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艳妻(双性攻)(8)

作者:公主旺 时间:2018-05-30 02:10 标签:双性 1V1 美人攻

  “所以我还不如不来。”俞琛铭不合时宜的插话,让苏晏和梁毓婷都安静了片刻,然后齐齐朝他翻了个白眼。
  “我和小苏说话,你安安静静听着就行了。”梁毓婷觉得以自己儿子的情商能讨到这么好的媳妇真是他老俞家祖坟冒烟了。
  “您还不知道他吗,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都是反的。”苏晏一般情况下不想替俞琛铭打圆场,但他对梁女士很有好感,不舍得让这么优雅的女士伤心。
  梁毓婷听了苏晏的话重新开心起来,这么乖巧善良的孩子,就算婚前确实如传闻一般,那也只是认识小铭之前,她如今担心的是自己没有一丝优点的儿子能不能让这么优秀的儿媳收起心来过日子。
  一场下午茶吃到晚上,晚饭梁毓婷带他们出去吃,趁着苏晏去洗手间的功夫,她语重心长教育儿子:“小铭,妈是为了你好,小苏比以前那个秋沅强一百倍,你就死了那份心,和小苏好好过日子吧。”
  “他能和秋沅比?”想想他给自己戴的那一连串绿帽子,都快从头绿到脚了!
  “他哪一点不比秋沅好?”梁毓婷反问。
  “他……”俞琛铭想控诉自己媳妇出轨,又觉得这种事情就算对着母亲也说不出口,酝酿了半天,只好干巴巴道:“吃饭都不等我。”
  “这也算事?”梁毓婷抚掌笑道,“结婚是要找相互尊重、互相扶持的人,不是奴隶。”
  “他还不爱干净!”俞琛铭竭力回想苏晏身上的缺点。
  “那你不能勤快点帮他收拾?”
  “大男人怎么能做这些家务事?”
  “……”又来了,令人窒息的直男癌言论,身为他的母亲都想一巴掌拍死他。
  --------------------
  苏晏回来时,母子俩之间的气氛非常僵硬。
  “还没上菜呐?”苏晏装作没察觉到一般,笑盈盈问。
  “这个餐厅等菜时间比较久,但味道很好,小苏饿的话先吃点千层糕。”梁毓婷觉得还是媳妇比较可爱,彻底放弃和儿子交流。
  “我不饿,就是怕您会觉得无聊,刚才看到餐厅有钢琴,要不找人来弹一首解解闷。”
  “也可以,我记得这里的钢琴师还不错。”
  谁知叫来服务员,却一脸抱歉地告诉他们今天钢琴师不在。
  “要不,”苏晏想了想,提议道,“我给您弹一首?”
  “好啊!”梁毓婷眼前一亮。
  苏晏到钢琴前坐下,想了想,决定弹肖邦的20号《夜曲》。
  这首曲子主基调比较忧伤,但节奏舒缓,婉转动听,是他最喜欢的一首。
  苏晏从小就对音乐很感兴趣,跟着学校的音乐老师学过一些基本的乐谱,后来在苏家接受名家指导,水平比专业的也不差。
  一首《夜曲》被他弹得忧郁凄美、动人心弦,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弹出来的,餐厅中的客人纷纷侧目,甚至有人跟服务员打听是否下次还有机会听这位钢琴师弹奏。
  结束后,他回到座位上,梁毓婷笑得绽开了花,眼中的欣赏藏都藏不住。
  “小苏弹得太棒了,你出道的话我一定当你的头号粉丝。”有这么优秀的媳妇真是让人脸上有光,恨不能到处炫耀。
  “您过奖了,我只是业余水平而已。”苏晏虚伪一笑,心里不禁得意能讨得美丽高雅的梁女士欢心。
  “哼,花里胡哨的。”俞琛铭却偏过头,一副不屑的样子。双性人要那么多才艺做什么,只会招蜂引蝶。
  “不如打几盘吃鸡吗?”苏晏眯着眼睛道。
  “你说什么!”俞琛铭快速看了眼对面的母亲,紧张地发问。
  “呵呵。”苏晏低笑。
  “吃鸡?是最近很多年轻人玩的那款游戏吗?小铭也玩?”可惜梁毓婷听得清清楚楚,惊讶地问道。
  小铭可是一直声称不务正业的男人才会玩游戏,真正的好男人是不会碰这些幼稚的东西。他居然偷偷玩吃鸡?
  “我没有!”俞琛铭一脸苦大仇深地争辩。
  “也不是经常玩吧,就是工作累了才偶尔打几盘。”苏晏继续笑道,着重强调“偶尔”二字。


第13章 你一顶,我一顶 爱是一片绿光森林
  用餐时,俞琛铭的电话铃响,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按掉了。
  “谁找你?”梁毓婷问道。
  “骚扰电话。”他虽然这样说,但面色紧绷,梁毓婷马上猜出有问题,顾及苏晏在场没有细问。
  苏晏挑了挑眉,装作没听到,继续吃饭。
  饭后,他们往门外走,迎面碰上一个身材瘦弱的男子。
  “琛铭!”男子相貌清秀,皮肤苍白,两只水汪汪的杏仁眼充满爱慕,可怜楚楚看着俞琛铭。
  走在最前面的梁毓婷先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蹙着眉冷冷道:“我们不认识你,请你让开。”
  男子闻言表情愈发哀怨,像是要委屈得哭出来了:“伯母,您不记得我了吗?”
  俞琛铭却最见不得他掉眼泪,上前一把将他扯到怀里:“你怎么来了?”
  梁毓婷脸色瞬间就黑了。
  男子比俞琛铭低一个头,正好可以把脑袋埋在他胸口,呜咽道:“你弟弟的人,他们都好凶,我每天晚上做噩梦……好不容易逃出来,见不到你,我好害怕……”
  “是我不好……没保护好你……”俞琛铭安抚地揉了揉他的肩膀,又问道:“不是让你先等着吗?我派去保护你的人呢?”
  “我太想你了……趁他们上厕所溜了出来……”男子说完小心翼翼抬头看着俞琛铭,“琛铭,你不会怪我吧?”
  俞琛铭皱了皱眉,他安排了两个保镖,难道都那么玩忽职守?
  “下次不要这样了。”他最后还是掏出纸巾为男子擦了擦眼泪,语气称得上温柔。
  “嗯,以后不会了,我什么都听你的。”男子,或者说秋沅,用力点了点头。
  苏晏看得目瞪口呆,他是没谈过恋爱,但他有一堆炮友,其中陆呈宪最会撒娇,但也不至于像这样脓包、逆来顺受,想了想,还是咳咳两声彰显一下自己这个正牌妻子的存在感。
  苏晏一咳,秋沅自然把目光转过去,他从俞琛铭怀里抬起头,看到苏晏一身墨灰色西装长身玉立,眼中闪过一丝惊艳,怯生生说道:“你好,我叫秋沅。请问你是琛铭的妻子吗?”
  苏晏被他小白兔似的言语神情弄得一愣一愣的,顿了半晌才开口:“你好啊,我叫苏晏。请问你可以先从我丈夫怀里出来吗?”
  秋沅呆了呆,似乎被吓住了,更加寻求保护似的往俞琛铭怀里缩。
  “你别吓他。”俞琛铭脸色僵硬对苏晏道,但还是伸手将秋沅从自己怀里扶正,退开两步。
  秋沅被俞琛铭从怀里扶起来,吃了一惊,低着头不知所措。
  “我已经结婚了,沅沅。”俞琛铭强忍着把他抱进怀里安慰的冲动,低声道。
  他是想和秋沅在一起,但得在离婚后,现在他名义上是苏晏的丈夫,如果在婚内勾三搭四,岂不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
  秋沅这么善解人意,一定愿意等他。
  “没,没关系,”秋沅强撑出微笑,眼中却泪光闪烁,“以后,就麻烦这位苏先生替我照顾你……什么时候累了……我一直在身后等你。”
  “沅沅……”俞琛铭大受感动。果然秋沅最理解他,愿意为了他委屈求全。
  “……”苏晏一时无语。他自认不是正人君子,对别人要求一向不严格,惹到他头上就以暴制暴,但很少对人生出纯粹的恶心感,连收拾这个人都觉得不屑。这种恶心感和他是否喜欢俞琛铭无关,只是单纯地恶心秋沅这个人。
  “好了,”梁毓婷忍无可忍,“我儿子不用你等,你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他们在餐厅门口纠缠了好一会儿,已经有人忍不住想凑过来八卦,梁毓婷丢不起这个人,一手拽过俞琛铭,一手挽着苏晏,大步疾风离开现场。
  俞琛铭只来得及嘱咐道:“赶快回去,这里不安全。”然后通过微信给保镖发了定位。
  徒留秋沅一人待在原地,垂下的眼睑遮住了眸中的怨毒。
  --------------------------
  送他们上车前,梁毓婷警告地瞥了俞琛铭一眼,对苏晏道:“小铭性格不太好,劳烦小苏你以后多多管教。”
  “您放心,”苏晏装作听不懂她的暗示,“我一定监督他少打游戏。”
  梁毓婷有些心塞。苏晏是个聪明孩子,他这样说一定是对自己儿子不上心,懒得管儿子的私生活。
  “你们路上注意安全。”最终,她只能无奈说道。
  “好的,您也是。”苏晏乖巧地回应。
  “……”苏晏从见到她之后全程没叫过人,只用“您”来代称,可不就是没把俞琛铭当做自己的正式伴侣么。
  梁毓婷长叹一口气。没办法,这种事情只能看孩子们自己的缘分了,她作为长辈急也没用。
  --------------------------
  回到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苏晏没和俞琛铭说话,先去自己房里洗了澡,穿着睡衣出来找水果吃,发现俞琛铭还坐在沙发上发呆。
  “我和他在一起三年。”俞琛铭突然开口。
  苏晏拿着一碟樱桃盘腿坐在沙发上,听他这么说,口齿不清含糊问道:“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大学同学。他是孤儿,凭自己的努力考上那所大学,平时在学校打好几份工。”
  “所以你是大四才认识他?”
  “对,他和我表白,说暗恋我很久了。”
  “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
  “不,我一开始拒绝了他,后来……他每天给我带早餐,主动帮我洗衣服,我觉得他很善良。”
  “所以,”苏晏差点把樱桃核吞下去,“你就是觉得他善良才和他在一起?”
  “他什么都听我的,还说要为我生两个孩子,一儿一女……”
  “哦,他也是双性人?”苏晏一次吃进去三颗樱桃,不一会儿像变戏法一样一下子吐出三粒樱桃核。
  “如果不是你,”俞琛铭神色复杂地看着苏晏,“我和秋沅今年十月就会结婚。”
  “这可不怪我。”苏晏往后一靠,陷入柔软的靠枕,“明明是你父亲把你卖给苏家的,我又不想结婚。”
  “我知道。”俞琛铭看着苏晏无忧无虑的表情,痛苦道:“结婚前一晚,我想过和你好好过日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