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86)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诺亚的神情依然黑黢黢的带着戾气,此时却是有些微妙。
  老者依旧在劝说:“两个人,相互能有个照应也比你一个人孤枪匹马要好。”
  “我和他同去。”沐樊开口。
  老者立时皱眉:“你留下,我说过,这件事与你无关。你可知墨山族的基地有多少兽人驻守?就连诺亚都不——”
  “墨山基地,我就是从那里走过来的。”沐樊解释:“清珏在找我,因为只有我知道,该怎么解决他。”
  老人一愣。
  直到沐樊走远,他才神色有些恍惚:“一个雌性,这可能吗?”
  诺亚点点头,眼神向不远处一点,青年跃上雄鹿脊背的姿势干净利落,让一旁的几个兽人都吃惊至极。
  “鹿是他驯服的,消息是他带回来的。”诺亚沉声道:“我信他,因为他大可以一走了之。但他回来了。”
  @
  雪原,鹿群栖息地。
  身着斗篷的兽人望着凌乱的足印,脸色阴沉如水。
  “墨羽大人……”
  “怎么追的?”男人的声音不带任何感情,却让所有部下都打了个寒颤。
  “他抢了族人的□□,我们也没想到……”
  “跑了几个?”
  “一、一个,只有一个!那个叫沐樊。陆梦机还在白柚林里。我已经叫了不少人手过去,让他们把三天的烟雾都烧到一起,人肯定插翅难飞。”
  “三天的毒雾?”墨羽若有所思,眼神如电直直的扫到说话那人脸上,低低一笑:“听着倒不像是的捉人,怕是除了能飞的,林子里的都要被毒死。”
  那人一个趔趄,大气不敢喘。
  “不过,做得不错。记住,陆梦机可以死,沐樊要活捉。”
  远处,碧绿的烟雾在整个白柚林腾然升起,密林深处似乎能听到龙鹫的怪叫,视野所及之处,就连静默生长了数万年的藤蔓都逐渐化为焦灰。
  过了今晚,整个白柚林都将在禁魔区消失无迹。
  墨羽勾了勾嘴角:“你说沐樊想把人引开,让陆梦机出去?这个时候,怕是谁也出不去了。”
  “大、大人!”身后却忽然有人声音慌乱:“你看那里——”
  墨羽回头,看向白柚林,灰色的瞳孔骤然收缩成一条竖线。
  禁魔区雪原。
  果木粉呈淡红色,洒下的地方融雪极快。诺亚骑着的雄鹿被在部落里与人相处许久,被训练出了一些特殊技能。
  鹿蹄在坚硬的雪地中踩踏,很快就找到了明冉被带走的那条路。
  风雪之中,墨山族特有的荧光路基骤然出现在视野之内。这条路距离遗族部落不过几里,诺亚的眼神中有狠辣闪过。半年前入冬的时候,他们巡视时还没见到这条路。然路基并非一朝一夕建成,墨山族显然对他们蓄谋已久。
  两头变异鹿在风雪中疾驰许久,直到墨山族的堡垒能隐约看出轮廓。
  “我进去,你跟着。”诺亚说:“记住了,西北方位。”
  墨山的堡垒被兽人严防死守,周围被雪原包裹,从高塔上望下,一切活物都无所遁形。
  ——对某些兽类来说,却没有什么比雪更能隐匿踪迹。
  这是沐樊第一次见到兽人变形。与妖修不同,仅仅依靠骨骼的拉扯,身体组织的跃变,两米出头的诺亚骤然变成了一头与雪原融为一体的雪狮。
  “原型在禁魔区中受迫太大,不如人形来的好用。”诺亚说道。面前的墨山堡垒如同蛰伏的巨兽,就连他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活着出来。
  “你不怕吗?”那雪狮瞪着铜铃大小的双瞳,忽问。
  沐樊摇头。
  雪狮嗯了一声,在沐樊身前甩了甩尾巴,一个纵越,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一炷香之后,墨山基地的偏门悄然打开一条缝隙,沐樊身形如鬼魅,眨眼之间就潜了进去。诺亚的脸色明显有些不好看:“三楼。”
  两人顺着堡垒摸上,整个堡垒像是被无形的手抽空,只能听到“嘀嗒,嘀嗒”的轻响。从被木条封起的窗户里,能看到檐角融雪滴落。
  诺亚回头,看见沐樊的脚步近乎停滞。
  “怎么?”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比起塔外,诺亚要焦躁的很。他按捺下多余的情绪,无声询问。
  沐樊看向檐角:“热的。”
  诺亚这才发现,墨山族的堡垒比外面要温暖的很。
  这种微暖极为诡异,甚至让人舒适的想要眯起眼睛,在诺亚反应过来之前,沐樊已经迅速卸下了木条,打开窗扇的一瞬,潮湿温暖的水汽不断涌入。
  水汽进入的一瞬,诺亚却是汗毛立起,像是在排斥着什么。但明明周围却空无一人。
  “水暖。”沐樊低声道。
  “什么?”年幼时就迁入禁魔区的诺亚一脸茫然。
  在沐樊解释之后,诺亚的一声冷哼。遗族在禁魔区内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才能勉强抵御风寒,墨山族竟是过的舒适逍遥:“走吧,没什么好看的。”
  “禁魔区内,任何取暖设施都造价不菲。”沐樊重新关上窗户:“我在想,这里住的是谁。”
  诺亚眯起眼睛,动作一顿。
  兽人有厚实的皮毛可以抵御风寒,墨山族以实力为尊,位高权重的兽人更没有大规模取暖的必要。除此之外,却只有一个特例——那位发动无数战争的祭祀,是个雌性。
  诺亚的呼吸陡然一滞。
  他想过无数次,如果能碰上墨山祭祀——他要在他的身上剜下两千零七十刀,为了遗族五百年间死在这群魔鬼手下的英灵。
  “清珏在这里?”诺亚的声音有些沙哑,指尖因为兴奋而抖动。
  沐樊指向窗外:“这座基地,每一栋堡垒的屋檐都在滴水。他可能在这里的任何地方。”
  诺亚点头,心情终于收摄。当务之急仍是要找到明冉。
  沐樊最后看了一眼屋檐下不断蒸腾的炉灶,心中隐约想起了什么。
  两人悄无声息向上。果木粉淡淡的荧光消失在三楼的尽头。
  按照常理,墨山族掳走明冉用于交换,至少不会对人质下手。三楼走道的尽头,两个巡回走动的墨山兽人身影映在墙上,左手第二间房门紧锁,里面传来人声交谈。
  沐樊袖子里的赤土蹿出,顺着墙体趴伏,许久嘶嘶两声,代表明冉就在隔壁。
  沐樊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诺亚松了口气,将敏锐的耳朵贴服在墙上。
  “如何?”
  “在问遗族在禁魔区寻路的事。”诺亚道:“明冉不会开口的。准备一下,我冲进去你接应。时间拖久了难保不会——”
  一墙之隔,一直没有说话的明冉骤然发出一声尖叫。
  诺亚如离弦之箭破门而出,紧接着的是沐樊。走廊上,两个兽人脸上猥琐的笑容颇为得意。诺亚在抬头的一瞬猜到了什么,如坠冰窖。
  “畜生!”他恶狠狠的从牙关挤出两个字,拳头带着硬风就要像拦路的两个人砸去。
  “你进去,这里我解决。”沐樊飞速道。
  诺亚缩回了拳头,一脚踹开门,紧接着目眦欲裂。
  破门而入的一瞬,堡垒的警铃蓦然响起。几乎在同一时刻,凌乱的脚步声从堡垒的四处传来。然赶到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却是走廊上两具被剑刃穿胸而过的尸体。
  “祭祀,去禀告祭祀!”
  房间内,诺亚仍在与一人对峙。他不敢去看明冉,眼神死死的剜向挟持他的那个衣冠不整的墨山族人。明晃晃的匕首就架在明冉的脖子上。
  “刀留下,离开这里,我数三下。”
  刀刃往内一分,明冉一声不吭,却有鲜血浸染而出。
  “三。”
  诺亚爆发出一声怒吼,却丝毫不敢向前:“畜生,你算什么本事!有胆子你放下他——”
  “二。”
  墨山兽人的笑容得意洋洋,他慢条斯理的看向手里的雌性,像是在看一片碗中的肥肉。在他的对面,诺亚已经把弯刀扔下,按照他的指示缓缓后退。
  最后一个“一”字即将出口的一瞬,他的笑容却是陡然凝固。
  一声闷响将整个堡垒都震了几震,在他的眉心,赫然出现了一个血洞。
  沐樊收了枪,只说了一个字:“走。”
  在诺亚没反应过来之前,他迅速从死者身上摸出钥匙,解开了对明冉的桎梏。接着剥去了那墨山兽人的外衣。
  年轻的巫医向他低身道谢,颤抖着手将衣服换上。他的指尖抖个不停。摆脱了镣铐之后,第一件想到的不是捂住脖子上的伤口,而是去握住带了二十几年的简陋吊坠。
  沐樊轻轻握住他冰凉的手指,仍是心有余悸。
  还好来的及时。
  “明冉!”在他身后,诺亚嘶声道:“还好……”
  巫医许久扯出一个笑容,眼神终于一片清明。
  走廊上的喧哗声汇聚,无数墨山族人在向这个方向赶来。沐樊毫不迟疑的打开窗户:“你带他跳下去。”
  三层高,下有厚雪缓冲,承担诺亚与明冉的重量并不困难。
  “快,”沐樊催促:“我殿后。”
  明冉的状态并不好,诺亚向沐樊点了点头,不再犹豫,承下了这个情分。堡垒下扑通一声,落雪飞起,承受冲击力的诺亚迅速爬起,化作兽形载着明冉就要向基地外奔去。
  明冉却是忽然将他拉住:“沐樊——”
  远方,数不清的兽人向这座堡垒涌来,本该和他们一起跳到雪堆里的沐樊却忽然停下,看向远处日升的方向。
  诺亚向他的视线方向转头,一时间竟怔忪在原地,几乎以为自己看错。
  禁魔区灰蒙蒙的天被晨光照亮,逆着光影能看到一个不断放大的黑影。
  这是一个绝对不会出现在白柚林之外的影子,有着奇异扭曲的形状。它臂展极长,即使隔着数百米都能感受到那双骨翼划过的劲风。鳞片与羽毛将它的脖颈覆盖,像是远古图腾里飞出来的始祖鸟神祇。但那双被薄膜覆盖的双翼却让人望之生畏。
  在抵达墨山基地上空的一瞬,鲜红的瞳孔向下扫去,像是在审视盘中的猎物。在看向距他最近的明冉时,更是嚣张的露出一排尖牙。
  “龙鹫,龙鹫——它怎么会过来?!”正在涌向堡垒的墨山族人亦是仓皇失措,下意识的看向身后的方向。
  在那里,坐着他们的神。
  带着他们扩大部族、走上巅峰,墨山族唯一的神。晨光同样打在他的脸上,他的嘴唇紧抿,眼中原本的笑意因为龙鹫而扫去,他憎恶一切变数。比如他压上了全部筹码却没有捉到的沐樊,比如消失在白柚林中的陆梦机。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