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宋庄桐×温言
  单亲爸爸暴躁粗鲁攻×温柔体弱安静老师受
  相遇在冬天 应该是个救赎故事 身型差+性格差
  温言没那么喜欢大雪纷飞,但他是在一个这样的日子里遇见的宋庄桐,自那以后他都无比期盼冬天的来临。
  温老师班上转来了一个性格内向非常敏感的小男孩,打完架之后一声不吭,温老师无奈,只好踏着大雪上门家访,却发现小男孩的爸爸有点凶、有点帅、有时候还有点温柔。
  温言就像片晶莹的雪花,落下的时候簌簌缓缓,握在掌心时就瞬间消失不见,宋庄桐在冬天认识了温言,也在冬天弄丢了温言。
  注意:1.小男孩不是攻的儿子
  2.攻受都不是第一次谈恋爱
  3.受被前男友渣了之后出过车祸,左耳弱听
  4.有分开,不是纯甜的,但是保证he 有点点狗血
  5.已经在存稿了,这个故事就约定在冬天见面吧!


第1章 雪夜家访
  天冷,雨倒是不大,纷纷扬扬混杂着摸不着的雪。温言紧了紧脖子上的黑色围巾,掌心一触是一片湿漉漉,没什么血色的唇间蔓延出热气,眼镜片上已经是一片雾蒙蒙,这下更甚。看不清前面的路,他往路边靠了靠,稀疏的雨点落不到身上,温言从口袋里翻出手帕,仔细擦了擦眼镜。
  眼镜擦好了,再上路的时候感觉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很快,他到了宋景家门口,是一套开阔的一层独栋,围着一圈栏杆,院子里头还能看见已经被冻得剩不到几片叶子的植物,屋子里头灯火通明,看起来还挺暖和的。
  温言又擦了一遍眼镜,然后按响了门铃。
  是一个男人来开的门,他穿着一件灰色的高领毛衣,身形高高大大,一双眸看起来深沉极了,打开门的一瞬间是扑面而来的压迫感。
  “您、您好,请问是宋景家吗?”
  男人开口了,声音很是低沉:“是的,请问你是?”
  温言抿了抿唇,说:“您好,我是宋景的班主任,今天来做一下家访,不知道宋景跟您说了没有。”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盯着温言惨白的唇瓣,把那句没说嚼碎了咽进喉咙里,拉开铁门往后一退,给温言让出一条路。
  温言抬眸打量了一眼他,心里暗想这是宋景的什么人,长得还挺……挺凶的。
  一身凉进了屋里头就舒服不少,温言感觉自己四肢都暖和了,他哆哆嗦嗦停在了鞋架旁,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身后跟上来的男人。
  他关门之后,跟温言贴得很近,目光冷冷落到温言雪白的后脖颈处,那点露出来的肉,被黑色围巾衬得真跟雪一样白,一焐就化了似的。
  他沉声道:“家里没多余的棉拖鞋了,你穿我的吧。”
  温言看了一眼男人踢下来的灰色大码棉鞋,顿了顿。
  身后又传来他的声音:“你穿自己的鞋进去也行,但是我看你冻得哆哆嗦嗦,换个拖鞋舒服些。”
  温言紧了紧手指:“那您穿什么?”
  男人从鞋柜里找出一双凉拖鞋,甩到地上:“我穿这个就行,进来吧。”
  温言把脚放到那双大码拖鞋里的时候,还感觉到了里面的余温。这鞋子码数大,穿着走路有点踉踉跄跄,正好在男人倒完热水之后,温言到了沙发旁,被安置坐下。
  “谢谢。”焐着热水,手回了点温。
  屋内亮堂,面前的男人全部模样也就都能见着,眉眼俊朗刚毅,毛衣被一身鼓鼓囊囊的肌肉撑起,他就跟行走的雄性荷尔蒙似的,下巴上隐约还能看到冒出来的小胡茬。
  “我是宋景的爸爸,叫宋庄桐,老师你怎么称呼?”
  温言道:“宋先生您好,我叫温言,是宋景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宋庄桐丁点都懒得掩饰自己打量的目光,盯得温言都有点发毛,尴尬地扭开了头。
  “宋景是这学期新转来的,跟班上同学本来还是相处得挺好的,但是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跟前桌一个男孩打了起来,问他什么事也不愿意说,平时总是闷着头不愿意搭理我。”温言弯了弯唇,他眉眼生得本就温柔和善,这么一笑更是跟刚到春天那会儿潺潺的小溪似的,拂面而来都是柔和,“我想着来家里多了解了解他,也跟您认识认识。”
  宋庄桐:“是,他确实挺内向的。”
  温言:“在学校跟同学说话也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闹腾,有时候不知道什么缘由就推搡起来了,宋景回来之后有没有跟您提起过在学校打架的事情呢?他有没有说为什么动手啊?”
  宋庄桐沉声开口:“没有,他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好,吃完饭就把自己锁到房间里去了。”
  温言顿了顿,用手指无意识捏住耳侧掉落的发,把它勾到耳后,低头的瞬间错过了宋庄桐深邃的目光,温言继续道:“您可以多找时间跟他聊一聊,我感觉宋景这个孩子防备心还是挺重的,可能跟家里人会愿意多说一点。”
  宋庄桐靠在沙发上,下巴微微仰起,一双眸眯成缝,盯着温言看。
  “温老师挺负责的,你还是第一个给宋景做家访的老师呢。”
  室内温度舒服,温言被盯得也有点赧然,脸颊变得红通通的,嘴唇也有了一些血色,沾上刚刚喝的水,弯唇的时候眉目都会柔和起来。他有些局促,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宋庄桐的话。
  “温老师,要不加个微信吧,以后宋景在学校有什么事,你直接微信跟我说。”宋庄桐坐了起来,瞬间就比温言高了大半个头,他俯身到温言面前,壮硕的肌肉突然凑得很近,吓得温言瞳孔微扩。
  “啊?哦,好的好的。”
  慌乱的时候手机密码都能输错好几次。
  宋景依旧躲在房间里没出来,温言也没留多久,就离开了宋家,宋庄桐礼貌询问了一下要不要送他回家,被温言婉言拒绝了。
  宋庄桐送他出了大铁门,温言提着他那个笨重的包,另一只手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按住冷风不停钻进去的洞口。他几乎是一出门,刚养红润的脸颊和嘴唇就白了不少,宋庄桐拧紧眉:“我送你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我等会儿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了。”
  宋庄桐紧紧盯着他泛白的薄嘴唇,就算是穿着厚重的棉袄,还是能看出温言纤瘦的骨架,他像瓷娃娃,好像风就那么一吹,他就摇摇欲坠似的:“不麻烦的,我送你吧。”
  “谢谢您,真的不用了,宋景还在家里呢,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第三次被拒绝,宋庄桐沉了沉目光,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嗯。
  温言又笑了,弯着他那双水似的眸子,含着笑,朝宋庄桐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注意安全。”宋庄桐说。
  温言转身朝他回去:“好,再见。”
  他瘦极了,两条纤细的腿裹在牛仔裤里,看起来都经不起一握。宋庄桐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口中喷出白气时把它点燃了,然后再抬眸看着温言的背影,他已经走远了,宋庄桐又看了一下他若隐若现的腿。
  不知道够不够自己一只手握的。
  烟雾氤氲,黑暗中那点猩红的火光映在宋庄桐的下巴上,勾出锋利的轮廓,他在外面抽完了一整支烟,才按灭了烟头进屋。
  宋景正在房间里画画,见宋庄桐进来,他放了画笔,看向那个高大的男人。
  “爸爸。”
  宋庄桐刚穿上那双棉拖鞋,里头若有若无的余温让他脑子有点发热,他坐到宋景床上,说:“刚刚你们班主任来了。”
  宋景偏开了头:“嗯。”
  “为什么打架?”
  宋景不说话。
  宋庄桐也不急着催他,坐在他床上,盯着宋景看。
  宋庄桐面相生得凶,眼睛直勾勾看着别人的时候容易带来压迫感,刚刚温言好几次就被他盯得磕磕巴巴,话都说不完几句。
  宋景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指,宋庄桐继续保持着耐心,有时候等宋景开口,都能把阿姨做好的饭直接等到冷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