亚抬手如电,又是一根□□射出,与异兽擦肩而过,却是逼迫得它不得不直直向沐樊冲去。
  站在沐樊身边的兽人不擅近战,只觉得一摞子雪块跟着劲风兜头而下,再冲上去时就连兔子尾巴都抓不到。一时间人声哗然,洽此时身边有人靠近,腰间的骨矛蓦然被一道力量扯起——
  眼看着身娇体弱的雌性就要被异兽撞倒,诺亚终于打了个唿哨:“行了。”
  瞅了半天,既没有在人脸上看到畏惧,也没看到墨山族受到刺激时的瞳孔灰变。
  站在沐樊身边如同背景板的一人倏忽行动,身形如重锤向异兽冲去,却蓦地露出有些惊讶的眼神。
  异兽上唇瓣上方的肉瘤已经被一柄长矛击穿。
  异兽晃了两晃,轰然倒地。那长矛的主人迅速被兽人们围拢:“不错啊!”“兄弟啥时候练的?可以了啊!”“你这骨矛终于不是装饰品了!”
  那兽人一脸茫然:“我……没……”
  另一边,原本负责陷阱的老者颇不赞同的向诺亚走去:“该适可而止了,这下相信人不是墨山族的了吧?”
  诺亚点点头,扫了一眼此时插在雪地里的长矛,啧啧低头:“有趣。”
  等带着猎物回到营地,日光已经偏西。
  终于被部族接纳的沐樊几乎收到了单身兽人们最热烈的欢迎,狩猎意外的始作俑者诺亚则受到了严厉批评。
  篝火中,年轻的族长一脸烦闷,西瓜刀一样的眉毛拧到一起,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狩猎是关系部落存亡的大事,无论因为什么都不能拿狩猎开玩笑。”
  “今天是异兽,再发生一次,你的族长威严在哪里?!”
  诺亚从雪洞里走出,拎住一个兽人:“沐樊在哪里。”
  “他……又跟狩猎队出去了……”
  “去哪了?!”
  “他只问了句大人的坐骑,立刻就有不少单身兽人自告奋勇带他去看鹿……”
  诺亚只觉得糟心无比。他花了大力气防备墨山族奸细,殊不知真正该整治的是自己的部下——一群脑子里除了肌肉就只有荷尔蒙的傻蛋。
  “等吧。”诺亚干脆道:“天黑之前他们不敢不回来。”
  一面却又暗自不屑。
  变异鹿只有最英勇的兽人勇士才能驯服。带着雌性围观鹿群算是什么本事?雌性在见识到异兽的强大之后,只会更加崇拜唯一拥有这尊贵坐骑的自己——也不枉当初花了整整三天和这只鹿耗上。
  然而狩猎队的归来却比所有人都预想的要晚。
  临时搭建的基地内,诺亚正指挥兽人布置可爱的小雌性专用雪洞,柔软的皮草被温暖的烛光照亮。
  “把晚餐端进去,我有要事和沐小公子商量。”诺亚毫不遮掩的滥用自己的特权,一回头,却被失魂落魄的狩猎队吓了一跳。
  他眉心一跳,人群里没有沐樊的身影:“人呢?人哪去了?!”
  “沐小公子……驯服了一头变异鹿,说麻烦我们替他向巫医大人道谢,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说是要去白柚林。”
  “你们不会拦下来??”
  “拦了,打不过。族长您来也打不过啊!”一位兽人弱气申辩:“当初您驯服那头鹿用了多久?三天。他——就只用了三分钟。”                       

☆、第 78 章

  雄鹿在荒原上奔跑。
  雪片簌簌而下。
  这头变异鹿界已成年, 脊背宽敞, 仅鹿角就高逾三米。沐樊的右手就放置在它的颈侧, 像是在亲昵安抚。雄鹿却是瑟瑟发抖,它知道手臂里蕴含的骇人力量。
  红褐色的蜥蜴用尾巴尖尖戳了戳沐樊的袖口。
  沐樊在凶兽坚韧厚实的皮毛上轻拍,雄鹿换了个方向, 灰暗中风雪愈烈。
  行到一处,雪原上植被渐多,妖异的藤蔓探出冻土,繁盛而诡谲。前方终于不是一望无际的平原, 繁杂的植被遮挡视野,黑黢黢的吸着天地间仅有的光。
  变异鹿蓦地停下, 任沐樊如何强迫都不愿再进一步。
  沐樊从坐骑的脊背上翻身而下, 凶兽的膝盖骨节打着颤, 袖口中, 赤土不安的蹿出。在禁魔区的荒原上,动物的直觉比任何预警措施都要精准。
  “白柚林?”
  赤土点头,嘶嘶吐着信。人已经带到, 小眼神里大有你不走我走的气势。
  沐樊轻轻抚过它的脑袋:“多谢, 有缘再见。”
  白柚林里飘荡着淡淡的腥臭气息, 交织繁多的藤蔓将落雪拦住,高处晶莹如冰雕,低处汇聚成绵软的网,让行路者不得不放慢脚步。
  赤土对沐樊瞅了半天,见他毫不留恋掉头就走, 瞳孔瞪的溜圆。
  琉光剑无声出鞘,被虚虚握在手中。沐樊的视线在一处植物根茎上停顿——那里有明细撕咬过的痕迹。
  尖齿,有血槽,看留下的痕迹,应约合两人高,有翼——植被下方无毁坏痕迹,上方碎叶凌乱。咬合痕迹和之前雪地里那具墨山族的尸体一样。肉食类捕猎者,食用植物大多是为了摄取用于消化的纤维。从残缺的藤蔓来看——它撕扯下的植物远远超出了体型理论摄取所需。
  或许它对素食有着超乎寻常的钟爱,又或许——它没有找到足够的食物。
  沐樊想起之前墨山族少年的话,白柚林里不能狩猎。
  稀少的食物资源对应稀少的捕猎者,那么抢走它猎物的是谁?是否会是陆梦机?
  即使有所猜测,沐樊抿起薄唇,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在禁魔区的恶劣环境中,核磁风暴带来的风阻远超乎寻常,故一路走来所见的变异兽也大多陆行。能在这种条件里保留羽翼,必然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能抵抗风暴的骨骼密度,和咬穿墨山兽人的尖牙。这只吓退雄鹿、让赤土都烦躁不安的白柚林王者,比所有凶兽都要可怖。
  沐樊将扯下的藤蔓复原,在他身后,赤土却还在亦步亦趋的跟着。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