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91)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陆梦无声解开右臂缠着的绷带。明冉瞳孔骤缩。

    绷带中,手臂被夹板包起,有着明显骨折的痕迹,看伤势应该在三日前,现在倒是愈合的七七八八。然而问题却不在于此——

    从手腕到手肘呈现一种极其不正常的焦黑,皮肤表层泛着鲜红。如果沐樊在这里,定时能在第一时间响起那死去的墨山族少年。那是与他极其相似的辐射伤。

    明冉的脸色有些发白,他嘴唇动了动,吐出三个字:白柚林。

    “我见过这种伤势,”明冉脱口而出,眼里却是带着复杂与畏惧:“五年前,族里的一位长辈误入白柚林,出来之后身上的伤口就开始黑变,他说里面有魔鬼,可在那之后他就失去了部分记忆,神智退化变成兽形……直到他、他……”

    明冉又深吸了一口气:“——你是想瞒着沐公子?”

    陆梦机点头,正要开口,却见明冉一声叹息:“抱歉。”

    地窖的木门被猛然推开,陆梦机蓦然回头,正对上沐樊视线。

    狭窄的地窖只能容得下两人,明冉轻叹一声,把空间留给了两人。

    木门掩上后,沐樊眉头紧皱,眼中焦虑如同烈火,让陆梦机恍然想起了当年在剑峰上,还是幼崽的自己被剑阁弟子扔到树上下不来,直到后半宿才被沐樊找到时的情形。

    “阿樊!”

    沐樊一言不发,伸手接过陆梦机的动作,一层一层剥离绷带,显然谨慎到了极致。

    陆梦机却是慌了:“当真无事,出了禁魔区,灵力温养不出半日就能愈合——”

    沐樊骤然打断:“辐射伤。问题不在手臂,你瞒着,是因为伤到了神识。”

    陆梦机一顿,轻微点了点头。

    禁魔区内辐射远远超标于常,体表辐射伤却仍是需要一个固定的阀值。兽人尚且能抵抗核磁风暴结群而居,元后大妖更不应如此——除非根基受损。陆梦机右臂的伤势,明显是识海微弱的标志。

    沐樊心情陡沉,禁魔区内一切灵力结为虚无,甚至无法探查陆梦机识海的伤势。神识受损,或境界倒退,重则前尘俱忘,更有甚者,终其一生浑浑噩噩,神智泯灭。与明冉所说的兽人极其相似——失去记忆,神智退化,两周后暴毙。

    见沐樊的脸色陡然发白,陆梦机径直用左手握住了他的指尖:“是轻伤,我能感觉得到。还在元婴中期。”

    从元婴巅峰跌落元婴中期,不过两个小境界的差距,却是千难万难。

    陆梦机又安慰:“总归要一同返虚渡劫,境界压一压不是坏事。”

    沐樊轻轻呼出一口气,语气却隐隐带着怒火:“为什么不告知我?”

    神识轻伤,若悉心静养,虽修为有损,也不至于倒退两个小境界。

    陆梦机见他发怒,这才放下心来,阿樊一向喜怒不见于色,若当真气极,此时一句话都不会多说。他苦笑解释:“阿樊倘若知晓,定不会允我随你去杀清珏。”

    “可清珏——”

    “我知道。”陆梦机轻声道:“你既已碎丹重修,我不能让你出任何差池。我说过要护你结婴。说到做到。”

    沐樊眼皮一跳,骤然间无数半梦半醒的记忆碎片涌来——眼前是灰蒙蒙的废墟,陆梦机在巨石落下前毫不犹豫将他护住,又在黑暗中听到脚步,摸索着替他解开暗扣,给枪支上膛。男人把他的右手放在暗扣上方,最后落下轻轻一吻,在耳边无声开口:等我。

    “陆梦机,”沐樊再也崩不住表情,眼神复杂而无奈,却有暖流流淌:“为什么现在也不告诉我?”

    陆梦机顿了一下:“这里是禁魔区。没出去之前,伤势在这里,总归看上去更严重。”

    神识受损,轻则境界倒退,重则前尘俱忘,甚至神智泯灭。

    “这就是你强撑的原因?”沐樊有些好笑,不解道:“就算你傻了,我也会把你带出去。出去温养好了,还是那个威风凛凛的陆尊者。”

    陆梦机摇摇头:“我又不怕变傻,怕的是忘了你。”

    “不过短短几日而已,风暴过了,我们就出去。”

    “几日也不成。”

    沐樊一顿。许久,他缓缓开口,眼中带了点温柔的笑意:“怕什么。你忘了我也记得。再不休养,伤的更重了,出去之后,还怎么合籍?”

第83章 陆壮士

    夜凉如水。

    神庙遗址旁的集市内一片欢腾, 却唯独不见沐樊与陆梦机的身影。据传傍晚曾有人在地窖前听到一声巨响,像是某个头骨坚硬的兽人骤然兴奋跳起,把头撞到了石板上。

    “年轻人,要矜持啊!”有老者告诫道。

    集市背后的小径铺满积雪, 沐樊从木屋中出来,轻轻掩上门。

    “真的无事?”明冉在门外踌躇许久, 终于忍不住开口。

    沐樊摇了摇头,温和道:“出了禁魔区, 慢慢温养就好。”

    明冉的眼神微微一亮, 却不敢报以太大希望:“我们……真的能走出禁魔区?”

    “出去的方法, 墨山族一定知道。”

    “遗族摸索了二十多年都没走出去, 有没有可能是和……墨山族那种力量有关?”

    沐樊轻声道:“说不定,你们所说的力量,其实未必是坏事。”

    明冉像是想到了什么, 眼神微微黯然。他的手无意识的在胸前的吊坠上摩挲:“原来沐公子也觉得,未必是坏事。”

    “叫我阿樊就好。”

    明冉笑了笑, 不再多做纠结。他仍是穿着那身巫医华服,指了指身后的木屋:“他们准备的太过仓促, 倒是怠慢你们了。他睡着了?阿樊要来喝酒吗?虽说明晚才是庆典,但今晚也不会单调。”

    沐樊勾了勾唇角:“明日再来罢。我出去一趟。”

    “现在出去?这么晚了——”

    沐樊打了个和陆梦机一模一样的唿哨,那正在天上散步消食的龙鹫应声而下。他毫不费力的跃上,袍袖卷着雪片纷纷扬扬, 右手在凶兽颈侧抚过时, 让明冉恍惚看到了在屋内沉睡的兽人。

    “还缺几味药草, 我去那几个墨山基地一趟,顺便问询走出禁魔区的法子。”

    问询二字无需多言,明冉已然意会。这其中少不了要动手。

    “你一个人?”明冉忍不住道:“我喊上诺亚他们吧,这些兽人回来之后除了喝酒可是百无一用!”

    沐樊扬眉一笑,摇了摇头。

    “那他——”明冉看向掩好的木门,有些迟疑:“阿樊刚说过,陆公子可能记忆受损。那,等他醒来会不会忘记……”

    沐樊想了想:“若是忘了,便再记一次。”言语间端的是洒脱荡落。

    明冉还待再言,龙鹫一声嘶鸣已是破空而去。

    明冉哑然,心中担忧。若是恋人一觉醒来,形如陌路,阿樊该有多伤心,任何雌性都经受不住——想到这里,他立时叫来两个兽人吩咐:“明天等陆壮士一醒来,一定要把他跟紧了!路上只要他多看哪个雌性一眼——立刻马上速度拦下!”

    @

    一夜灯火如昼。直到新雪将扫过的小径覆盖,天光熹微洒下,才是清晨日初。

    起来扫雪的兽人懒洋洋的踹了路边的族人一脚:“我说大兄弟,你这是喝了多少酒?”

    醉卧在雪堆里的兽人迷迷糊糊转醒,乍一睁眼仿佛看到一旁的木屋站了个人,再眨眼时已是消失不见。

    先前那兽人扛起扫把,神神秘秘道:“族长说了,等核磁风暴一过,我们就迁出禁魔区!”

    “真的?!能出去了?!”

    “嗨,给你这激动的。等出去了……出去了,我就回族里看看。给他们也扫扫雪,这么多年了,我都要老了,他们还留在十几来岁。也不知道再去的时候会不会被埋汰。再过几年就扫不动啦!”

    “你啊,想开点。”那兽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外头雌性多得很,万年老光棍可算熬出头了。你说,咱这么多年没出去过了,外头的雌性是不是都跟沐公子一样……”

    “我说,你不会是喝傻了吧?!”

    哎哟一声,那兽人头上挨了一记,委委屈屈的挪了个地儿,神情却仍是快活的很。干脆坐在路边开始唠嗑。

    殊不知,不远处的木屋内,却是有一人面无表情,隔墙汲取一切有用讯息。

    这里叫禁魔区,部落由几个遗族组成。物种分兽人和雌性。

    男人微微皱起了眉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好像自己并不是这种人设……然而记忆中却是一片空白,再细想时头疼欲裂。

    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从哪里来,意识中却并不排斥这种处境,似乎这种失忆只是暂时困扰,且方圆几百里之内一定有能让他托付信任的原因。

    比如,他是空降遗族的救世英雄,被一族兽人所尊崇,还有一个爱的惊天动地的雌性。

    他想,自己当然是非常适合这种设定的——然而再看一眼周围,他却微微一顿。

    好吧,看木屋陈设,他更像是一位穷困潦倒、家徒四壁,脑袋无故遭受重击,右臂骨折的单身孤寡兽人。嗯,单身。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