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94)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神识受伤,确是不能多喝。”沐樊温声道。

    门内, 陆梦机迅速看向身侧。床板的另一侧微微凹陷, 带着微热的温度,显然阿樊也醒来不久。他眼神闪了闪,不着痕迹的一个翻滚, 已是与凹痕重叠。

    陆尊者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

    想来却是懊恼的很,昨晚喝醉后人事不知, 竟是一点记忆都无。

    柔软的床垫上只沾了少许寒梅冷香, 被这么来回翻滚, 不出少顷就消散完毕。木门再次打开时,陆梦机已是整装待发。

    “不再睡会儿?”沐樊挑眉。

    陆梦机严肃摇头。身位兽人起的比雌性还要迟——以后还怎么作勤劳爱家踏实肯干的模范兽人!

    “阿樊, ”陆梦机开口, 眼神一闪一闪。

    沐樊低头望去,只见他的右手从绷带中挣脱, 手指握紧又松开。

    “没事了?”沐樊的眼里带了些笑意。

    陆梦机点头:“明天能跟着部落去狩猎。”

    “你要去狩猎?”

    “嗯。”

    沐樊本想说, 陆梦机还在病中, 南迁时的补给已经由诺亚主动要求代劳。然看着陆尊者的神色,却是异常认真。自打失忆后,陆梦机少了惯有的圆滑,基本是说什么信什么,呆呆的又可爱的很。他吸收讯息的速度极快,虽然话不多,却总归有自己的考量。

    沐樊侧了侧头:“要我与你同去吗?”

    陆梦机摇头:“等我回来。”

    昨日定下迁徙之后,从一大早,遗族内已是一片忙碌光景。举族迁徙并非易事,兽人还在为最后一次狩猎做准备,雌性则忙着整理内务。

    陆梦机出现在操练场上时,整个狩猎队皆是惊喜非常。

    很快,一众遗族兽人自发在陆梦机面前排成长队,以期求这位龙骑壮士的指点。唯有诺亚欲言又止,默默的站到陆梦机身边。

    这位陆壮士刚刚清空了记忆,伤势也未曾愈合完毕,却仍是阻挡不了一众弟兄的热情。诺亚原本想着,稍有不对就以训练为由把众人轰走,站了少顷之后,却是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他看了看陆梦机,一脸不可思议。几息之后,终于忍不住插了个队:“陆壮士,那个……要不也给我点拨点拨?”

    陆梦机自然不会拒绝。即使将招式路数忘得一干二净,眼力倒是还在。

    遗族兽人体质强劲,出拳落脚皆如一阵迅风,在陆梦机眼中却像是被一帧一帧放慢,肌肉的张弛发力亦可轻而易举知悉。六百年修炼内观,自然不是粗浅外家功夫可以比拟。待得训练结束之后,诺亚已是心服口服。

    “陆壮士也要去狩猎?”诺亚躺在雪地里,嘴里叼了根草:“当然可以,只是那龙鹫——若是带上,怕猎物几十里外就要跑。”

    “我会让它留在部落。”陆梦机道:“听明冉说,入夏会有祭祀?”

    诺亚点头:“算算日子,也该入夏了。只是禁魔区里看不出来。不知道你们南区如何,我们这里,夏祭是用来嘉许勇士的。尤其是第一勇士,据说,只要他在兽神面前求婚,任何雌性都不会拒绝——当然,尊重个人意愿哈。”

    诺亚忽的一顿,恍然大悟:“你、你是想——”

    陆梦机坦然点头。

    从训练场离开之后,陆梦机绕了许久才找到沐樊。此时他正被一群小幼崽围着,描述禁魔区外的世界。

    与潘多拉的其他部落不同,二十年前的北迁让遗族的知识传承呈现极其罕见的倒金字塔形状。再没有新的汲取,唯有从长辈那里间或相传。

    关于星际联盟,大航海,智脑、终端,整个部落中只有身位上任巫医的老者亲眼见过,就连明冉都仅仅听说。

    “电生磁,磁生电。”

    在一块干净的雪地里,沐樊拿着一根树枝,在雪地里画着什么,旁边挤了一圈小萝卜头。

    陆梦机微微一个恍惚,记忆中似乎也有一座山峰,经年被积雪覆盖,他趴在青年的肩膀上,尾巴微微晃荡,看他撑着伞走过簌簌落雪的回廊:“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有幼崽仰头问道:“阿樊哥哥,真的有隔了很远还能让人互相听到的机关吗?”

    沐樊点头,眼底有温柔星光:“有啊。”

    “出去就能见到吗?”

    “等你长大了,可以跟随星船出航。离潘多拉最近的白薯星,每个公民都配备有自己的个人终端。”

    “可我还什么都不懂……”

    “不急,慢慢来,”沐樊笑道:“两年前,我也什么都不懂呢。”

    小幼崽的眼睛亮了亮,凑上去又不知道低声说了什么。一旁,明冉正在同诺亚激烈争论。

    “按照沐公子的说法,只要离开禁魔区磁铁就能生效。所以只要找到一块强力磁铁,屏蔽一端磁极,铁球就能不断被吸引向上,再重力下落,就达成完美的永动机。等我们出了禁魔区,就可以通过制作永动机和其他部落交易——”诺亚眼中一派激动。

    明冉被吵得头昏脑涨:“你傻啊,阿樊都说了能量是守恒的!”

    “那不一样,我的完美永动机无法推翻,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永动机的唯一可能就是因为我,诺亚,现在还在禁魔区——”

    “简直不可理喻!”

    “那你指出破绽啊!”

    “我不知道,但阿樊肯定知道,还有,如果他还在部落的话,肯定也知道——”明冉一顿,抿住了嘴,似乎有些后悔脱口而出,微微侧过头去。

    诺亚的眼神在他的吊坠上扫过,却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不容易出去了,要是能找到人,说什么也得让他回来。”

    明冉睁大了眼睛。

    诺亚道:“几十年前的事了都,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兄弟。当初就因为偷学了墨山族的把式被赶出去,现在看看倒也荒谬。如果不是陆壮士和沐公子,遗族又有谁能从禁魔区走出去?并不是所有拥有力量的都是魔鬼。”

    过了许久,明冉才一声叹息。

    “阿樊。”

    沐樊抬头,看见陆梦机站在火光阑珊之处。

    他后背背了箭袋与劲弓,腰间一把弯刀锋利锃亮。一向偏爱衬衫西裤的陆影帝在这一身装扮下,显得尤其锋芒毕露。如刀刻的五官表情微敛,直到沐樊转身的一瞬才露出暖意。

    沐樊摸了摸小幼崽的脑袋:“回去罢。”

    那幼崽也转过头来,陆梦机才发现他带着半张脸的银质面具。两只还未进化完全的小耳朵正穿过面具一动一动。

    遗族的幼崽中有不少都带着银质面具或是护腕、护膝,陆梦机原本以为是当地习俗,走近才微微皱起了眉头。

    “蓝,到明冉哥哥这边来。”明冉招了招手,似是要解释两人的疑惑,将幼崽的面具轻轻揭开一边。

    被面具挡住的皮肤呈黑褐色,像是纹身又像是图腾。沐樊仔细看了几眼,微微颔首。

    那名叫“蓝”的幼崽重新带好面具,高高兴兴走了。明冉才低声问起此事。

    “辐射伤。”沐樊解释:“禁魔区辐射值超标,成年兽人影响不大,幼崽夭折了很多,留下来的也会受到影响。出去之后有个愈合的过程,但辐射给量要慢慢减少,不能一次性低于阈值。以后,这群孩子可能要经常回来,直至成年。”

    “能恢复?”明冉喜出望外。

    沐樊肯定的点头。

    火堆旁发出一声声响,那位幼崽的父亲竟是不知觉打翻了支架,银灰色的竖瞳里隐隐有泪痕。一旁的诺亚也是长舒了一口气,最后一件担心的事情终于被放下。

    明冉看向沐樊,想张口说些什么,最终却只是一笑。

    兽人重恩图报,等遗族出去之后,他再送给阿樊一份重礼。

    细雪纷纷扬扬,遗族的屋舍倚山脚排布,延伸向上,从两人的木屋前能看到不远处半山腰的情景。

    似乎有兽人在向雌性表白,用火堆摆了个爱心,没想被几个兽人蹭了一个角用来烤肉,登时气急交涉。那几个兽人见事主上门,扛了烤好的鹿腿鹿腰子就往外跑,山间顿时香气弥漫。

    陆梦机不动声色的看了半天,沐樊再低头时,愕然发现桌上的烤串也被拼了个爱心。

    “倒像是《校草心头宠:粉红初恋甜甜圈》里的场景。”沐樊笑道。

    陆梦机一愣:“那是什么?”

    “你的第一部偶像剧。”

    “阿樊看过?”

    “嗯,”沐樊这才想起,就连失忆前的陆梦机都未必知道:“是啊,每一部都看过。”

    陆梦机点了点头,露出一点笑容,笑容扩大的一瞬显得有些傻兮兮。然而下一刻就迅速收拢。

    身位妖都之主,蓝星影帝,显然表情管理已经融入了本能之中。

    狩猎前的最后一天转瞬即过,越临近晚上,陆梦机却越显异常,即使表面闷骚不动声色,心跳却加快了不少。入夜不久,陆梦机立时提出了早早入睡养精蓄锐。

    沐樊对他突发奇想的小学生作息未置一词,那厢陆尊者已经在电光石火之间钻到了被子里。

    沐樊躺下的一瞬,陆梦机差点心跳出了嗓子眼。淡淡的寒梅冷香越过衾枕,微凉的体温让他神晕目眩。黑暗阻挡不了元婴大妖的视野,身旁的恋人几乎每一寸都像是向着他的心意一样美好,若是能用双唇覆上一定甜美至极。紧接着他小腹一紧——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